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065 最小气的小气男(下)


阿圣一离开,柔柔和阿智就来了。妈咪把已吃饱的晶晶交给柔柔后,就带着工人出去了。而在柔柔也急着把晶晶抱走后,家里,又剩下我和阿智两人。
「我有点累,先上楼了。你……如果不回去,就看电视吧!」丢下话后,我急快上楼,锁上房门。既然无法完全拒绝他,只好先行逃开了。但我的门才关上,我就听见敲门声。我踟蹰好久,不确定是否该开,但门外无止尽的敲门声,令我只好硬着头皮打开,口气不大好地开口问:「请问你有什么事?」
「可以进去吗?」
「如果你保证不乱来的话。」望着阿智给我个纯真的笑脸,我有种我在欺小的感觉,但我仍警戒自己别心软。直到阿智点头后,我才让他进来,再紧张地关上房门。
「阿恋,我昨晚和他们五个见面了,然后我们一致同意今晚来带走妳。」
「带走我?」听着阿智没头没尾的话,我觉得脑袋思考有点缓。「带我去哪里?」
「去上次跟Frankie买下的房子。」阿智直接走到我床边坐下,静静地望着我说:「阿恋,其实,我们都很担心妳,所以我才会建议我们七个一起搬出去住。」
「七个?包括你吗?」我想不通,也懒得用脑了,只好直接问:「他们五个答应让你和我们一起?他们还愿意理我?我还以为他们对我不闻不问,以为他们生气我了。」他们不是都相信阿圣的话而对我失望了吗?怎么可能还要我?「阿智,你不需要安慰我的,我都知道他们在生气……」
「我不是安慰妳,而他们也不是对你不闻不问或生气妳,他们只是受了阿圣的威胁。他们担心若他们来找妳,会让阿圣对妳不利。不过,阿圣他昨晚却来找我。因此,我们觉得这事情不能再拖了。阿恋,妳一定要尽快跟我们离开。」
「我不明白。」听到阿圣的名字,我警戒地问道:「阿圣他找你什么事?还有,你是说阿圣他威胁他们不准来找我?」
「我也是昨晚才听他们说的。」阿智双手抱胸,眯嘴,「阿圣似乎打算招兵买马。」
「什么意思?我不明白。」我皱眉,瞪着一副悠哉坐在我床上的男孩。
「就是阿圣找了我和Scott,让我们三人凑成了臭皮匠,要一起对抗他们五个。」
「你一定在说笑。」看阿智一副开玩笑的口气说着惊人的话,我胸口开始因担心而起伏。我急快地试图分析给他听:「阿智,你别听他的。你说的五个男人里,其中之一是你自己的表哥。」
「但我的表哥却不把我当表弟看。反而,阿圣就比他好多了,至少他愿意把我当成伙伴。」
「阿智,你应该找个爱你的女人,而不是和阿圣乱来。」
「一个和我表姐男友有性爱关系的女人,竟然对我说教?」阿智似乎认为我的话很好笑地,笑着把我拉下坐在他身边,「阿恋,别觉得自己很委屈。一个不忠于丈夫的女人,一个同时拥有这么多男人的女人,五个或六个,又有什么分别呢?阿恋,妳说是不是?」在我不打算回答而沉默下,阿智冷笑摇头,「来,坐下,我们好好谈谈。或许,这样妳往后的日子才会好过点,明白吗?」
「你是在威胁我吗?」我望着我印象中,乖巧阳光的男孩,不确定地问。我无法相信他会说出这种话。「阿智,你一直对我很好的。」
「我现在也对妳很好,阿恋,只要妳乖乖的。」阿智的呼吸突然急促,他的声音沙哑地开口,「我们两个也不是没做过,妳又何必在意多我一个男人?」
「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要突然这样?」以前的他,像个无害的弟弟,现在的他,自从昨天后,我发现我都在被他之前隐藏的男性魅力吸引着。心里一阵难过,我叹息,问:「难得我才觉得你是个不错的男人,你为什么要怎么对我?为什么连你也要欺负我?」
「阿恋,妳是说妳觉得我不错?真的吗?妳说的是真的吗?」
「假的!你也和他们一样!都把我当玩物对待而已!我是笨极了才以为你是好人,才会被你吸引……」
「阿恋,对不起,我刚才是开玩笑的啦!」阿智又叫着我认为十分土气的名字,然后突然大笑。本来在我眼中看来具有威胁的脸,却换上了无邪的孩子脸孔,「其实我是来帮妳的!虽然阿圣找了我,但我是站在妳这边的。我才没答应和他合作。我怎么可能和他同流合污?妳别误会我!」
「你是说你刚才……只是在开玩笑?」我狐疑地扁头问。
「当然啦!」阿智一副难过地摇头,「阿恋,妳这么怀疑我,我真难过。」
「对不起。我……疑心病太重了。」我惭愧地低头道歉。虽然他昨天的确突然有需求而和我又有了性关系,但他怎么也不像个会算计我的人。
「阿恋,我知道妳的处境,也很同情妳。」阿智抬起我的下巴,说:「所以,我会帮妳的。」
「我不确定你帮得了我。」阿智根本不了解小气的阿圣对我的恨意。「而且,你打算怎么帮我?」
「阿圣找我合作,是要让妳远离他们五个,然后属于他。所以阿恋,妳如果不介意,让我保护妳吧!」
「保护我?」看着阿智兴致勃勃地说着他的建议,我忍住被他逗起的笑意,问。
「对。保护妳。」阿智认真地点头。「从阿圣找我合作看来,他是势必要得到妳的。所以,如果妳还相信我的话,让我带走妳,和我们一起走,好不好?」
「为什么你也要和我们一起走?」
「因为我已是妳的男人了。妳绝对要对我负责。」阿智认真地说出这种孩子气的话,令我顿时无言。「而且,妳刚才还承认被我吸引了!我不管,妳要对我负责到底!」
我想,他所谓的对他的『负责』,除了玩笑成分外,大概就是作弄而已吧!我实在无法理出为什么一个像他如此耀眼的男孩,为什么会要我这已有五个男人的女人负责。
想不到,就只好放弃再想。问不出口,就不再出声。以致于到最后,在柔柔约会回来,阿智和她打算回愿了,我仍没有给他肯定的答案。
因为相较之下,阿圣的建议还来得有点实际。至少,阿圣说会帮我看他们如何待我。而阿智,他虽说要我和他们离开,但『他们』中的五个男人都不在这里,这怎么听,都是阿智的片面之词而已。
如果他们真的被阿圣威胁,但也不至于连一通电话也不给我吧?是,我的手机是从Extreme回来后,就没在我身上(阿圣至今仍不还我手机,我都忘了跟他讨了),但家里的电话呢?现在又不是什么落后时代,或是什么侦探片般,阿圣又不可能先进到在我家里装什么窃听器吧!
虽然我还是很生气阿圣,也不相信他,但目前的情况下,我还是决定暂时和阿圣先回到愿。
至少先看他们五个的反应,到时候真的要搬走,再搬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