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059 光明正大的讽刺

走出钢琴室,心很不爽地往电梯走去,却看见电梯里的柔柔一脸慌张。猜出大概和柯愿直有关,我告诉他柯愿直在钢琴室里。

「我不是要找他。我……我其实是……」柔柔支吾,皱起她的弯眉,问:「妳有看到阿智吗?」

「阿智?」想起刚才他和芊婷气冲冲的样子,心里不禁有点担心,顾不了是否会令柔柔误会,我老实回答,「我刚才有在电梯里遇到他。他应该是和芊婷在他房里吧!」

「和芊婷在他房里?妳怎么知道?」柔柔奇怪地问,但在我还没回答前,她却苦恼地摇头接下去,「其实,阿智他刚才来找我,我们……我和他大吵了一顿,然后他……走开了。我想了想,还是决定跟他道歉,但现在却找不到他的人。」

「妳说你们大吵?」想不到柔柔竟然会和阿智吵架。我知道柔柔最疼爱阿智的,不然也不会因为我和他的事而生气我一阵时间,实在猜不透为什么他们会吵架。由于我和柔柔的感情和好,而阿智近来对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我一是因为怕柔柔误会地,二是因为有点生气那时候阿智没和柔柔解释好让她不生气我,所以,我就有点不想再关注柔柔的这个小表弟,再加上最近我的身体异常的易累,让我也在餐桌上都是快快吃,然后快快离开上楼的。如果不是刚才在电梯遇到他,我也不可能有机会和他说到话。突然对于自己的自私忽视而感到内疚,关心地问:「柔柔,你们怎么会吵架的?」

「还不是因为那个李芊婷!其实,恋恋,我刚才抱着晶晶出去约会,妳不会怪我吧?」柔柔在我笑着摇头后,她才又接下去,「然后,就我一回来,芊婷就拦住我,问我阿智是不是有了其他女人。哼!还害我的干女儿被那个可恶的峻野抱走了!」柔柔越说越气,我实在不确定她的怒气是来自晶晶被峻野抱走,还是因为芊婷对于阿智无须有的指责。她红着脸,气喘地接下去,「所以啊,我就很生气地告诉她,阿智这个人绝对不会背叛女人的,更加不会背着她乱来的。但她却不相信地说我骗她!现在的女孩真是难搞,都有被害幻想症!

然后想起妳告诉我阿智的那次意外,半是故意要气她的,我就告诉她……我就说……只除了认错人那次,不然那个傻瓜慐直的阿智才不会故意要背叛她这个疑心病重的女人。然后在她的逼问下,我就说出了妳和阿智的那次。」柔柔越说越小声地,最后,抓住我的手道歉,「恋恋,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说出来的,我知道我错了,刚才阿智已经来骂我了,他说芊婷刚才对妳很不礼貌,对不起,恋恋,我……」

「不是妳的错。」柔柔不再像先前那样怪我,我就很高兴了。我真的不介意被芊婷指控的事,且也明白柔柔说的是事实。回握她的手,安慰,「其实,妳也不必在意地要跟阿智道歉的,妳没错的。我和阿智的确……虽然说是认错人,但我和阿智的确在那个事情上背叛了芊婷。芊婷骂我也是应该的。」

「恋恋,妳都不知道我刚才被骂得多可怜。」柔柔满脸委屈,「妳真的不怪我吗?」

「当然不。妳只是说出事实而已。」奇怪阿智对柔柔的指责。实在没理由因为我,难道,是因为怪柔柔说出了那件事而破坏了他和芊婷的感情?如果真是那样,该向他道歉的是我才对。罪魁祸首是我才对。「柔柔,如果要说有错,是我的错才对。」

「要说错,当然更不会是妳!我当然知道……」柔柔突然打住,然后叹气接下去,「我就是知道才气。」

知道才气?

在我想开口问什么原因的时候,停在五楼的电梯门已打开,但柔柔却突然改变主意地按了『1』。我也不敢多问地,直到电梯门再度打开,柔柔就把我拉出电梯,走向餐厅。她笑着说,喂饱自己肚子比去找那个王八蛋道歉还重要。由于刚才和三个男子做了这么激烈的运动,我肚子的确很饿。就这样,我也像她一样把找阿智,向阿智道歉,和向芊婷解释的事抛在脑后。


 

一进餐厅,我不管那四个男人好奇又急切地问我去了哪里的问题,半是要跟纯纯交待的,半是怕他们发现我刚才的偷欢地,我马上走进厨房找纯纯,告诉她在钢琴室找到了柯愿直。

「钢琴室?我明明找了。」纯纯叹气摇头,再点头猜测道:「嗯,可能是时间不对。没事就好。谢谢妳,麻烦妳了。」

「也没什么。」挤出笑容,不好意思地摇头。

「帮我把这个香肠拿出去。」手已拿着两个盘子的纯纯突然开口对我说道。

虽然是不大和气的吩咐,但我却因为纯纯又恢复了先前会使唤我,而不再是冷漠待我的态度而觉得开心。

当我们走到餐厅时,我发现除了刚才和我一起的柯愿直外,大家都已到齐,就连刚才柔柔找不到人的阿智,也已面无表情地坐着。从他的脸上,实在看不出他有如柔柔说的生气。瞄到他身边芊婷鄙视的眼神,我忙抽开眼睛,坐在我熟悉的位置上。

突然,坐在边缘一角的柔柔突然开口问纯纯是否要停止营业一天,到外面去宿玩玩。我发现她问话的时候,眼神不时飘向她身边的阿智,我在想,或者柔柔是打算用这个外宿的方法想找机会向阿智道歉吧!至于纯纯,我发现本来对于柔柔的突然提出而迟疑的她,却在看见柯愿直走进餐厅时,而点头答应了。

是我敏感吗?怎么她们两个表姐妹会突然这么关心她们的两个表兄弟?还是一直是如此,只是我自己没有察觉到而已?

我脑中的问号,却很快地因为看见这个头发已梳整齐而绑在后脑的柯愿直,而一扫而空。眼前的男子一点也看不出是一小时前自己躲在钢琴室哭泣的男人。他一走进来,就坐在我正对面的空位上。他先前被我抓皱的白衬衫已换上了熨烫平顺的浅蓝色短袖上衣,看着他露着两个强壮的古铜色手臂,还有那开到胸膛下方的V字领口,想到我刚才曾碰触他的结实肌肉胸口,还有更下……啊!我尴尬得不敢再往他第二眼。

低着头的我,听见沙沙和芊玫不约而同地问他怎么这么迟,而他却没有回答地开口问:「纯纯,我听久恋说妳找我?」

「妳见了阿直?」沙沙大声问。

「难怪刚才我们回房都找不到妳。」我不知如何回应的无语,促使刚好轮到坐在我左手边的翁特肯伸手摸向我的脸颊,声音有点紧绷地问:「你们去哪里幽会了?」

「别这样。」什么幽会啦!大庭广众地讨论这个话题真的很尴尬。

「恋,妳刚才真的和柯愿直碰面?」

「就算是,有什么不对吗?」在峻野惊慌得让我觉得他快哭出来的声音问着我的时候,柯愿直这个王八蛋竟然这么反问:「我以为我们已经谈过了。我和久恋的关系,我们大家都达成共识的吧?」

「直,你在说什么?她是什么男人都可以上的女人!」芊玫尖声抗议,「她要身材没身材,要样貌也只是个扁鼻子大嘴巴的老女人,还有个女儿,直,你……」

「尤芊玫,妳嘴巴放干净点!」峻野站起身大喊。

「直,你……」相较芊玫的尖酸,沙沙却一副气坏的词穷。她看着翁特肯,撒娇声抗议,「哥,你们到底是怎么了?」

「好了,别吵了!阿直,我刚才是想问你今晚的表演,但没事了。我们今天休息一天,我们大家就一起去度假屋吧!阿直,你也一起去。」在柯愿直还没答应或拒绝前,我抬头看见纯纯握着她面前男子的手,口气有点撒娇地问:「阿开,你今天也请假,好不好?」

在阿开答应后,知道自己已不像之前单身自由的我,马上趁纯纯心情大好的时候,挤出笑容开口婉拒,「纯纯,我带晶晶去会很不方便。我看,我还是留在这里好了。你们玩得开心点啊!」

「恋不去,我也不去。」

「我也不去。」抱着晶晶的韵野也开口附和。

「我老婆不去,我当然没理由去。」

「哥,你会去吧?」

「是啊!翁特肯,你就去吧!」峻野一听,转为高兴地搂住我,「恋就让我们照顾好了。你就和柯愿直一起去好了。」

「吃你的东西。」翁特肯推开峻野在我背后的手。

「哥?」沙沙似乎还没完全被柯愿直迷倒,感觉出她还是以超越妹妹身份的态度在叫翁特肯,「哥,你不和我一起去吗?恋恋有这么多人照顾了,你还要留下吗?应该不需要了吧?你就和我一起去度假好了。」

「妳和柯愿直去玩吧!」虽然翁特肯还是温柔地笑着对他对面的沙沙回答,但他却似乎知道我会在意地,竟然伸手在桌下,在我大腿上游移。怕被发现而觉得不好意思地扫开翁特肯的色手,却被他抓住了我的左手,我不满地怒瞪他,而他却很高兴地歪起嘴角,然后伸出另一只手擦试我的嘴角,「这里有面包屑。」

「别一大早就发情!」隔我一人之远的韵野带怒的声音似乎影响了他怀里的晶晶。听着晶晶的哭声,我忙推开翁特肯,着急地起身,往在峻野旁边的韵野走去,抱起晶晶,担心地摇晃她,企图安抚她。还好还有点良心韵野还会感到愧疚地在一旁不停地摸着晶晶的头安抚。在晶晶平复了哭声后,韵野小声在我耳边建议,「妳如果吃饱了,我们上楼给晶晶睡觉去。」

「现在?」狐疑地看着脸上没有一丝奸险的韵野,犹豫是否可以相信他单纯的『上楼给晶晶睡觉去』。怕是,到时候睡觉的是我和他吧?

「竟然会怀疑我?」韵野露出下巴的凹陷,手从晶晶头上来到我的头上,第一次如此温柔地摸着我,然后俯身,压低声音,更小声地在我耳旁说:「妳想的,确实是我想的。」

「你们的感情还真好啊!」韵野对面的芊婷突然开口,带着我听出的嘲讽,问她身边的男子,「阿智,你说能同时和这么多男人维持『要好』的关系,是不是很令人羡慕?」

听出芊婷故意加重『要好』两字,我低下头不敢抬起。

「纯纯,我不打算去度假屋。」突然,阿智带着烦躁与怒气的声音响起。

奇怪。相较于芊婷对他的娇柔态度,感觉生气的似乎只有他一个,而且,也可以隐约感觉出他开始不耐烦的样子。——我之前还以为他非常担心芊婷生气才去二楼找芊婷。

「阿智,你是因为她不去,所以也不去吗?」

「别再惹我生气。」阿智黑着脸警告身边的女子。

「我不听拒绝的理由。大家都要去。恋恋,阿智,你们两个也都给我去!」纯纯说完,就催促大家快去准备,自己则向厨房迈去。

由于晶晶在短哭后,已有要睡觉的迹象,我就和韵野,还有其他三个男人一起回到了房间。当房间关上的时候,惊讶发现柯愿直竟然也跟在后面。

「纯纯不是说十二点前出发吗?你们怎么还不去收拾衣服?」不想这么快同时面对他们五个的我,试图打发他们道。

「你们现在是打算公开在一起了吗?」翁特肯拉紧我的手腕让我感觉出他的紧张,但他问出的声音却很冷静。

「翁特肯,我怎么觉得你很在意我和久恋一起?」柯愿直推开翁特肯握住我的手,问:「是因为你的计划失败了吗?」

「计划失败?」看着握住我的手,笑得有点令人惧怕的男人,问。

他现在这个样子让我无法把刚才躲在钢琴室哭泣的男人联想在一起。为什么他突然充满攻击性,呃,或者该说是反射性?他从刚才在餐桌上到现在都在暗示我们在一起,加上『计划』两字,我的心突然一凉。

到底,这些男人几时才不会再耍计?

「我们先收拾衣物吧!」阿威走向我,似乎有意终止话题地摸着我的头发,问:「晶晶的衣服也要收拾吧?」

「我想知道你们在说的计划。」阿威的温柔似乎也无法软化我逐渐升起的怒火,「从开始到现在,你们就只会欺负我,骗我,耍我。我已经受够了你们!你们如果谁再骗我,我……你们如果再不坦白,如果让我自己发现的话,我不会再原谅你们的!我绝对会离开你们!会带着晶晶离开你们!」

「恋,我可从没骗过妳!妳别离开我!」我的狠话似乎只有吓到峻野。他用力地撞开柯愿直,一手拉着我,右手举起,「恋,我发誓我如果骗妳……」

「好啦!别闹啦!」我的目的不是要吓他,要的是其他三个男人的尊重与保证。但,发现除了这个单纯峻野的惊慌外,我也敏感地感觉到阿威抓我的手有点抖。奇怪地转向阿威,发现他一脸的难过,我马上安慰,「阿威,我不是说你。我知道那次和芊玫不是你的错。而且,我也不会离开你的。」

阿威是令我最放心的男人,当然,什么都以我为上的峻野,也让我很相信他。他们两人不会在我的『恶男人』名单上。

「老婆,我爱妳。」已叫我『老婆』叫顺口的阿威突然把我拥进怀里,让我整个头靠在他胸口,像个小孩般地,不管我怎么因在众人眼前被抱而害羞挣扎,他却依然不松手。

「妳现在还有什么不满意?」翁特肯泄气的声音问:「妳已经和柯愿直和好了,还有什么不满意?不要动不动就说离开!」

「受不了我就别管我!」离开阿威的拥抱,转向翁特肯,难免有着妒意道:「反正沙沙对你这么依赖……」

「别每一次生气都拿她作话题!」

「我说她你受不了?你心疼了吗?」

「妳别无理取闹!」

「别吼恋!」峻野把我拉到他身后,大喊。

「你不也一样喊过她!现在是做什么?我们在讨论的是柯愿直,你们全是什么意思?搞清楚,这个柯愿直才是外来者!」

「好了,我不想知道你这个王八蛋的计划了,可以了吧?我们收拾了赶快下去吧!」

「我来这里,是打算让你们全部知道,」柯愿直说着,游扫站在我身边的四个男人,「我和你们的地位是平等的。我不会再离开久恋。」

「恋,妳不是很讨厌人家叫妳全名?妳怎么让这个冰山万年胶这么叫妳?」

「我们收拾了下去,你们也快回房收拾吧!」无法回答峻野,转向没出声的韵野手中抱走晶晶,感动他的安静地,对他较为温和道:「你收拾后,我们楼下见。」

没有说话的韵野抬起我的下巴,暗棕色眼睛有着我不了解的东西,然后他放开了手,第一个走出了房间。峻野也随之追着他离去。然后柯愿直也说到楼下等我地离开。

「你不打算告诉我们你对柯愿直耍了什么手段吗?」

「迟些再谈。」翁特肯欲言又止,然后对阿威留下这话后,也转身离开。

「老婆,妳不要担心。就算他有什么计划,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柯愿直不再避开妳,反而在大家面前也承认了和妳的关系,是不是?」阿威摸着我的头,抱走晶晶,「我来抱,妳帮我收拾,好不好?」

「好。」挤出笑容,背着他走向衣柜。

我当然看出阿威的笑容有多么的苦涩,我知道,那是因为他知道我除了翁特肯外,最在意的人就是柯愿直。

我知道,我是世上最贪心、最可恶、最没良心的女人。如果我再好一点,我就不会五个男人都想要。如果我再邪恶一点,或许,我就不会有现在的罪恶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