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002 俊男美女的天地


我们一下楼,就看见一身浅蓝色的柔柔已经在台上拉小提琴了。


那是一个非常大的圆舞台,放在屋子的中央。我听着轻快而不吵闹的音乐,看着台上有两个身材非常好的男子在跳舞。
我今天才知道原来Pub也可以有这种风格。
「柔柔好美,而且她拉得真好听。」我真是不了解她。如果不是搬来这里,而看到这表演,我可能不会知道原来柔柔会拉小提琴。
「是因为有伴奏的关系,不然单是小提琴,是不会那么好听的。」
「伴奏?」噢!原来台上左边和右边有架钢琴和架电子琴。而在左手边真的有个人正在弹琴。我不好意思地硬撑,「没有啦!离这里太远了,刚才我没有注意到。」
「妳啊!还是那么迷糊!来,我们走近点。」沙沙一副拿我没办法的表情,拉我走向舞台。
「越来越大声了!我感觉倒我的耳朵瑟瑟的……」我提高声音大喊。
「习惯了就好!」沙沙兴奋地喊着。
突然,音乐停了。没有音乐,全场只有掌声。我也只好跟着拍手。就在我们在拍手的同时,一阵非常好听的琴声盖过我们的掌声——
一首我听过最好听的旋律,最好的演奏。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好听的音乐。即使后来小提琴声加入了演奏,我还是无法制止我快速的心跳。
我真好笑,不懂音乐的我,竟然会因为听了钢琴声,就如此激动!
我转向左边的舞台,想看看是什么样的人能弹出那么好听的音调。
天!台上的人——她根本就是美得太美了。
她比我看过的任何美女还要美。她甚至比柔柔和她表姐还要美。今天之前,我还以为这世上没有人比柔柔还美——
她的长发随意束起。她的美是夹带着中性的。台上的她穿着一件深蓝色近黑的长衬衫,墨蓝色的牛仔裤,衬托出她修长的身材。天!她中性的打扮,肯定会让其他男子自惭不如。
虽然我们站的距离离她很远,可能有十尺之远,但我依然看得出她浓密的眉和很像外国人般深沉的双眼皮大眼睛。她的鼻子也很高,配上丰润的双唇。好像诱惑着男人一亲芳泽。
看着她,我不由自主地用手紧按着我的心脏,我觉得我的呼吸突然变得好困难。
是太多人了吗?不然,为什么我会对一个女子心跳加速?
难道我活了四分之一世纪加四年还没有拍过拖,是因为我是同性恋?我喜欢女子?
「妳怎么了?」沙沙关心地问。
「我没事。可能太多人了。我……我想先回……」
「不准给我离开!这是阿直自己做的曲子,妳不听完,太不尊敬他了!」
「阿直?谁?」沙沙怎么那么激动?就像每一次维护她哥哥时那般地激动……
「就是那个弹钢琴的男子。」
「男子……?那个弹钢琴的是……我以为……以为她是……他不是女的?」
「怎么?被电到了?他很美吧?」沙沙露出非常性感的笑容,没回答,反问我。
「他简直……他太美了。他……真的是男的?」我把视线收回,转向沙沙,问。
我还是无法相信这么美的女子是男的。
沙沙抚猸地笑问,「妳看过那么高、将近两百公分的女子吗?」
我摇头。「他这么高吗?」
「嗯,他甚至比我一九二的哥哥还高五公分。告诉妳,他是我目前的目标噢!」她笑着问,「是不是被他迷住了?我当然不会介意妳喜欢他,反正喜欢他的女子已经多不胜数了。」
「沙沙……」我有点害羞地低喊。
虽然很高兴他是男的,也庆幸自己不是同性恋者。但,被沙沙看穿我的心动,确实有点尴尬。
他就算是男的,我是女的,也不可能凑在一起的。
我几时才学会聪明,别一看见美丽、英俊的男子就傻傻的爱上他们?难道七年前那个对帅哥自作多情的自己,到还没有学乖吗?
想到那时候,我就觉得心里很不舒服。那种不舒服的感觉,是多久也治不好的。想到它,就像想到自我羞辱的画面,它令我觉得自卑。
「别不好意思,这是很正常的,我怀疑会有女人不喜欢他……」
「沙沙!妳怎么还没上台?」一副听来很舒服的男声在我们身后响起,打断了沙沙令我尴尬的话题。
「哥!你总算出现了!如果让纯纯知道你现在才下楼,她一定非常生气。」
「刚才就被她抓到了。」这高大的男子对沙沙眨眼,然后,弯下身,压低声音,以我需要低下头,才能刚好听得到的声音说,「我乘她骂阿智和芊婷时开溜了。」
「哇!阿智和芊婷也被逮到?不过哥,你还真坏耶,就那样溜走。」沙沙露出我一向认为非常诱人的微笑。
我无法否认,我身为一个女性,也被迷惑了。
「难道妳要我像他们两个那样乖乖地被骂?」
「当然不是。我怎么舍得呀?」
「算妳还有点良心。」
「我当然有。我想,可能是因为今天人太多了,纯纯才会发火吧!」
看着他们两兄妹的对话,令我觉得有点不大适应。怎么听,怎么暧昧。尤其是沙沙的哥哥看着沙沙的眼神……
我因为被人推了一下,差点跌倒而惊慌地抓住右手边的事物以防跌倒。当我站稳后,我发现我正抓住沙沙的哥哥。
他生气的脸突然看向我,我被他看得很不自在,不禁放手后退,「……啊!」
「这该死的笨女人是谁?」
「谢谢!」幸好他拉着我,不然我一定被刚才从我身边挤过的男子绊倒。但,他真的是沙沙的哥哥?怎么一点也不像柔柔所说的冷漠寡言?而且,他样子好凶……@_@__
「妳的朋友?」他看着沙沙问,似乎不想看着我和我说话。
这里的人都那么高大吗?尤其是眼前这个男子!他真的好高,我才到他的胸口,而且,他……他也太过英俊了吧?
「我……」他一放开我,我又再被身后一个高大的男子压挤。可能是我很肥又重,我的平衡度从小就一直都不是很好。就算一群人都是坐在车子的后座上,每一次车子转弯或走过大炕时,都是只有我一个人被撞到头。
「站好!」
他粗鲁地把我捉直。我的头正靠在他的胸膛上。我隐约嗅到香烟的味道。我一向讨厌烟味,但是,现在闻着闻着,我竟然觉得很好闻。
即使他对我说话的口气这么恶劣,但他长得确实是无法否认的好看,现在被他紧紧地揽在怀里,我觉得自己敏感地感觉到他的身材有多强壮。
天!我在想什么?而且,他一定感觉到我满身的肥肉!!
我惊慌地轻推开他,「请……请放开……」
「哥,你吓倒她了!你没来时,她根本没事的。」沙沙突然伸手把我从她哥哥身上拉走,然后不满地嘟着她可爱的小嘴,「哥,你别那么凶,她是我的朋友,你礼貌点嘛!」
「不要紧。」我对沙沙露出安抚的笑容,不想沙沙责怪她的哥哥。毕竟,他还是拉住了我,没有让我跌倒。尽管,他真的是很凶,我决定还是要开口向他道谢,但抬头却看到他看我的眼神充满不屑和嘲弄。
「沙沙,我要上去了,妳也快准备,就要轮到妳了。」说着,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妳没事吧?对不起,我哥赶时间。」沙沙指着台上的右手边,「妳看到右手边的弹电子琴吗?那是我哥专用的。他是弹电子琴的高手喔!他去年才从英国回来。他是比较很难和别人沟通,但是他真的没有恶意的。」
「噢!」看着一走远高挑男子,看来好高,而且真的很好看,虽然他的脾气好像不是很好。
我真希望他真的如沙沙说的,他是急着上台表演,而不是因为我的外表而对我冷漠。
沙沙的哥哥真的不是英俊或美丽的男子,但他就是有种独特吸引人的魅力,就沙沙那样,吸引人们的目光。
翁沙沙是个非常耀眼的高挑女子,他们两兄妹有种我无法形容的魅力,一种性感的魅力。
站在沙沙身边的我,好像显得更矮,更胖,更丑了。而且,我能感受到四周都是爱慕着她的眼神。
唉!算了!我就算不站在她身边,也不会是个好看的女子。

 

天!谁来救我?我的头好晕。
「笨女人!」听到刚才的嘲弄语气和声音,我用力推开他伸出来的手!「笨女人!从没看过像妳那么笨的女人!竟然能半小时呆在原地不动。」
「我哪有?你……你在看吗?你怎么知道?你不是在台上吗?」我觉得不好意思地否认和反驳。虽然生气,但我无法否认他是对的,自沙沙上台去跳舞后,我就无法移动离开。不过,他的无礼态度真的令我很反感,尤其是我在屡试离开却不行后,我现在真的是一肚子气。
「不用看也知道。笨女人!」
「别叫我笨女人!没有人告诉你,别对第一次见面的人出言不敬吗?」即使他现在正以肩膀替我减少被推的机会也不可以。他怎么一直那么凶,怎么也好,我也是他妹妹的朋友啊!
「妳真的不是普通的笨!」我几乎可以听见他说出这句话时的不满声音。
「那可不可以请你不要管我这不普通的笨蛋的闲事。」他怎么这么令人生气?难道只是因为我不会走出人群,就是笨吗?
「妳以为我想管?是沙沙。」他简短地解释。然后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就把我带到大门口处了。他松开我的手,「妳要去哪里,自己去。」
「谢谢你。」我拉住打算走回去的他,但他看着我的眼神令我觉得自己做错事似的,我赶紧放开还握着他的手。
「如果妳还不打算回去的话,坐在这儿吧!沙沙表演后,都会来这里。」说着,他转向刚才柔柔的表姐交待事情的男子,「给她杯Pink Lemonade。」
「呃……」看着已离去的他,我一时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好对眼前的男子露出我自认礼貌的笑容,微点头打招呼。
「我叫John。」他边调酒边说,「想不到特肯竟然会请妳喝酒。」
「请我?啊!不。我自己付。」本来想说不要了,但他已经把酒放在我面前了。而就在我想拿钱时,才想起我忘了拿钱包下来。我的肩膀无力地垂下,只好硬着头皮开口,「我……」
「不必了。看妳真的很口渴,满身大汗的。先喝再说吧!」
「好。」我点头,暗自决定明晚记得把钱还给他。欸?还真好喝。「谢谢你。」
「听!」他指着舞台,「特肯那小子今天弹得不错。」
我看着舞台弹着电子琴的男子。他真的弹得很好,但,他是不是弹得有点随便了?不过,也可能是我不会音乐,因为四周围都是为他欢呼的声音——就像是他的个人演奏表演似的。
「John,有没有好好照顾我的朋友?」满身汗水的柔柔冲向我们大喊,「恋恋,John是我们的小舅舅哦。」
「小舅舅?他有点像外国人……」
「他的确是纯正美国人。」
「什么?亲舅舅吗?」我非常惊讶,「那,妳是不是也是半个美国人?」
「我和我的表兄弟、表姐妹都是半个美国人。给我杯Tequila Sunrise。」柔柔以没什么大不了的表情继续,「John和他老婆住在G.Town,跟我的妈妈、阿姨们住在一起,不过有时候我们的妈咪也会回来这里小住。John的老婆是老师,不能习惯这里的生活。害得John两地相思,是不是啊?Uncle John?」
「Please,别叫我Uncle,我才三十二岁!」
「你华语说得真好。」在阴暗的灯光下,我完全没想过他是外国人。
「我老婆教得好。」
「什么啦!别听他的。是我们的外公外婆在他们很小时,就移民来这里了。他们都是受这里教育的,华语、英语、马来语,加上法语、日语……除了印度语和阿拉伯语,他们都会。」
「是,妳的Cousins也是什么语言都会,只有妳除了基本我国三语外,什么都不会!」
「你这算什么他妈的舅舅,我到底也是你的侄女,我不会其他语言已经很糗了,你还要大声说出来?真是他妈……」
「妳才是哪个该死的……」
「对不起!」意识到我的笑声引来正在争吵的两个人不满的怒视,我忙为自己辩护,「我不是故意打断你们的,我只是觉得好笑。你们的吵架还真令人看不出你们的关系是长辈和小辈……」
「恋恋说得没错。John,你这舅舅也该适可而止了,柔柔可是你的侄女。」
「她就是恋恋?」一个高大带着眼镜的是斯文俊美男子问道。
「来,我来介绍,他邓云开,我的老公。而她呢!是柔柔的朋友,叫林久恋。」
「记得叫她恋恋,她讨厌久恋这名字。」柔柔揽着我,加上一句。
「你好,」我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
「妳真的很可爱,我常听柔柔说起妳。」
「我?」我想不到柔柔会和她的家人谈起我。可爱?唉!不美的人,只能用可爱来形容吧?
「知道我没有说谎了吧?」
接着,我们便很开心地谈起我们自己的事情。直到另一首好听的琴声再次响起。
「阿直好像又做了首新曲。」
「下午才做好的。」纯纯(她强调她的朋友必须这么叫她)笑着回答与她结婚五年的老公。
「弹钢琴的是我的大表哥柯愿直,那个唱歌的是我的小表弟何愿智。」
「妳的表哥和表弟?」他们全部都是音乐天才吗?
「怎么?不像?」柔柔笑问。
「不,不是。你们都是那么的美。」我应该猜到的。那么美丽的男子,当然和美丽的柔柔和纯纯脱离不了关系。
「是他们的妈妈都太美了。」阿开(柔柔要我跟着她这么称呼他)笑着接下去,「她们虽然已经五十多岁了,但还是能看出她们年轻时非常地美。」
「John,My Symphony。」不知何时,那个刚才在台上唱歌的男子已经下来,还站在我们身边。他真是一个很好看的阳光男孩。短短的头发染成金色。还是,是真实的颜色?的确有可能。他们可是混血儿啊!
「阿开,你从意大利回来了?」沙沙插进我和柔柔中间,打断了我的遐想,她大声问:「你有没有买什么礼物给我们?」
「别那么没礼貌。」一声温和充满溺爱的声音喝斥。一点也不像刚才对我的无礼冷漠语气。
「哥,来,刚才没有时间,现在大家自我介绍一下,我的朋友,她叫林久恋。」沙沙转过我的身,把我面向他,「我的哥哥,翁特肯。」
「你好。」
「妳好。」他礼貌性地握了一下我伸出来的手,好似我和他没有任何之前的插曲般,就走向John,「给我杯Whisky Mist。」
我有点被他和善的语气吓倒,直到一只大手伸到我面前,我才惊讶我一直盯着沙沙的哥哥看。
「妳好,我叫何愿智。」
「你好。」我赶紧握住阳光男孩的右手,希望没有人看到我刚才的失态。
「妳好,我叫李芊婷。」一个非常艳丽的女孩从金发男孩身后也向我伸出右手。「我是阿智的女朋友。」
「妳好。」我握着她的手,回以一笑。
「John,给我杯Bull Shot。」
「一杯Whisky Soda。」
看着两个一模一样的男子已经满身大汗了,还急着用手帮柔柔扇风,可以看得出来他们都很爱她。
我有点不好意思地别开脸,不敢看他们裸露的胸膛,却对上一双嘲弄的眼睛。
「怎么?看上他们?花痴一个。」他说得非常小声,但是,我就是听见了。可能他就是故意要我听见的吧!
他怎么那么讨厌?在大家面前对我这么有礼貌,现在大家都没注意时,他却这样对我。难道他真的这么讨厌我?
我生气地别开身子,不看他,而看向台上的钢琴独奏。
天!世上真的有那么美丽、这么有才能的男子?这首曲真的是他做的吗?真的越听越好听。但,怎么没有人唱歌?
刚才沙沙的哥哥弹时,柔柔的小表弟有在台上唱歌的。为什么现在没有人在台上?
「……啊!好痛!」都怪自己没有注意,竟然被人用力撞了,脚还被踩了一下。
「笨女人!站好!」
又是他!翁特肯!他竟然再一次救了我!「谢谢。」
「妳真不适合这里。」他以低沉的声音说道。
「呃?」什么意思?
「特肯!你的Whisky还要不要?」
「要!」他大声回答John,然后又问我,「妳要站在这里,还是和我去John那里?」
「我……」我是想在这里看台上的人,但不知几时又会被人踩。至于跟着他,他又似乎太无理。
「这么简单的事也要想那么久?」他拉我向后走向Bar Counter。
「喂,等一下!」怎么走那么快?
「恋恋!妳去了哪里?」柔柔问被拉着走的我,「特肯,你怎么拉着她?喂,她是我和你妹妹的朋友,拜托你礼貌点!」
「妳的朋友?那就顾好她!妳们难道没有一点常识吗?别带不能自保的人来这里!」
「你他妈的在说什么?」柔柔拉着他,有点生气地问。
「我管妳们!」他突然把我推向柔柔,还好有双胞胎之一扶着我。
「恋恋!他是什么意思?我真不明白沙沙怎么会说她的哥哥多好多好。」
「我……」看着生着怒气的柔柔,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翁特肯的确不需要发那么大的脾气。「其实,我刚才只是差点跌倒。」我尴尬地承认,「我好像不大习惯人群,我被推到中间去了,幸好有他拉住我。」
「那妳没事吧?想不到他还有良心啊!」
「他只是有点凶……」看来柔柔很不喜欢沙沙的哥哥。
「什么有点?」柔柔摇头,「他只有在沙沙面前才会变得温柔。」
「喂,恋恋,妳还认得我吗?」扶着我的男子突然问,「快猜看我是谁!」
「噢!」我不大记得他们谁是谁,名字倒是记得的,「一个峻野,一个韵野。」
「不错哦!」他用手掌扫了我的头发,笑问,「那我是峻野,还是韵野?」
我记得他了!「你是那个非常爱弄乱我头发的郑峻野!」
「Bingo!」柔柔推开他,挨向我,小声说,「他就是热情的那个!」
「在说什么悄悄话?」峻野靠向我们,突然夸张地大声喊,「哇!想不到妳的头发已经那么长了!已经到妳的腰了!」
我捉回他拿在手里的头发,他的触摸让我觉得怪怪的,我试着移开被他抱住的身体,夹在他和柔柔中间好奇怪。
「别捉弄恋恋了!」柔柔把他推向韵野身边,小声问,「怎么样?谁较好?」
「哪有那么快的?」我不禁大笑,「而且,我看他们两个都很关心妳,我想,最重要的是妳比较喜欢谁。」
「不能吗?算了!我再继续观察好了。」她突然一脸暧昧地问,「不过,妳和沙沙的哥哥怎么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会生气,他向来是像个哑巴不说话的。你们到底是不是有什么事?」
哑巴?夸张了点吧?
「没有啦!他好像看不惯我跌跌撞撞的,我只是一直跌倒,而他就是刚好扶住了我而已。」我不自主地打了个哈欠。
「妳要睡了吧?去睡吧!眼睛都是泪水了!快去睡啦!啊!轮到我上台了。妳小心点。」
看着已经离去的柔柔,天!我要怎么走回去呢?
唉!算了!试试看!

 

「笨女人!这次又要去哪里?」
「我……」我从没有这么高兴见到一个人,即使他是那么地讨厌,「我要去电梯那里,或者楼梯也可以。」
「妳住这里?」
「嗯,今晚起。」
「哪一间房?」他帮我按了电梯按钮。
「靠楼梯,面向花园那间。」我走进已经打开的电梯,「谢谢你,虽然你还是很无理地叫我笨女人,但是你的人还真好。」
电梯关上的那一刻,我似乎好像看见他在笑——
可能吗?满脸凶恶的人?但,他还真的是个好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