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第一章 无事不登三宝殿


「妳们说嘛!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紫星笑着安抚虽已嫁人两年,但却依然像个小孩子般嚷嚷的好友,「妳就当他开玩笑吧!他才二十三岁,不是真的想结婚吧?」
「不是才怪!」
「喂,贝花大嫂,妳别激动,小心胎儿,还有,」俏皮的暗香提醒道:「妳好歹也注意一下环境,这可是紫星的店。」
贝花白了好友小姑一眼,「反正又没有人。」
「最近乐梦的客人少了很多。」紫星的确有点担心,乐梦是她大学毕业后,就在自己不喜欢的行业工作五年多存钱而开的。虽然一开始有现在已移民澳洲的父母赞助,但这两年来的确是她一人担当的。她实在很担心这间已有两年历史的休闲餐厅会面临危机。
「说不定很快就会好转了,」身为律师而不懂生意的暗香担心地问:「应该不是很严重吧?」
「妳需要帮忙什么的,要告诉我们。」
「当然啦!」紫星不想两个好友为她担心,她转变话题,「贝花,妳的弟弟不是已经有个很要好的女朋友吗?」
「问题就出在这儿。」贝花无奈地叹气。
「还不是因为他们散了,那女孩抛弃他了。」暗香一针见血地接下去,「那幼稚的尤贝月竟然打算以结婚来让那女孩后悔失去他,他现在就是要大嫂帮他找一个女子和他结婚。」
「紫星妳说,我去哪里找一个女子给他?」
「我和千南也拍拖两年才结婚,而大嫂,妳和我哥也交往了一年多才结婚吧?」
「当然!生一个孩子也要十个月。贝月竟要十天内结婚,真是的……」
看着大学时认识至今已有十年的两个好友,听着她们的一唱一和,紫星竟没由来地觉得不对劲。她把刚烘好的muffins放在桌上,不自在地改变再次话题,「贝花,妳几时会生?妳的肚子看来已经很大了!」
「还有两个月。」贝花一脸幸福地吃着muffins回答,「这个很好吃。」
「新创意,我打算叫做Nut Muffins。」紫星开始放松精神,她刚才一定是想太多了,她转身从火炉里搬出cookies给好友吃,「多吃点,baby也要吃。」
「嗯,我还是觉得cookies比较好吃,尤其是才刚烤出来的。紫星,这新的cookies也叫Nut Cookies吧?哇!好好吃啊!紫星,多拿点出来,好不好?」
「当然好!感激不尽啊!现在没有客人,我真的非常感动妳们两人愿意帮忙清货。」
「不必感谢我们,只要妳不怪我们贪心地打算把它们打包回家。」突然贝花又愁眉苦脸,看着暗香,「田家每个亲戚都已经结婚了,我们尤家也是。」
「就是啊!」暗香叹气点头附和,然后转向正在把cookies拿出来的朋友,「呃,对了!紫星,听说妳有个妹妹?」
「她……」听着一向镇定的暗香大喊,紫星不禁觉得奇怪地迟疑。
「紫星全家人都在澳洲。难道妳要叫她妹妹回来吗?」贝花斥责。
「也对。不过,紫星,妳还是单身吧?」
「暗香,贝花的弟弟……弟弟!他比我们小,好不好?别开玩笑啦!」天!她就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她就奇怪今天她的两位朋友怎么会那么有兴致来乐梦找她,还要小丽和阿美提早回家……
「我像是在开玩笑吗?」
「是啊!紫星,这不是玩笑,年龄不是问题啊!」贝花拉着她的手,「救救我嘛!孕妇耶!」
「没有那么严重啦!乱说什么救妳?更何况,就算我想帮忙,妳弟弟也不会要的。看看我,拜托,我这么肥又不是美女,他怎么会要……」
「妳才不丑,虽然是不是瘦……总之,妳多打扮就好了。」
「对,妳是不苗条,但衣服也重要,妳不要一直穿着老旧过时的衣服!」身为模特儿的贝花批评,「而且,贝月也没资格说妳什么,妳那么会做点心、煮菜,我有口福了,妳配他,还他高攀呢!」
紫星一听,忍不住笑道:「贝花,妳弟弟这么年轻已经是个医生,什么他高攀我?」
「虽然贝月是个医生,也很好看,但他的优点就仅于此。贝花大嫂对不起,但这是我的看法,」暗香的脸上找不到丝毫的抱歉,继续分析,「紫星,妳已经三十一岁了。贝花的孩子也快出世了,而我也可能随时怀孕当个母亲,而妳呢?妳不孤单,不寂寞吗?为什么不试着改变?难道妳打算这辈子就这么过?」
「我不是没有……,我也试着减肥、试着变美,但是我就是不能瘦。」紫星有点难过地承认。
「瘦不是一切,即使是个美女,再瘦又怎么样?她们又不是妳。妳就是妳!妳会做好吃的点心,妳独立,而且,靠自己的能力经营乐梦。这个世上没有人会像妳一样的。这世上只有一个妳。」
「我就是我?」听着暗香的劝,她不禁佩服她的口才,不愧是律师,她真的被她说得开始觉得自己也是有很多优点的,即使她不美、也真的很肥……
「紫星,妳不是一向喜欢帅哥吗?」
「妳绝对会喜欢他的。告诉妳,贝月会令妳惊艳的,他简直是比贝花还要美!」暗香不放弃地继续。
「洛紫星,难道妳不能帮我吗?反正现在妳的店也不是很忙。」贝花推着身边的小姑好友,要她帮口。
「是啦!紫星,妳就帮帮她吧!」暗香放软语气,继续,「紫星,难道就妳不想谈恋爱、结婚吗?从妳大学一毕业,不,应该是在大学时就不见妳谈恋爱……」
「我在大学时只是比较忙着读书,然后工作,接着又开了乐梦……」自从乐梦开张至今,她都很忙,忙着做新点心,忙着让来到乐梦的客人感到温馨而尽全心,而不敢怠慢。她希望人们能感受到乐梦代表的快乐梦园。她更为了乐梦放弃和家人移民澳洲,即使是她多么地想念他们。「我忙得没有时间……」
她常试着找理由。其实,只有她知道,她真正没有谈恋爱的原因是因为,她怕受到伤害。
她喜欢看俊男,但她只敢远远地欣赏,她有自知之明,她知道她所喜欢的那种英俊男子是不会爱她的,她怕被抛弃,她无法承受失去爱的感受。
尽管她没有恋爱过,她就是能知道,可能她看太多小说和电影,她就是有办法想象得到被人抛弃的痛苦。
那,贝花的弟弟也是那么难受吗?或许她该帮帮他,和他结婚算了……反正大概真的也没有人会要她的吧?
「紫星,我们是真的认为妳和贝月很适合才会要妳嫁给他的。我们不是那么坏的朋友,好不好?」
「真的,相信我们啦!虽然贝月是为了报复才结婚,但是他是不错的人,虽然他是除了好看外,没有什么其他的优……」
「喂,贝花,妳越说越惨,我来说,」暗香摇头瞪了大嫂一眼,又接下去,「其实,我们早就认定了妳和贝月是一对的,他是那种妳绝对会爱上的帅哥……」
「爱上他?」爱上一个爱着另一个女人、而只想着报复结婚的男人?太可怜了吧?帮他是可以,爱他……就太危险了……
「妳也一定会让他爱上妳的,妳是那么地好,」贝花相信如果每个男人都有那种不在乎外表,而耐心地去发掘紫星的美,他们绝对会如发现成年宝藏那么惊讶的。「紫星,妳要相信我,我看人很准的。贝月一定会被妳吸引的,妳要相信他姐姐我的话。」
「好啦!」她笑着制止又要开口的暗香,「我决定和贝花的弟弟结婚。」
嫁给一个妳已知道不爱妳的人,应该比嫁给一个妳一生在猜测他是否爱妳或几时会否变心的男人,来的安全吧?
「太好了!妳一定不会后悔的……」
「是的,我敢以我的人格保证……」
看着开心得忘形的两位好友,真看不出她们快三十一岁了。当紫星还在觉得好笑时,她已被她们两人拉出门。看她们两人还不忘帮她锁上门、把桌上的剩下食物带走,她真不知该笑还是生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