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015 已无力再耍手段


「你和沙沙到底怎么了?」峻野一路静静没开口地让我失去了耐性,在楼梯口停住脚步,我好奇地问道。

「什么事也没有。」峻野恢复了平时的笑容,「她向来喜欢柯愿直,妳又不是不知道。」
「我知道。但,那是她和你交往前。她现在喜欢的是你,你也很喜欢她,怎么……」
「恋恋,妳是在替我担心?替沙沙担心?还是因为沙沙喜欢柯愿直而觉得威胁?」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峻野再次露出严肃的表情让我不自在。
「我说什么妳很清楚。妳一直不喜欢和我说话,一直避开我的,现在竟然为了沙沙和柯愿直的事,而和我站在这里问东问西地。」
「我只是关心你和沙沙。」低头小声地回答,峻野的悲伤的脸让我萌起内疚感。
「我真的把妳当成好朋友。我喜欢看妳多变的表情,我一直很喜欢,从以前读书时,就很喜欢看妳不会掩饰表情的纯真,所以我才会一直逗妳生气,逗妳说话,但是……」
「峻野……」我隐约觉得不对,想打断。
「但是,我从来没想过会妳的这份纯真是会属于另一个男人的。」峻野摸着我的脸,口气有着令我心慌地继续,「恋恋,我实在无法就这样放手把妳让给别的男人,不管是柯愿直还是翁特肯,我都不想把妳交给他们,他们这种搞音乐的艺术家是不会好好对妳的。」
「你想太多了。」他最后的结论令我生气地抬头直视他太过柔情的眼睛,「我现在交往的对象是阿威,你应该放心了吧?阿威不是搞音乐的,他是设计师,有自己的公司,是老板,你可以放心了吧?而且,就算你不放心,我的人生我自己决定,实在不关你的事……」
「妳这种强脾气,除了我没人可以忍受的!」
「郑峻野,你是不是头脑坏了?没人忍受也不需要你来关心与委屈忍受。」丢下话,再一次把峻野留在那里,我不看他一眼地往吧台走去。
真是的!他的头脑到底想什么?是喜欢我的话,就明说(虽然不大可能),何必说什么没人可以忍受我地一副救了天下人地扛下了我?真气人!

 

「我已经和他说清楚了。」在我打开房门时,想进房时,一整个晚上不见人影的阿威突然站在我身后,兴奋地宣布,「他应该是相信了。他虽然没大发脾气,但看着我的样子,像是要把我杀掉似的。」
「你太夸张了。」我自认本身的魅力没这么大。看着似乎不打算离开的阿威,我心情一松,也让他进房。
「妳知道他为什么会相信吗?」
「不知道。」阿威坐在我床上,看他自在的样子,我也不好表现得不自在,挤出笑容,问:「你不会是要我猜整晚吧?」
「我才没这么狠心。」阿威笑着摇头,向我伸出手,在我走到他双腿间前时,他的声音略微沙哑地说,「因为我告诉他,我们已经上床了。」
「上……床?」我吞咽了喉咙的口水,问。
「我告诉说他我喜欢妳。我甚至告诉了他妳来找我的事情。」
「你怎么可以!」我生气地大声质问:「你不会是告诉他我来找你来骗他我们一起吧?」
「我是说了。」我一听,生气地想离开,阿威突然站起身,可能太过紧张而把我拥进他怀里,沙哑地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妳先别生气,就是因为我说了,他才会相信的。」
「什么意思?」被阿威用力地抱着,我的心,跳得好快。怎么也好,阿威是我曾以为他对我感兴趣的男人,那时候我还编织了自己和他一起的梦。虽然时间短暂,但怎么也好,也是个曾经我作为幻想对象的男人,现在被他抱在怀里,真的好尴尬。「阿威,你先放开我……再说……。」
「我告诉他我渴望妳,说我威胁妳和我上床,才答应帮妳。」
「你……怎么乱说话。」暧昧的话语令我身体顿觉无力。
「我说的是真的。」阿威抬起我的臀部按向他,让我明确感到他勃起的男性,「就像现在,我的身体在为了要妳而疼痛,妳却还没有准备好。」
「阿威,你别开我玩笑。」我害怕,却不敢乱挣扎。他的欲望抵着我令我知道不可以再刺激他。
「妳真像个处女。」
「你知道我不是的。」阿威的欲望似乎更为挺硬,令我害怕地回答,「阿威,我和翁特肯……你是知道的。」
「我知道。」阿威干笑,「怎么?妳那么怕人家说妳是处女?」
「很好笑吗?」我不明白地看着他的笑脸。
「妳真的很可爱。」他突然弯身,摸着我的脸,「妳真的已经二十九了?」
「你不是吃了我的生日蛋糕吗?」我不敢移动。他是打算要吻我吗?
他靠得我好近——
「妳的嘴在颤抖。妳很怕我吗?」
「当然不……」我的『是』还没有说出来,他突然以手指摸着我的嘴,打断了我本来要说的『是』。我猛然想起我该躲开他在我嘴上游览的手指,我马上移开可以移动的头,突然瞄到他带笑的脸孔,在我因为他的暧昧举动而不知所措的时候,他竟然还能轻松地笑着?我开始有点生气,怒视他,问:「唐应威!你在作弄我吗?」
「我从来没有遇过妳这种女人……」
「我这种女人?」什么样的女人?正当我打算开口问他时,我的房门突然被打开。拥有我房间锁匙,而会在半夜擅自开门进来的人,除了翁特肯外,我想不到其他人。我惊慌心虚地挣扎,推开还抱着我的阿威。
「出去!」我背后的男人冷声喊道。
「你在和我说话吗?你是以什么身份要我出去?」阿威不知是否开惯玩笑了,他竟然无视于翁特肯的怒脸,两只手制止我的挣扎,甚至还故意摸搓我的臀部,口气一贯的吊儿郎当,「现在这女人是我的女人,她不开口,你又凭什么要我出去?我看,是你走错门了吧?」
「出去!」突然我被拉离阿威的胸膛,然后翁特肯就使力给了阿威的脸孔两拳。习惯打斗的翁特肯不费力地就把阿威打得无法站起身,再给了胸口几拳后,把他拖出了我的房间。
看着用力关上我房门的翁特肯,我惊讶自己刚才竟然呆呆地站住,任由他对阿威挥拳。是因为我心底想给爱开玩笑的阿威一个小教训,还是因为我知道他在生气?
翁特肯是真的生气。我十分确定。我从没见过他这么凶的脸,当然,除了我惹沙沙生气的那次。
想到那天他的狠,我决定先开口为强地喊道:「你也出去!」
「妳这女人,他说什么我都不信!但看到你们抱在一起,我真的很火大!」翁特肯大喊,然后把我扔在床上,压上来,粗暴地扯开我身上的全部衣物,他只解下裤头,把他已准备我的欲望,没前奏地直接进入我。即使在第一次,他也没这么残忍过。我痛得大喊,他怎么可以这么对我?亏我还为了他动心。我生气地用力打着他的后背,「该死的女人!别这么看我!」
在我还没弄清楚自己以什么眼神看他前,翁特肯的嘴诱惑地缠住我的乳头,他的手摸搓着我另一边的乳房,都一一让我除了呻吟外,无法思考、无法再反抗——
我根本无从拒绝转变为温柔的他。我知道自己又陷了,而且是心甘情愿的。
连阿威也无法让他远离我,难道,真的如柯愿直说的,只能找他或峻野吗?
不。我……真的没力气耍手段了。

 

「对不起。」隔天在吧台看到脸上肿青的阿威,我尽量忍住了笑容,道歉。
「想笑就笑。这么道歉多没诚意!」阿威敲打了我的头,说,「如果妳真的要道歉,就明天和我去试穿我的衣服。」
「你的衣服?你有收集女装的癖好?」看阿威似乎没因为昨晚的事情生气我,也没有再提起翁特肯进来前的暧昧事件,我卸去了先前心底的紧张,开玩笑地问道。
「真是没良心,也不想想我是因为谁才这样。刚才妳没下来吃早餐,没看到他们掩着嘴笑我的样子。」阿威摇头叹气,「妳现在不但不同情我,还狠心不帮我这个小忙,甚至还抓我的语病取笑我。真是天理何存?」
「好了!明天我会请假,为你空出来就是。」我被阿威逗笑了。
「恋恋,妳明天也请假?」和芊玫一起走向我们的芊婷好奇地问。
「是啊!她答应做我模特儿。怎么?妳们有兴趣?」不等她们回答,阿威又接下去,「不过,我的衣服不适合妳们这种娇小玲珑的女子。」
「那你还问我们!」芊婷不满地扁嘴。
「芊婷,妳又不是不知道他爱作弄人。」芊玫怒瞪阿威,问:「你该不会因为被宝宝抛弃,而不打算做调酒师,去做回设计师了吧?」
「我明天只是请假一天。」阿威简短地强调。
「阿威,你也一起请假?」芊婷有点担心,「明天阿智也打算请假,一次三个人请假,不知纯纯会不会答应。」
「妳的阿智请假?那妳怎么没请?」芊玫坐在我们面前,问她的表妹。
「他不让我请。」芊婷无奈地回答。
「真是的!他每次都不管妳的意愿命令妳这,不准妳那!算了,芊婷,找过另一个……」
「芊玫,我真的不明白妳为什么一直不看好我们,我倒觉得妳和阿直没希望。」芊婷应该是非常生气了,竟然说出连我也知道会令芊玫发飙的禁忌。
「怎么会没希望?恋恋不是要和特肯结婚了?阿直当然会和我结婚!哪像妳?阿智和妳相差九岁太多了……」
「宝宝和阿圣也相差九岁,她们不是还好好的?」
「两位小姐,妳们如果要吵,请到别处去。」她们两人的争吵终于让阿威喊住。
「就是啊!芊婷,我们还是走吧!妳这样说太刺激刚被判出局的阿威了。
「真是口嘴伶俐的女子。」阿威看着已走到门口处的两个女孩摇头。
「小女孩嘛!」我所见略同地笑着附和。
「对了,我的生日就快到了。」阿威看了我一眼,然后突然改变话题,「妳是不是该准备礼物给我?」
「我从没看过这么厚脸皮讨礼物的寿星。你的生日比母亲节还迟,我要准备礼物,也该准备母亲节礼物。」我受不了地笑着摇头回答。
「我竟然忘了母亲节!下星期天就是母亲节了吧?恋恋,明天我们一起去买礼物,如何?」
「你倒真会命令人。」虽然口中埋怨,但最后还是心软地点头。反正明天都请假了,只是顺道而已。

 

约好的拍照时间是上午九点,但,既然都向纯纯请了一天假,我和阿威,还有一早和我们一样没有吃早饭就和我们一起出发的阿智,三人就坐着阿威的车,来到目的地附近的点心小摊吃早点,然后才到Queensbay广场去。虽然脑子充满了无数的问号,但是,还是没有开口问为什么阿智会和我们一起。一路上,我都只是点头微笑地对待这个虽然每天见面,但却不算熟悉的阿智。他的在场,也让我不好直接向阿威询问他的跟随理由。
「这是我朋友介绍的摄影棚,因为才开张不到三天……。」在这里的唯一女员工告诉我们她的老板就快到时,阿威尴尬地笑着解释。
「阿威,你的那个朋友知不知道你今天带我们来的?」十分钟后,阿智问出了我的问题。
「当然知道。」阿威点头,皱着眉开口,「其实,我都是和我的朋友联络的。」
「你们是Kelvin介绍来的?」我们背后传来带着英文口腔的华语,「我是Scott,你们好。」
「你好。我是唐应威,你可以叫我……」
阿威接下来的话令我无法听清楚。这个眼前的男子……,我惊讶地盯着他,无法相信真的是他本人,直到看到他对我露出我非常熟悉的笑容,甚至于对我伸出了他的右手想和我握手时,我还是太过吃惊得呆呆地无法回应。
眼前的男子,他是Scott Lee Spencer——我在大学时喜欢的对象。虽然那时候我们叫的是他的第二个名字,我也曾以为他不喜欢他的第一个名字,想不到他刚才却要我们叫他Scott。
「我是何愿智,叫我阿智就好。」阿智握住他伸出来的右手,自我介绍地解除我的尴尬。
「很高兴认识你。」Lee对他礼貌地笑后,再转向我,似乎一点也没发现我是他共同修了五个学科,相处了一年的同学。「妳好。」
「你好。」我挤出笑容,忍不住称赞,「你的华语说得真好。」
在澳洲我们一直以英语交谈,我从来没想过他会是个会说华语的人。
「我的妈妈是这里的人,所以,我才会回来这里发展。我名字里的Lee,是我妈妈的姓氏。」
听着他无意的解释,望着他紫色的美丽眼睛,我的心里竟然有种他在向我认真解释的感觉。因为,在大学时,我们都叫他Lee,我还以为Lee是他的第二个名字,我从没想过会是和我们中国人一样,是个姓氏。
「你的名字?」阿威站到我和他之间,遮住了我的视线,问。
「我的全名是Scott Lee Spencer。」
「原来如此。」阿威的语气有点敷衍,问:「我们几时开始?下午我们还有行程。」
就这样,被阿威一说,阿智和我被带到有化妆师与造型师的小房间,在阿威拿出了我们要穿的衣服后,化妆师与造型师就开始帮我们装扮。我这也才理解到,原来阿智也和我一样,答应做阿威设计的服装模特儿。
两个小时后。
「嗯,照片拍得不错,但,如果可以,我想要他们两人的合照效果看看。」
「这个……」Lee看着手表,皱眉,「十一点半有另一组人会到。下午,也满了。不如明天……」
「还有十五分钟,来不及吗?」我实在不想再看到这个不可能和我有交集的男子。他认不出我令我很失望,而且也很伤心。难道肥了将近二十公斤真的无法让人认出我来吗?还是,他根本没像我这般用心记着他?亏我们两人还单独拍过照呢!
「明天也好,今天换了几十套衣服,换得都累坏了。」
「好吧!那就明天吧!」阿智的抱怨令我不好意思。
「那好,明天同样时间……」
「明天我们还没请假!」阿智突然大喊,「明天也不能。再请假纯纯一定……」
「就请早上应该不要紧。纯纯的心最软了,非常好商量。」阿威信心十足。
「也对,只要不是晚上就好了。」阿智听后也附和。
「晚上?」
「阿威和恋恋是酒吧里的调酒师,而我是唱歌的。」
「Mixologist?妳?」Lee惊讶地看着我,「妳怎么会去调酒的?」
「你不也是摄影师吗?」不管他的问话是不是暗喻我浪费了我的学历,我也同样地回敬了他。
「你们的对话很奇怪。」阿智看着Lee和我,说道。
「女子调酒很正常。」阿威笑着敲打了我的头回答,「虽然她的记忆真的很糟糕,但做得还真的不错。」
「噢?我还是无法Imagine。」
「那就来来一趟吧!」阿智从口袋拿出一张名片,「这是Wishes的地址,有空来看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