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9, 2009

055 不需要同情之爱

从不相信阿圣的话,以为他说的只是夸大事情,但,我很快地发现我错了。

除了纯纯,柔柔也明显地跟我疏远了。我记得,在我出院那天,也就是我回到家里那天。她来了我的房里,问着我无法回答的话。

「妳是不是也和阿智一起?」带着颤抖的声音,问着我知道她希望我回答不的问题。「为什么不说话?为什么不说?告诉我说我听错了,告诉我妳不会真的这样坏……」

而我,依然没有回答。我回答不出。这个激动的柔柔,让我无法回答。

比起和韵野,我和阿智的『一起』,在我的想法里,的确没这么严重,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她可以原谅我和她的男朋友韵野『一起』,却无法接受我和她的表弟阿智『一起』。

我真的从没想过她会这么激动。那天后,她就把我当成了透明人。不再说话,不再当成朋友。

「我知道错不在妳。」那晚夜里,阿威抱紧我,紧得我无法呼吸,「我实在不该相信纯纯的话,我以为是纯纯照顾妳。对不起,如果我知道她安排了阿智,我……」

「别跟我这种女人道歉。」忍不住打断阿威,也用力地回抱他。听着他快速不平稳的心跳,我觉得好内疚。为什么要把我的错都归于他自己?「我这女人,这么坏,为什么你们还要我?」

「因为我爱妳。」

「爱我到可以接受我和这么多男人一起?」听着一如往常的甜言蜜语,我特感内疚。「阿威,别让我觉得我在欺负你。」

「恋恋,妳别这样。什么事情也不会改变。我不会让他们知道的。」

「他们……都不知道吗?」

「不知道。我已警告阿智不准告诉任何人。」

「他想不到阿智他会告诉你。」犹如被阿智背叛的感觉,又有点对阿威感到愧疚,我道歉:「对不起,我……」

「不是妳的错。我知道,我都知道。」阿威抱紧我,呢喃:「放心,我不会让他有机会再接近妳的。恋恋,和阿智的错误,就忘了,好不好?那件事再也不会有人知道了,相信我。」

虽然听了阿威的保证,心多少平复了许多,我也试着想忘记那晚在诊所的事,但是,柔柔的冷漠对待,纯纯不时盯着我的眼光,阿威过于小心翼翼地呵护,再来又要以若无其事地面对峻野、韵野、翁特肯,还有柯愿直,一切一切,对我而言,真的超越我的极限了。

「怎么样?考虑得如何?」

「你怎么跟着我?」生气地转身打算开骂,却惊讶发现除了阿圣外,竟然还有紫色眼睛的Lee。想不到他们的关系这么好。不解,盯着明明站在矮我三阶梯,却又可以和我平视的男人,和另一个甚至还要我抬头才能与他对望的男人,我问:「你们要上楼吗?你们上吧!我想起还有事……啊!」在我才踏下一层阶梯时,两边手臂突然被两手握住,半惊讶,半怯怕地,我大喊:「放手!」

「我下个月就离开这里。」Lee的表情令我猜不透,他收紧握力,问:「妳是要和我一起离开吧?」

「我没决定离开。」叹气,决定说清楚,「Lee,或许阿圣和你乱说了什么,但我真的没打算离开。如果我要离开也好,我也不可能和你一起离开的。没有理由的。」

「妳还真大牌。」阿圣突然用力拉我面对他,脸色很凶,问:「这种地步了妳还不走?」

「现在是什么地步?我觉得现在很好啊!」嘴硬逞强,不爽警告,「还有,我的事情不用你管!」

「我就看妳能忍多久。」阿圣冷笑,在我想不出话反驳时,他用力摔开我的手,往楼上走去。

「妳还可以考虑,我下个月才走。」

「Lee,你不觉得你对我说这种话很奇怪?我结婚,有老公了,而你也有Zoe了。拜托你,这样子很奇怪。」挣扎被握的手,摇头,「我真的不明白你和阿圣怎么突然这么奇怪。」

「到我房里,我告诉妳原因。」手臂再次被握,认真的眼神问我,「妳如果想知道,我会告诉妳,只是怕妳无法接受。」

「我无法接受?」什么事这么严重?好奇,点头,「好。」


 

「恋恋,妳怎么从Lee房间出来?」

听着Zoe生气的声音,我没有回答。

看着Zoe用力敲Lee房间的门,再看她走进Lee打开门的房间,我脑中仍是一片空白。

无力,无法思考地坐在地上。脑中什么也想不了,什么也决定不了。

该和Lee一起离开吗?

他误会了。

他以为我肚子里的孩子是柯愿直的。他因为看到柯愿直这么在意我,就以为孩子是他的。

他错了。错了。

但,我开不了口告诉他。因为,我知道充满仇恨的他,即使知道了事实,他仍不会停止报复柯愿直。

当他给我看他抽屉里的相架时,看着照片上的棕色长发混血美女,我还以为他还认为我喜欢他地打算让我知难而退,我还傻傻地天真跟他解释我真的没有喜欢他。

「我才不在乎妳喜不喜欢我!」Lee大喊:「照片上的,是我的姐姐。」

「哦。你的姐姐。」挤出笑容,敷衍式地点头。不明白地盯着突然发起脾气的他,问:「你给我看你姐姐做什么呢?」

「她已经不在了。」

「不在?」低头看着手中的相架,照片的美女的确有着和Lee相同的紫色眼睛,棕色的卷发被大风吹得飞扬,但她却是一脸的开心。Lee的姐姐。看起来,真的好年轻。发现Lee竟然眼睛发红,我马上安慰,「对不起,我让你想起了伤心……」

「不是妳让我想起。妳没有错。若要说起来,我还该感谢妳。是妳帮我找到了害死我姐姐的男人。」

「害死你姐姐的男人?」抓紧相架,问:「你在说谁?」

「我本来是因为想看妳,而来这里看看,但没想到却看见了姐姐以前的男朋友。」抢过我手中的相架,Lee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又接下去,「我想也不想地住下,而且,我已经决定在我还没找到机会报复那个男人前,我不会搬走的。」

「那,你怎么突然打算搬走?你想到方法报复那个男人了?」

「当然。」Lee笑着点头,「关键人物,就是妳。」

「什么意思?」有点害怕知道答案地问:「那个男人是谁?」

「柯愿直。」

「柯愿直?」皱眉。任何一个男人我都认为有可能,但只有柯愿直,这个冷酷、无助且不相信爱的男人,我没有想过这个可能性。

吊儿郎当的阿威,只爱着翁沙沙的翁特肯,游戏人间的峻野,对什么也不在乎的韵野,他们四个,我是有怀疑过。但是柯愿直?

「怎么?不相信?」

「他怎么害死你姐姐?」

「妳根本不相信我!」他大声指控。

「你不说,我怎么相信?」看他不语,我问:「他真的和你姐姐一起?是男女朋友?会不会是你认错人了?」

「当时我已经十七岁了!」

「十七岁?」那不是十年前的事了?「会不会因为时间太久,或许,你认错……」

「我会认错人,但照片不会出错了吧?」Lee大声问道。然后,他又拿出另一个相架给我,「妳自己看,看照片的男人是不是柯愿直!」

看着照片相拥的俊男美女,女的,就是Lee刚才给我看的照片上的女子,而男的,虽然年轻,但一脸的严肃,根本和现在已三十三岁的柯愿直一模一样。

「就算他们在一起也好,就算他们是男女朋友也好,也不代表是柯愿直……」

「柯愿直?」Lee突然大笑,但,紫色的眼睛却没有任何的笑容,问:「对于妳肚子里孩子爸爸的称呼,会不会太过假了?」

「我肚子里的孩子?你不会以为我的孩子是他的吧?」

「什么以为?难道不是?」Lee拿走相架,小心翼翼地放回抽屉里,再转向我,问:「怎么了?怎么不回答?」

「回答什么?」我不解地看着他,问。

「妳肚子里的孩子,是他的吧?」

「你还没说,柯愿直怎么害死你姐姐。」发现Lee皱眉不语,我也皱起了眉头,「你不会不知道吧?」

「这个妳不需要知道。」

「不需要知道?那你叫我进来做什么?我以为你叫我进来是打算告诉我原因的。」直觉认为已说出了全部事实的他,不会隐瞒这报复的方法。说我是关键人物,看来,「你是打算拿我报复他吧?」

「现在,我给妳选择。妳可以安静地跟我离开这里。这个,是比较轻微的报复方法。」Lee满意地冷笑,「我会让他永远见不到自己的孩子。」

「如果我不离开呢?」

「不离开?」Lee突然用力把我推到房门,背后的暴力撞击让我知道此刻的他没有一丝玩笑意,他一手按住我的肩膀,一手摸向我的肚子,不重,但也不轻地,弯身说:「我会让妳失去这个孩子。」

「你误会了,我肚子里的孩子……」

「难道,妳肚子里的孩子不是他的?」

「不是他的话,你打算怎么样?」他眼里闪过一阵欢喜,我不确定地问。

「我会放了妳。」Lee突然松手,摇头,「从头到尾,我都没想过要伤害妳。」

「那,你会再以其他方式报复柯愿直?」

「这是绝对的!到死,我都不会原谅他的。我会想办法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我以为这些是武侠片或是打斗片里才会出现的台词,但在这个脸上非常认真的男人口中说出,我却没有一丝感到好笑。有的,只有害怕。

「Lee,你可能错怪……」

「别再说了。」Lee推开我放在他手臂的手,「妳出去。我只给妳一个月。妳好好考虑,再告诉我决定。」

他是认真的。绝对的认真。

孩子,不能告诉他不是柯愿直的,不然,好怕他会想出了什么方法来伤害柯愿直。

怎么办?

不。一定是误会。

「Lee,我们先问柯愿直,先搞清……」

「我会告诉妳,是因为我相信妳。如果妳去找柯愿直,我绝对会再想出更狠的方法来对妳,还有他。」

「你根本不打算搞清楚,你根本是冤枉他!你根本认定他是罪人!」

「我现在是给妳选择。我才不在乎妳的看法。」他打开门,下逐客令,「出去吧!记得,只有一个月。」


 

「妳如果觉得累,以后这个时候就在房里休息,不必再来帮我写词。」

「好。」看着柯愿直的美丽脸孔,一直绕在脑中的问题忍不住问出口:「你的头发是几时开始留的?十年前吗?」

「怎么了?」抬高我的下巴,语气过于地温柔,「妳这么关心我,真让我感动。」

「我一直都很在意你。」低声回答,但又害怕被取笑,不自在地站起身,拿起没什么进展的新曲谱,「这些我拿回房再想,可以吧?」

「妳有心事?」按住我的手,脸上有着担忧。

「没有。」叹气。了解就算说出来,弄清楚不关柯愿直的事,Lee也不会相信,甚至不会听柯愿直解释的。

「抱我,好吗?」柯愿直第一次以撒娇的语气问我。在我惊讶得不知如何反应时,他把我拉到他面前。他旋转式地摸着我的肚子,然后把我整个身体揽住,头搁在我胸部磨蹭,一手在我后背把我推向他的身体,像在寻找庇护地抱紧我,「妳是爱我的,是吧?」

「怎么突然问这个?」真不习惯啊!一直对我保持距离的男人,怎么突然这么的热情?「发生什么事了吗?」

「阿智的事,我听说了。」

「你听谁说?」发现柯愿直没打算继续那句没头没尾句子的意思,我问:「又是阿智告诉你的?」

「我听谁说不重要。重要的是,妳还爱我,是吧?」

「爱,对你来说是什么?」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要我的爱。他也这么要求Lee的姐姐爱他吗?「告诉我,你有多少个女人?」

「妳在妒嫉?」柯愿直抬头,以似乎有着兴奋的眼神看着我,问。

「你是这么美丽的男人。」蓝绿色的眼睛,像罕见的宝石颜色,脸上滑得令我更加的自卑,丝绸般的长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自己有什么资格让他守在身边。摸着他光滑的脸,问:「告诉我,告诉我为什么你会甘愿成为我众多的男人之一?同情,不可能做到这个地步。内疚,也不需要贬低自己。报复,更没有理由让我觉得如此心疼。」

「我让妳心疼?」柯愿直的笑脸让他的脸突然看来好妖艳,他收紧手力,「我就知道妳最爱我。」

这个男人他要我的爱。这个发现让我觉得好幸福。

「要了我吧!」头脑想也没想的,就说出了这四个字。看着他不相信的眼睛,吞咽口水,尴尬地挣扎,「我该上去了。」

「到我房里。」柯愿直站起身,就把我拉向门口。

「等等!我开玩笑的。」心一慌。我还没心理准备啊!这么久以来没有一丝越矩的柯愿直,他是打算要我了吗?「不行。我有孩子……」

「阿智比我还好?」

「不是。是你明明对我没有欲望。不需要因为我和阿智……,而强迫自己要我。」

「对妳来说,我就是个不够格上妳床的男人?」他抬起我的下巴面对他的魅惑眼睛,问:「难道我真的连阿智也比不上?」

「你是要证明自己比阿智还特别?还是,你是在妒嫉?」

「如果我承认我妒嫉,妳是不是会承认妳爱我?」

「为什么要我承认?」第一次见识到他的霸道令我觉得不快。忍不住,问:「你难道就是以这霸道的感情逼死你的女朋友?」

「妳在说什么?」

「我说,你是不是曾逼死一个女人?十年前,你是不是害死了你的女朋友?」

「妳……怎么知道的?」

听着柯愿直的问话,我的心一凉。

竟然是真的。

从没想过会是真的。就算指责他的霸道,也从没真正由心怀疑他,也一直认为是Lee误会他,但是,他现在却承认了。

「为什么?为什么要害死……」

「讨厌我了吗?因此讨厌我了吗?」

顿时回答不出话来。

想过他的辩解,想过他可能会跟我承认他的错,但就是没想过他会如此在意我的感觉。

「你在乎我是否讨厌你?」明知道时机真的不对,但嘴角就是往上弯起。

「我非常在乎妳。」抱紧我,以非常认真的语气说,「妳是这世上,我最在乎的女人。」

「最在乎的女人?」叹气。甜言蜜语,虽然不信,却依然顺耳。收紧抱住他的手,存着希望,问:「是不是搞错了?你很爱那个的前女友的,不可能会害死她的。告诉我那都是误会,是吧?」

「妳从哪里听来的这消息的?是Scott告诉妳的?」柯愿直皱眉,问:「为什么他会告诉妳他姐姐的事?妳和他又是什么关系?」

「你竟然知道是Lee说的?」这个是预料之外的事情。如果柯愿直知道Lee是说出这件事的人,那是不是代表,他早就知道Lee就是他那个已逝世女友的弟弟?若是如此,为什么他却没和Lee相认?还是,他在心虚?

「别忽视我的问题,妳还没有回答我。Scott也上了妳的床了吗?」

「你和翁特肯一样只会指控人。」这个无须有的指责令我生气地反驳,「告诉你,我和你什么关系也不是,除了你自愿成为我的众男人之一外,我们什么也不是!所以,你别想管我的事情。我要和阿智一起也好,和Lee上床也好,那也不关你的事!」

「是报应吧!」柯愿直听了我的气话后,不但没生气,却苦笑地松开了我,站起身,令我心疼地后退,「因为我不相信爱,所以,妳也不相信我的爱,是吧?」

「以你的态度,我的确很难相信你爱我。」他对我的态度一直都是冷冷的,虽然有时会让我觉得他在关心我,但他总是在我存着希望时突然对我冷漠地打碎我对他的期望。

「我一直不相信爱。我……也一直认为我无法爱人。」

「为什么?」有点觉得自己被取笑玩弄的感觉,问:「你既然说不爱人,那为什么还要我?」

「……」望着我的墨绿色眼睛带着令我心软的迷茫,他沉默不语。在我不忍心催促下,美丽的高大男人像个无助且脆弱的男孩般,缓缓地开口:「我需要妳。妳让我觉得温暖,妳总是给我一种妳不会抛弃我,会一直站在我身边的安心感觉。我最不想的,最害怕的事,就是失去妳。」

「除了我,还有很多女人会心甘情愿留在你身边的。你实在不缺我一个的。」发现原来他还是以前那个无助得需要我安慰的柯愿直。心,又有点不忍了,试图保持清醒,努力坚持住不让自己再动心,也站起身,提醒,「我相信沙沙,还有芊玫,她们也不会离开你的。」

「我只想要妳。久恋,我只要妳。」

「为什么是我?」明明很讨厌这个名字。但从他嘴说出来,却变成了特异好听的名字。呢喃,「你没理由要我的。你以前说过不要我的。」

「从我想保护妳起,我就要妳的爱。」

「保护我?我还没脆弱得需要你的保护。」想到他甘愿和自己一起都是在可怜自己,我就有点难过。「你始终还是在同情我吧?」

「不是同情,妳一直令我无法舍弃不管。」柯愿直突然叹气,「但我真的曾想过就这么不管妳了,如果那时候不是以为妳得了忧郁症……」

「所以,你真的在同情我!」看他打算解释,握拳摇头,苦笑,「别解释,我都明白。你甚至在报复我,当然不可能会突然喜欢上我。原来是同情!拜托你!请你,别把你的好心泛滥在我身上。」

「不是同情。我没这么好心。我的心,它没感觉的,它是丑陋的。」柯愿直把我的手放在他胸口,说:「这颗无情的心,曾让一个开朗乐观的女子得了忧郁症,这颗心曾经不管她的病状地,还以为她在耍计地执意离开口口声声说只爱我一个的她,我甚至还可恶到令她受不了地自杀。我这个男人,还能称为好心?我,这种人,怎么能同情人?」

「明明知道这么做是无情,那为什么还要离开她?」隐约明白他在试着坦白事实,我马上追问:「你不是要爱吗?为什么还要离开爱你的她?」

「我不相信爱。爱是什么?女人,善变的女人。」摸上我的脸,皱眉,问:「我也很怀疑妳能爱我多久。妳能爱得比Sarah还久吗?」

「我怎么比得上为了你而自杀的女人?我,只是个花心的女人。」半妒嫉,半说出心口的话,「我只是个差劲的女人,绝对会令你失望的。我从第一眼看见你,就被你吸引。后来,却因为和翁特肯上床而就真的喜欢上他。然后,我又坏心地利用温柔的阿威来疗被你和翁特肯伤害的伤,之后,我还想报复沙沙地计划抢走峻野,想让沙沙伤心。还有,我甚至和我仅存的好友,你的表妹柔柔的男朋友韵野上床。最后,我还搞上你的小表弟。我这种女人,请你告诉我,你要我什么?你要保护我什么?你真的认为这样的我能爱你吗?」

「妳会爱我的。我相信我的直觉。我会对妳好,让妳爱我的。」

「我没有忧郁症。那是误会。」受不了地大声强调。

「我知道。我没有失忆。」

「我的意思是,你别为了想补偿以前的过失而强迫自己对我好!」听着他嘲弄的语气,我生气地推开他,然后没有回头地冲出钢琴室。

柯愿直他,依然没拦住我。

对他而言,我只是个会主动来找他,而不需要他采取任何主动的女人吧?

我当然知道自己在闹性子。但,心难免就是会如此在想,会无可自制地把他突然对我的好,归于他的移情作用。

我实在不需要这种感情。

一个翁特肯,一个韵野,真的已经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