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001 充满诱惑的地方


二月十三日,情人节前夕。

我的家来个我已许久不曾见面的大学朋友。她……把我带到了愿——一个我从没想过我可以成为其一分子的伊甸园。
那里,有许许多多的亚当与夏娃。置身在那,我仿佛也忘了自己的平凡,而以为自己是夏娃地与亚当偷尝起了禁忌的果实。圣经里,夏娃与亚当因此而得到上帝的惩罚,而我亦无法赦免。我无从怪罪狡猾的蛇诱惑我,因为,我发现,我其实才是那个挂在树上的蛇,在无人诱惑下,心甘情愿地独自尝了禁果。
我不是夏娃,从来不是,充其量只是被指控诱惑夏娃的邪恶之蛇,不小心而坠落在伊甸园里。


 

「……Julian!林久恋!妳可不可以认真地听我说话?」
听到身边的好友生气地喊着我非常厌恶的英文名字,我知道她一定非常生气了,才会那么故意叫我。我暗觉不妙地转向她,「对不起,我刚才……」
「我知道!妳在看那该死的电视!真不明白妳怎么会对那他妈的虚幻电视剧感兴趣!」
「冷静点,钟愿柔……」认识了她十年,当然这也不是她第一次发脾气了,我无奈地忙把电视机关上。看来只好今晚再看重播了。我早就该想到柔柔今天一来,我是没有机会看电视的。「到底什么事情那么重要?」
「什么事都会比妳那无趣电视剧重要!」
「是、是……」我点头敷衍。
「林久恋!」
看着她美丽的小脸又涨得肿肿的,我嘴角不禁往上扬,「好啦!到底什么事嘛?不然妳不会突然会来我家的。」
在我十九岁认识柔柔时,她住在P城,而我住在B城,她来我家和我去她家的次数,十只手指就可算得完。接着我们到澳洲读双联时,由于在不同所大学,我们只是靠着电话和Email联络。六年前,我们毕业回国也不是常见面,有时候电话联络,或在大节日时才约见面。
总之她今天会来我家,的确很奇怪。
我会觉得讶异不是因为我们感情不好,就是我们不常见面她还对我这么好,我才不解。她很美,而我……我不会说我是属于好看的,因为即使我长得还是不算很难看,但我很肥。总之在外貌上、居住距离上,还有性格上,我们都是不相称的,但她还是把我当成很要好的朋友。
「妳记得以前我们在P城读书时有对双胞胎兄弟吗?」她看我点头后,兴奋地接下去,「是这样的,大学时,我和他们是读同间大学,所以我和他们的感情就非常好,当然我和其他同学也是……」
「我知道啦!妳是在暗示我没有和你们去读同一所大学,是我的损失,也因而和妳不够好吗?」看她非常紧张的样子,我不禁打趣道。
「认真点好不好?」
「好吧!妳是想说他们现在追妳,而妳不知如何选择?」我开始运用我充满浪漫恋情的头脑推测。
「对!妳好聪明!我就知道来找妳是对的!」她高兴地抱着我大声欢呼,「那妳说怎么办?选谁好呢?一个热情开朗;一个温柔贴心。我真的不知道该选谁……」
「这……喂!妳怎么叫我帮妳选?何况我和他们虽然一起读了两年半的书,但我和他们那时候真的仅于打招呼的认识。而且回国至今,我都没有见过以前的朋友,只和妳跟沙沙两个见面而已。」
「啊!对了!说到沙沙,她和她哥哥上个月已经搬来我家住了,那双胞胎也在两个星期前住在我家了。」
「妳家?不是只有两间房吗?沙沙的哥哥也在妳家?」我忍不住好奇地问,因为自从认识沙沙到现在,每一次我们一见面,她总是满口她哥哥的好。「那妳不是看到了她那超完美的哥哥?」
「嗯,她一向引以为傲的哥哥是住在我家,但也不是那么完美啦!妳看到他就知道了,冷得像冰,甚至比我的大表哥还冰,而且也没有我的大表哥好看。」
「妳这话给沙沙听到,她不生气才怪!」我记得沙沙非常地崇拜她的哥哥。
「只要妳不告诉她!」柔柔可爱地吐舌头,笑着接下去,「恋恋,我现在住的不是那间以前读书时租来的房子,半年前我和我的cousins四个搬到BJ半山腰别墅去了。哟!妳看,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平时叫妳出来,妳又不要。不管,明天妳一定要和我们一起出去。」
「不要啦!情人节出去……」其实我拒绝出门,当然不是因为情人节,而是我越来越胖的身体。除了我,每个人都是那么地耀眼,那么美。
看着身边的好友,她真的很美,美得太不像真人了,有时候,我真不知道当初我和她怎么会成为好朋友的。
「林久恋!别再给我借口,我大老远跑来约妳,妳竟然要拒绝我?」
她还能开玩笑,看来她并没有太为情所困。算了,我也不能逃避一辈子啊!就像妈咪说的,我必须常出去啊!
「好啦!我去啦!顺便帮妳看看谁对妳比较好,是不是?」
「噢!恋恋!妳对我真好!」她又热情地给我一个令我不好意思地大拥抱!
「好啦!」我不自在地轻推开她,「妳说沙沙和她哥哥,还有追妳的双胞胎和妳同居?半山腰别墅?是以前我们读书时常经过的那些别墅吗?」
「就是那里!喂,我们不能算是同居啦!其实是我的妈妈和四个阿姨买了那间别墅,我们便住在那里喽!我们在那里开了间Pub,叫做Wishes,也就是『愿』,因为我们的名字都有愿。总而言之,在两个月前,我们就开始租房子给人。」柔柔开始放松心情地吃着我早上烤好的Muffins,「一共有十间空房,我们才租出五间,妳要不要搬来住?」
「我?不要啦!一定很贵的吧?别墅耶!」
「不会,一个月两百五,包三餐,有Gym和Swimming pool,每间房还有妳最爱的电视机,有Astro的喽,而且全部Channels都有,够值得了吧?」
「什么?一个月才两百五?」我不相信地笑道,「怎么那么便宜?」
「如果要算,嗯……一天还不到十块。还包三餐值得嘞!因为我的大表姐纯纯她很会煮东西,她煮的东西很好吃的,妳又那么爱吃,来嘛!搬来嘛!妳还可以和她一起研究食谱。」
「什么啦?别开玩笑啦!」
「不是开玩笑,妳也快二十九岁了,该独立了吧?妳不会是想一辈子……」
「呃?柔柔?妳几时来的?」柔柔的训话被刚进门的妈咪打断,「我们恋恋很久没有朋友来找她了!」
「妈咪!」我忙伸手帮妈咪拿手中的两个袋子,看到后面还有工人两手拿着满满的袋子,「买了很多哦!」
「是啦!妳又怕热,不和我们一起出去!」
「怕热不出门?这不好哦!」柔柔很快地起身,走到我妈咪的身边沙发坐下,「Auntie,我刚刚才打算叫恋恋搬去我家住,她这么自闭不好哦!而且我家才收一个月两百五,还包三餐,很便宜吧?如果她去了不喜欢,就勉强住一个月,再搬回家住。您说好不好?就当度假嘛!Auntie,如果您不放心,您也可以一起去住,好不好嘛?」
天!我差点忘了钟愿柔是辩护和撒娇高手!
果然,我妈咪笑着点头。
「好吧!就让她去住住看,至于我,我还是待在这家里好了。」
「妈咪!」这么容易?我是被赶出去了吗?
「别担心,租金我付!」
「我……」天!我又不是这个意思。
「Auntie,妳认为恋恋几时搬到我家好呢?您说今晚可以吗?」
「不用那么急吧?」我吓得大声喊问。
「嗯,也好,恋恋,快去收拾一些衣服,洗脸精,Shampoo,Shower Gel的!快去!」
「我……」
「要不要我们帮妳?」柔柔笑着问,她的样子真的不像为情所困。
「不必了!」天!她真的是不到半小时前的那个因为不知如何抉择男友的女子吗?
这一刻,我真怀疑她来这里的目的……

 

现在,车子已经停在别墅的门口了,但我就是无法让紧张的心情平复。
本来还期待等我那古板的爸爸放工回家后,会反对我独自一人搬到陌生的环境。但,一向待我像小孩子般的妈咪与保护性强的爸爸竟然都点头了。
我带着像小鸟第一次学飞的心情,看着因晚上而开亮着灯的别墅,一瞄,我不禁惊叹。这么美的一栋别墅,而我,今晚起就要住在这里了……。
「别紧张。他们每个人都很好的。」柔柔握着我的手安慰道,「我那么好,我的Cousins他们也不会有多坏,是不是?」
听后,我不禁大笑。笑过后,心情也放松多了。
柔柔是看出我的不自在,所以逗我笑吗?
「我看来很紧张吗?」我下车,试着以玩笑的语气反问。
「是,是,妳没有紧张。」柔柔帮我拿着大个的行李,我则拿着两个小的。虽然我的身材比她壮大很多,但一百七十公分的她常因为自己比我高些许,而常抢着帮我拿东西,我也习惯地不和她争了。她拉着我走向大门,「里面已经有人来喝酒、听歌了,所以进去时,妳不要被吓倒!」
「喝酒?听歌?」天!「没有别个门了吗?不太好吧?我们就这样拿着行李进去……」
「我回家为什么不能走大门?走,进去!还有,别以为里面的人会大惊小怪。这里靠近机场,很多人一下机就拿行李来这里喝酒的。他们早已见怪不怪了。放心啦!」
「……」她一开门,我就听见里面非常大声的音乐。「哇!会吵到邻居吗?」
「妳认为有邻居吗?」她笑着反问。
「呃?哦!」也对,这是别墅!邻居也住得太远了吧?
「柔柔!妳怎么现在才回来?芊婷和智出去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妳快去准备!啊!这是?」
「她是我的朋友,林久恋,叫她恋恋吧!」柔柔把行李放在站在我们眼前的女子手里,「纯纯,交给妳了!她今晚开始住这里!恋恋!妳跟着她了!她是我的表姐,梁愿纯。妳们慢慢聊,我先去准备。」
柔柔说完,便非常地紧张向右边跑去。到底是要准备什么事呢?
「柔柔是去换件衣服。现在是DJ在播音乐,等一下就会有真人表演。柔柔她要表演小提琴。」
「小提琴?她?」我怎么不知道她会小提琴?但是在这种吵闹的地方?Pub不是应该放着轻快的音乐吗?「在这里吗?」
「嗯,放轻松,别紧张。」
「没有。我没有紧张。」她们两表姐妹今晚都对我说出这句话,难道我真的一脸紧张样吗?
柔柔的表姐再次笑,她并不比柔柔美,我想这世上一定没有人比柔柔还美吧!但柔柔的表姐却是个无法否认且非常迷人的美女,尤其是当她在笑的时候,好像天使那样耀眼。
「好吧!现在,我们先把妳的行李拿去房间,再下来来看柔柔表演,好吗?」我点头后,她开口叫她身边看似外国人的高大男子,「John,帮我看一下。」
我一直跟着她的后面走,不敢看四周,我还是不适合这种环境的。明天就回去,不知道柔柔会生气吗?
「今天比较多人,因为明天是情人节,平常没有这么多人的!来,进来!」
「电梯?」我想不到一个家里会有电梯,不过可能是因为别墅吧!
「妳常发呆吗?」在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时,她又接下去,「我在妳这种年龄时,也常发呆。」
「我这种年龄?妳和我们的年纪相差不远吧!」
「第一,我是三开头的三十二岁的女人了。第二,我已经是在已婚妇人的Category了。至于妳和柔柔,对于我而言,我和妳们是不同Category的。」
她按着『2』,又笑着接下道,「这里是一楼。Guest Rooms,也就是我们出租的房间,是在二楼。我和柔柔住在四楼,五楼是我们表兄弟的住处,三楼则是我们的小表妹和我们妈妈住的地方,目前是空着的。『0』是指楼下,有Gym和室内游泳池……」出了电梯,她指着前方的走廊,「其实那角落还有楼梯,但我们都懒得走楼梯……嗯,现在呢,左手边靠花园的的三间房间都有人住了,右手边的前两间也是,妳要住那一间呢?」
「我……」天!我最怕选择了。「妳认为……哪一间比较好呢?」
到底是右边好,还是左边好呢?我才第一天来这里,我怎么知道呢?
「这……如果妳要安静一点的,我认为左边靠花园的会比较好,不过住右手边面向大门的话,妳就可以看见每一辆来往的车。怎样?妳要住第三间吗?还是要靠近角落的楼梯?不过在角落就太寂寞了。不过当然,如果妳怕吵的话,就可以选靠耧梯口的。」
「这……」人多好?还是安静点好?我如果真的打算住一个月的话,还要翻译小说。嗯,还是角落好吧!但是会不会太不合群?
柔柔一定会这么说我的。该怎么办呢?
「呃……恋恋是吗?不如妳先选……」
「林久恋?真的是妳?」一身非常性感的女子走向我们。
「沙沙?是妳?」眼前的女子烫着头发,我几乎不认得她是以前长发如丝的朋友了,「妳变得更美了!」
「妳们认识?那,沙沙,妳可不可以帮恋恋选房间,我必须下去看看。」
「放心吧!交给我,我最会帮人家选东西了!」
「那,谢了!沙沙,这锁匙给妳,等下再还我。」说着她加快脚步走向电梯。
「谢谢妳!」我对着她的背影大喊。天!她这么忙,我刚才还拖着她……我真是……
「不用客气。」电梯来前,她又不放心地转大喊,「啊!对了!恋恋,妳如果选了、住了,但不满意的话,还是可以随时换房间的。」
「是,谢谢。」柔柔的表姐真的如柔柔说的,非常好的人。
「妳一定会喜欢这里的。这里每个人都很好。」沙沙热情地拉着我的手,「不过,我真的很惊讶。妳怎么会搬来的?啊!不管了,来,我们来选房间!我住这间,」她指着右手第三间,「妳要住我对面吗?还是妳要住我的隔壁?」
「我……我不知道……妳认为呢?」身材一向火辣的沙沙穿着海蓝色低胸上衣和深蓝色短裙弯着身,我几乎看得见她大而跳动的胸部。
如果说柔柔是无人可及的美女,那,沙沙就是无人能比的性感女神象征。
「……还是妳要住靠近楼梯那里?嗯,那就这间吧!」她打开左手边的最后一间房间,「哇!妳看,还可以看到花园里的玫瑰花!」
「嗯!好吧!就这间!」我跟着她走进这件黄色设计的房间,「谢谢妳,沙沙!如果没有见到妳,我不知道还要想多久。」
「就是啦!这么久了,妳还是没有学会选东西……」她还是像以前那样的性急,她把我的行李放在地上,「走,我们赶快下去看柔柔表演小提琴吧!我也要上台了。快走吧!」
「上台?妳?」
「嗯,妳忘了,我以前的兴趣是什么?」
「跳舞……但是,妳说上台?」
「嗯,别再张大妳的眼睛和嘴巴了,我的确是Wishes的舞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