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065 最小气的小气男(上)


隔天一早,一从我房里听见门铃声,心里多少猜出此刻会来我家的人是谁。看了认真喂着晶晶喝牛奶的妈咪一眼后,我把手中的装水罐子给了工人,再告诉妈咪我一个人下楼去招待阿圣就好后,才带着应战的心情下楼去。
被这个男人握有把柄,即使怀疑他对自己有意思,也无法笑脸以对,更何况,他的心还深不可测……
「妳还在生气。」下巴突然被他的手抓住,被迫面向他。在我想不到话如何反驳这个自大的男人时,眼前的男人大概也知道自己问了多么可笑的问题,他难得叹气,「我留妳在Extreme,只是想帮Scott。」
「是帮他,还是帮你自己?」难得这一次可说是自我回家后的第一次和他『独处』,我忍不住问出了自回家后就绕在我脑中的问题,「你恨我,对吧?所以,才要我离开愿,才要我……夫离女散,对吧?」
「小恋,我真的恨妳,恨过妳,但现在除了恨妳,还有其他的感觉。」是知道他是个充满魅力的男人,但从没想过他是会挑逗我的男人。此刻,他的手在我下巴,一只手则在我腰侧,把我拉进他怀里。「告诉我,小恋,妳到底有什么魅力地让我每晚必须望着妳入睡?」
「望……望着我入睡?」他……他不会真的如柔柔猜测的,看着我和Lee的『火辣演出』入睡吧?
「妳知道我的意思吧?」他突然推开我,大笑。「就是看妳之前的『表演』,我似乎看上瘾了。」
「你想要什么?」手按着后面的沙发稳住了身体,不自己地颤抖,问道。
「我突然改变了想法。」
「什么想法?」他的停顿让我忍不住急着追问。
「我决定让妳回愿。」他伸出手,摸向我的脸,再顺着我的肉肉下巴来到我的喉咙处,他弯下身,他的呼吸显得急喘地吹在我的耳边,「但前提是,妳必须公开和我一起。」
「哼!接下来,你是不是要说因为爱上我了,离不开我了?」讨厌自己的心跳竟然因他而加快跳动,我用力推开他,保持了一把尺的三十公分安全距离,而望着他帅气的脸冷笑问道。这些反复的甜言蜜语,我多少能猜出大概。翁特肯用过,韵野也用过,甚至柯愿直也有用过。他的诚恳度不如阿威和峻野,所以,我依然无法相信他的真诚。间接让宝宝与他分手我是真的很愧疚,这也是为什么至今我仍任他无理对待的原因之一。「阿圣,我明白你爱宝宝,或许宝宝离开你,让你非常地难过……」
「别再提起宝宝的事!」
「阿圣,宝宝的事情也过了这么久了,你是该放手了。」看他满脸的痛苦,我不禁心软地摸上他的脸,轻声说道:「阿圣,你就去找个好女人结婚生子好了,别再游戏人间了,或……玩弄我了。」
「我没在玩弄妳。」他突然一脸困惑,拉住我在他脸上的手,说道。
「你拍下了我和Lee的……的一切,然后还威胁我!然后现在却说要我和你公开在一起,这种反复的幼稚行为不是玩弄是什么?」看他无语地皱眉,我继续问:「还是,你是因为看我没廉耻地同时和这么多男人一起,而瞧不起我地想为男人出口气报复我吗?所以逼我和你在一起而让我的那些男人认为我人尽可夫地不理我?」
「那只是部分原因。」他突然放开了我的左手,然后突然站起身,俯视着我,皱眉回答。
「那真正的原因是什么?」他理直气壮地承认让我气得问出心里的猜疑。
「因为妳拆散了我和宝宝!」阿圣有点恼羞成怒地大喊:「我现在不怪妳,不生气妳了,妳却在生什么气?」
「我不明白。我几时拆散你和宝宝了?」虽然间接性的,但我从没真正的拆散他们啊!「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了?」
「我没误会!妳敢说宝宝和我分手的那晚妳没和她见面,甚至怂恿她和我分手?」
「但是分手是宝宝的决定……」看着他顿觉害怕地看着此刻充满仇恨的浅褐色眼睛,我吞咽了卡在喉咙中的口水,解释:「那是因为宝宝发现她不爱……呃,」不忍话说得太白,我清清喉咙,继续:「宝宝比较爱她现在的老公,不和你分手的话,只会对不起你……」
「那也是该我说分手!不是她!」
原来如此。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个男人是多么地小气与孩子气了。
「你就是因为不爽被她抛弃吗?也恨我促使你被宝宝抛弃,所以你想报复我,对吧?」我终于明白他为什么会愿意帮Lee了。「所以,我还是猜中了,你的目的是要报复我地拆散我和我的男人。你故意让Lee和我一起,好让他们知道而对我死心。」
「小恋,妳听我说,我现在不要报复什么了,我只要妳成为我的女人。小恋,妳还没回答,妳答应吗?」
「我答应与不,重要吗?」曾以为,他或许真的有点喜欢我的,有点被我吸引的,也傻得以为这个男人是没城府的,但,我似乎又看走眼了。原来,他只是因为这个原因接近我、报复我。难怪我总是在他温柔的对待中感觉出他的厌恶,原来不是我敏感。他真的非常恨我。心好痛。对世界的一切好失望。我叹气,我挤出笑容,不想被这个男人看出我心里的苦涩,说:「如果是报复我,这样也够了。不需要再让我成为你的女人吧?还是,你是想要我爱上你、离不开你,然后再狠狠地抛下我?」
「不是的!小恋,我绝对没这个意思。我现在真的不想再报复妳了。」
「喝醉的人不会说自己醉了。杀人的人,也不会承认自己杀了人。而你的话,我当然也不会信。所以,你就别假装对我好了。」看他开口想反驳,我马上接下去问:「你有我的把柄,我也同意不回去愿,这样还不够吗?你现在突然坦白告诉我实情,到底有什么用意?你在计划更狠心的报复吗?」
从踏入愿后,所有接近我的男人,都是带着目的的。除了一直对我好的阿威,还有一直说爱我的峻野外,其他男人不是为了报复,就是为了利用。
一开始,翁特肯是错以为柯愿直喜欢我,才来接近我。
再来,韵野则因为想发泄欲望而要了我。
而柯愿直,他则因为看不惯我与当时还是柔柔男友身份的韵野有不寻常的关系,而使计破坏我和阿威的婚姻。
就连我曾迷恋过的Lee,他也是为了报复柯愿直才来接近我的。
再来就是这个对我友善,却在心底存着报复我之心的阿圣。我之前还傻得以为以为他每天的探访,除了监视外,或许有丁点地关心我,或在意我的成分。
不过,此刻的我已完全地清醒了。我,真是个世上最蠢的笨蛋!
或许,我这个人根本没一丝可取之处吧?
「我跟妳坦白,是因为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阿圣突然放柔声音,说:「小恋,跟我一起回去愿吧!这不是妳的希望吗?」
「我的希望?我的希望是什么,你又知道吗?」看他呆滞不语,我冷笑,说:「我的希望是回去继续和阿威他们一起。如果你要我相信你这次真的不是要报复我的话,那就请你好心地,让我和他们一起,之后别再骚扰我的生活!」
「小恋,妳这是在为难爱妳的人!」
「爱我的人?」我哼笑问道:「你不会是要说你爱上了我吧?」
「我是爱上了妳。不然,我不会有仇不报的。」
太可笑了!怎么都是一样的动机和步骤啊?我才不会相信。我不想继续这可笑的话题了。一成不变!老土!
「告诉我,为什么阿威他们不再来这里了?」我逮住机会问出心里在意非常的问题。
「在我跟妳表白时,妳竟然问我其他男人的事?」
「阿威是我的丈夫。」或许,我就是天生的坏女人。我的确是故意的。想看他生气,想看他是不是真的如他谎称地喜欢我到介意我的问题。
「我知道晶晶在这里。」
「是你不守承诺没把晶晶带来的。」话题的转移让我不由得紧张地习惯性推卸责任。
「我不记得我有答应要把晶晶带来。」
「好。是我那时候会错意。但现在晶晶在这里就不需要再谈论什么了。」
「告诉我,怎么样才能让妳接受我?」
「我不可能接受你的。」
「妳不是连何愿智那有女朋友的小子也接受了!我为什么不可以?小恋,妳知不知道当我知道妳竟然和何愿智在医院发生关系时,我有多生气吗?」
「那次只是……意外。那个……不同。」若没有昨天的事情,我绝对会理直气壮地反驳,但此刻的我,已无从为自己找借口。不是认错人,或是身体虚弱。昨天的我,不但没抗拒,还……
「妳不需要跟我解释。」
「不解释就不解释。」他以为我想解释啊?我是给自己解释!我赌气抬起下巴回答,但却惊讶看见阿圣眼里有我不确定的怒气。
他,不是都不在意我的吗?对我不是只有报复吗?怎么……好像在吃醋的样子?
不!要停止!我不能再想了。我真是个自大又自恋的女人。我总是想太多,而在发现真相时,才来难过。
阿圣他,怎么可能会喜欢我?他,只是报复我。报复我而已。
「小恋,妳难道不想知道为什么他们不再来这里?」
「我以为你不想说的。」怎么话题又转变了?而他是在诱惑我吗?还是在寻我开心?
「若妳想知道,我就说。」在我不想开口承认下,他却缓缓地开口了,「因为我告诉他们,妳和Scott离开了。」
「他们……都相信?」我叹气,问道。
其实,我大约也猜得到阿圣会如此告诉他们。因为,我猜想这也是为什么他会要我和Lee不准外出的原因吧!为了要制造假象。
「他们当然相信。因为Scott在妳离开后,就没回去。」
「他们还真傻啊!」我想不到他们全部人竟然都相信!峻野的头脑让我不敢期望过高,但,其他人怎么连找也不找地,就相信我会和Lee离开?
「他们不是傻。而是他们都知道妳曾喜欢Scott。」
「他们怎么会知道?」那是读书时期的事,他们不可能会知道的。「是不是你说的?」
「是妳的朋友说的。她很生气妳偷偷和Scott离开。」
「『偷偷』?我是被绑架的!」我生气地纠正。
「我只留下了妳,不是绑架。小恋,说出这件事的是妳的朋友,相信的这件事的也是妳的那些情人。要怪就怪他们,别怪我!」
怎能不怪他?他根本就是主谋!
我忍住怒气,求证问道:「你说我的朋友……,是说Zoe吗?」看着他点头,我不由得一阵难过。我想不到Zoe竟然会说出那深藏在我心底的成年往事。我紧张地问:「所以,他们真的就因为这样而相信我背弃他们离开他们了?他们真的都因此而生气我了?」
「妳如果想要他们和妳一起,根本不可能。」
「一定是你故意告诉Zoe说Lee和我一起,所以她才会生气这么说话,对吧?」不是我要变成不相信人,而不停怀疑东、怀疑西的女人,而是,我根本无法相信柳圣飞。他……太可恶了。他似乎会坏到我无法想象的程度。
「小恋,干脆和我一起,跟我一起回去住吧!难道妳不想让他们知道,妳没有他们也很好?明天我们就回去,好不好?」
好不好?让他们知道没他们我也很好?
低声下气,温柔贴心。诱惑与说服人的话,的确是很动听。是不是说谎骗人的话,都是如此有说服力?
气,归气。恨,也归恨。他说的提议,还是很吸引人。
「好吧!我跟你回去。」因为,我的确非常想回到愿,好想念他们,也好像看他们没我,是不是也很好。还是……
唉!我又开始抱有了不知是否仍会失望的期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