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003 越陷越深的情感


二月十四日,情人节,也是我二十九年来,第一次和这么多俊男美女一起度过的浪漫日子。


 

隔天一早,我一醒来便赶紧换洗,然后下楼去。柔柔是说是今天要一起出去,虽然她可能还没有醒,但我还是决定先下去。
啊!天!
我本来以为会看不到昨晚比我晚睡的人,但却看到九个人坐在那里吃早餐。
「早啊!恋恋。」纯纯把一碟早餐拿给我,指着空位,「坐下吃吧!」
「哦!谢谢。」他们都穿得很美,除了我是T-shirt和Jeans。
「恋恋!妳还不认识阿直吧?」离我两个座位远的柔柔问道,她指着她对面绑着马尾的男子,「柯愿直。阿直,她是我的朋友,林久恋。要叫她恋恋,她昨晚开始就住在这里,先声明,大家都别欺负她喔!」
「妳好。」
「你好。」天!我的心跳得好快。他的大眼睛在看着我,是带着墨绿的灰蓝色。虽然已经知道他是混血儿,但一看到他的眼睛时,我还是有点失神。那是种罕见的蓝色,或是绿色?在他美丽的脸上,竟然无比的妖艳。一个男人美丽已过分,我还把他想成了妖艳。我一定昨晚睡没睡好。
我紧张地低下头,静静地吃着早餐。不敢再抬头看他。
「柔柔,你们打算去哪里?」坐在我身边的纯纯问。
「还没决定。你们要去吗?」
「我不了,阿开中午会回来吃饭。阿直,你去吗?」
「不,你们玩得愉快点。」
「阿智,你呢?」
「一起去嘛!」我身边的芊婷拉着他,撒娇地要求。她真是个很艳丽的女子,撒娇的她有种很可爱、无法抗拒的魅力。
「芊婷才十九岁,她搬来这里时,她的父母还来拜访我们。妳昨晚有看到她拉小提琴吗?」
「呃?」意识到原来纯纯在跟我说话,我摇头,「噢,没有。可能我没有注意到。」
「没注意到?我以为妳昨晚一直盯着台上?」
「呃……」天!我惹到他翁特肯了吗?
「天!哥,别取笑恋恋了。」沙沙笑着回答。
但她的回答令我更加尴尬。因为她知道我为什么没有注意到其他人。我的眼睛根本只看得到一个人。
「沙沙,我还以为妳哥在餐桌上都不会说话的。」柔柔看来有点生气地皱眉。
「他啊!我也不知道。他今天一大早就发脾气。心情一定很不好,我们今天出去就别算他了。」
「嗯,也好。我也不想他妈的……」
「钟愿柔,妳说话给我斯文点。」
「纯纯,其实,我是想说,我也不想沙沙和特肯的妈妈打电话来找不到人。」
「妳还真会说话。」沙沙忍不住大笑。「哥,那你今天就待在这里吧!」
「谁说我不去?」我身边的翁特肯以平稳的语气问。
「哥,你要和我们一起去?太好了!我们很久没一起出门了。」
看着因沙沙的拥抱而脸色微红的男子。我不禁快低下头来掩饰我的笑。
「很好笑吗?」
唉!他是在问我话吗?应该不是,他应该没在看我才对。「咳咳……」
「笨女人!」一杯水突然塞在我手里,「妳就不能好好吃东西吗?」
「……」我忙把水喝了,解释,「香……香肠有点辣!」
「哥,恋恋不大能吃辣。」
他再次给我一杯水,以我刚好听到的声音低语,「这样也辣?真是笨!」
「……谢谢!可是,你就不能礼貌点吗?」我忍不住大声问,被呛到已经很丑了,他怎么还一直骂我?
「妳是在说我没礼貌?妳这笨……」
「哥,你是失礼了点。」沙沙在我打算再开口前说道,而翁特肯也不再出声。
我因此而心情大好地决定继续吃那根很辣但很好吃的香肠,但是——「我在吃,你怎么了?」
「翁特肯,你别太过分!」双胞胎之一,应该是峻野开口道。
「是啊!哥,你别闹了。」
「我是看她不能吃辣。」翁特肯的语气简直可以令温水结冰。
我发现四周的人不再出声。即使是纯纯,也只是点头,不语。
为什么我吃什么也要他管?
「我是不能吃,但我喜欢吃啊!你要吃就说一声,我让你!」我发现没有支持者,只好靠自己反驳。我是真得有点被激怒了,贪吃的我,哪能忍受别人抢走我的食物?
「该死的笨女人……」他把香肠放回我的盘子,又若无其事地问,「沙沙,妳打算几点出去?」
天!我今天终于了解为什么以前大学时,沙沙会有善变天后的外号。她有这种哥哥,不善变也难。

 

「恋恋,对不起。」
「呃?是为了妳哥哥吗?」看沙沙点头,我忙接下去,「那是他的错,不关妳的事。况且,我并没有在生气。他最后不是把香肠还给我了吗?」
其实出来后,我也忘了早上的气。
我也发现翁特肯不只是对我态度恶劣,就像柔柔说的,他态度一直是如此,他只有面对沙沙时才会特别。
「太好了。我多担心妳会生气。」
「没什么啦!只是件小事。」我发现沙沙好天真可爱。
以前,在P城读书时,我和她相处时间不是很多,她和我的关系就是她是柔柔的朋友,而我对她而言,也只是柔柔的朋友。
「太好了!」她开心地微笑。「其实,我哥很少这样的,他都是很静、很少说话的,我想不到他会和妳斗嘴。」
「他大概是没看过我这么丑的人,所以才一直这样对我吧!」我自嘲道。
「恋恋,妳别那么说。」沙沙大声解释,「我哥绝对不是以貌取人的人。」
「是吗?」我决定看在沙沙那么关心她的哥哥,还为了他跟我道歉的份上,不再去理睬翁特肯对我的超特别无礼。
那翁特肯真幸运,有这么好的妹妹。还有妹妹替他道歉,虽然,我的确没有在乎他的态度。如果,他对我和善,我才觉得奇怪呢!如柔柔说的,他是个冷漠的人,还是别为了沙沙而对我友善的好。想到哪天突然对我温柔笑着、跟我礼貌说话的翁特肯,我竟然觉得恶心。
「喂!妳们在谈什么?吃完了还不去拿?快去拿!」柔柔和她的两个护花使者三人并排而坐。
看了柔柔盘子满满的食物,我和沙沙很快的站起来,各自去拿东西吃。她走向甜品,我则由于没有吃午餐,而觉得还没有吃饱地走向热盘那里。
这间酒店的Buffet真好吃。还好来了。我们早上一出门,便到Gurney去,直到半小时前才来到G Hotel这里。
「妳还没吃饱吗?」我一走回座位,沙沙一看见我拿着满满的食物,非常惊讶地问。
「还没有。」我尴尬地回答。我吃得太久了吗?我不好意思地问桌上的七个人,「你们都吃饱了吗?」
「我开玩笑的。妳继续吃。」
「妳总是那么调皮。」沙沙的哥哥溺爱地摸着她的头发,我发现他这个冷漠男眼底充满柔情时,竟然那么耀眼。
耀眼?天!我低下头,试着不再多想地吃着午餐。
其实,现在看来翁特肯的人并不错。虽然他昨晚和早上是有点过分,但既然他现在那么和气了,我也不好意思板着脸。
他确实比较友善了。如果真的如柔所说的,翁特肯比她大表哥还冷,那他对我真的算不错了,不算很冷。如果不说他对我的态度是令人不舒服的火爆外。
我能感觉到翁特肯现在的和平态度是为了沙沙,他真是个好哥哥。而我这家中的长女,是无法体会的。难怪沙沙会那么崇拜她的哥哥。
翁特肯的确是个很有吸引力的男人。他的外表丝毫不比这里的任何男性差,甚至可以说是有胜出而无不及。当然如果和柔柔的大表哥比,是比较逊色。
翁特肯还是很少说话,但他就是有种独特吸引人的魅力。我可以感受到这里的女性目光都是望向我们这里看着他,当然也有很多偷偷望着其他的三个男人,但有可能是因为他们身边都伴着美女,而减少他们三人的威望,才让大部分的眼光都看着翁特肯。
想到这,我不禁暗笑。如果被沙沙知道我把她哥哥的吸引人的魅力归于没有竞争者而获胜,她一定很生气吧!
当我正因吃到小辣椒而难过时,一个杯子又塞在我手里。
是他!
「特肯,你是不是太过关心恋恋了?」
「峻野说得对,是有一点!」柔柔皱眉附和。
「我只是不能忍受那么笨的人。」
什么嘛!「就算你没有给我水,最后我也是会自己拿来喝的。」
「等到妳已经没有力气……」
「我不要跟你吵!长不大又幼稚的孩子。」亏我刚才还在心里夸奖他。
「什么?妳说什么?」
「我说,我成熟,不跟你吵!」我发现四周突然一片寂静。天!我一向不会在朋友面前发脾气,也不会和朋友争吵的。现在,我竟然被才认识一天不到的翁特肯气到在公众场所大喊。
「妳自己才是长不大的孩子吧!」他似乎也发现我的失态,而取笑我!
我非常生气,但一看他因笑而变得特别性感的脸,我竟然不再生气。
性感?我竟然在觉得这一直令我生气的男人性感?
「好了!恋恋,妳就别再生气了嘛!难得我哥会笑,妳就原谅他吧!」我点头后,沙沙开始以凶恶的语气对罪魁祸首说,「好了,哥,你也别再欺负我的朋友了。况且,她现在和我们住在一起,我也不希望她住了一天就被你气走。」
「我不会的啦!」说真的,住进来后,我竟然没有想到要搬走,我安慰沙沙地否认,「我没有生气。」
「笨女人不会生气的啦!」翁特肯以只有我听得到的语气说道。
我决定咬咬下唇,不再理睬幼稚的他。但是耳边依然传来他令我心跳加速的笑声,他的笑声一点也不幼稚,甚至令我觉得喉咙干涩——

 

当我们一吃完晚餐,才发现已经是晚上八点了。我们这才想起临出门前,纯纯要我们八点前回去。因为今天是情人节,她预测也会有很多情侣、朋友会到愿去。
果然。我们一回去,纯纯就开始像昨晚那般要他们全部马上去准备。
看着其他七人都去准备换衣,我发现自己竟然什么都不会。
我有点泄气地走向纯纯,「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恋恋?」纯似乎现在才意识到我的存在,「不必了,妳就坐这儿吧!」
我坐在她指着的沙发上,看着忙碌的她在收钱,招呼客人,难免觉得有点儿闷。
我想到纯纯曾提起的地下层,决定下去看看。
这地下室非常暗,四周只有几颗挂在墙上的美丽饰灯。我发现有一个非常大的游泳池,我顺着走廊向前走。
我打开第一扇门,原来是Gym,里面都是摆满了运动器具。我关上了门,继续向前走。
我这时的心情,就好像探险似的,非常兴奋。
我沿着游泳池继续向前走,然后,我看见了另一扇门,我毫不犹豫地打开它。
美妙的琴声在这寂静的地下室响起——
那琴声就像CD播放出来的那么好听,我惊讶地看到一个全身黑色装扮的男子正认真地弹着钢琴。
是他!柯愿直!
里面非常暗,他没有打开任何灯。但,我一看就知道是他。
他似乎没有发现我已打开门,走了进来。他正陶醉地闭着眼睛弹着钢琴。
那是一首还未成形的旋律。他一直反反复复地重复着音调。看着他充满感情地摸着钢琴,在那一刻,我竟然有种荒谬的想法,我希望自己是台钢琴,那他就会那么温柔地摸着我——
天!我在想什么?
看着他那美丽的脸,我不由自主地走到不远处的沙发上坐着。我——不想离开。
听着这迷人的音调,我整个人都放松了,甚至想睡。
我知道我不可以睡在这里,但是,我的眼睛、我无力的身体和我的心,似乎敌不过我理智的脑袋——

 

我一张开眼睛,就发现柯愿直坐在我对面的沙发看着我。我赶紧坐直身子,连说对不起。
「妳是林久恋。妳怎么在这里?」
「叫我恋恋就好。」我紧张地回答,其实我不大喜欢人家呼唤我的全名。因为久恋就像男子名Julian一样。
「妳怎么在这里?」
「我只是听到你弹得很好听,而……舍不得离开。」他没有生气,也没有赶我走。
「是吗?」他走回钢琴那里坐下,「还想听吗?」
「嗯。」我点头。我在做梦吗?他怎么那么亲切?他今天不愿和我们一起出去,我还以为他很难以接近。
「是这首吗?」他开始弹着刚才的旋律。
「嗯,真好听。」我忍不住在他弹完后低喊,「我从没听过那么好听的歌。」
「是吗?在没填上曲前,这无法称为歌,勉强,只是个首曲。」他盖上钢琴,走回他刚才坐的位子,「只是几个音组成而已,任何人都会的。只是,我有比别人多的时间。」
「比别人多的时间?」
「嗯。」他闭着眼睛回答。
他怎么看来那么无奈?「你是说,你不和我们出去,因为你要有更多的时间来创造新的音乐?」
他突然张开的眼睛带点惊讶,那是一双太过美丽的眼睛。
可能是阴暗的房间,可能是只有我们两个人,可能是他没有赶我出去而和我在交谈。我忍不住开口说出我心里的疑问,「你今晚怎么没有去弹钢琴?纯纯他们好像很忙……」
「……」他似乎觉得我的问题很无趣地再次闭起了眼睛。
我觉得自己很可笑,我期待什么?
我站起身,「谢谢你让我听了那么好听的歌曲,我……我该上去了。」
他当然没有留住我。
太可笑!
我竟然想要一个我认识不到二十四小时的人在意我。
我竟然只是因为他没有赶走我,而以为他对我特别地唠叨不停。他一定觉得我很烦吧!
我真傻。

 

那晚之后,他们大家都开始很忙碌。三餐我们十个人都在一起吃。但是我们不再有不必要的交集。
纯纯不再准备太过辣的事物,所以我也不再被呛到。
翁特肯也没有再像大家所说的那样特别关心我,或故意气我。
至于我和柯愿直,更不用说有什么进展。如果,硬是要说我和他有什么特别的话,那就是我每一晚都会到地下钢琴室去。
他没有和我交谈,也没有赶我出去。我也继续看着他弹着钢琴,创作了一首又一首的新曲。
就这样,我们渡过了两个星期一。今天,是我们私下见面的第三个礼拜。而我也自上星期开始,就帮他作好的曲子填词。
本来只是看着他的词而给予他意见的我,竟然奇迹地被他认同而接受。
想到那天,我到现在还很兴奋。
「妳的华语真好。妳以前有帮人填过词?」
「没有,但我有在翻译小说。」看着他的蓝眼展露着喜悦,我也回以一笑。
「那妳愿意帮我填词吗?我实在不是个善于填词部分,明明作了很多首歌,但却因为没词,而无法表演。妳愿意帮我吗?」
~\\{^!^}//~我怎么会不答应?这是我梦寐以求可以和他多在一起的机会。
我好像越来越喜欢他了。现在只要能看着他,我发现自己就很满足了。这到底是什么感觉?
「听柔柔说,这星期三是妳的生日?」
「呃,是的。二十九岁了。」我很惊讶他今天会开口,自上星期他要我填词后,他很少和我谈音乐以外的话题。
「我这七月就三十三了。」他盖上钢琴,「过了三十五岁,我的家人就会开始帮我安排婚礼。」
「婚礼?你要结婚?」@_!_@我竟然没想过——
「人不都是要结婚的吗?」他走向我,似乎很困惑,「我也不知道我会和谁结婚,但就是会结婚吧!」
「你有喜欢和想结婚的人?」我害怕答案地小声问道。
「根本不必我担心,他们会安排好的。」
「你不在乎?」
「在乎什么?」他冷笑,「担心我的妻子不喜欢我?」
「当然不是。」我摇头,「没有女人会不喜欢你的。我只是想,你不在乎让你的家人替你安排结婚对象?你以后可能会遇到你喜欢的女子,那怎么办?」
「妳认为我会喜欢人吗?」
「呃?」哪里会有人不喜欢人的?「为什么不可以?」
「不可能的。」他在笑,但在我眼里却像在哭泣似的,「这么多年了,我再也找不到一个令我觉得她比钢琴更重要的女子。我不可能会爱人的。」
「为什么?为什么你那么害怕去爱?」我激动地问,和他相处了一段时间,我能感觉到他非常害怕与人相处。「你到底在怕什么?」他根本不像我是这么地丑、这么肥。「你是那么地美……」
「妳不会明白的。钢琴,是我在控制它,我知道我按下哪一个键盘,它会发出什么声音。但是女人……」他摇头,「女人是善变的!」
「男人也是啊!」我想,我明白他的恐惧,「我也不了解男人,也不了解任何一个人啊!」我按住他的手,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接近他,不只是他,也包括内在的他。「我们根本就不是个能看穿任何人心里的人。我们,你、我,还有这里、外面的任何一个人,都只是凡人而已。你到底在怕什么?」
他不语。
我能感觉得到他的痛苦,而我的心口再次感到疼痛。
他突然把我拉到他怀里,紧紧地抱住我。
他竟然在抱我!感受到他颤抖的身体,我无法推开他,也不想推开他。
「一下下就好,只要一下子……」他以不确定地声音在我发间呢喃,「别推开我……」
天!我怎么可能会推开他?他是七年以来第一个令我心动的男子。
我发觉我自己真的乐意成为安慰他的对象。即使对他而言,我只是还无意义的保护者而已,我也不在乎。我想我真的放不开他了。
我发现原来被需要,也是种感动。我抬起手,紧紧地抱住他——

 

「恋恋,妳怎么一直在发呆?」一早来我到我房间的柔柔问,「已经两天了,明天就是妳的生日了,别那么不开心。」
「我没有不开心啊!」我否认。
「是、是。妳说就是。」柔柔把我推向浴室,「快去换衣服,我们要出去。」
「出去?去哪里?」
「当然是去买衣服。」柔柔理所当然地回答,「买妳今晚要穿的衣服。」
「……为什么?」
「当然是庆祝啊!别问了,快去!沙沙已经在楼下等我们了。」
就这样,我傻傻地没有吃早餐便与柔柔和沙沙出去了。
我们在外面吃了早餐,试穿了很多衣服,都很不适合(当然,我的身材,是很难买到衣服的),但是她们依然不放弃。终于,在午餐过后,我们在一间看似没有衣服的店里,买到了令我们三个都觉得很满意的衣服。
「不过,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在今晚庆祝。我的生日是明天啊!」
「我当然知道!」柔柔轻敲我的头,「但是,我们要过生日除夕夜。」
「除夕夜?」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名词。
「妳会不会啊?就像新年除夕、圣诞除夕、情人节除夕那样啦!」
「噢!」我觉得好笑地点头。
「妳终于笑了!」沙沙突然严肃地说道,「我真的非常担心。我不希望我哥……」
「不,沙沙,不是妳哥哥的事。」我想不到沙沙会误会,「真的不是。」
「那是什么事?」柔柔追问。
「我真的没事。」我笑着保证。我不希望她们知道我为了柯愿直而失魂落魄。太丢脸了。全都是我的一厢情愿。
「那,当妳认为真的有事时,妳会不会告诉我?」
「沙沙,我……」有些事,是很难开口的。
「算了!沙沙,别逼她了。」柔柔热情地揽住我,「恋恋,告诉妳个好消息,我选了!」
「选了?噢!双胞胎?对不起,我没有帮到妳什么忙……」我几乎忘了我来这里的目的了。
「不要紧。就像妳说的,最重要是我心里怎么想,不是吗?」
「是。当然。那,妳选了谁?」我为她高兴地问。
「韵野!」
「韵野?!」我和沙沙不约而同惊讶地问。
「妳似乎很奇怪!」
「我怎么奇怪了?」柔柔不满地反驳沙沙。
「当然奇怪。我一直以为妳会选峻野!恋恋也是这么想的吧?」
「我以为以妳的个性会比较喜欢峻野。」我点头。
「说真的,本来我真的打算选峻野的,但是,还是选一个只对自己好的男人比较好。峻野他对任何一个女子也那么细心,令我没有安全感。」
「妳是说他关心沙沙的脚伤?」沙沙几天前跳舞时受伤了,峻野是很关心她。
「柔柔,妳该知道我喜欢的是阿直。」
「我知道。」柔笑着点头,「不止对妳,他对恋恋也是。」
「我?别开玩笑了!」
「真的。有时,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注意妳多过注意我。」
「柔柔!」她怎么会有那么荒谬的想法?
「从我们认识到现在,他从没有说过我所改变的任何发型。但这么多年不见,他却记得妳以前的发型,一眼就看出妳的头发长了。」她打断要开口的我,「不过,一切都过去了。我已经选了韵野。」
「只要妳真的喜欢韵野,当然好!」这是我第一次伸手回揽她,因为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她是那么地脆弱,而且我发现原来自己从没试着了解她,我太自私了。「对不起。」
「别说对不起,韵野对我很好,他让我觉得自己是公主。恋恋,我希望妳知道,女人都是善妒的。刚开始认识妳时,我真的很妒嫉妳毫无心机、不会掩饰内心想法的样子……」
「我哪有?」
「是妳自己都不知道吧!我想就是这样才迷人。我真的越来越喜欢妳,我希望妳永远保持这样,好不好?」
我默默地点头。
我不知道我还能说什么。我真的很喜欢她可爱又率真的个性,我真的很惊讶她却有自卑感。
自卑感应该是我这种人才会有的吧?怎么他们两个这么出色的表兄妹都不约而同都有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