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004 恶劣背后的温柔


「妳们终于回来了?」峻野(我现在开始能分辨他们了)压低声音告诉我们,「韵野快失控了!」


「那我去找他了!」
「我也要进去了,你们慢聊。」沙沙离去前,还对我眨眼。
天!我怎么可能和峻野?
「妳们三个的电话怎么打不通?」峻野在她们进去后问还呆在原地的我。
「我们都忘了拿电话出去!我们想到时,已经在半路了。」
「那也必须打电话说一声。」他又习惯性地弄乱我的头发。
「郑峻野!」我生气大喊。
「叫我阿峻!」
「我才不要!」我对他皱鼻子。
「不要?那别怪我弄乱妳的头发!」
「不要啦!」我向门外快步走去,「我今天走了一整天,真的没有力……啊!」
好痛!我撞到了石椅。
「怎么了?」他蹲下去看我的膝盖,「没事吧?」
「我没事。」我想起柔柔说他对每一个女子都这么关心,「你也要每一个女子喊你阿峻吗?」
「我只问妳。」
「郑峻野!」他在说什么?
「是真的。」他的眼睛闪烁着我不确定的东西。
他在玩我吗?
「算了!」我站起身,「当每个人叫你阿峻时,我才叫吧!」
「我都说我只叫妳一个了!什么每一个人?」
「郑峻野,你到底要怎么样?你在寻我开心吗?」我怎么会相信他对我有意思?「如果是太闷了,想找人玩游戏,对不起,这游戏我玩不起。」
「对不起。」他一脸内疚。
「不要紧。」
果然。哪会有男人真的喜欢我?
我只是被柔柔友情的赞美,而开始忘记自己是怎么样的人而已。
我不该忘记的。

 

「恋恋,妳知道在台上拉大提琴的是谁吗?」
「沙沙?」看着一身舞者打扮的她,我吓了一跳地问,「妳今晚要跳舞?」
「当然,妳生日嘛!当然要为妳庆祝。」
「如果妳的脚还没有好的话……」
「傻瓜!骗妳的啦!我的脚早就好了,只是他们还不让我上台而已。」沙沙问正在调酒的John,「那女的是谁?你知道吗?」
「是我最小的侄女,刚从伦敦回来。」
「哇?真的?伦敦?难怪她的大提琴拉得这么好。」
「的确很好。」
「特肯,难得你也会称赞人。」John看来很惊讶。
我转身一看,看见一身黑色装扮的翁特肯。他真是个好看的男人。
我试着掩饰不明所以的紧张,问,「她在伦敦读音乐吗?」
「嗯。她上星期才毕业了,她也住这里。」John对翁特肯眨眼,「特肯,你有机会了。」
「什么机会?」沙沙有点不高兴地拉着她哥哥,「哥,不知道她认不认识你?你在那里不是很出名吗?」
「我不是那么出名。」翁特肯露出很好看、甚至令我呼吸霎时停止的笑容,我发现他好像只有在沙沙面前才会如此温柔地笑。
「是吗?」看着沙沙失望的表情,我不禁觉得好笑。有时,她真的会让人误会她有恋兄情节。
我发现翁特肯看着我,我自然地止住了笑容。我害怕他又会开始找我的毛病。
虽然我已习惯他阴晴不定的脾气,也决定不与他计较,但是,他这么看着我,我真的觉得很不自在。
「喂,特肯,快轮到你了。」John突然拍着特肯,大声叫道。
「啊!哥,对耶!快上台……」
「走,一起上去吧!」翁特肯摇头,笑着带沙沙走向舞台。
「妳和特肯有什么事吗?」
「噢!?」我被John突然开口吓倒,他很少和我说话的,「没什么啊!」
怎么大家都误会我和翁特肯?
「是吗?」
「当然。」我对John笑,向他保证。
「是吗?那,阿直呢?」
「……?」他怎么会这么问?
「妳和阿直在钢琴室见面吧?」
「John,你……」他怎么会知道?
「别紧张。」他大笑,「只是有一次纯纯叫我拿晚餐给妳时,我跟着妳,却发现妳不是上楼,而到地下室去。而在妳打开门时,我听到了琴声。弹钢琴的,应该只有阿直吧!妳应该也不会去找特肯。」
「当然不会。」我笑着回答,我无法想象我会去找翁特肯。「不过,John,你就应该知道,我和他……那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妳是说,那小子不再到地下室去?」
「他应该在躲我吧!」
「可能。」他看向舞台,「阿直很少会表演,其他时间,他都是在地下室,他从不会连续两天上台,的确很奇怪。」
「阿直他是在逃避。」
「纯纯?」我转身一看,发现纯纯不知几时就在我后面,「妳说他在逃避?」
「阿直每一次在逃避事情时,都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作很多新曲子,因为他会躲在地下室不出来。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阿直竟然会逃避到连续两晚在台上表演。」纯纯高兴地大笑,「对阿直来讲,妳一定很特别。他才会如此反常。」
「纯纯,不可能的。」
那晚他紧紧地抱住我后,他就一直避开我,绝对不可能是因为我特别。他是因为我看见了他不想被人看见的脆弱一面吧?
如果真是那样,我情愿他从没抱我、对我展露他的脆弱……
「恋恋,妳很关心阿直?」
「纯纯,难道我就那么不会掩饰吗?」
「就是如此才可爱。」
「对,John说得对。我觉得像妳这样不会隐藏感情的女子才可爱。」
「我才不可爱。」谁会认为我这种女子可爱?如果肥肥肉肉的解释为可爱,那我就无话可说。(@_@)
「妳太过自卑了。」纯纯摇头,「妳要对自己有自信点。」
「梁愿纯,又在说教?」正当我不知如何回答纯纯时,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人突然站在我们旁边,以亲昵的语气嘲笑纯纯。
「唐应威?天!你几时从意大利回来的?」这是我第一次听见纯纯惊讶地提高声量。她似乎很兴奋。
「刚到就来找妳,够意思了吧?Hello,John,好久不见了,给我杯Old Whisky!」那个叫唐应威的好看男子坐在我身边,笑着对John点了杯酒。
「是很难得。每一次你都赶着回家,这次怎么了?」
「阿威,你这次回来待多久?」John边调饮料边问,「几时回去?」
「我看这次是没有这么容易回去了。」他拿起他脚边的两箱行李,「她现在的目标是逼我结婚。所以,我一下机,就马上来找你们。我还真不敢回家!你们也知道我那母亲大人有多难缠。」
「你不是打算住这里吧?」John把酒杯给他,问。
「你别开玩笑。」纯纯大声反对,「你如果就住这里,威妈妈才不会放过我们。」
「别那么小气,反正这里空房多的是!阿开一定很欢迎我。才不像你们两个。亏还是我的中学同学,想想那时侯……」
「算了,纯纯,让他住吧!反正这里也有单身女人,阿威妈妈应该不会反对。」
「单身女人?啊!对!现场就有一个。差点忘了介绍。」纯纯一脸尴尬,「对不起,恋恋,我被这难缠的男人搞得忘了介绍,他是唐应威,妳像我们一样叫他阿威就好。阿威,她是柔柔的朋友,林久恋,叫她恋恋,她也住在这里。啊!你们先聊聊,我还要去厨房看看。」
「我也去忙了。」John也因为有客人点酒而去调酒了。

 

「妳好。」当纯纯和John都去忙而剩下我们两个时,他礼貌地打招呼。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看着他真诚地伸出右手,我笑着握住,「你在意大利工作?」
「只是设计衣服玩玩。妳呢?」
「我……我在翻译小说。」
「翻译小说?」
「你好像很惊讶。」
「我的确有点惊讶。这是妳唯一的工作?」
我发现他是个直接说出自己想法的人,「你觉得赚不到钱?」
「的确是。」他突然惊讶地喊道,「妳满眼都是泪水。」
「我一想睡就会如此。」我被他夸张的表情逗笑。
「那为什么不去睡?妳不是住在楼上而已吗?」
「因为今天她生日。」本来已离开的纯纯突然又走回到我们面前,「还好有你陪着她,不然她一定睡了。」
「是吗?生日快乐!我没有礼物在身上,改天补回。」
「不必啦!」我忙摇手拒绝,我和他不是很熟,拿了他的礼物才尴尬。
「走,我带你们到房间去。要庆祝生日,当然要在房间里。」说着,她拉起我们两个,走向一间小房间。
「哇!原来这里还有这么好的地方,不用挤,还可以这么近的看到舞台。」唐应威惊叹。
「当然,这是密室。」纯纯对我们挤挤眼睛,再关上门走出去,「你们慢聊。我等下会和他们一起来。」
「她人真的很好。只可惜已名花有主了。」
「你喜欢……纯纯?」我有点惊讶。
「我是喜欢她,可惜,她不是我喜欢的女朋友或老婆类型。」
「哦?那你喜欢什么类型?」我想不到他的要求这么高。纯纯这么好的女人他还嫌?
「像她真的是很好,只是……我希望单纯点的女生。」
「女生?你喜欢小妹妹?」
「Bingo!」
他真是一个充满魅力的男子,尤其是他笑的时候。虽然比起住在这里的男子是差了一点点,但又有谁能比得上这里的俊男美女呢?
「怎么了?」
「呃?」
「妳常失神?还是我太无趣?」
「噢!不是!我只是……」
「只是突然意识到单独和我一起很可怕?」
「不是……」他真是个爱开玩笑的人,我忍不住又打了个哈欠。「你才不会对我怎么样的……」
「怎么那么肯定?」
「因为我不是美……」他把我用手遮住哈欠的手拿下,以令我害怕的眼神看着我,「怎……怎么了?」
「虽然不美,但是妳还真耐看。」他挨近我。
「别开玩笑,你只是在可怜我、安慰我,才那么说……」我心跳得好快,他是要吻我吗?
「Surprise!」拿着蛋糕进来的峻野大喊,「搞什么?」
「什么事?」后面接着进来的韵野和柔柔接着问。
「没什么!」我忙推开靠得我非常近的男人,有点不自在地问,「只有你们吗?」
「阿威?你几时回来的?你们……?」柔柔暧昧地问道。
「没有啦!」我对那个还坐在那里若无其事般唐应威说道,「解释一下啦!」
看着唐应威那么自在地笑着不语,我这么紧张反而显得太小题大做。
那个唐应威难道是在捉弄我?
「我们没有迟到吧?」还好纯纯和阿开这时刚好进来,「我把店交给了John。他说老人家不适合Party。」她的话把我们都笑了。「我们等台上的人下来就……」
「早就下来了!」阿智和芊婷走进来。「来,麦克风给我,吹蜡烛前我来唱生日歌!」
「全部人一起唱啦!哪有你一个人唱的?」沙沙抗议。
「沙沙,他要唱,就让他唱。」
「对,特肯说得对。」一个非常柔弱的美女说道。
「宝宝,妳看上我哥了?」沙沙笑着问她不久前才问我是谁的女子。
想不到才一转眼,沙沙已经和她这么熟了。
「别开玩笑!」翁特肯笑着骂沙沙,「真是越来越无礼!」
「呃?阿直呢?」
柔柔的话引起我的注意。他不来吗?
「他刚才还在后面的,应该会过来。」那细致的美女看着我,「妳好,我叫邱愿宝,请叫我宝宝,我很喜欢这个非常适合我的名字。」
「妳好,宝宝。」她的友善令我自然地唤起她的小名。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沙沙和她怎么才认识就能说笑。因为这小美女实在太容易与人接近亲近了。「很高兴认识妳。」
「我也是。尤其是在这种大日子。」她说着又俏皮地眨眼。「恋恋,祝妳生日快乐。」
「谢谢。」
「对不起。我迟到了。」
柯愿直他来了!
「不要紧。」我想告诉他,只要你来,我就很高兴了。但是,我只能感动地看着他。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注意到,因为他只是淡淡地别开脸。
「好吧!Music!」阿智对韵野比个手势,开始大声唱着与众不同的生日歌,带着Rap的生日歌。我活了二十九年,今天才第一次听到。
我许了个愿,开始吹掉所有蜡烛。很贪心的愿望——希望我可以和我喜欢又喜欢我的人永远在一起。

 

「怎么样?阿智唱得不错吧?」沙沙问着坐在角落吃蛋糕的我,阿智除了唱生日歌外,还加唱一首新歌,「那新歌是我哥写的,怎么样?」
「很好听。」我不由得点头承认,当我听到那接近摇滚的情歌时,本来有一点反感,但听下去,却整个心情被歌而揪起,「妳哥的风格很……不一样。」
他的是带着摇滚而强制性的,但又带着温柔的;而柯愿直的却是抒情,夹着令人疼惜的忧郁魅力。这两中不同的风格却是同样的成功迷惑听众的心。前者令人无从拒绝地迷上大胆的旋律,而后者却是幽幽地牵制人心。
「嗯,阿直的歌曲是比较抒情,是不一样,两个都很棒得分不出谁比较好,但是歌词方面……」沙沙对不知几时走来坐在她身边的翁特肯笑着说,「哥,你的词怎么都那么简单无趣?亏你的曲调那么猛。」
「简单无趣?我的词真的那么差?」翁特肯在脸红吗?怎么可能?但的确是是真的。他连耳朵也红了。
天大奇迹。这还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的不自在,他的骄气、霸气,全都看不到了。
「啊!哥,你别在意。我只是开玩笑。我去找阿直,你们先聊聊。」沙沙笑着紧张地离开,向坐在靠门口的柯愿直走去。
「怎么一直盯着我?看上我啊?」翁特肯的一贯嘲弄表情和语气隔了将近一个月又突然出现,「别以为可以把我当成妳的生日礼物。」
「翁特肯!你不觉得你很没有礼貌吗?」
「怎么?被说中而生气?」
「我不想和你吵。」我才不打算在我的生日当天和他大吵大闹。
「是心虚吧?喜欢就说啊!装模做样。」
「翁特肯!」他到底是什么心态?他突然提高的声量,已经引起了周围关注的眼神。
他是真的那么讨厌我吗?还是存心让我难堪?
什么喜欢?他……不会是知道我喜欢柯愿直吧?
「你们没事吧?」
看到宝宝走近我们,一脸担心的样子,我忙说,「没事,我只是和他闹的。」
「是啊!宝宝。妳早该像我们这样,见怪不怪!」沙沙大声问,「阿直,你说是不是?」
看见柯愿直和沙沙这么亲热地坐在一起,我发现原来自己也是会妒嫉的——即使那个人是我的好友。
「对不起,我先回房了。」在大家以为我是贪睡而要离开的情况下,大家默许了我这个本是这庆祝会上的主人翁先行离开这小房间。
「笨女人。」翁特肯乍然冲出来拉着我,「外面这么多人,妳这笨蛋半个小时也走不出去的。」
「不要紧,我走楼梯。你进去,不要管我。」我抽出我的手臂,转向左边,这里的确离在另一角落的电梯太远了。
我真想对他说,不要对我那么好,你会让我或别人误会的。
但是,我说不出口。
因为,我知道他一定只会说我这笨女人想太多了。
「我带妳。」
「放开我!你怎么那么粗鲁?」我对用力抓住我手的翁特肯喊道。
「开门!」他把我拉上楼,站在我房门外命令我。
我从裤子的口袋有点困难地拿出锁匙。
「妳的Jeans真紧。妳难道不会放个锁匙圈什么的?」
我深口大气,终于无法忍受地大声问,「翁特肯!你以为你在做什么吗?从我搬到这里来,你就一直针对我。我能忍受你平时的无理,但今晚是我的生日,你就不能大人大……」
「妳打算在这里大喊吗?」他打开门,擅自进去,「妳不进来?」
我走进房,看他关上门后,我生气地问,「你到底想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你真的不知道吗?」我抢过我的锁匙,「你陪我回房,现在在我的房间里!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别告诉我他对我有兴趣。遐想归遐想,但我怎么也不会相信的。
「因为妳笨啊!」他坐在沙发回答。
「你这乌龟变态王八蛋真的只是因为我笨而跟我到房间里来?」
「看来妳骂人的话已有点进步。」
「翁特肯!」他是打算把我弄哭吗?气死我了!
他起身,以手指温柔地分开我的嘴唇,「妳不该咬自己的嘴唇的。」
「我没有。」我否认。
他为什么要那么温柔?他怎么不像平时恶劣的他?他怎么突然对我露出只有对沙沙才会有的温柔?
「想哭,就哭吧!」
「我为什么要哭?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为什么要哭?为什么?」我真的很纳闷,「为什么?你为什么突然对我那么好?」
「妳真的喜欢柯愿直?」
「出去!请你出去!出去啊!」好讨厌!
他怎么可以那么轻易地发现我爱着柯愿直?当柔柔和沙沙都没有发现的时候,他却知道了?
他没有移动,只是用力地抱着哭泣的我。奇怪的是,我竟然没有推开他。我想不到任何理由去推开他。
或许,我真的需要一个肩膀,一双温柔的肩膀。

 

「醒了?」
「翁特肯!?!你怎么还在这里?」哟!他怎么在我的床上?还躺在我旁边?还抱着我?「你一整晚都在这里?」
「妳一直哭,妳这么笨,妳认为我可以丢下妳走开?」
他为什么要那样对我?他,喜欢我吗?「翁特肯,你……」
「我在这里……」
「我当然知道你在哪里!我是要说,你到底明不明白你在做什么?你……你一整晚抱着我?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我推开他,坐起身,「你是要我误会你喜欢我吗?」
「妳不喜欢我?」
「什么?」我无法推磨他的表情。他的语气就像在问个无关紧要的问题似的,但他一整晚却没离开……。
「每个女人,都喜欢我的。」
「然后呢?」他答非所问!
「我想,妳这么笨,我就帮妳。如果妳认为那是喜欢妳,就那样吧!反正妳一定也在偷偷喜欢我吧?我不比柯愿直差!」
「你在说什么?你根本不喜欢我。别又作弄我。还有,我才没喜欢你!」他……是不是有自恋症啊?
「其实,妳喜欢的是柯愿直吧?」
「什么意思?」我的心,不觉吓了一跳。他,不会真的知道吧?不,他一定是猜的。
「意思是说,如果妳真的喜欢他,我会帮妳。」
「为什么?」我实在不明白。他怎么会愿意帮我?
「妳要不要我帮妳呢?」
「我……」看着他突然靠得我很近的脸,我无法思考。
「怎么样?」他对我露出很自大的笑容,「妳慢慢考虑吧!」
看着他笑着走出去,我实在不了解他。
如果他喜欢我,怎么会帮我和柯愿直。但如果不喜欢我,他又何必那么多管闲事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