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047 即使那只是阴谋


脚,不由自主地来到了电梯处。


心中不由得庆幸貌美的柔柔一下子就吸引了一群男人的眼光。以前背负着『有着男朋友』的柔柔都直接拒绝他们;今晚,她不但没拒绝,又对他们露出『绿灯』的笑容,令他们都争先恐后地冲到她面前。而我,一直因为郑韵野的事而恼心的我,忍不住就往电梯里走去。
按了『2』,心,好紧张。
知道不该。知道不可。知道不对。但,心,还是无法控制。
好担心。真的好担心他。
握紧拳头,走出电梯,在左边的第一扇门停止,拿起沉重的右手,轻敲门板两次。
暗数十秒。皱眉。竟然没有回应。
是太小声吗?不确定地,再次拿起拳头,敲了三次。
还是没有回应。
难道,他不在房里?难道,他到地下室去了?
虽然他们同时都没来我们为他们准备生日蛋糕的房间,但我很怀疑他们两兄弟会选在这时候长谈。我还在猜想,他们大概是不愿看到彼此而不来庆祝会里吧?
生气我的峻野大概在某处和其他女人打情骂俏了吧?虽然知道他喜欢自己,但我还是不敢奢望火气上头的他,会拒绝向来围绕他身边的女子。唐应威就是一个例子……
苦笑。不想再回想。举手,再次敲门。这一次,敲了五下。
如果,再没有回应,我打算到地下室去找他了。
不知为什么,明明他是个恶魔,但是,想到他被柔柔抛弃,想到他和自己的哥哥翻脸互打,我就担心,非常地担心他这个恶魔。或许我知道他不会去找其他女人。心,好担心。
知道不该。知道不对。知道不需要。
我在心中告诉自己一遍又一遍,但是,就是无法放下心。不看他一眼,我无法放心。
虽然他可恶,虽然他恶劣,但是,我……
惊慌!
我……爱上他了吗?
不然,我怎么会这么关心他?
「找我有事?」低哑的男声问道。
抬起头,看着站在半开的门口,头发散乱、下巴有着胡扎的男人。
我……张开的嘴里,竟然无法发出声音。
自那天后,我就尽量不去看他的正面。现在,这么近看着他,望着他下巴的乌青瘀痕,我心口不禁一酸。
他……怎么会搞得如此?
「可以……让我进去吗?」发现他冷淡的口气,没有怒气,没有怨气,没有感情,我只好小心地开口问。
「妳应该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进来意味着什么,妳应该很清楚。」
对啊!我们的关系向来只有欲。新的迟疑,却被一直威胁我的男人突然好心地提醒,令我有点无法适应,「我们难道就不能好好谈谈?」
「妳还是回去吧!」
「因为我害你们兄弟翻脸,所以生气我了?」右手抓住他就要关上的门,他低沉又疏远的声音令我难过,知道该离开算了,厌恶自取侮辱的自己,但是,我还是无法就这样离开。
「妳到底想怎样?」破裂的嘴唇颤抖着粗声低喊:「妳难道就这么下贱到要到男人房里来找人上床?怎么?三个男人还无法满足妳这淫荡的胃口吗?非得要这么低贱地来找我?不!别再这样看我!我不会再碰妳了!妳马上给我离开!别让我再看到妳!」
「砰!」
该生气的。看着用力被甩上的门,我真的该生气。这么不留情的骂词,但是我却更觉得……更为他而难过。
不死心,再次举手,才轻敲了两下,门就被打开。
「妳到底想要怎样!是要我上了妳才肯走吗?」红丝的眼睛看着我,他胸口急快地喘息,大骂:「如果早知道妳是这种贱货,我当初就该连碰都不会碰妳地让妳离开!真是该天杀的后悔……」
无法再听了。再狠的话都无所谓。但是,想到他后悔碰我,听到他说不会碰我,本来的同情与心疼全部消失,我无法再忍受地转头就离开。
他怎么这么残忍?很气。如果真的这么无情,先前就不该对我好啊!甚至还让我错误地误会他对我有些许……的不一样。
听见门用力关上的声音,我的呼吸更快了。他竟然真的这么狠心。我到底算什么?抛下下面的人来找他,担心他的心,却被狠狠地伤害?我怎么会这么傻!
身后的脚步声令我自知难看得无法示人的脸不敢抬起,但却发现自己的手臂竟然被抓住。
「你……你在做什么?」这么粗暴的男人,除了恶魔郑韵野没有别人。生气地甩开手,惊讶地看着脸上有着慌张的男子。他怎么会来追我?我还以为他进房里去了。暗棕色的眼睛无法隐藏的痛苦令我心里一阵不忍,害怕自己又会自作多情,我呼吸不稳地问:「现在是怎样?你是因为羞辱我不够还要来骂我吗?要我走的不是你吗?现在又是做什么?」
「妳……」只吐出一个字,就突然停顿不语。在电梯门打开的霎那,我的身体突然被人用力抱住。「就今晚,就今晚,陪我……」
「骂了人、赶走了人,再来抚慰吗?我在你眼里,就是这么随便地就可以任你摆布的女人吗?」真的不想理他、不想看他,但这个身体甚至还颤抖的男子,让我的心好痛。为他而痛,也为自己的屈服而痛。但心,还是很不服气,「还是,你现在是在求我?」
「是。是求妳,求妳别也抛弃我……」
也?
「你是因为被柔柔抛弃了才要我陪你?」本来听到他回答是时的心情,突然恶劣起来,本来因为他的拥抱而心软的心,也再次燃烧起来。用力推开他,深呼吸说道:「我不想,也不会再管你了!」
「连陪我一晚也不愿意?」在我撇开头不看他时,他像无助的小孩子般喃喃,「也对。我早该知道的,在我哥身边,我什么也不是。如果不是我强迫妳,如果不是我威胁妳,妳根本也不会知道我这个人的存在。」
「你夸张了。」电梯被关上的声音,令我明白,我真的无法抛下这个男人,无法在此刻丢下他一个人。忍不住,安慰,「郑韵野,我当然知道你,我们是同学……」
「妳只注意到我哥。」脱皮的嘴角因冷笑而上扬,「那一次,在峻野房里,妳甚至不知道要了妳的人是我。我郑韵野一直都是郑峻野的替身!」
「你是要我怜悯你吗?」看他痛苦的脸,心口的不忍,令我皱起眉头,问。
「妳会吗?妳会关心我吗?」在我不知如何回应时,他又抱住我,「柔柔,我保证过了今晚,妳就可以过回到以前……没有我的生活。就今晚,陪我。」
「我刚才来找你,只是想看你好不好而已。」他嘴上的『柔柔』令我稍微收起了对他过分担心的心。忍不住,又再次推开他,问:「你如果真的这么爱柔柔,为什么任由她分手?你如果真的这么爱她,现在就到下面去,她就在下面被一群男人围着,如果你不去……」
「我不会去的。我不爱她!我爱的是……」郑韵野突然停顿,眼神有着太多令我误会的含意,然后他突然把我拉到他房门口,然后开了门就把我拉进去,双手在我两耳旁横放,把我困在门和他之间,「如果我说我爱的是……不!」他突然又皱眉,移开了双手,后退,「我……一定是疯了。」
「郑韵……」
「不,别靠近我。」郑韵野举起双掌,脸上有着我不明白的痛苦,「我真的不想再让峻讨厌我了!除了他,我什么也没有了。除了他……」
「怎么会?」惊讶他对于峻野有如此强大的依赖性。试图安慰他的我提醒,「你还有你的爸爸妈妈……」
「没有!在他们眼中,我的身分只是能言善道的郑峻野的双胞胎弟弟,只是他们万能大儿子的弟弟,除了这个,我什么也不是。我只是个衬托我哥的儿子而已。即使智商再好,我也是个没人记得住的影子而已。」
「你想法太偏激了!」看着苦笑的男人,我真的好心疼,安慰带劝继续,「天下的父母都是疼爱自己孩子的,你的爸爸妈妈一定也很疼你的。你别胡思乱想了!」
「没了。什么都没了。」他面无表情地跌坐在床上,摇头,摊开手掌,用孩子气的口气说,「妳看,这是我给峻野的锁匙,他也不要了。没人要了……」
天!这个男人,不,这个孩子,令我不知如何反应。
发现他左手心上的锁匙齿痕,我不再理睬他的警告地走向他,拿走锁匙,在他没反抗下,心疼地轻抚他的手心。发现这么深、甚至有着淤血的齿痕,似乎这手掌已抓住这把锁匙很久的时间了。
「你……如果你是要让我同情你,你……你真的成功了。」这个恶魔的男人!就非得用这种方法让我为他而难过吗?「过了今晚你就二十九了,难道你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抓得这么紧,有什么意义?这么自残又有什么意义?如果峻野他真的不要,你这么死抓住不放地拿着锁匙,也不会改变什么的!」
「是我的错。我不该……不该忘了他是哥哥,我不该忘了……,不该妄想自己可以和他同坐的。原来他根本没想过我这个弟弟。我这个弟弟根本不够格和他一起分享女人。他对翁特肯和唐应威竟然比对我这个弟弟还好……只有我自己一人傻傻地……」
「不是这样的。他只是生气我们的背叛而已。」忍不住打断眼前的男人,为他难过啊!他……站在他面前,发现红丝的眼睛没有该有的眼泪,让我怀疑眼泪是不是已被他流干。他现在这个样子,让我好不能接受。
「不要我了……他是真的生气我了……」
「好了!别再说了!你给我停止这自怨自哀的样子!你现在是做什么?」生气地感到眼睛的模糊,用力地用手背擦试我的眼泪,讶异自己竟然会为他而哭泣。气得用力抓住他的肩膀,大声问道:「你应该是恶毒的,应该是坏心眼地,满脑子只想威胁人的恶魔,你现在是什么样子?你就不能好好地……不要让我为你担心难过吗?」
「妳会为我难过?会担心我?我?不是我哥……?」他空洞的眼神突然燃起了希望,只有短暂的五秒,却又再次变成了失望。他摇头,喃喃:「不,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你们都要一起离开了,怎么会关心我?」
可恶的男人!奸诈的男人!恶魔的男人!
忍不住,为他心酸地抱他入怀。在我胸部的头脑没有一丝摇动,腰部却被紧紧地抱住。
「王八蛋!你这个王八蛋!」用力敲打着他的背后,这个男人!如果这个是他的阴谋,如果这个是他因为被柔柔抛弃而利用我来得到安慰的计谋,我……我也认得心甘情愿了。怀中没有反抗的男人令我停止了敲打,抱紧,保证,「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的!如果你愿意,我们就一起离开好了。我……我会和你在一起的!我会让峻野原谅你的!我会让他接受你的……」
「不可能的了。已经三天了,他看都不看我一眼。他真的不要我了……钥匙他都还我了……他真的不会原谅我了。」
「一定会的。峻野能接受了翁特肯和阿威一起,他一定也会接受你的。他现在只是一时接受不了而生气而已。」虽然本身也不确定,但此刻的我只想安抚这个脆弱的男孩。「好,即使峻野他现在生气我,但他依然会和我们一起离开证明他还是……有点在乎我的。你放心好了。他会原谅你的。走,我们这就去找他们,走,我们下去,好不好?」
怀中的男人没有回答。我只好硬拖着没有实际反抗的男人走向门口。
这个不再带刺的郑韵野,我真的无法抛下他一人。

 

「啊!你们怎么刚好一起下……啊啊!郑韵野!你在搞什么?怎么搞得这么邋遢?」在我走向已成为众人焦点的柔柔时,柔柔本来兴奋的心情却在看到我身边的她称为邋遢的男人而大喊(这令我十分后悔竟然没想到叫他换掉这身皱衣服再下来),她娇声对身边男人们说再联络后,就把我们拉到一旁,恢复凶狠的性格,大声开口:「郑韵野!你他妈的别告诉我你是因为和我分手后伤心过度而没好好照顾自己!」
「柔柔,他……是要叫他换衣服再下来吗?」看韵野没有回答,我只好替他开口问。
「他怪怪的!」柔柔皱眉看着手表,然后说:「不必了,反正他生日他大。他打算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们还是快进去吧!都快十二点了,大家一定等着了。」
「好。」好奇峻野是否在里面。但我没问。一是猜测或许柔柔也不知道。二是怕韵野可能会因此而敏感地被刺激到,怕他又胡思乱想大家只在意峻野一人。
「好了!别吵了!」我们一打开门,就听见里面的大吵声,和纯纯的喝喊声。
「怎么了?里面谁在吵架?」柔柔推开我,走了进去,看着站在纯纯两旁的男女,「阿智和芊婷?你们又吵架了?何愿智,你就不能让让你的小女朋友吗?你们两个怎么一直吵架?」
「柔柔,不关妳的事!给我静静。」纯纯皱眉,然后望了我一眼,再看向我身边的男人,说:「好,既然韵野也来了,阿智,你去准备唱生日歌。」
虽然不该。但却庆幸阿智和芊婷的争吵转移了大家对于韵野的注意力。
接着,我看到一脸冷漠的峻野坐在主沙发上,然后韵野也在柔柔的推动下,坐到了峻野身边。在柔柔大喊『十二点了!』后,他们没有眼神交集的兄弟,各自切了彼此面前的蛋糕。

 

「妳刚才去了哪里?」
「我……我不是和柔柔在外面吗?」不自觉地说谎以回答阿威的柔声问话。
「真的?」阿威一脸不信,但,他只是搂紧了我的肩膀,没再说什么。
「蛋糕。」
「谢谢。」惊讶翁特肯竟然会拿蛋糕给我,我受宠若惊地收下。我还以为他生气我了。看着一直盯着我看的男人,他是打算打破现在已和谐的气氛吗?忍不住叹气,压低声音问:「你是在看什么?」
「妳刚才去了哪里?」
怎么又问?刚才阿威才问。是我敏感吗?我怎么突然觉得他们似乎知道了什么,才故意问的。
难道,他们知道我刚才去找了韵野?
翁特肯坐在我右手边的空位,眼睛还是一直盯着我看。无法下,我只好道出先前对阿威说的谎,却发现手臂突然被用力一扯,我惊慌大声问:「你在做什么?」
「我说了,我不喜欢谎言。」
「你不喜欢是你的事!」推开他的手,决定忽视他。我现在才没空管他!看着静静切着一片又一片的蛋糕在盘子的男人,没有说话,没有抬头。即使柔柔似乎也发现了而故意在一旁逗他,他也一样没有回应。这个男人一点也不像是我曾经厌恶万分的恶魔郑韵野。这个他,实在令我不放心。忍不住,转向比较好说话的阿威,问:「阿威,你说……我们帮峻野和韵野两兄弟和好,如何?」
「妳这女人打算就这么忽视我?」
被发现了。我的确是把对沙沙的怒气转移到他身上。虽然是沙沙的主动,虽然明白他没有理由冷眼对待他名义上的妹妹,但我就是不想理他。
「那你要怎样?」手,抓得我这么痛,却用受伤的口气对我大小声?「你这……恶呃……」
本想大骂的我突然觉得胸口一阵恶心,突然,想吐。
捂着胸口,皱眉,心慌。我……是怎么了?
从来不曾如此,除了晕车除外。
想到电影、小说的情节,我……不会是怀孕了吧?
「恋恋,妳怎么了?」阿威抚上我的额头,声音有着紧张与关心,问。
「我……有点不舒服。」不可能。不会在这时候怀孕的。这个时候……到底是……谁的?这一刻,我真的开始后悔没狠下心、或是认真地拒绝四个男人的求欢了。我……该怎么办?到底是几时有的?如果真的有了,似乎他们四个都有可能是这个孩子的爸爸。
「不舒服?」翁特肯放开了我的右手臂,抬起我的下巴,我从他眼里看到没有作假的慌张,他问:「是不是拍了一整天照而没吃东西?先吃蛋糕……」
「她怎么了?」听到冰冷的声音,我抬头,发现竟然是峻野。
「呃呕……」浓重的烟味令我突然反胃地想呕吐,忙用手制止靠向我的峻野,按住喉咙,试图扫除不适感,「我只是不舒服而已。」
「那我们上楼休息好了。」翁特肯扶我起身,有点太过地轻柔,让我忍不住惊讶地望向他,却发现他眼里的关心。他似乎发现了我眼里的怀疑,口气又转为不爽,「别这么看我,我是真的很担心。」
「我知道……。」但是,就这么回房,看着眼里有着担忧,但又似愤怒的峻野,我瞄向突然起身离开的韵野,我想起了我答应韵野的任务。「峻野,我……我们谈谈。」
「妳不舒服了,还谈什么?」
「你是在拒绝我?」突然很气,我隐瞒了阿威和翁特肯,只想对他坦白我刚才见了他双胞胎弟弟的事,他却在婉转地拒绝我?不知为什么,心口暴躁。算了!不管了。反正恶魔韵野对我也没多好,我……即使同情心泛滥,但是,我还不至于拿自己的脸去敷别人的冷屁股!呼吸已变得急促的我开口挤出心底忍耐已久的话,「你如果这么生气我,就不要和我们一起搬走!你如果不跟我们离开,我会更高兴!」
「妳是说真的?」
「是!」大声回答。不去看他的脸,我转向身边的两个男人,命令地口气暗示他们和我一起离开道:「我要回房了。」
然后,像女王般,在预期的两个男人陪伴下回到了我和阿威的房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