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018 日子还是要照走


「这是你的房间。」我打开阿圣对面的房间,宣布。把锁匙交到他手上后,我不自在地开口,「那我先离开了,我还要下去帮忙……」


「妳很讨厌我吗?」
「当然没有。」他的直接让我尴尬地否认,「我怎么可能会讨厌你。」
「妳是澳洲L大学毕业的吧?」
「我以为你不记得了。」我压住惊喜,问:「但你之前没认出我吧?今天怎么……」
「我本来不大肯定。回家找了照片,才确定的。」紫眼有着迟疑,说,「妳变得……不大一样。」
「我是肥了很多。」努嘴,无奈地苦笑承认。
「但看起来很可爱。」
「谢……谢。」吞咽口水。试着命令自己冷静。这个眼前的男人不会喜欢自己的。从八年前就知道了的。不可能的。别因为他的客套赞美而心慌……
「我记忆还算不错的。我还记得妳是Jude的朋友。」
「Jude?」我在大学的朋友不多,和他共同的朋友更少。我认识的朋友里,还没有一个叫Jude的。
「那个长发的新加坡女生。妳们看起来很好,妳不会忘记她了吧?」
「那是Zoe啦!我才没忘记,反而是你,你们不是在一起三个月吗?」他竟然忘了和他谈过恋爱的女生名字!「我真的怀疑你是否记得我!」
「我认得出妳。只是名字……」他紫眼有着歉意,「我对名字的记忆不大好。」
「算了!你不必跟我解释。」
「其实,我真的对妳有印象的,Jude……」我的怒瞪令他打住,改口,「Zoe曾说过妳喜欢我,是吧?我的记忆还算不错的。」
「喂!我才没有喜欢你!」我大声否认。
我想不到Zoe真的告诉了他我喜欢他的事。当年在他突然避开我的时候,我的确有这么怀疑过,但我曾暗自期待他或许不知道,以为自己还算很含蓄……以为他没发现。为什么Zoe要告诉他呢?难怪他后来看我的眼神都不自在,难怪我总感觉到他带点同情的眼光。
这也是令我对于自作多情这事情有阴影的原因。因为我真的以为他对我也有意的……但,那是在他和Zoe一起之前。在他们开始交往后,我就和他们两个没有往来了。除了在学校里偶然遇上,我们也没有说话。我……太尴尬了。现在竟然被他当面说破……
「都过了这么多年了,妳何必害羞?」他紫色眼瞳有着得意。
「我不是害羞!我是没有爱上你!」我决定致死否认。「好了,你自便吧!我还要下去帮忙。」
我真不该自愿替正好在厨房忙着的纯纯而带他上来的,都怪自己每一次见到他,都有种无法控制自己的意愿。就像当初和Zoe两个一起暗恋着他时那样。当他答应和我合照时,我还以为他至少对我也有意思的,但想不到他最后却和Zoe一起。
自作多情。自作多情。那时候都如此,现在体型如此的自己,如何能改变自作多情的宿命?
现在,我只希望他和我不会有其他特别的交集。翁特肯已经够我烦了,我实在不该再想其他的男人了。

 

「恋恋,妳……有时间吗?」我才走出Lee的房间,就遇到正从阿圣的房间出来的宝宝,她一脸苦恼地看着我,问。
「妳没事吧?不如,到我的房间?」虽然我的确该下去帮忙,但是,宝宝难得的不一样令我担心。最近怎么这么多事情发生啊?
「对不起,我……我有点事想不通。」在我打开我房门的时候,宝宝的声音有着轻微的颤抖。
「什么事?」关上房门,我小声问道。
「其实,是我刚才遇到了我的……朋友。他……是英国人来的,不大熟悉这里,我……我已经答应他……陪他四处逛逛。但是阿圣他……似乎不喜欢,所以……」
「妳的朋友是男的吗?」宝宝的支吾让我问出我的想法,「所以,阿圣才会不喜欢?」
「是男的。但是我不管,恋恋,我已经答应他了,我一定要出去的。」宝宝的样子快哭出来了,「而且,难得他专程来看我……」
「宝宝,他那个男子,妳不会是喜欢他吧?」宝宝闭着眼睛点头令我大喊,「宝宝,妳不是和阿圣才在一起……」
「我知道我不对,但是,我真的无法忘记Frankie。他大我很多岁,他一直很在意。我们那时候是因为误会分开的,我以为他和他前妻一起……但是,现在他来找我,现在我都知道是误会了,我不可能就这样让他走的!」
「不让他走?宝宝,妳已经有阿圣了。」我脑子无法思考地提醒。
「恋恋,他……其实,他还要我嫁给他。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阿圣呢?阿圣怎么办?」
「我和他一起两年了。阿圣……我们才开始。而且,我本来只是打算明天陪Frankie走走的,我没打算和阿圣分手,但是阿圣太霸道了,他不让我去。恋恋,我……我发现我真的还爱着他,我还爱着他,我要嫁给他!我要告诉阿圣……」
「等一下!宝宝,等一下。」发现宝宝突然起身,我忙拉住她。「妳不能就这么突然……」
「我一定要说清楚。不适合就要趁早分开啊!我和阿威也是这样的。」
「但是,会不会太快了?」
「不会。」宝宝突然一该先前的态度,反而笑着安慰我说,「妳放心,我和阿圣的感情不是轰轰烈烈的惊天动地爱情,我们只是刚好发现彼此不错而在一起而已。勉强说起来,我们的关系只建在性上,还没到爱的程度。」
「可是,我还是觉得不妥。」宝宝一和我谈完话就决定分手,让我觉得内疚与不安。
「妳不需要担心的。我现在都相通了。谢谢妳,恋恋。」
惨了!看着笑着离开的宝宝,我真的觉得不对。事情怎么会这样的?

 

「妳怎么现在才下来?快来帮忙!」阿威看到我就大喊,「沙沙又刚好被大家叫去跳舞,阿圣又不见人。忙呆了!妳这阵子越来越懒了,别以为没薪水就……」
「阿圣……没下来?」我自知理亏地打断,问。
「就是啊!不知搞什么!那个阿圣和宝宝一起后就……」
「就怎么了?」阿圣突然站在我们身后,问。
「你可下来了!不会和宝宝幽会得忘了时间吧?」
「在羡慕啊?」阿圣笑着反问。他的表情看不出有丁点的伤心。难道宝宝还没告诉他?阿圣突然把脸贴近我,问:「怎么这么看我?被我迷住了?」
「警告过你别逗她了!」阿威马上把我拉开。
「谁叫她突然深情款款地看我,才会让我这个刚失恋的男人……」
「刚失恋的男人?别告诉我你被宝宝甩了?」阿威幸灾乐祸地问。
「是啊!我们真是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
「别靠近我!我可是喜欢女人的!」阿威用力扫开阿圣放在他肩膀的手,马上走到另一边角落去。
「看来我把他吓跑了!」
「你……没事吧?」不知为什么,阿圣的笑脸让我觉得看了好难过。是因为愧疚吗?
「哪有什么事?已经快三十四了,失恋又没什么大不了。」说着,他也走到另一边去了。
难道是我太过敏感?把事情想得太复杂了?

 

一夜安静。翁特肯竟然没来找我。
「Scott,昨晚睡得还好吗?」纯纯在早餐桌上问。
「还不错。」Scott笑着点头,紫色大眼换扫四周,「昨晚刚好有事忙,还没和其他人打招呼。」
在由阿开带头介绍下,我们都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对了!Scott,忘了告诉你,我们这里可是有很多情侣的。」柔柔笑着指她身边的韵野,「这个双胞胎中的弟弟是我的男朋友。」
「看来挺登对的。」
「登对?」沙沙有点不满地问她对面的Lee,「韵野和峻野是双胞胎,说登对的话,那不是说柔柔和峻野登对?那我呢?」
「Scott,你要原谅她,她和峻野是一对的。」芊婷解释,然后亲昵地靠向阿智,「我是阿智的女朋友,坐在你身边的芊玫是我的表姐。」
「哦?难怪看妳们有点像。」
「对了!还有宝宝,妳和阿圣……」
「我们分手了。」宝宝打断柔柔。
「分手?」纯纯皱眉,不满地看着宝宝,「几时分的?」
「昨天。」阿圣笑着回答。
「妳们很相配啊!怎么又分手?」沙沙惊讶地问。
「对了,还有恋恋和妳哥的婚姻没介绍。」宝宝似乎因为纯纯的怒瞪而不自在地转开了话题。
「妳结婚了?」
「没有!还没有。」Lee的问话令我急切地回答。
「是快要结婚了吧?」芊玫有点得意地补充。
「暂时我还不打算结婚。」我抓紧机会,马上说出心里的话。
「不是说好要结婚了?」纯纯再次皱眉。
「纯纯,我可正追着恋恋,妳不会这么残忍地宣布我出局吧?」
「你?」纯纯大笑,「别开玩笑了!」
「是真的。我明天还打算带恋恋见我的爸爸妈妈!是不是,恋恋?」阿威的突然的问话令我不知如何回答,只好点头。阿威满意地笑着接下去,「所以,说什么婚姻?还早!」
「这也对,多一分考虑。要说婚姻的,阿直和恋恋也有啊!」柔柔对我眨眼,说道。
「哥,你没话说吗?」沙沙突然皱眉,问着怒瞪着我不语的翁特肯。
「沙沙,妳哥要和恋恋结婚时,妳一直逼问原因。现在妳怎么反而紧张了?」
「这关你什么事?」沙沙似乎奇怪阿智会参与这个话题,问。
「我吃饱。明天要回家,我先回房收拾衣服。」好怕这即将引发战争,我马上站起身。
「妳明天真的要去阿威家?」柔柔惊讶大声问。
「明天是母亲节。」我含糊地回答。
「啊!我也吃饱了。恋恋,我帮妳收拾,走吧!」说着,柔柔突然走到我身边,把我拉出了饭厅。
「柔柔,妳别拉我,我自己走……」
「恋恋,妳似乎很多事都没告诉我。」柔柔没有放开我的手,把我拉进电梯,问:「妳和翁特肯说要结婚时,我就该问清楚了。妳明明喜欢阿直的,我怎么没想到!」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跟妳说。柔柔,以后我们再说……」
「不能!我现在就要知道。」我第一次发现柔柔这么固执,她的脸上有着坚定,「是我带妳来这里的,我一定要弄清楚妳的所有事情。」
「但是……」
「别但是了,快开门啊!」看柔柔一幅兴致勃勃地模样,我知道无法躲开了,只好打开房门。柔柔一进到里面,就坐在我床上,问:「快说!我太好奇了!怎么妳身边突然这么多男人啊?先是阿直,再来沙沙的哥哥,现在又有阿威,噢,还有上次有个峻野的……天!好幸福啊妳!哪像我,只有一个乖乖男。唉!」
「妳怎么了?不开心?」我尴尬地马上转开话题,把中心转向柔柔,问:「妳和韵野不开心吗?」
「是不错啦!他对我很好,但是,就是……太好了。好像我说什么,他都不会反对。」
「那很好啊!妳可别生在福中不知福。」
「不是的。是好到我没感觉到爱。他有点被动耶!我怎么会选个爱我的男人?我应该选个我爱的男人才对的!」
「峻野可是……和沙沙一起了。」我半是说给柔柔听,半是说给自己听的提醒。我和峻野是不可能,不能只是因为那件意外就……
「我知道。我不是说他。」柔柔开口打断我的游想,「而且,现在我又不爱他了。我那时只是一时……我是说我应该……呃,不对,我们进来是说妳的事的!说,妳到底是不是要和沙沙哥哥结婚?还是要和阿威一起?妳真的打算和他回去见他的父母?」
「不是啦!我明天是打算回家庆祝母亲节。」我笑着回答,「而且,我真的不打算和他们任何一个一起,我暂时,目前,真的不想。」
「都不想?阿威和翁特肯妳都不要,是不是因为妳喜欢的是阿直?是不是?妳要嫁给阿直,是吧?」
「不是。我现在什么都不想。」我的脑子根本无法理解我心里的想法。「我只想就保持原状,什么都不要去想,妳就别问我了,让我就这样,好不好?」
「妳怎么这么软弱怎么行?难道到底喜欢谁,想和谁一起,妳都不能确定吗?」
「我……我应该是喜欢阿直。」我确定我对他是一见钟情,但是,我和翁特肯的禁忌关系却令我突然不确定自己的心,我知道自己已经变了心。迟疑,我决定坦白部分,「其实,我和翁特肯有发生关系……」
「什么?发生……关系?几时的事?」
「呃,不久前。但是,我知道他不爱我,他爱的是……别人。」看着睁大眼的柔柔,我接下去说,「而我却在发现他喜欢别人后,有点难过,甚至妒嫉……」
「那妳是爱他,嫁给他不就好了?」
「但是他不爱我啊!」我不想要这种婚姻。
「他现在不是说要娶妳了吗?」
「他是说要娶我,但是……」
「但是因为阿威追妳,所以妳耍大牌了?」
「当然不是。而且,阿威是在帮我。他不是真的喜欢我。他就像个大哥哥……」
「他对妳的感觉应该不只这样。如果是大哥哥,他一定因为妳要嫁给沙沙的完美哥哥而替妳高兴的,刚才怎么还可能说那种暧昧不明的话?」
「那是因为我叫他帮我。」柔柔的话让我想起先前阿威对我的欲望。我摇头,不可能的!只是单纯的欲望。「我们的关系还算是单纯的……」
「还算单纯?难道妳和别人的关系有不单纯?」
「不是的。」我想起了峻野。紧张解释,「我是说我和阿威的关系,不是像他刚才说的那样什么见他的爸爸妈妈。」
「好啦,别紧张。现在,妳真的没办法做决定?还是,妳要嫁给阿直算了?反正只是发生关系而已,又不是非嫁给他不可。如果沙沙的哥哥根本不爱妳,而爱着别人的话,那就忘了他,嫁给阿直,还是和别人开始谈段新的恋爱好了!最好找个爱妳的嫁了算了。」
「但妳先前不是说应该找个妳爱的男人谈恋爱吗?」
「那不同,我是生活烦闷,想找刺激。至于妳,还是老老实实地找个爱妳的人。况且结婚当然要找个爱妳的。他们不懂得珍惜,就不要算了。忘了就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哪有这么单纯?」心,怎能说忘就忘,说爱就爱?
「不管如何,我觉得爱着别人的男人不能爱。妳如果真的无法作决定,那听我的好了,不管阿威是不是真的喜欢妳,还是只是单纯地在帮妳,妳就先别排斥地和他相处看看,至于翁特肯,就暂时别再和他维持那种关系了,免得他以为妳好欺负,知道吗?」
「但是,锁匙……」低头,咬住唇,说出难以出口的话,「他不还我锁匙。」
「什么?怎么会?他怎么会有妳房里的锁匙?」
「我把备用匙给他了。」吞了吞口水,回答。
「妳怎么这么笨!别让他抓到妳把柄嘛!锁匙怎么可以随便给人?」我被柔柔问得无语回答。「算了,我帮妳去跟他拿!」
看着冲出我房里的柔柔,我希望她真的能帮我拿回备用匙。
或许,就像她说的,停止和翁特肯的性关系,才是上策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