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008 冷血vs恋妹情节


四月里的最后第二个星期三,愿里来了柯愿直,柔柔,纯纯,还有阿智他四个的妈妈。那天,我向愿意接受我的直妈妈保证,我只会好好爱柯愿直他一个,亦也向自己保证,把日愈吸引我的翁特肯抛出脑后。
但,世事岂能事事如愿?
就在四个长辈离开愿回到G Town的当天晚上,我就背弃了我的承诺,而走上了不归路——我,尝了不该尝的果实。


 

「妳就是恋恋?我是柔柔的妈妈。妳可以像他们那样叫我柔妈妈好了。」
我早上一下楼,客厅里除了沙沙、芊玫和柔柔外,还有五个非常美丽的外国女人。我惊讶得无法开口回应。虽然是有听说柔柔她们的妈妈会来,但没有预期的见到她们,的确令我吓了一大跳。
「恋恋,妳别紧张,我们的妈妈决定给我们惊喜,我也是很惊讶。」
「我是纯纯的妈妈。不可以叫我蠢妈妈,要叫好,是纯妈妈哦!」一个看来非常温柔的女子说道。
「我是宝宝的妈妈。」一个和宝宝长得很像的女子开口问我,「妳都睡得这么晚吗?」」
「我是阿智的妈妈。」最年轻的女人对我们笑着说,「四姐,年轻人能睡是好啊!」
「嗯,对啊!恋恋,妳好,我是阿直的妈妈。我听柔柔说妳以前很爱睡,是吗?」
「嗯,是啊!我常常第一个睡,却是最后一个醒的。」她们的华语好得令人无法相信她们是外国人。
「恋恋,早餐后,妳不介意陪我去花园吧?」
「花园?」我不置信地望着这非常美丽的女人,重复着我听到的句子里最后的词。
「恋恋,妳就陪二姨去吧!」柔柔笑着说,「我的二姨一向要人陪的。等一下我们都没空,只剩下妳了。」
「谁会愿意一个人的?我才不想单独一个人,多么无趣!我老了,不想被抛弃!」
「妳还说妳老?那我呢?我还比妳大三岁!」纯妈妈笑着摇头。

 

「妳喜欢阿直吗?」
我被直妈妈的直接吓得一时不知怎么回答地看着她,说不出话来。
「我是不是太直接了?」她看我没有回答,又接下去,「其实,还有两个月,阿直就三十三岁了。他曾答应过了三十五,就会和我们替他安排的女子结婚。」
她是在暗示我不要妄想和他有结果吗?我忙解释,「他没有喜欢我……」
「妳好像不惊讶我们的安排?难道,阿直告诉过妳这件事?」
「他曾经提过一次。」
「嗯,是吗?」坐在花园里的直妈妈好美,她皱着眉头问我,「那,妳爱他吗?」
「我……我是喜欢他。」跟着走进去,我低声承认,「谁会不喜欢他,不被他吸引呢?」
「那妳千万不要放弃。」
「我和他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
看着她激动地握住我的双手,我不明白地看着她,「直妈妈,我本来还以为妳是要我放弃他的。」
「妳怎么会那么认为?」
我不由得苦笑,「我这么不美,这么胖,当然没有资格痴心妄想。阿直是那么的好……」
「再怎么好,他也只是个不再相信爱的男子。」
「不再相信爱?为什么会那样?」我真的非常想知道。
「他曾经爱过一个女子,但最后被抛弃了。」
「抛弃?怎么会?我无法相信会有人不要他!」
「傻孩子。」她非常温柔地轻拍我的手,「我的阿直只是个普通人。是妳太爱他,而把他给捧高了。」
「不是的,他真的很好。至少比我好太多了。」
「妳太自卑了。好了,我问妳,妳愿意嫁给他吗?」
「我?嫁给他?」这是梦。绝对是。「他怎么可能会要我?」
「我安排的,他一定会接受。只要妳愿意,我就安排他生日时和妳结婚。」
「可是……」我实在不想做个因为柯愿直不在意是谁而就去娶的女子。
「我本来以为我告诉他我会在他三十五岁时安排一个女子给他,可以激起他自己去找他喜欢女子的心,但看来他并不打算自己去找他喜欢的人,他根本无法敞开心去爱别人。」直妈妈难过地摇头,突然间令我觉得她好像真的是个上了年纪的妇人了,「恋恋,如果妳真的爱他,就嫁给他,好好爱他。」
「我……」明明是难得的机会,但不知为什么,心,就是紧张,甚至,害怕接受。我,到底怎么了?我不是喜欢柯愿直的吗?「直妈妈,其实我……他不会要我的……」
「听着,如果是这个原因,妳就别担心了。」她温和地笑道。
「可是我……」
「我相信阿直会接受妳的。我相信我的直觉。妳看,我和妳才刚认识,我就喜欢妳了,我就不相信我的阿直会不喜欢妳。告诉我,妳愿不愿意?妳爱不爱他?」
「我怎么会不爱他?怎么会不愿意?只是……」只是,重要的是柯愿直的心啊!而且,我的心……我明白还有另一个人也开始在吸引我……
「那就太好了!至于其他的,妳就不必担心了!」她热情的用力抱我,她的拥抱令我觉得很温暖。
「直妈妈,妳放心。我会好好爱他的。我只会爱他一个人。」我真的不能再想翁特肯了。真的。我会努力。
「那,妳就叫我妈妈,别再叫我直妈妈了?」
「我……」想到其他人的看法,「直妈妈,我觉得还是等他真的不反对了,我才……」
「傻孩子,好吧!」

 

隔天,当我醒来时,已经是十点了,我赶紧冲凉下楼去。
「终于下来了?」我一进饭厅,就看见柔柔高兴地大喊。「妳今天睡得真晚,是不是睡得甜甜的?」
「柔柔,妳就别逗她了!」
「哇!二姨已经开始心疼她的媳妇了?」
「柔柔,别没大没小的!」
「我说的是真话。」柔柔催促她对面的女子,「宝宝,妳快跟问妳妈妈看是不是?」
「来,恋恋,坐在我这里。」宝宝不答,反而要我坐在她身边。
「阿直,你真的答应?」
「芊玫,你刚才不是听见直妈妈说的话了?」沙沙有点生气,「妳现在也可以对阿直死心了吧?」
「死心?难道芊玫妳也喜欢阿直?我怎么没听说?」
「直妈妈,阿直这么特出,当然很多人喜欢他的。我的表姐当然也喜欢他。」
「听妳这么说,我是不够特出?」阿智不满地问着女友。
「阿智,这么大了,还怀妒嫉阿直?」智妈妈摇头笑着。
「直妈妈,如果我也喜欢阿直,我是不是可以嫁给他?」芊玫突然走到直妈妈面前问。
「这……」直妈妈显然很惊讶会有除了我之外的人喜欢柯愿直。我很怀疑她是不是听John说我喜欢他的。
「不要紧,阿直的婚礼是在两个月后,妳就和恋恋一起努力。」纯妈妈建议。
「还是妈聪明。」从厨房出来的纯纯问,「阿直,你不会欺负她们吧?」
「阿直怎么会欺负她们?结了婚,她们其中之一可是他的老婆了,他疼她们都来不及了,是不是,阿直?」直妈妈替还是没有开口的柯愿直回答。
天!看着他冷漠没表情的脸,我可以理解他的不快。我真的不希望他讨厌我……
「恋恋,我还以为妳和会阿圣在一起呢!」宝宝笑着说,「阿圣,你很失望吧?」
「宝宝,妳别再逗恋恋了。」在阿圣还没回答前,阿威还是像往常一样,体贴地制止了宝宝的快言快语。
其实,阿威真的很好,我也曾经以为他喜欢我。哪知道他却选择了宝宝,男人都是喜欢美丽的女人的。我这么不美,我真的很担心柯愿直会不喜欢我。
有这么美丽的女人在周围,这里又是很热闹的Pub,看惯许许多多进进出出的美女,他是怎么看我的?他真的不介意和我结婚吗?还是他决定和芊玫结婚?
即使心里非常想知道,但我还是无法开口问。

 

「好啦!轮到谁表演?快上台,吧台也有客人等了,快去帮忙!」纯纯的话一出,全部人便离开。
现在,这间小房间只剩下我,柯愿直和翁特肯。
纯纯下午有跟我说过,她要我和柯愿直培养感情。至于芊玫,她跳完三场舞后,也会来这里。
「妳要努力点……」
我无可奈何地点头。「妳真的认为我有机会?和美丽又可爱的芊玫相比,我不敢奢望。」
「当然有机会,我知道妳很爱他的,也只有妳永远不会离开他。阿直他……他很脆弱的。妳会一直陪着他吧?」
「我只是不想惹他生气,他可能已经对于我每天待在这里很生气了。」
「妳怎么会那么认为?阿直不会对任何人发脾气的,如果他真的如妳所说的对妳生气,那只是证明他在乎妳!」
我还是无法理解纯纯的话中意思。柯愿直怎么可能在乎我?
「怎么没有出声?我以为妳会一直粘着柯愿直,迫不及待地主动开口和他说话。」翁特肯嘲笑的声音打破难受的沉静。
「我……」看着毫无表情的俊美男子,我放弃辩护的机会,我喜欢柯愿直在这小房间里并不是秘密。
「你似乎还是不放弃找我渣的机会,怎么?你这恋妹情节的哥哥,你的对象不是应该换成峻野了吗?」
「恋……恋妹情节?」虽然很惊讶柯愿直会出声反驳翁特肯,但是他所说出来的事才是令我吓了一大跳。
翁特肯他喜欢沙沙?天!难道因为沙沙喜欢柯愿直,所以他才视柯愿直为对手吗?
「柯愿直,你这不懂得爱的冷血动物,你根本没有资格说我。」
「我冷血?但也总比你这变态好许多!」
「变态?我喜欢妹妹有什么不对?你这冷血……」
「对不起!」我大喊打断他们的争吵。我有点无法致信地看着他们,他们不是都很冷静、又冷漠的人吗?「我以为你们都是不会和人吵架的。还是,这才是真正的你们?你们两个还真是难以相信的可爱。」
两张愤怒的脸冒火的看着我,看来他们不欣赏我的玩笑,但我还是觉得好笑。我忍不住大笑出声。
「笨女人,有什么好笑的?」
「恋妹情节?」我的脑电波还是只接收到『好笑』的讯息,即使他骂我丑女,我还是不能克制地大笑。我从没想过一个哥哥会爱上妹妹。真人真事耶!
「该死的女人。」
在发现他气冲冲地向我走来时,我吓得不敢再笑了。「你要做什么?」
「很好笑?」他抬起我的下巴,让我仰视他,我看到他棕黄色眼睛里的危险,我下意识地想转向房间里的另一个人求助,但翁特肯却用力地拉回我的脸,逼我直视他,「他不会救妳的,他是冷血鬼,妳不知道吗?」
「别那么说他!」我大声反驳。我看过像小孩子无助的柯愿直。一个会抱着人来寻求安慰的人,他绝对不会是冷血的人。「他才不是冷血。你才冷血,你只会想到伤害他、伤害我、伤害别人。你才冷血!」
「妳就那么爱他?他到底有什么好?」看着他那么近的脸,我实在无法控制我的心跳,即使是很气他,但翁特肯还是无法否认的好看。发现我无法别开脸,我索性紧闭上眼睛不看他。「好!我就看妳是不是真的那么爱他!也让妳看看什么叫做冷血!」
他的话一说完,我感觉到自己被人抱起。是他在抱我!
我害怕地睁开眼睛,看着冷笑的他,我又有点气,「你等一下,你要做什么?我不要,放开我!」
「向妳的柯愿直求助啊!」他作势要丢下我,我赶紧搂住他的颈项,却迎来他的嘲笑,「现在是妳自己缠住我的。」
「明明是你在抱我!」天!他打开房门,「你做什么?别出去……」外面那么多人……
「如果觉得没脸见人的话,那就把脸埋进我的胸膛。」他笑着说,「他根本不会救妳的。认命吧!」

 

「你到底想怎么样?」虽然我是闭着眼睛靠在他胸口,但我仍能感觉到他是在抱着我上楼,我挣开眼睛一看,「我的房间过了,你要带我去哪里?」
「记得我说过即使妳再没有魅力、再丑,妳和我还是男人和女人吗?」
「我当然记得。你到底想怎么样?」他不语,只是单手打开他的房门,然后把我丢在床上,翘起嘴角。天!我知道他要做什么了!我的声音忍不住颤抖,「你已经证明他不会来救我了,你到底还要怎么样?放开我啊!」
「如果我没有记错,我记得妳那晚应该也要我。」
「你别这样……你这么做也不能报复他的。我和他没有做过这种事,他根本不在意我怎么样的……。我和他……我对他而言没有任何意义的!」我背退走向门口,试着分析给他听,「而且,你也找错人了,你要报复的话,你应该找峻野,现在沙沙爱的是他,不是柯愿直……而且,即使是他,你找我也没有用。他不在乎的……」
「我知道峻野那小子一直怎么对妳。他喜欢你。」在我的手碰到门把时,他把我捉回来,再次丢在床上。「看不出妳这种身材还有人要妳,妳还真是滥交!」
「滥交?」天!好痛!我虽然满身是肉,但是还是会痛啊!我忍住痛,坐起身,试着解释,「你误会了,我还是……我没有和其他男人……我还是处女。你别乱来……!」
「处女?」他不屑地冷笑,「我会自己来断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