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032 美好的新婚之夜


「醒了?」当我睁开眼睛时,发现郑韵野正好套上亮丽的跳舞衣服,笑着问我。


「郑韵野,你不是说今晚不跳舞了?」我睡意全消地坐起身,问。
「那是之前。」郑韵野像无害的小孩笑着,走向我,「对了,刚才峻野把钥匙拿来了。妳收着吧!」
「他……看到我在你床上?」看着手心的锁匙,担心地问。
「没有。」
「你骗我!怎么会没有!」
「真的没有。难道妳认为他如果看到妳在我床上还会静静地离开?」
「所以,刚才我在浴室时,他就把锁匙拿来了?」看他轻浮的点头,胸口突然很激。他竟然在骗我!深吸口气,问:「你跟他说了什么?」
「说妳暂时避开,要他放下钥匙,我跟他保证我会拿给妳。」
「你怎么能如此恶劣?连自己的哥哥也骗!」
「妳现在是在气什么?」郑韵野笑着摇头,「现在一切都很完美,没人发现妳在我房里,而且,我还帮妳避开了妳一直找机会躲开的峻野,不是吗?」
「是!谢谢你。」我站起身,拿着他笑着递给我之前湿透但现在已干的衣服。因为怒气,而直接脱下身上唯一的衣物,然后一件件地套上。当我发现他本来嬉笑的眼神开始变成火热时,我大喊,「郑韵野,我们真的不可以再继续了。就看在你爱着柔柔的份上,别再继续了!」
「妳大喊也没用。妳也知道妳自己多么地要我。」
「我要任何一个男人。更何况,刚才是你给我下药的!」
「我没有下药。」
「什么?」
「说下药只是要让妳不再反抗。所以,我的小可爱,即使没有下药,妳的身体就是要我,妳已经无法拒绝我了,知道吗?」
「我不会再让你得逞的。」我握紧锁匙,走向门口,不想再看到这么可恶的男人地走出这房间。
「妳……怎么从韵野房里出来?」
是芊婷!我惊讶地不知如何回答。
「是我叫她来讨论跟柔柔求婚的事情。」
「什么?你要跟柔柔求婚?」芊婷兴奋地笑着,然后突然一脸忧伤,「真好。真羡慕柔柔。」
「羡慕?妳才几岁?就要结婚了?」
「我十九了。」
「十九就要结婚?太早了吧!」郑韵野一边对我眨眼,一边拉着芊婷走向电梯处。「妳不会是想当年轻妈妈吧?」
而芊婷,似乎也真的忘了之前对我发问的问题,笑着跟着郑韵野走进了电梯。
真是的!我以前怎么会以为郑韵野是害羞、被动的?他根本是我见过的男人中最可恶的男人。

 

「恋恋,妳没事吧?」我才一打开房门,阿威就抱紧我问。
「阿威?你怎么会在我房里?」
「我跟纯纯要了妳房里的锁匙。」阿威越抱越紧,「恋恋,妳不会和翁特肯结婚的,是不?」
「我怎么会突然要和翁特肯结婚?」我笑着回抱阿威,摇头,「你是怎么了?突然说这么奇怪的话?」
「我听了妳的手机留言。」
「什么意思?」
「翁特肯他留言,要妳和他结婚。」阿威一脸惊讶,「妳好像不知道?」
「我的确是不知道。」我点头,问:「他刚才打电话给我吗?」
「不是。可能我反应过度了。」阿威抱紧我,「算了,别听了。」
「不。我想听听看。」在阿威叹息松开我后,我拿起我的手机,一看,真的有语音留言,而且它的日期显示的竟然是阿威生日那晚。急切的,我按了121进入语音。
『算了!妳嫁给我吧!什么我都答应妳,只要妳答应嫁给我。』电话里传来翁特肯的低沉声音。之后一阵沉默。就在我决定按上红色键关上电话时,翁特肯的声音再次响起,只是,这一次却带着哀求的成分,『我们好好谈谈,别再不接我的电话了。』
我实在无法相信。这个电话里的翁特肯,和先前那个和郑韵野打架的翁特肯确实有些相似。刚才的翁特肯有着温柔与关心,但一向来在我心里,翁特肯最关心的只有沙沙。那,他给我留下如此暧昧的留言是什么意思?真的喜欢我了吗?
「恋恋,妳不会真的考虑嫁给他吧?」
「阿威,那是之前的留言。」握紧手机,忍住心里的悸动,笑着对阿威说,「都过去了。阿威,我已经答应嫁给你了。」想到自己刚才的背叛,我叹气,「当然,除非你不要我……」
「不会的!我永远不可能不要妳的。」阿威抱紧我,喊道,「恋恋,我们到意大利去,好不好?」
「意大利?怎么这么突然?」
「我越想越不放心。恋恋,我们离开这里,到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好不好?我们在那里生活,别再回来了,好不好?」
「阿威,我们的家人都在这里,我……不可能丢下他们的。」
「不是丢下,只是到那里生活。」
「阿威,我们都要结婚了。结婚后,我保证我会好好……」
「恋恋,问题是,我不确定妳是否还愿意嫁给我。」
「我当然愿意。」我实在不明白阿威的反常,「难道你以为我还会临时改变主意?」
「我是怕妳心软。翁特肯走硬我不怕,但他低声下气令我担心。」
「不会的。我已经跟他说清楚了,我真的决定嫁给你了。」
「恋恋,从今晚起,我们睡在一起,好不好?」
「睡在一起?」我想不到阿威会这么直接……
「妳这个脑袋在想什么!」阿威突然用力敲打我的头顶,「我是说,真的睡。」
「是吗?」扁嘴。不大相信。「你真的能单纯地睡?」
「好!我是不能。」阿威抱紧我,摇晃着带我到床边,「但刚才我说要同睡,我只是单纯的想要霸占妳,我没想过要……」
「我知道了。阿威,你对我,真的是最好的。」叹气,「我只是怕我会令你失望,那时候,我就……什么也没有了。」
「我绝对不会对妳失望的。」
「谢谢你,阿威。」贪恋地闻着属于阿威的味道,笑着回答。
「对了!妳今天拍照拍得如何?」
「有一点问题。」我挤出笑容,「拍婚纱照,竟然比拍服装模特儿照还困难。」
「不要紧,我们明天早上再去一趟。我今天也离开得太赶了。」
「哦!对,你怎么会叫阿圣来接我?」突然想到先前的疑惑,我推开他,看着他皱眉的脸,问。
「他去接妳了?他有说什么吗?」
「没有。」想了想,的确没什么特别的。「其实,我只是惊讶你会叫他……」
「我叫了宝宝。」阿威有点生气地说道。
「哦!」果然。听到这个回答,我忍不住保住他,笑道:「那就好。我还以为你不在乎我了呢!」
「傻瓜!」

 

隔天,我和阿威再次到了Lee的摄影棚。幸运地,我们拍了半天就完成了拍摄。之后,阿威就带我回了愿。因为知道阿威在意阿圣,而且,也由于我和阿威有了婚姻关系,因此,当我看到阿圣坐在吧台时,我快步走向了他,跟他说决定要辞职的事。
「为什么?我没有要妳马上来工作。」
「我知道。但是,这样不大好。而且,我请假,还拿着你的薪水,我过意不去。」
「我看,妳是因为唐应威吧?他难道是个不让自己妻子工作的大男人主义者?」
「不是这样的。是我自己决定的。」我真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地带他到无人往来的楼梯口谈话。他生气的大喊声实在不是普通的大。叹气,我试着解释,「更何况,我还是试用期,你却一直让我请假的,怎么也不好。」
「没人敢乱说话。」
「柳圣飞!我明说好了,你这样对我特别地……关心与爱护,实在令我很不自在。我不想在我决定嫁给阿威的时候,还要你对我这么……特别。」
「我不明白妳在说什么。」
「或许你没有对我特别。」他的回答让我尴尬地解释,「但是,阿威会误会,而我,不希望他误会难过。」
「同样是宝宝不要的男人,为什么妳就只在乎他的感受?」
「身为朋友,我也一样在乎你的感受。但是,身为阿威的未来妻子,我只好避开令他误会的事情发生。而且,阿圣,凭良心讲,如果你真的当我是普通员工,没有特别的感情的话,为什么不让我辞职?」看他张开口,却无法说出话来,我笑着安抚,「所以,就让我辞职,好不好?」
「我暂时还请不到人手。」
「好。如果我和阿威结婚后,你真的还请不到人手,我才考虑回去帮你,好不好?」
我知道,或许他不是真的喜欢上我,他可能只是把对于宝宝的感情移情在我身上而已。

 

奇迹的,在我心惊胆跳地数着和阿威的结婚日子到来的那天,都没再发生任何不顺利的事情。
今天,是我和阿威的结婚日了。我心里真的非常紧张。
「恋恋,妳放轻松,妳整个眉毛都挤在一块了。」
「柔柔,每个女人结婚都会紧张的。」沙沙摇头,然后笑着对我说,「果然,新娘都是最美的。妳都快美过我和柔柔了。」
「真是的!妳在说什么鬼话?要称赞人不是这样的。」柔柔翻白眼,挥手大喊,「我来说。嗯,恋恋,妳今天好美!我和沙沙都被妳比下去了。」
「好了!」我忍不住大笑,「我知道妳们是故意逗我笑,想让我放松精神,但是,我再继续大笑,我才刚上好的妆,可是会坏掉哦!」
「哔……哔哔……哔哔……」
「新郎来了!」纯纯和我妈妈跑进来大喊,「恋恋,准备好了吧?」
「当然!她早就准备好了!」沙沙取笑道。
接着,沙沙和柔柔在外面和阿威周旋着,直到最后阿威给了令她们大喊满意的红包后,我才看到阿威走了进来。
「恋恋,终于见到妳了!」阿威一看到我就给我个大拥抱。
「喂!新郎别这么猴急!」送嫁婆笑着分开我们,再让阿威形式上的掀开我的头巾。
在大家的吵闹下,我们到了外面给家里长辈奉茶,再给小辈与平辈红包。当我们再出发到阿威的家里时,已是中午一点。由于我们的晚宴定在愿,因此我们从阿威家出来后,车子就前往愿开去。
「太好了!恋恋,妳终于是我的了。」
「你已经说了很多次了。」
「我太兴奋了。」
「因为今晚是我们的新婚之夜吗?」因为阿威每晚虽然和我同床而眠,却强忍住自己欲望,而令我觉得好笑又心疼。心疼?唉!我发现自己对阿威的感情似乎越来越多了。从感激到感动,从不忍心到心疼。将来,是否连我对翁特肯的感情也会因阿威而减弱,或消失了呢?忍不住,对阿威坦诚自己的此刻感觉,「阿威,我好像真的越来越在乎你了。」
「恋恋,妳在逗我开心吗?」阿威搂进我,深呼吸,叹息,「即使,即使妳只是逗我开心的,我也会很高兴,我也会相信。」
「阿威,你让我觉得自己是很有魅力的女人。我真怕哪天你突然清醒……」
「如果爱着妳是不清醒,我宁愿不清醒地活着,也不愿不爱妳。」
「阿威,你真的爱我?即使,我……」我迟疑地接下去,「即使不是个好女人,你也一样爱我吗?」
「我只有一个条件。恋恋,别让我发现妳的背叛。」
不知为什么,上一次听到阿威的条件时,那个理直气壮的我,竟然不见了,剩下的,只剩下这个……静静不再出声的我。

 

在举行了晚宴后,我和阿威就在大家的目送下,回到了阿威的房间。发现自己的日常用品都搬到了这里,我这才体会到,从这一刻起,我就要这间我丈夫的房间生活了。
「你的房间看来小了很多。」
「本来还好,但却在多了部电脑后,我连要好好画图的书桌都没有了。」
「电脑?」我好奇地走向阿威的书桌,看见他书桌果然被一个黄色手提电脑占据了。「我从没看过这么鲜艳的黄色电脑。」
「喜欢吗?」阿威把电脑的插头拔掉,一手拿着电脑,一手牵着我到床上,「这个可以无线上网的,妳如果坐在床上玩我送给妳的结婚礼物的话,那我就可以有个供我画图的书桌。」
「你……送我这个电脑?」他刚才说结婚礼物吗?「阿威,我没准备结婚礼……」
「妳愿意嫁给我,就是我最好的结婚礼物。」阿威突然拿走我的电脑,然后把我压在床上,热情地吻着我——

 

「早安!」
「早安。」我一走出房门,就看到从我以前住的房间走出来的Zoe,看到她身后的Lee,我虽然惊讶,但还是试着保持礼貌地打招呼,「你好。」
「恋恋,妳怎么也这么早起?」Zoe满面春风地拉着我,让我怀疑她是否和我一样经历了美好的新婚之夜。她笑着问:「怎么样?昨晚如何?」
「这个怎么能告诉妳。」想到昨晚的甜美,想到阿威的热情,以及他再次失控时的愧疚,我就觉得心甜甜的。
看来,阿威在床上真的无法保持温和了。
「笑得这么甜,看来很幸福噢!」
「妳也一样啊!」我笑着回应,向楼梯走去。
不知为什么,当睁开眼睛看不到阿威时,心里竟然一阵失落。在我快速地冲好凉后,我就急切地想找他,想看到他。天!我一定是……这种感觉,真的让我觉得自己已经爱上了阿威。但是,想到自己不久前才爱着翁特肯,再在不久前,又是爱着柯愿直,因此,我又迷惑了。
到底,我到底这次是否真的爱着阿威呢?如果是,那我到底是不是个见一个爱一个的坏女人?
「喂!恋恋,在想什么这么入神?问妳东西都没听见的。」Zoe笑着走到我面前,带着取笑的味道说,「Lee问妳还喜欢你们的结婚照不。」
「哦!我很喜欢。」因为自己的失神而尴尬,我挤出笑容回答我身边的紫眼男子,「谢谢你把我拍得这么美。」
每个看了我们婚纱照的,都说摄影师把我美化了。虽然脸蛋还是圆圆的,身材还是肉肉的,但照片中的我看来,却不会很难看,甚至可以成为美。尤其是站在高大的阿威身边,我似乎显得有点娇小,一点也不像当初和阿智拍照时那样。和阿智的合照,勉强说起来只能说是顺眼,但和阿威的合照,却是甜美舒服。大概,是因为阿威看着我的眼神充满了温柔与令我脸红的爱意吧!
「真是的,亏我们还是认识那么久的朋友,你们怎么说话这么礼貌的,听得我很不自在。」面对着我们向后退下楼梯的Zoe,叉腰摇头。
「我们认识……不算久。」我小声回答。
「怎么也好,我听了不习惯,很奇怪。」Zoe停下脚步,拉着走到她面前的Lee,「还好,你对我没这么礼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