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050 是怀孕不是忧郁

「妳给我出来,我还没说完……」

「滥交的女人……」

「出来!妳别以为我哥会喜欢妳……」

「阿直只是在教训妳……」

「妳抢了峻野不够,连柔柔的男朋友也要抢……」

「阿威只是同情妳而已……」

痛!好痛!

「恋,妳没事吧?」就在我因未头部的疼痛而皱眉时,我听见峻野紧张的声音,然后感觉到自己被用力,甚至太过紧地抱住。

「恋恋,妳的头很痛吗?」阿威担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依然眯着眼的我安抚地在结实的胸膛摇着头,但这一动就令我痛得即刻停止摇晃。发现自己被拉开峻野的胸口,然后阿威担忧的大特写脸孔靠向我,问:「我们先扶妳起来,好不好?」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妳怎么会躺在地上?」在我正奇怪背后怎么湿湿而没有回应时,身体突然被拉起,站直。翁特肯抱紧我,他的声音抖动着低喊:「妳这女人就不能做点让我放心的事吗?」

「我怎么了?」感觉到头部再次地揪疼,皱眉,问。

「妳不记得了?妳应该是跌倒了。」阿威温柔地摸着我的脸,回答。

「我……跌倒了?」我……根本不记得了。整个背部的湿透令我了解刚才我跌倒了,而且,甚至还可能撞到了头。最后的印象是我打开了浴室的门,然后感觉……瞄向四周,发现刚才和我在一起的两个女人竟然不在!而没脸色苍白的柯愿直却站在更衣室门边……。不想看他,移开视线,使劲挤出了笑容,发现视线有点模糊,我的手指好抓紧翁特肯的肩膀支撑着,问:「你们怎么都在这里?」

「我们看妳这么久还没出来,就急着进来看,然后就发现妳躺在这里,一动也不动的。」峻野从后抱紧我,下巴搁在我头上,「恋,我刚才真的好怕。」

「现在没事就好。恋恋,妳先穿上衣服,我们带妳去检查看有没有伤到什么。」阿威温柔的提醒才让我想起刚才我只是围着浴巾就打开门,然后——

「阿威,把柯愿直拉出去。」翁特肯说着,拿起阿威递给他的毛巾,围在我身上。然后再和峻野两人给我穿上我放在木椅上的衣服。

听到柯愿直的名字,我才慢慢意识到自己现在是什么状况。

天!我……我刚才根本什么也没穿!一定被站在门口的男人看光了。这么胖的肉肉身体……

「啊……!」就在我还在为这小小尴尬而担心时,突然,我的身体被高大的男人紧紧抱住。这个拥抱,我并不陌生。我感觉到他的心跳得好快,然后不停地呢喃:「太好了!妳没事!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了。」

「柯愿直,你做什么?放开恋恋!」峻野生气地大喊,然后在发现分不开我和柯愿直时,叫住另外两个似乎呆得忘了反应的男人名字,「喂!你们两个还不快帮忙拉开!」

我的头已经很痛了,再加上四个男人不停地拉扯,我终于忍不住大喊,问,「你们到底要做什么?」

「发生了什么事?」

天!我转身,发现是纯纯站在门口,看着我们五个人的荒谬推拉。


 

之后,由于我的头部真的很痛,在纯纯的建议下,我只好乖乖地让他们五个带我到最近的诊所去。

由于这间私人诊所很小,而且女医生又是纯纯认识的朋友,因此在她的坚持下,我们决定只由她陪我进去。

头部的痛会有后遗症之类的病状,我至少还有心理准备;但是,这个女医生却在做了血压、心跳、尿液、一堆堆纯纯要求的检查后,就突然很严肃地宣布我怀孕的吓人消息,实在令我惊讶得无法接受。

而就在我心情慌乱时,我却看见一点也不惊奇的纯纯安慰式地拍打我的肩膀,说她早就猜到了,所以才会要医生做这个检查。

晕!我发现我的头好痛。不再是先前的跌倒时撞到的痛(因为这个温柔的女医生已帮我包扎好,且给我吃了止痛药),而是惊慌的发疼。

怎么可能会突然怀孕?

「我不是忧郁症吗?」竟是真的怀孕了!摸着我本来就肉肉的肚子,无法思考地问:「几个月了?」

「不超过两个月。」

没超过两个月。两个月内。

如果超过两个月,我会十分肯定是翁特肯的,或许是双胞也不说不定。但是,两个月内,这期间还有阿威。到底,孩子的爸爸是谁的?

「妳的上一次月经是什么时候?」

「上个月好像没来了。」被纯纯一问,我心不由得一慌。

是啊!我怎么会忽略了这个问题。我……该怎么办?


 

「什么?恋恋怀孕了?纯纯,妳确定吗?」

「当然!不确定也不敢告诉你!阿威,恭喜你啊!」

「太好了!」就在我还在担心孩子的爸爸到底是谁时,阿威兴奋地抱住我大笑,然后突然又即刻放开,「啊?我忘了孩子!对不起。对了,医生有说……呃,要注意什么吗?我看还是再进去一次好好问医生好了!」

「阿威,没这么严重。」纯纯拉着紧张兮兮的阿威,「只要定期来做检查就好了,你别太过担心。」

「她连在冲凉也会跌倒,叫我怎么放心?恋恋,我看下次我要跟着妳到浴室去。」在我『哼』一声笑出来时,阿威再把我抱紧,但不像以往的那么紧,这次的拥抱,有点……过于的小心翼翼。

「那忧郁症会影响到怀孕吗?对孩子……」

「恋恋并没有得忧郁症。至少我不认为是。」

「真的?太好了!」峻野一听,就似乎高兴得忘了现在还在医院的,他推开阿威,把我紧紧搂住。

「呃,阿直,对不起,我骗了你。」纯纯对在大家反对下也要跟来的柯愿直道歉。

「妳早就知道恋恋没忧郁症?甚至是怀孕了?」柯愿直声音有点怒气,问。

「我是知道。」

「妳为什么要骗我?妳明知道我……」柯愿直突然打住,然后以充满忧伤的眼睛看着我,对纯纯喊道:「妳明知道我……」

「我知道。我就是知道,我才要让你明白自己要什么。」纯纯叹息,看着我,「恋恋,既然妳能同时和他们一起,是不是也可以接受阿直?他很需要……」

「纯纯,妳就别乱开玩笑了!」我不想听地打断纯纯。我现在已经很混乱,我连孩子的父亲都不知道是谁了,而纯纯竟然还开这种玩笑?「纯纯,柯愿直他才不需要我。」

如果需要我,他绝对不会伤害我的。对于自己需要的人,我们都是不忍心伤害的。因此,我清楚知道,柯愿直他对我,一定只有恨,恨我和他疼爱的表妹男朋友一起。

他……只是在报复我。总是把事情往好处想的纯纯,她是不会明白的。

「他绝对需要妳。他甚至为了妳使诡计。」

「纯纯,柯愿直耍的手段,只是为了给我教训而已。」不想听柯愿直的开口否认,也不想听纯纯继续说出给我不存在希望的话,忍不住,出声对纯纯说出我今天才发现到的真相。「柯愿直他只是要让我受到伤害而已。」

「妳误会了。恋恋,阿直不会伤害妳的!」纯纯固执地摇头,然后拉着柯愿直的手,说道:「阿直,快告诉恋恋你喜欢她。你如果不想将来后悔就……」

「好了!纯纯,怎么也好,现在恋恋是我的老婆。不管她现在是和多少男人一起,但是,柯愿直绝对不会是其中之一。」

「阿威说得对。我们不会赞同柯愿直的。」

「就好像你不会赞同你的弟弟?」本来一直没出声的柯愿直带着不该有的不甘语气反问。

「柯愿直,有些东西错过了,就是没有机会了。」在峻野说不出话来时,翁特肯冷笑反驳,然后把我拉出了诊所。


 

晚上。在我和阿威的房里,还有峻野和翁特肯。

明知道他们三个在看我,但是,我就是不知如何应对地把被褥遮住脸,假装睡觉地不理睬他们。

「恋恋,妳在担心孩子是谁的吗?」阿威总是看穿我的温柔问道。在我不知如何回答时,我感觉旁边的床位突然一深陷,然后我的身体整个被温暖的胸膛包围住。阿威的声音有着能安抚我烦乱心的坚定,「恋恋,别担心,孩子绝对是我的!」

「你怎么知道是你的?」听了阿威孩子气的话,我本来揪绷的心情突然松开。主动握上他的双手,坦言,「我自己也不知道是谁的,你又怎么可以确定?」

「我是不能确定。但妳是我的妻子,妳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

「我才要说孩子绝对是我的。」峻野摸着我的脸,问:「恋,妳说是不是?」

「我不知道。」叹气。峻野期待的声音让我更觉烦恼。我真的毫无头绪。这期间我同时和四个男人上床,我真的无法确定孩子到底是谁的。

「哼!要算时间,是不是该先想想谁是她的第一个男人?」翁特肯过于粗鲁地把阿威推下床,拉着我的肩膀,以命令地口气对我说:「妳给我告诉他们妳肚子的孩子是我的!」

「是我的!恋,妳说啊!」

「你们抓痛我了!」近来对我温柔的两个男人突然拉扯着我两只手臂令我心里顿觉不爽。

「放开恋恋!你们别逼她!她已经够难过了,难道你们看不出来吗?」阿威把我拉到他身后,然后把两个因为阿威的指责而没再出声的男人推出了房间。关上房门,阿威抱紧我,安慰,「恋恋,妳别担心,没事了……」

「阿威,你对我真好。」相较之下,我越觉得阿威对我好好,好善解人意。这么想着,嘴唇不由得扁起,强忍住感动的泪水,抱紧温暖的身体,「阿威,对不起,你这么好,我却对你……我对你太坏了。」

「别诱惑我,恋恋。」阿威轻推开我,粗声呻吟,「医生说刚怀孕要注意……」

「我哪是诱惑你?」被阿威的话逗笑,推开他,辩解,「我是在给你拥抱而已,你想到哪里去!」

「我只是想……」阿威欲言又止,然后问:「恋恋,我可不可以吻妳。」

听着阿威战战兢兢的问话,我忍不住垫起脚尖,抬头,主动地把嘴唇贴在阿威的嘴上。

我发现自己真是个小女人。

我竟然在一发现阿威是受害者(算是受害者吧?至少不是他主动吻芊玫的,是芊玫有计划的诱惑他的)后,我竟然毫无保留地就把自己的整个心给了他。

完全的相信。完全的放心。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阿威,有敲门声。」避开一直绕着我舌头的诱惑,推着结实的肩膀,提醒。发现阿威却黑着脸,一动也不动地望着我,依然没有开门的意思,我忍不住再次提醒,「阿威,有人在敲门。」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急促的敲门声让我只好越过真的不打算开门的阿威,打开房门。

「啊!恋恋!妳没事吧?」门才一打开,柔柔就冲过来抱紧我,很担心地问:「怎么这么久才敲门?害我担心死了!」

「我没事。」微笑安抚,「妳别担心了。」

「怎么会不担心?我从来没看过有人会在浴室跌倒的!妳怎么会跌倒的呢?怎么样?有没有伤到哪里?」

「没有很严重啦!我只是撞到头,头有点痛而已。」其实,说到跌倒,我不大记得。最后的印象是我打开了浴室的门,然后感觉……不!不可能!挤出笑容,转开话题,「妳去练小提琴,别担心我。」

「我一听纯纯说妳怀孕了,就没心情练了。」柔柔非常兴奋,问:「恋恋,妳真的怀孕了吗?」

「当然是真的。孩子是我的。」在我回答前,阿威把我拉回他身边,以非常坚定的语气宣布。

「真的?」柔柔以怀疑的眼光看着我,问。

「妳在怀疑什么?」抓住我手臂的力气突然加重,问。

「我只是在想会不会是翁特肯的而已。」柔柔似乎因为阿威的无理问话而故意说出这种劲爆的话。

「柔柔,妳别故意气阿威。」发现阿威的呼吸加快了,不忍心他生气,我忍不住开口。

「哪有气?我说的是事实!」柔柔把我拉到一旁,给了阿威一个白眼,关心地问,「恋恋,我看妳自己也不确定是谁的,是不是?」

「是……。」无法对柔柔说谎,我点头。

「恋恋,妳放心,如果阿威和翁特肯都不认帐,妳就嫁给阿直好了!」柔柔的话引起我和阿威不同语气的喊着她的名字。柔柔看着脸色很黑的阿威,然后转向我,嘟嘴,「恋恋,我很正经的!而且,阿直他已经答应了……」

「他答应我不答应。」我急切地打断柔柔。

「恋恋,妳……生气阿直了吗?」柔柔惊讶地问:「妳以前不是很喜欢他的?」

「那是以前,现在,她是我的妻子!」

「放手!」柔柔扯开阿威在我手腕的手,然后真的一脸认真地对我说:「恋恋,妳应该嫁给自己爱的人才对!妳根本不爱阿威的,妳嫁给他只是因为……只是因为他爱妳而已,难道不是吗?」

「钟愿柔,妳给我出去!妳再不出去,别怪我不客气!」

「阿威,你别这样!」发现阿威突然挥手作势要打柔柔,我惊讶地拉着他的手臂,「阿威,你……先让我和柔柔解释,她会明白的……」

「别和这种人浪费时间……」

「什么这种人?唐应威,如果你是男人,就别用同情绑住一个女人!你……」

「好了!你们别吵了!」柔柔的刺激话语,阿威的凶恶脸孔,令我忍不住大声喊住,「阿威,你先出去,你放心,我会和柔柔说清楚的,我不会和你离婚的,你放心。」

知道阿威最在意的就是『离婚』这件事,我马上保证。果然,阿威听后,就出去了。

「恋恋,妳别傻了,不爱就是不爱,不会有爱的!」柔柔皱眉摇头,「难道我和峻野与韵野的事情妳还看不清楚吗?我们失败的例子难道还不能警惕妳吗?妳难道打算就这样因为同情而和他生活一辈子?」

「柔柔,不是这样的。不只是同情,还有感动,还有不忍。」叹气,拉着她的手走向床边,然后坐在她身边,「再说,我和柯愿直,是不可能的。我就算真的和阿威不在一起也好,我也不会和他扯上关系了。」

「妳……我感觉出妳在生气他,为什么?」

「他……」『为了妳报复我』,这六个字,我无法说出口。因为他报复我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和韵野一起。我说不出口。

「他什么?妳说啊!」

「没什么。」知道有正义感的柔柔,绝对会找上柯愿直理论的。就算不为我而责骂柯愿直,我在她心里的形象一定已受损。摇头,「柔柔,我现在生活得很好,有爱我的男人,我真的很幸福了。」

「恋恋,妳别这么傻!现在难得阿直不介意愿意娶妳,而且妳也喜欢他的,不是吗?」

「我最讨厌的人,我世上最讨厌的人,就是他。」想到他曾害我错怪阿威,我就更气。我不会原谅他的,不会。「柔柔,妳就别再管我的事了。如果真的像妳说的,他愿意娶我,那他为什么没来告诉我?一向来他都只是被动地,听直妈妈的话,被动地和我结婚,被动地帮我做治疗,甚至……」忍不住自嘲地苦笑,「甚至,现在妳说他愿意娶我,也是被逼的。我怀孕了,孩子又不是他的,他怎么会要娶我?」

「他会的!他答应了!我就是因为听见他跟纯纯说他会娶妳,我才来找妳的!」

「妳说……柯愿直跟纯纯说要娶我?刚刚说的?」他又搞什么?他以为我还会相信他?骗子!说谎的人!只是个报复我的可恶男人!我不会相信他的!「柔柔,我结婚,就是结婚了。而且,不管我的孩子是谁的,阿威都愿意接受,妳就别担心我什么了!」

「我不是担心妳!我是担心阿直!」柔柔突然大喊。在我惊讶地看着她时,她才叹气接下去,「我当然知道妳结婚了!恋恋,阿直一定是喜欢妳,才会明知妳结婚了还要娶妳。」

「他才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是因为妳!」

「因为我?」柔柔大笑,「怎么可能?他明明是爱上妳了!不然,他刚才为什么要跟妳到诊所去?」

「他……他只是因为内疚才跟上去的。柔柔,我还是老实告诉妳好了。」忍不住,握紧柔柔的手,我决定对她说出我一直觉得愧疚的事。「其实,我曾和韵野一起,然后,被柯愿直发现了。」看着柔柔没有挣扎的双手,我不敢抬头地接下去,「其实,我也不是故意要和韵野的,我……」

「我知道。妳无法拒绝人。」柔柔的手覆盖在我手上,我惊讶抬头,却发现她的眼里没有一丝责怪我的意思。「恋恋,我早就知道妳和韵野的事情了。我不怪妳。妳也别自责……」

「妳知道?」顿时无力,问:「妳几时知道的?」

「我感觉得到。恋恋,就算不爱他,我也和他交往了这么久,我感觉出他的改变,知道他对妳……」柔柔摇头,「算了,都过去了。」

「妳难道不怪我吗?我……对不起,柔柔,我……」

「恋恋,如果妳真的觉得抱歉,那就听我的话,和阿直结婚。」

「柔柔!别说不可能的话了。」耐心被磨光,用力吐出心里的闷气,「妳难道还不明白吗?柯愿直说要娶我,只是为了报复我而已,就像先前那样他叫芊玫找上阿威……也是故意要让我误会,故意让我难过。他这种人……妳难道要我嫁给他?嫁给一个不爱我的男人?就像妳明白妳不爱韵野,不可能和他继续那样,柯愿直他不爱我,就是不爱,而且,我更不想他因为报复而我娶我!」

「阿直不会这么做的。他不会报复妳的。不会叫芊玫……」

「是芊玫亲口说的。我相信她。不然,妳说,柔柔,妳说,我这种女人,凭什么能让他要娶我?」苦笑,站起身,「算了,柔柔,我有自知之明的。妳就别再说了。」

「好吧!」不知是我的坚持让放弃继续劝说,还是,她真的被我说服了地站起身,走出了房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