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033 天堂般的玫瑰园


「恋恋,妳醒了?」坐在饭厅的宝宝一看到我,就笑着说,「阿威叫我们别叫醒妳,想不到妳倒自己醒了。」


「我是怕她累。」阿威温和地笑着回答,然后拉开他身边的椅子,「来,坐这里。」
「好。」我走到阿威身边去,坐下。抬头却发现对面坐着的是翁特肯。看他嘴角上扬,眼神却是冷漠的,我顿时害怕再看到他那双棕黄色眼睛地不敢再抬头。
「恋恋,妳怎么一直低着头,不会被我讲几句,就害羞了吧?」
「宝宝,妳明知道恋恋脸皮薄,妳就别逗她了。」纯纯笑着指责,然后转向我和阿威,问:「你们两个有打算到哪里去度蜜月吗?」
度蜜月。我确实没想过。
「我们打算到意大利去。」
「意大利?」沙沙一脸羡慕,「真想去看看。」
「等妳结婚再次那里度蜜月不就好了!」柔柔笑着建议。
「结婚也不知道何年何日。妳以为我像妳啊?这么快就有人跟妳求婚?」
「我还没答应啦!」
「柔柔,妳……郑韵野跟妳求婚?」听见柔柔难得以娇柔的声音回答,我紧张地问。
「他上星期就求婚了。只是刚好妳回家住,没看到那时候多浪漫。韵野竟然在台上求婚。」
「看来沙沙很羡慕。峻野,我看你也要开始练习如何求婚了。」郑韵野对我露出温和的笑容,但我就是觉得他是在给我示威。
「还早。我不打算这么快结婚。」峻野皱眉,回答。
「阿威,那你们打算几时出发去意大利?」阿开笑着开口打破峻野造成的寂静。
「三天后。怎么?你也想带纯纯度第二次蜜月?」
「这个我倒也考虑过,只是怕纯纯放不下这……」
「三天后?」沙沙惊讶大喊,「阿威,你不会是要让我一个人撑着吧台吧?」
「阿威,你们去几天?」纯纯听了沙沙的抱怨,也开始担心地问。
「我看阿开,你还是无法把这个女强人带去蜜月了。」
「唉,我还真可怜。」
「别装可怜,你如果可以放下你的公司,我倒也可以好好考虑和你二度蜜月。」
「真的?」
「这个提议不错,我们就暂停营业。」柔柔拍手赞成,「至少这样一来,沙沙妳就不必担心一个人如何调酒了。」
「这倒也是。只是,我们一群人去,会不会打扰阿威的蜜月啊?」宝宝笑着问。
「怎么?妳也去?妳不是说要回英国了?」
「哇!大家评评理,这个男人有了新婚妻子,竟然嫌弃我这个前女友!」
「好了!宝宝,妳就别闹了!」柔柔大声打断大家的吵闹,问:「纯纯,不如妳就暂停营业一星期,怎么样?」
「一星期?」纯纯看着阿威,问:「你决定带恋恋去几天?」
「我们的机票是两星期限,我还没定下回程日期。」阿威口气突然转硬,问:「你们要跟着我们去意大利?」
「阿威,别这么小气!」阿智也似乎非常兴奋地插上一脚,对纯纯说,「纯纯,就让我们大家去一次……」
「你们如果要去旅行,自己找地方,别……」
「好了!你们大家就别逗阿威了。」纯纯笑道,「阿威,你要带恋恋去哪里度蜜月、去多久,我们都不会干涉啦!」
看着大家一幅想笑不笑的模样,我才发现到原来我和阿威都被骗了。纯纯和大家根本是为了看阿威会如何反应才故意骗说要跟着我们去的。
「真是如此就好。」阿威说着,就把还没吃饱的我拉起身,「我们还有事先离开了。」

 

「阿威,你怎么了?突然把我拉上来……」
「恋恋,我们今晚就去意大利,好不好?」
「怎么突然问起我的意见来了?我可是连你要去意大利度蜜月也是刚才才知道。」看阿威一幅担心的紧张模样,我忍不住取笑。
「我好怕,越来越害怕。我以为妳嫁给了我后,我会比较放心的,但不是。」阿威抱紧我,他急促的呼吸声让我知道他是真的很担心。「我讨厌翁特肯看着妳的眼神,更讨厌郑韵野对妳暗示性的微笑,更不喜欢柳圣飞一直盯着妳看的模样,甚至连柯愿直也……不!恋恋,我们到意大利定居,别再回来了,好不好?」
「阿威,你怎么又再提起这个。难道你真的不喜欢这里吗?」把手放在阿威的头发,轻拍安抚,「你别想太多,我现在已经是你的妻子了,他们怎么看我,我……我也不会背叛你的,我不会再……」
我说到一半的话,因为阿威突然盖在我唇上的吻而打住。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阿威明明是个最能开玩笑的男人,现在却一幅没有信心的模样?难道,我……难道是我令他如此的吗?
我的罪恶感强烈升起。不可以了,我绝对不可以让阿威变得如此脆弱。
突然间,我好期待我们的意大利之旅,或许,从意大利回来后,阿威不会再如此没安全感也说不定。

 

错了!彼一时,此一时。
在澳洲时(因为阿威临时改变主意执意要当天出发,航空公司在没有办法下,建议是否要更换地点。哪知道,阿威竟然为了能当晚就离开愿,而接受了建议,更换了蜜月地点,而到澳洲去。),一切都很好。我和阿威每天都在床上甜蜜地度过我们的时间,由于六月是偏于冬天,虽然没什么美丽的花草可看,但看着草地上的鸭子与鸽子不惧人群地挨近你身边,却是件非常浪漫的事情。但是,甜美的一切,在回来这里后,都改变了。
「为什么妳要答应到Extreme去?妳明知道我不喜欢妳和他接近。妳怎么就是不明白他对妳令有心机?」
「阿威,你真的反应过度了。」如果早知道阿威他会如此反感,我就不会答应在我们一从澳洲回来,就要我到Extreme帮忙的阿圣请求。叹气,「阿威,难道我嫁给你后,就只能静静地在你身后做个什么也不能做的唐太太吗?」
「我以为妳是为了父亲节才赶着回来。」
「我的确是!我知道你想多待在那里,但是……」发现阿威转身避开我触摸他手臂的手,我难过地问:「我答应去Extreme,真的让你生气到不愿理我?」
「我是气我自己!气我自己怎么会这么在意妳这个……这个不了解男人的女人!」
「阿威,我只是答应到Extreme……」
「但是,妳又是否知道他背后的动机?」
「阿威,我是你的妻子,我和你已经结婚了!阿圣他不会乱来……」
「如果我是他,我就会!」
「你想太多了!」第一次,觉得阿威太过无理取闹。吐出深吸进胸口的气,我也有点被激怒了。本来想反悔的心,突然变得坚定起来。「总之,我已经答应到Extreme去了,不管你的想法是如何!」
看着黑着脸的阿威,我生气地转身走出我们的房间。
「林久恋!妳给我站住!」
「我会等你冷静了,我们再谈。」关上房门,生气地往楼梯走去。
怎么会这样?我也不明白。结婚前,我和阿威根本不曾吵过架的,为什么才从蜜月回来,一向对我只有包容的阿威,会这么生气?
只是到Extreme去工作,真的值得这么生气吗?我以前又不是没去过。
「在想什么?叫妳这么多声都没听见。」
「阿智?」转身看到对我露出笑脸的男孩,我摇头。「我只是在想事情。」
「想什么?蜜月回来的夫妻不是应该笑容满脸的?妳怎么满脸苦恼?」
「人生就是有很多烦恼的。」
「说得人生这么可怜?」阿智青绿色眼睛有着明显的笑意,然后拉着我往上走,「来,我带妳去一个地方。」
「去哪里?」发现上着无止境的楼梯,我好奇地问。
「一个妳从来没去过的地方。」阿智拉着我到愿的最高处,说,「这是我和阿直住的地方。这是他的房间。」阿智指着左手边的房间,然后继续把我向前拉,说,「右手边前面的房间是我的。来,闭上眼睛。」阿智说着,打开左手边的房间,把我推进去。他遮住我的眼睛,问:「怎么样?香不香?」
「好香。」不知是不是闭着眼睛的关系,我发现一阵阵强烈的花香刺激着我的鼻子。我心急地推开他在我眼上的手,他却不放开,他的胸口贴紧我的背,问:「妳先告诉我妳喜不喜欢这地方,我才让妳看。」
「我当然喜欢!这么香……」我挣扎,心急大喊,「快让我看!」
「好吧!」阿智大笑,然后放开在我眼睛的手。
「天!天……堂!」那么强烈的花香是让我怀疑是有着很多香水或香精的地方,但亲眼一看时,真的被真正的玫瑰花吓倒!我无法相信地看着一间把房间装横成花园的地方。地上全是长满了不同颜色与种类的玫瑰。「阿智,好……好美……。怎么会有这地方?我从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屋里也能种花的……而且是玫瑰!好美!」
「妳现在的样子更美!」阿智突然定定地看着我,当我不好意思地转开头时,他却突然用力捏住我的脸,说:「奇怪!这么肉肉的脸,怎么突然间变得这么可爱了?」
「小孩子,别乱开我玩笑!」知道他是故意要逗我笑的,尽管被他捏痛了脸,我却无法生气。
「小孩子?」阿智关上门,把我关在门与他之间,眼睛突然转暗,「从来没有女人把我当成小孩子。」
「我……我该下去了。」
「怎么?害怕了?」
「不是。当然没有。我怎么会害怕?我有什么好害怕的,我……」
我的嘴突然被吻住。我吃惊地看着眼前的男孩,不,这一刻的他,眼睛里有着欲望的男人,我无法把他当成男孩。感到自己心跳加快,我害怕地推开他。
「别紧张,只是个吻而已。」阿智笑着回答,然后若无其事地牵着我的手往前走,「来,我跟妳介绍这些玫瑰。」
「这是你种的吗?」既然阿智可以如此自在,我也试着忘记先前的禁忌亲吻,开口问。
「当然。」阿智自豪的说,「这可是我一手种出来的。而且,妳是除了我之外,唯一进来这里的人。」
「唯一?为什么?」
「当然是不好让人知道我一个大男人喜欢种花。」
「哦!」我点头。其实,我心里想问的是,为什么我会是唯一一个进来这里的人。「难道,纯纯,或是你的妈妈,甚至芊婷也没进来过?」
「没有。甚至没有任何一个花匠进来。这里的一草一木,每一朵花朵,都是我自己种的。」阿智说着,弯身摘下我脚边的粉红色玫瑰。「这送给妳。」
「谢谢。」手拿着两朵长在一起的玫瑰,我的心,我发现我的心跳好快。是无意的送花而已,没有其它意义的,我一边告诉着自己,一边却无法控制自己的心跳。「阿智,我们该下去了。」
「看来,妳很不喜欢这里。一直吵着要下去的。」
「我是怕大家找不到我们。」
「好吧!走。」阿智带我走出这天堂,然后在门口再次认真地强调,「记得,别告诉任何人这件事。」
「知道了!」看着他孩子气的紧张模样,我笑着点头。
总归,他还是个小我一岁的男孩而已。

 

「你们去了哪里?」我和阿智才走进饭厅,芊婷就冲到我们面前,瞪着我,然后转向阿智,问。
「别每次说话都是质问人的口气。」阿智似乎有点生气地皱眉。
「我……阿威没下来,我先进去帮忙沙沙。你们慢聊。」随便找了个借口,然后离开了两个充满火药的年轻人身边。
「喂!那两个在吵什么?」沙沙一脸好奇地问着我,「妳不会是导火线吧?」
「沙沙,妳别乱开玩笑了!妳明知道他们两个每天都为小事大吵的。」柔柔整个身体突然靠在我身上,撒娇,「恋恋,我有问题要问妳哦!」
「什么事?不会是郑韵野向妳求婚的事吧?」我担心地走到柔柔面前,「妳不是真的要嫁给他吧?」
「妳怎么好像很怕我嫁给他的样子?」柔柔敏感地看着我问。
「我没有。我只是怕妳……还不够了解……啊!」痛!我竟然因为担心而紧握住阿智送给我的玫瑰。
「天!恋恋,妳的拇指流血了!」柔柔惊慌地大喊,「怎么办?沙沙,有没有纱布……」
「好心!柔柔,妳冷静点。只是被玫瑰刺刺伤而已。」沙沙翻白眼,从吧台抽屉里拿出来了胶布给我。
「谢谢妳,沙沙。」我单手贴上胶布。再看向一脸担心我的柔柔。这么单纯的柔柔,怎么能让她嫁给那个恶魔郑韵野?「柔柔,妳不了解郑韵野……」
「我当然了解他。他对我很好。真的很好。」柔柔叹气,「但是问题就是,我还是无法爱他。」
「妳真的不爱他?」我发现我从来没这么高兴过!太好了!「柔柔,妳如果不爱,就别随便答应他的求婚。」
「恋恋,妳真的很奇怪。」沙沙皱眉,「说真的,妳这种态度,真的会让人以为妳因为爱上了韵野,才拼力阻止他们两个结婚。」
「我又不是变态!我怎么会爱上那个恶魔!」我生气沙沙的胡乱猜测,大声辩解。
「变态?恶魔?」柔柔不但没生气,反而开着玩笑问:「恋恋,妳认为韵野是恶魔?还好我没爱上他,不然我不就是爱上变态恶魔的变态了?」
「受不了妳们两个!」沙沙听了沙沙的玩笑,摇头大笑,「这种话妳们也能说笑!」
「你们在笑什么这么开心?」
「你们两兄弟来得正好。」沙沙看到郑韵野与峻野就兴奋地大喊,穿着低胸紧身衣的她靠着吧台桌弯下身,一点也不在意她这种姿势就快露出了她似乎没穿内衣的整个乳房,她对着两个双胞胎大笑,「我们正讨论着柔柔是否该结婚。」
「怎么还在讨论?」峻野皱眉,「难道这里除了结婚没别的事情可讨论了?」
「峻,这阵子你怎么一直在生气?」沙沙走出吧台,整个身体挨近峻野,柔声问。
「我没生气。」峻野推开沙沙,然后突然用他那褐色眼睛看着我,「给我一样的。」
「好。」峻野突然的认真严肃让我觉得奇怪。虽然以前他也常装酷,但对我,他都保留着玩笑成分,至少他的眼睛不会像现在这么阴冷。直觉让我知道他在生气。
是生气我吗?我到底哪里招惹他了?
「峻,你不想结婚,我们就不结。我又没逼你。」沙沙一脸委屈。
「那就告诉妳哥别来找我!」峻野大喊,拿起衣袋的香烟,放在嘴上。
「峻,你别抽烟。我不喜……」
「不喜欢就分开好了!」
「峻野,你别借题发挥。」好打抱不平的柔柔不满地开口,「你是想分手也别用这种烂借口。」
「峻没说要分手,柔柔,妳误会了。」
看着沙沙娇柔地为峻野辩护,我突然有种沙沙好像真的很爱峻野的感觉。
我静静地把Whisky Soda放在峻野面前,然后决定不再为他们的事情烦恼地走开,到另一边没人管理的角落。
虽然忙着准备着客人点的酒,但我的心还是因为刚才的发现而无法释怀。
虽然沙沙的举动一向很奇怪,从一开始坦诚喜欢柯愿直到最后和峻野交往为止,我都以为她在意的只有柯愿直。但当我要和翁特肯结婚时,她的反应过度确实让我怀疑她或许对她的哥哥有着不伦的感觉,也一直以为对于峻野,她只是存着玩玩的心态。可是现在,她这么紧张峻野,这么害怕和峻野分手的小女人姿态的她,真的令我怀疑或许从一开始我就误会了。
或许,她爱的,是峻野,而不是柯愿直或是翁特肯。
突然间,觉得自己做了很可恶的事。我竟然和沙沙这么爱着的男人上床了。虽然说是被强逼的,但上了床却是事实。至少柔柔不爱着郑韵野,但沙沙确实真的爱着峻野。我……无形中,真的破坏了沙沙。难怪翁特肯一直怪责我。
「等一下到我房里来。」突然站在我后面的郑韵野以命令的口气对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