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023 无法回头的决定


人,总有难过,总有做错事的时候。而做错事的行为可归为烦心、难过、报复而做下日后后悔不及的行为。


而我,在难过,在感动,在逃避下,做了件我最不该做的错失。这事,不止造成我日后与不止一个男人纠缠不清,甚至于让我陷入了永无回头之路。——夏娃诞生了。
而我的错误决定,让我霎时成为伊甸园里亚当们争夺的……夏娃。

 

「恋恋,妳可下来了!」柔柔一看见我,异常兴奋地牵着我的手,紧紧地,好像很怕我逃开似的。「难得妳今天请假,又难得是阿威的生日,我们绝对要好好帮他庆祝庆祝。自从妳答应到帮Extreme阿圣后,我们就生疏好多,除了早餐和午餐外,我们都没聚在一起了……」
「好了,柔柔,妳几时这么唠叨了?」阿智也走到我身边,不理柔柔的喷火眼神,笑着转向我,「喂,后天可是我的生日,不管妳怎么和阿圣说,一定要请假在这里帮我庆祝。」
「怎么可能?我今天才请假……」对于这个孩子气的阿智,我哭笑不得。
「就是啊!恋恋,别管他。妳跟他又不熟,不必为了他请假!」柔柔用力推开阿智,带我到吧台坐,跟阿威点了两杯她惯喝的酒后,问我,「怎么样?在阿圣那里还习惯吗?那里有没有帅哥?」
「没有啦!我在那里很忙的。」虽然那里人潮不比愿多,但除了老板的调酒师阿圣,就只有我一个调酒师,我根本忙得没好好环顾四周。
「很忙?那里比这里还多客人啊?」
「也还好。只是昨晚多了些……」
「对啊!说到昨晚,我们大家都只等着妳和阿圣。老实说,你们昨晚几点才回来?去哪里幽会了?」
「你们等我们做什么?」我忽略了柔柔的问题,反问。
「当然是有事情。」柔柔看了站在我们面前的阿威,又看了坐在我身边的阿智后,把我拉向她,在我耳边小声说,「我们是在决定买什么生日礼物给阿威。不过,最后决定买香水。实际又耐用。阿智的,我们也决定是香水,都交代芊婷和芊玫两个去买了。钱我帮妳给她们了。」
「哦。谢谢。多少钱?我先去拿钱给妳。」
「好啦!不急,我会记得跟妳拿的。」柔柔拉着正打算上楼拿钱包的我,「喂!妳别以为这样就带过,说,昨晚和阿圣做什么去了?」
「哪有做什么啦?就是他店刚好周年,做了半价优待,客人就比较多而已。」
「恋恋啊,有时我真的不了解妳。」柔柔听了我的回答,突然一脸严肃,「妳为什么要到Extreme去呢?」
「我是去工作。」我浅笑回答。
「真的是那样?」柔柔苦着脸,但在阿威把Tequila Sunrise和一杯我不知道名字的调酒放在我们面前时,好奇的柔柔终于停止了追问,而看着我面前的淡紫色酒,问:「阿威,这是什么?我叫的是两杯Tequila Sunrise。」
「这是我最近学的Blue Moon。恋恋,妳试看看。」
「好。谢谢你,阿威。」我激动地点头。我还以为他已不再理我了。想不到他竟然调这么美丽的酒给我试。闭上眼嗅到又甜又香的味道,我迫不及待地把散发着迷人味道的酒放进嘴里,轻尝。甜中带酸的味道令我忍不住睁眼称赞,「好好喝,好像香水那么香。」
「真的那么好喝吗?」
「这是我的。」柔柔感兴趣的眼神令我作势把酒杯藏在心口,回答。
「阿威,给我French Connection。」
「有比Razzbaretto还好喝?」阿威虽然调着阿智点的酒,却一脸期待地问我,「妳真的喜欢?」
「真的喜欢。」我用力点头。他的在意让我忍不住说出我脑海里能想出的甜言蜜语,「我觉得这酒像爱情那样,又甜又酸,而且,这香味,香得令我无法克制不去尝试。」
「妳太浪漫了。」阿智一副受不了地摇头,「只是杯酒。」
「不是我浪漫,是这酒浪漫。」对于没有浪漫细胞的阿智给予不赞同的眼光后,我转向还在望着我的男子,问:「阿威,你可以教我吗?」
「妳想要喝时,就让我调给妳喝吧!」阿威的眼神又回到了以往的温柔,望着我,问:「妳今晚要进来帮忙,还是坐在这里当客人?」
「我进去。」我马上点头。一是因为这样可以避开柔柔的问题。二来,当然是不想让终于主动开口和我说话的阿威失望。我马上站起身,走进吧台里边,抬头跟正温柔盯着我看的阿威说:「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心想事成,美梦成真。」
「心想事成,美梦成真?」阿威摇头,「恋恋,我只希望妳快快乐乐。」
「阿威,你几时这么浪漫了?」不知何时站在柔柔和阿智中间的纯纯笑着问。
「我是浪漫主义者,妳还不知道啊?」阿威对我眨眼,笑着反问纯纯。
真好。看着开着玩笑的阿威,我本来因为他甜蜜的话而心里紧绷的心情也消退了。还好纯纯玩笑地打断了阿威在我心里制造的奇异感觉,刚才那瞬间,在阿威说他希望我快快乐乐的时候,我的心跳得好快。
虽然知道阿威对我很好,关心我,那天他的坦白也让我相信或许他真的有点超过普通朋友般地喜欢我,但我一直告诉自己那绝对不是爱情的;不过,在他刚才深情地说出暧昧的话时,在那一刻我却有点感觉到他的爱了。
爱。爱我吗?阿威他有可能会爱这样的我吗?他可以算是最清楚我和男子之间的性爱关系的男人,他还会爱我这个没有节操的女人吗?为什么?
「恋恋,妳房间的锁匙。」纯纯把树熊锁匙圈交到我手上,笑着说,「一直忘了给妳,现在给妳吧!」
「纯纯,妳帮恋恋拿回锁匙?他给妳了吗?」柔柔一脸好奇,「我跟他讨过,他都不给……」
「跟谁讨?」
「不关你的事了。」知情的柔柔看了我一眼,就双手插腰问道:「你怎么不去台上唱歌?」
「还没轮到我。」阿智走进吧台,站到我身边问:「恋恋,到底跟谁拿回锁匙?」
「谢谢妳,纯纯。」忽略阿智的问题,握紧手中的锁匙,忍不住问:「纯纯,妳……几时帮我拿回的?」
「昨晚拿的。」
昨晚?所以翁特肯他才没到我房里等我?
其实,在翁特肯不愿把锁匙还给我的时候,我还曾一度以为至少他心里有点的不舍得我们的关系。不过,现在他竟然把我给他的锁匙交给纯纯。
难道,对他而言,我连泄欲工具也当不成了吗?但,既然把锁匙还了,那他又为什么要来找我?而且,还是凌晨三点多……
「拿回了也好。虽然说他没再去找妳,但我还是有点担心。」柔柔满意地点头,「毕竟男未婚,女未嫁。」
「柔柔,妳这么保守啊?难道妳和韵野还是……」阿智奸笑,摇头,「他不会是对妳没兴趣吧?难道妳的身材挑不起他的欲望?」
「你别乱说!」柔柔生气地举起拳头对着阿智,大喊。
「哇!有人恼羞成怒了!」阿智躲在我身后避开了柔柔地追打,取笑道。
「好了!你们别闹了!」纯纯看了他们两表姐弟一眼,无力地摇头,然后把我拉拉倒一旁,继续,「其实,恋恋,妳应该说谢谢的是阿威才对。是他一直叫我帮妳换门锁的,搞得我烦得只好直接跟特……」
「纯纯,妳说是阿威?」我惊讶地打断,问。我无法相信地看着静静没出声的阿威,我一直以为他这阵子在生我的气,不理我的;想不到他会私下再找纯纯帮忙,想不到他还是很关心我和翁特肯的事。「不过,纯纯,妳上次不是说……」
「是我低估了阿威的认真。前天,阿威他来找我,又提醒我要换门锁的事情。由于妳也没和他的母亲见面,我想,或许我高估了他的认真。想来想去,我最后还是决定出面拿回锁匙。至少这比换整片门容易多了。换门,多大工程啊!」
「这个『他』,不会是那个翁特肯吧?」站在我身后的阿智乍然大声问。
「阿智,轮到你去唱歌了。」纯纯不答,反而提醒。
「怎么连妳也赶我啊?」阿智不满地抗议。
「对了,阿智,你多少关心下芊婷,她最近好像很不开心。」纯纯看着还在我身边问我问题的阿智,一脸担忧地摇头,问:「阿智,你这阵子和芊婷到底是怎么了?人家一个女孩年纪轻轻跟了你这么多年,你……」
「小事而已。纯纯,妳别担心。她生我的气不会超过三天的。」阿智好像觉得很好笑似的摇头,「她是因为昨天在杂志上看见我和恋恋帮阿威拍的照片,她小孩生闷气而已。」
「你既然知道她为了什么气,就跟她说清楚啊!」柔柔摇头,「你难道要等到她像宝宝那样离开了才说啊?」
「没事提宝宝做什么?她根本离不开我。」阿智自信地笑着。
「你还会觉得怕啊?」
「我根本没怕过。我倒觉得妳才该怕和韵野的关系。你们交往也有几个月了,还没上床……」
「好了,别吵了!」纯纯赶在柔柔快大骂时,开口问:「对了,说到宝宝,她这个月底会从英国回来,会在这里再举行一次婚礼。」
「真的?」柔柔兴奋地大喊,「好久没参加婚礼了,好期待!」
接下来,柔柔和纯纯就在计划如何帮宝宝安排难忘的婚礼,而本来要上台的阿智也被他们留下来一起讨论。
「妳如果结婚,我也会帮妳安排最美的婚礼。」
「我只要能结婚就很高兴了。」我笑着回答习惯甜言蜜语的阿威。
「今早,我妈……她打了电话给我。」
「她跟你说生日快乐吗?」发现阿威难得地支吾,我把刚Black Russian给了前面的客人,走到阿威身边,问。
「她问我,几时和妳结婚。」
「阿威,你别开玩笑啦!」我祈祷此刻混乱的音乐会掩盖住我刚才因惊讶而喊出的声音,环顾四周,发现没人往我们这边看,我才放心地压低声音继续说服阿威,「你不会真的要娶我的……」
「如果我真的要呢?」阿威皱眉,问:「妳是还不相信我的认真,还是,害怕妳的无情拒绝会伤害我,所以假装忽略?」
「我从没想过要和你结婚。真的没有。」心动,的确有。阿威这么好看,我第一次看到他时,他的友善的确令我无法不对他存有好感。但是,这和爱情……比起我对于柯愿直的迷恋,还有对于翁特肯的欲望相比,阿威他只是个绝对不会伤害我的好男人,我从没想过和他的未来。或许,真的如他所说的,我因为无法接受他,而假装忽略吧!「怎么你都会比我了解我自己……」
「那现在考虑好不好?」阿威抬起我低下的脸,靠近我,诱惑道,「让我这个了解妳的人陪妳渡过每一天,嫁给我好不好?而且,我还可以每天做妳喜欢的调酒给妳喝……」
「唐应威!我从没听过有人求婚是这样的!」我被他逗笑了。眯着眼看着也一样笑得眼眯眯的阿威,我制止了笑容,认真地问:「你是因为喜欢我,想和我结婚,还是因为你的妈妈喜欢我的关系?」
「我不是翁特肯,别把我和他相比。我只做我真的愿意做的事。」阿威的认真令我语塞,他叹气,接下去,「恋恋,和我结婚,让我们两个一起生活,妳会觉得辛苦?妳真的不愿意?」
「阿威,婚姻该有爱情的基础……」
「难道当时妳考虑接受翁特肯和柯愿直的婚姻时,没考虑过爱?」
「我当然有。」突然理解到阿威的暗示而停顿。他是在暗示他们两个都不爱我吧?心里一阵难受,挤出笑容,逞强反驳,「就是因为我单方面的感觉,所以我们无法结婚。难道你还要……」
「我还是要结婚。」阿威伸手温柔地把我长长了的刘海扫到耳后,说:「这不是单方面的问题,我不会像翁特肯没手尾的忘了安排他的妈妈和妳碰面,我也不会像柯愿直那样让他的妈妈安排另一个新娘候选人。相信我,我不会让妳受到一丝伤害。」
「我不知道怎么相信你。」我说出我的苦恼,「自从我到Extreme去后,你一直在对我生气,对我黑着脸,你都不和我说话,甚至把我当成透明的,可是你今晚却突然这么说,我……阿威,我真的很难接受。」
「我是因为不知如何面对妳。我是气我自己无法阻止翁特肯到妳的房里,气我无法阻止妳到Extreme去,气我无法阻止妳对柯愿直的感觉……。恋恋,我真的不是气妳。」
「你一直说着这么好听的话……,我听多了,可会当真的。」
「我是认真的。」阿威没接受我的台阶。他的脸非常诚恳,建议,「不如,我们先结婚。一个月,两个月,只要妳任何时候受不了我,我们都可以离婚。怎么样?妳答应吗?恋恋,妳答应吗?妳怎么不说话?」
「阿威,我们现在在吧台……」
「别逃避。恋恋,我都这么低声下气了,都顺着妳而开出只对妳有利的条件了,妳还需要考虑什么?」阿威抓住我的肩膀,低喊:「难道我真的这么不值得妳尝试跟我一起生活?」
「不是这样的。我只是……阿威,你越对我好,越开出这么好的条件,越对你自己不好,我就是越难过,越无法任自己接受你、欺负你……」
「这不是欺负。妳拒绝我才是……」
「喂!你们两个在谈什么?怎么没人招待客人?」沙沙突然走到我们面前,脸上有着明显的不满,「有什么迟些再讨论,先工作再说!我一个人怎么忙得过来……」
「对不起,沙沙。」我推开阿威,马上走到正要点酒的客人面前,挤出笑容招呼他。
「恋恋,妳还没……」
「一个月吧!」手边调着熟悉的Bloddy Mary,边对身边的阿威开口,「如果一个月后,你还是要和我结婚,我们就……结婚吧!反正,除了你,也不可能有人真心想娶我了。虽然,我还不大明白为什么你会喜欢……」
「真的?恋恋,妳真的答应嫁给我了?」
「谁嫁给谁?」沙沙突然不再板着脸,她笑问。
我发现阿威的大喊似乎引来了很多人的注意,四周的客人都开始盯着我们看,甚至坐在较远的柔柔他们也都转向我们。
「当然是我们。」阿威搂着我的肩膀,笑着回答。
「你们要结婚了?」沙沙咧嘴大笑,「太好了!恋恋,我还以为妳真的要嫁给我哥……」
「她现在要嫁的是我。和妳哥没关系了。」阿威一脸不爽地回答。
「阿威,我们又不是现在要……」
「一个月很快而已。」阿威再次把我滑到右眼的刘海扫到耳后,「妳绝对不准反悔的,知不知道?」
「知道了。」阿威的高兴感染了我,我也不由得笑着回答,「我会乖乖地做你的新娘就是了。」
「这才乖。」阿威点头,满意地走开。
「恋恋,妳和阿威要结婚?」刚走到我身边的柔柔一脸无法相信,「怎么这么突然?妳怀孕了?阿威要做爸爸?沙沙,妳的哥哥不打算负责吗?」
天!
「柔柔,妳别乱说!事情不是这样的。」我尴尬地打断快言快语的柔柔,「我没有怀……」
「等等!柔柔,妳在说什么我哥负责?」一旁的柔柔不解地看着我,没有回答的举动似乎又把本来高兴的沙沙给激怒了。她转向我,双眼皮大眼睛瞪着我,「恋恋,为什么妳怀孕要我哥负责?妳和我哥到底到什么程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