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番外七 柳圣飞


开始注意这个女人,是惊讶挤满一群俊男美女的场所,竟然会有这个身形臃胖的女人。
她是第一个让他觉得生气,甚至,让觉得有歉意的女人。他气她把自己惹恼,再看她和身边男人的不避忌关系,他还以为她是靠这个男人而得到这份调酒师工作。至于歉意,是来自于自己错意误会了她,更甚的是,她竟然没有一丝责怪自己的意思。她不像其他女人那样地得理不饶人地斥骂自己。她,令自己刮目相看。
之后,他带着歉疚,尽力想挽回她受伤的心,反正自己也是单身,他就试着逗她,让她享受一下她应该从没被男人追求的恋爱感觉。不过,她却像个刺猬地攻击且避开自己,令他完全对她失去了兴趣,更何况,她原本就不是自己的喜好。
然后,很快地,他就忘了这个女人。四周美女如云,她更是不起眼,更无法挑起他的兴趣。加上,他自认自己是个很专一的男人,在自己已有宝宝这个美女的女友兼床伴后,他更没理由多看这种女人第二眼。
曾想过,就这么和宝宝过一生。虽然床伴多不计数,但他却从未真正交过女朋友。邱愿宝,是他的第一个正式的女友,也是他三十三年来,唯一的女友。从没想过会被抛弃,以为只要自己依然对她有这欲望,有着感觉,他会和她这么过一生。但,一切却幻灭了。
是林久恋这个女人。是她的干涉。是她的鬼意见!如果没有她,他绝对不会被抛弃。宝宝不爱自己,他当然有感觉。在自己没有真的爱上她的同时,他当然可以容忍这个无爱的感情。但,想不到这个女人却点破了一切。
「我们分手吧!」
「怎么这么突然?」
「别假装眷恋。阿圣,我们都是因为寂寞而在一起的人而已。我们分手吧!我要结婚了。」
「结婚?和谁?」
「你不认识的。我以前的男人。」
「我以为我们会在一起过一……」
「阿圣,你听我说,我不爱你,你也不爱我,干脆点,分手好了!别试着挽留了。」
「原因。」
「原因?」看着宝宝白皙的脸孔有着烦躁,他没出声重复,只是盯着她看,等着她的回答。他知道她明白自己的意思。果然,她红润的嘴唇慢慢地启开:「我厌倦了。因为爱他,所以无法爱人,所以过着这种只有欲望没有爱的生活,骗自己会爱上你们,但都是骗人,我终于清楚了,因为,我还爱着他!如果不是恋恋问我,我还不知道,我或许还会像以往那样一直这么浪荡下去。」她美丽的脸上露出他从没看过她的真实笑容,继续道:「阿圣,我醒了。你也醒吧!找个爱你的女……」
「出去!」终于受不了地打断,看着她吃惊的脸,他再次重复:「出去!别让我说第三次!」
那之后,他就开始怨恨那个促使他和他的第一个女友分手的女人。看着她担心的脸,看着她虚假的安慰,他只更觉得厌恶。假意接近,假意示好,看着她单纯的感动与释怀,他更是忍不住想报复她。但她却一副傻傻地安慰着自己,替自己难过,担心自己,对自己坦白她的一切情史。慢慢地,他被她感动了,曾想过让她来代替离开自己的宝宝地位,但她却就要属于别的男人,而且是不止一个男人的女人。
火大。他看着她的轻浮淫贱的行为,他看了就碍眼。得不到她,别人也别想得到。在这个时侯,他开始明白了什么叫做因爱成恨。看到她同时和其他男人一起,令她妒嫉得想报复她,想让她从他眼中消失。
知道紫眼的Scott就是John曾提起过暗恋着柯愿直的美丽女孩Sarah的弟弟,他听过柯愿直的冷酷传闻,他更是听过这个紫眼女孩为了她而自杀的事。他知道Scott一定会报复柯愿直。John曾提起过,柯愿直活得无法安心,因为心中有着无法释怀的愧疚,因为他在等着Sarah的家人来索求他的补偿。
因此,在发现柯愿直和这个女人有着暧昧的时候,他马上从翁特肯那里求证,他知道翁特肯的用意,他想借助他阻止柯愿直缠上他的女人。在不和自己目的冲突下,他顺着翁特肯的诡计,让Scott知道他们的奸情,好让柯愿直自动避开她。让男人一个个远离她,让她独身一人,是他的目的。柯愿直接近她与否,对自己毫无影响。
因此,在知道柯愿直竟然甘愿成为这女人其中之一的男人后,他马上又想到了新方法,他找了只想报仇的Scott,直接告诉他这女人与柯愿直的淫乱关系,甚至暗喻他,他可以伤害这个女人以得到复仇柯愿直。只是他想不到这个紫眼男人却有着不同的想法,在他发现柯愿直对这女人没交集后,他竟然不再以这女人为报复柯愿直。
每天看着这个女人满面春风,他看了就碍眼,只可惜他什么却无法做。还好,老天还是有眼的。就在他以为他永远无法报复这个女人的时候,他却发现柯愿直耐不住再次倒向她了。为了怕柯愿直反复无常,他快速地找了柯愿直,决定先向柯愿直下手。
「别傻了。翁特肯是觉得你是威胁而想阻止你接近他的女人。」
只因为这句话,柯愿直和她一起已是定局。再来,就是他找Scott谗言的时候,再照原定计划带走她。但,看着Scott与她的越来越和睦的相处,他的心里突然带点涩感。
明明是想报复,但却没预期的快乐与得意。有的,只是不快与失落。曾经她是如此关心自己,怎么突然就以Scott为中心?
持续一月的软禁报复,真的只是报复。但怎么看着她难过的脸孔,他却心软了。不行,他一定要快刀斩乱麻。他决定说服她离开。
要她离开他视线,离开她的那些男人,是他早就计划好的。本想让她的男人知道她和Scott私奔,让她被认为是个抛夫弃女的,让她一无所有。这的确是个很好的报复,但为什么在走最后一步时,他却心软地答应让她留在她的家中,甚至他还管不了自己的脚地做了不符合他年龄该做的事——每天往她家里报道。
或许,他早已陷下了。只是他无法相信而已。不然,当初他也不必因为看不惯她身边一直围绕着五个男人而假借Scott为借口带走她远离那些男人,再逼她离开他们六个。
恨一个人的报复,绝对不会像他这样,带着妒嫉与私心的。
没发现,就懵懵懂懂地过。
既然发现了对她特别的心态,他怎么也要想个办法才行……。
在送她回到她家后,他就预先警告她的五个男人别再去找她,不然,他不敢保证自己会对她做出什么事来。整整一星期到她家的报道,让他满意地发现除了自己,并没有其他访客。
但,在知道钟愿柔竟把她的女儿带出Wishes后,他突然觉得害怕,怕自己慢慢地再也没有威胁她听话的把柄。他去找了阿智,却发现他完全不对自己的提议感兴趣。在无计可施下,他决定向明天一早就向她坦白一切,想让她理解自己,原谅自己。但,她却仍是一副警戒又带恨的。
妒嫉加上恨意,他有了决定。他决定学他们五个那样,找上自己曾逼走的Scott作为合作伙伴。
因小失大,他知道不值,而失小赚大?这个……绝对值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