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063 至少和女儿一起


自从那天答应不再和他们五个男人见面后,我就每天待在家里。晶晶,依然还在愿。我把一切想得太单纯了,当天趁Lee醒来前,就急快带我悄悄回家的阿圣,并没有帮我把晶晶从愿带出来给我的意思。
家中,妈咪似乎以为我和阿威闹婚变,而不停劝我别孩子气,劝我回去。
「妳难道就这么把孩子放在那里,当个不负责任的妈妈?恋恋,就当是为了我的外孙女,回去吧!妳突然消失了的那一个月,阿威和妳的一群朋友天天都来我们家,他们以为我这个做妈妈的把女儿藏起来了。现在,妳回来了,却不让我跟他们说,妳……妳真的很不该。即使和丈夫生闷气,妳也不该这么任性抛夫弃女回娘家躲起来!」
「妈咪,我回来也一星期了,也没看到任何人来找我。」我笑着摇头。妈咪一向会夸大词语。在我回来至今,根本没看到任何访客时,我才不会傻傻相信他们五个如妈咪说的,如我先前猜测的那样,会关心我。「妈咪,现在我才是被抛弃的那个。」
或许一个月前,他们真的如妈咪说的急着找我。但在一个多月后的今天,我很怀疑了。或许,他们也和我一样,短暂性地忘了我这个人吧?
其实,我无法怪他们,我根本没资格怪他们,我自己也短暂地把他们丢在脑后地,不思念,不顾忌地和另一个男人每日每晚同床共眠。
「恋恋,别任性。那时候他们真的每天都来的。」妈咪说着又停顿,皱眉。「不过,说也奇怪,妳回来后,他们反而没来了。好像是自妳回来那天开始,他们才没来的。恋恋,妳说这个会不会太凑巧了?」
「一个月,大概他们也觉得仁至义尽了。」我不想妈咪胡思乱想地半开玩笑回答。
「妳这女儿!妳到底知不知道仁至义尽是什么意思?真是乱用成语。」
「妈咪,关心一个人,一个月,也够多,够久了。」
「妳的其他朋友或许如此,但阿威是妳的丈夫,我看得出他是个老实的孩子,我相信就算是几时年以后,他也会一样爱妳的。」
「妈咪,如果阿威真的如妳所说的这么爱我,怎么不再来了呢?」我叹息,问。
或许,他已经不爱我了吧!我是个只会不停让他失望的女人。他……或许这个月里,他想通了,而发现我不是他该爱的女人了。
「阿威一定是以为妳不会在这里了,才不再来的。妳一个月都没回家,他怎么会知道妳会突然回来?或许,阿圣每天就是代替他来家里照顾妳……」
「代替他们照顾我?」听了妈咪的猜测,我忍不住大笑。那个威胁我的男人,最不可能的就是照顾我。
「有什么好笑的?妳不在家的时候,阿圣也有和他们一起来找妳。我想他们几个的关系应该很不错才对。他一定是被受阿威托的。」
听着妈咪天真的回答,我却无法表示赞同。
看来,这星期以来,阿圣已成功让妈咪对他存有好感。只是,我却无法和我妈咪有着同样的观点。
阿圣他明知道我人在Extreme,但却还可以一副若无其事地和大家来这里找我。他……到底是个怎样的男人啊?他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啊?
自我从Extreme回来家里到现在,他每天上午都必定来我家一趟。而我,也心知肚明地乖乖在他来前,就在客厅等他『验证』我的确没外出。
唉!妈咪合理的解释,却不会是事实。但我却不想让妈咪再操心我的事,而附和了妈咪的合理解释。
难过地站起身,对妈咪谎称说我很困,想要再睡一觉后,我就急快地上楼到我的房间去。
唉!如果他们几个真的如妈咪说的,每天到来,却突然不来了的话,原因绝对不是因为他们几个授权于阿圣来照顾我。仅有的原因,大概就是阿圣对他们说了什么了吧?
或许,阿圣还不守承诺地把那CD给他们看了……
我怎么想,如果他们真的如我离开前那样在乎我的话,他们绝不可能会因为太忙而不来的。我目前可以猜想得到的理由,就是他们生气我了。即使不是生气,也就是被阿圣骗了什么的,而不再像先前那样来我家。
唉!看来我跟他们几个大概是无缘了。我不能去愿,而他们却都不来找我。而阿圣每天还来这里监督地,我……还能怎么办?

 

今天,在阿圣离开我家后,向来喜好出门购物的妈咪又带着工人出门了逛街去了。心境比我妈咪还老而不想出门的我,就懒洋洋地回房躺着,但在床上躺了半小时,仍毫无睡意的我,就决定下楼准备找吃的。哪知道我才下楼,就听到门铃声。
知道妈咪不可能忘了到钥匙的我,好奇地打开大门,却看到一脸兴奋的柔柔迎面抱紧我,大喊:「林久恋!妳真的在家里!」
我欣喜地看着难得的访客,问:「柔柔,妳怎么会来?」
「哼!妳当然希望我不来。」柔柔带着微怒的脸指责,然后她突然担忧地问:「恋恋,妳怎么了?妳怎么突然消失?是发生了什么事吗?妳生气我们了,所以不回去了吗?」
「没有。我没有生气。」我摇头回答。眼睛不自觉望向我她身后,暗期待不知是否会有着其他许久不见面的人走进来。
「别看了。只有我一个人。」柔柔握住我的手,说:「恋恋回去吧!妳不在,大家都好奇怪,一脸严肃的。」
「严……肃?」什么意思?
「自从阿圣在上星期找了他们后,他们就一直这样的。我问他们要不要来妳家找妳,他们却不约而同都说不必了。好像十分确定妳不会在家似的。好奇怪。我就是不信邪,就决定来看妳,想不到真的被我逮到了!不管了!妳马上跟我回去,让我骄傲地把妳带给他们看!哼!他们竟然都不相信我的第六感。」
我怎么第一次才发现到,原来柔柔和我妈咪好像。她们都天真,单纯,看事情都是以乐观的角度看,事情在她们严重而言,都是美好的。
「柔柔,我……暂时还不能回去。」虽然柔柔的提议很吸引人,令我兴奋得想马上照办,但,刚才和妈咪谈话后,我发觉阿圣似乎比我想象的还要高深莫测。我迟疑了。只好趁理智还依存时,忍心拒绝了。
「什么意思?什么妳不能回去?」
「我现在只想当以前什么事也没有。」被他们不闻不问后,我也开始有点自暴自弃了。「柔柔,我想重新开始……」
「妳女儿都有了,还说什么重新开始?」柔柔生气地打断我言不由衷的话,问:「妳这个没良心的妈妈是不要晶晶了吗?还是妳打算把妳的女儿认我这干妈做妈了?」
「不是,当然不是。如果可以,我当然要晶晶。」突然好想对这个我视为好友的柔柔坦白。「柔柔,我是不能回去愿了。」
「阿威对妳已经好得没话说了。」柔柔按住我的肩膀,说道:「阿直也是,甚至那个我一直看不顺眼的翁特肯,还有那个我一直不看好的峻野,还有纯情的韵野,他们对妳不好吗?为什么妳不要回去?妳不会是真的被那个古怪的阿圣威胁了吧?」
「古怪的阿圣?」我心一惊,非常讶异柔柔竟然如此敏感。
「嗯,他上星期不知道找了他们几个谈什么,好像是谈了之后,他们才没出门的。恋恋,告诉妳哦,之前他们可是每天都出门找妳的。不知道那个我越看越不顺眼的男人到底暗地里搞什么事!我越想越气,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喜欢妳!」
「当然不是。阿圣他应该是还喜欢着宝宝。」其实,我也无法确定是否如此。我越来越发觉我不了解他这个人了。「他那种人不可能喜欢我的。」
「他那种人?恋恋,妳这话似乎很奇怪哦!好像妳很了解他似的。啊!不会吧?恋恋,妳失踪的不会是和他有关吧?不过不可能,他每天都有在Wishes……哎!不管了!」柔柔眉毛突然扬起,双手插在腰上,警告:「告诉妳哦!妳已经有很多男人了!一、二、三……」柔柔举起右手,道:「一只手已经满了,妳别又加了!再说,那个阿圣也没什么好的,妳别想不开。他们五个虽不算好,但也很好了!妳要对他们负责啊!别又来个男人,学古代韦小宝……」
「韦小宝是男的,我是女的。」听着柔柔带着可爱的劝说,我不禁哭笑不得。「而且,就算我真的想要当韦小宝,也要他们愿意当我的妻子啊!只怕,他们不要我的负责。」
「我跟妳开玩笑,妳还当真的说下去啊?」柔柔突然狂笑个不停。在我的怒瞪下,她才止住了近一分钟的笑声,说:「恋恋,妳别再三心两意地踟蹰不停,妳真的很幸运了遇到都愿意与其他男人共同拥有妳的男人。这是福气,妳要惜福。」
「我知道他们很好。」我难过地叹气。「柔柔,问题是我不好。」
跟他们比,我真的不够好。他们一不在身边,我就……就上了别的男人的床。
人尽可夫。脑中突然想到对自己非常贴切的形容词。
「什么好不好的?」柔柔的手又回到我的肩上,道:「林久恋,妳给我听好,不管发生什么事,妳都不能抛下妳的女儿晶晶不管!」
「不如,柔柔,妳帮我把晶晶带来这里,好不好?」抬眼,乞求地看着柔柔,问。
「为什么妳不自己去带回来?」柔柔在我肩上的手加重了力道,问:「恋恋,妳是不是瞒着我什么?」
「我……只是不想见他们。」无法坦诚让我忍不住叹气,回答。其实,是不能见,也不能再踏进愿。「柔柔,妳就帮帮我,好不好?」
「恋恋,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真是他妈的王八蛋!怎么连妳也变得这么奇怪?」
「我现在,不抱希望了。我只希望能重新开始,忘了以前的一切,重新开始。」我回握在我肩上的手,忽视她一心急就会诅咒不停的措辞,问:「柔柔,同时和这么多个男人一起,根本不对吧?再说,以后晶晶长大,我要怎么跟她解释啊?」
「借口。妳再不说实话,就是不当我是朋友!」
「我说了,妳会帮我吗?」我当然想说。一个人承受,太辛苦了。这也是为什么我故意在言语间留下潜词,而让敏感的柔柔怀疑而问我。
我还真是个坏人一个。
或许,已学会耍心机的我,根本是活该被阿圣威胁的。
「林久恋,妳胆敢到现在还不把我当知己?」
「当然不是的……」
「那就马上给我说!完完整整的说!」
「好。我说,我说。」柔柔关心的探望,让我好感动,感动得对她说出了从我离开后愿后的放荡与背叛,还有从Extreme回到家后,就困扰着我的恐惧与不安。

 

在我把一切告诉了柔柔,甚至告诉她阿圣每天都来我家监视着我,所以我根本无法偷偷回愿后,她思考了三天,最后,她打了通电话给我,告诉我她绝对会帮我把晶晶带给我。
她说,她这么帮我,不是要我离开应该爱着我的五个男人,而是,她绝对相信他们五个的反常和阿圣有关。因此,她怕这个心机重的阿圣想再威胁我,而动脑筋到晶晶身上,就决定把我十月怀胎的女儿从愿抱出来。
只要女儿,不要老公或情夫,真的不对。但柔柔与我都一致认为目前的情况,这是唯一的办法。
柔柔说,阿圣绝对有问题。说要报复的是Lee,阿圣会插上一脚,证明他的确存有不轨之心,尤其是不准我回到愿,而且他还每天来我家里找我,就证明他城府很深地想确定我还在他的掌握之中。
「当然,也或许是他迷恋上妳了。或许啊,他还看着妳和Scott的表演而兴奋得每晚意淫妳呢!」柔柔说着,吃吃地笑道:「妳也知道的,恋恋,妳的魅力大得无人能比。或许啊!他因为爱上妳了,而故意拆散妳和妳的五个男人。呵呵,这说法很合理,也不奇怪!嘎嘎嘎!」
「好心!柔柔,我绝对不可能让一个男人因爱生恨的。我的魅力还没如此之大。」其实,即使想要一个男人爱我也好难啊!除了阿威,其他的男人,一开始似乎还是因为我的『方便』而缠上我的。说男人对我有欲望,我或许还来得相信。难道,阿圣也要我?想到痴情的阿圣会有一丝可能因为看了那CD而意淫我,我就好羞得忍不住大声否认,「不可能的啦!我那个身材,怎么可能会让他有兴趣!」
「不!我猜他会做出这种变态绑架妳的举动,绝对是对妳有兴趣!」柔柔说着,又打住,然后大笑:「其实恋恋啊,看色情影片都会有感觉,更何况是看着熟人。哇!说得我也突然好想看那个Scott。只是,好奇怪哦!我似乎和阿智一样有洁癖,知道那些男人被认识的人碰过,我反而有点无法带有遐想了。想要淫想下去,但想到阿圣和妳……那个过,我就对他无法有那种也想要了他的感觉。」
「是因为会有种乱伦的感觉吧?」
「哇!妳还会这么说?妳不是找了我的男友,还有宝宝的……」
「柔柔,对不起。」柔柔提起这件事,让我忍不住又起歉意地即刻道歉。
「我开玩笑的。我理解啦!我和韵野那时候又没结婚,再说,我和他还没到那种关系。」
「我和阿圣也没有。」虽然,和阿智……啊!那是我『生病』不算。我在心底找了借口安慰自己。心中暗自庆幸柔柔没提起阿智那个地雷。想到我和柔柔曾因为阿智而冷战,我就觉得心口不舒服。「柔柔,相信我,我不会再乱来的。」
「妳是说阿智的事吗?好心!恋恋,乱来的人从来都不是妳!」柔柔突然大声吼道。在我以为她要发脾气继续开骂时,她却突然问道:「恋恋,妳认为纯纯的阿开怎么样呢?」
「喂!妳别乱开玩笑!」我马上配合她的话题转移,大喊:「那绝对是乱伦的感觉!」
「哈哈哈!那妳还有救!还有救!」手机传来柔柔的大笑声,让我反射性地把手机从耳朵移开些许。柔柔笑了近半分钟,然后承诺,「恋恋,妳放心,不管如何,我都会把晶晶带出来的。」
听了柔柔的保证后,我放心地挂上电话,再下楼与每日到我家的阿圣碰面。以前,妈咪会等阿圣回去后,才出门逛街的,但昨天和今天,妈咪都不等阿圣,而就带着工人出门了。
如果,我的脑筋再乱想些,我会怀疑妈咪有意制造我和阿圣单独相处的机会,但我又想,我那遵守三从四德的妈咪,绝对不可能有如此想法,就任由妈咪自由时间出去好了。
在阿圣离开后,今早才刚和我谈电话的柔柔却令我吃惊地,在抱着晶晶来我家。
「钟愿柔,妳办事能力未免太强了?」我有点无法相信地抱起一个月半没见面的女儿,激动地称赞着能力超强的好友。
「我是谁,这种事,怎么会难倒我?」柔柔大笑,问:「我没告诉妳,这阵子晶晶都跟我一起吃喝睡吗?」
「吃喝睡?」那五个男人都不要她了?
「妳突然难过什么?是他们都抢着要晶晶,纯纯才说由我这个干妈照顾的,免得他们争来争去。」
「喔!原来如此。」那还好。我希望他们即使生气我,但也别气无辜的晶晶啊!看着头发长得有点快的女儿,忍不住在她头上印上一吻。我的女儿。终于抱住了。
「母爱还真伟大。」柔柔突然温柔的口气让我惊讶地抬眼,却看到她摸着她的肚子,说:「其实,恋恋,我……可能也怀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