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017 就这样分手

其实,我还是不大能消化我听到的话。

楷唯他坦言说出我和他的关系,我了解,也能了解他不想我和他之间有第三者的介入。但是,柯桉笛是怎么回事?他不是生着我的气吗?怎么还为了我,对楷唯说这种令人误会的话?令我误会他真的喜欢上我了的话?

"楷唯,你不要生气。"发现进了电梯的他,还是一脸的怒气,我安抚地摸着他的手臂,"他只是……应该只是开玩笑的……"

"如果他不是开玩笑,妳是不是打算接受了,不再和我继续下去?"

"我不是。"他挣开我的手让我难过,但我依然走向背向我的他,安抚,"楷唯,你别这样。我的魅力没有那么大……"

"我是妳的男朋友。有个男人当着我的面对妳示好,妳期待我怎样?还是妳根本就不当我是妳的男朋友?"

"我知道了。"他从没这么生气的,以前的他不会,一定是因为这么多美女喜欢他,而他心动了,"是不是你不要我了?你说就好,我会走。我不会阻碍你的。"

"妳在无理取闹什么?"他生气地怒瞪我。

"我无理取闹?"他为什么要用那种我是无药可救的眼神看着我?我实在很生气。柯桉笛的话真的让他这么生气?还是他只是在迁怒?一直为了小事而吵,真的不是办法。前一刻对我好,这一刻却突然生气。这种阴晴不定的关系,我觉得好吃力,"算了,楷唯,我们根本不是因为相爱才在一起,这一年里,我真的很感谢你让我……谢谢你这一年里做我的男朋友。但是……或许,我们真的不适合对方。"

即使任性地说出这种话,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反驳。但他却没有出声。是啊!他怎么会出声?我难过地走出他的房间。

在我打开门离开那一刻,他叫了我的名字。

在我以为他会挽留我时,他却只是说了句,"祝福妳。"

我不知道到底该生气,还是伤心。分手,好像是我提的。但是,我却觉得自己才是被遗弃的那方。

我是不是太高估自己了?我这种人,竟然还会不自量力地向这么好的男子提出分手。我太傻了。但,此刻,我还能做什么?


 

"你们在搞什么?我听贝笛说Carey和他女友分手了?"隔天一早我才下楼,Will就马上走向我,问。

"是吗?"我有点被Will的话吓倒,我想不到楷唯会这么快就告诉别人他已自由单身的事。"楷唯还真急着向大家宣布。"

"妳别这副一脸像事不关己的样子。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昨晚你们不是还好好的吗?"Will拉住我,表情有我第一次看到的严肃,"贝笛说,Carey是被抛弃的。"

"那你觉得可能吗?"我苦笑,拿起绿茶布丁,"Will,你别再问我了,我不想再提起了。"

再提起,只会让我更后悔自己竟然开了口,说出自己心里根本不这么想的话。

"好吧!"他拿走我满满的盘子,"走吧!坐我们那边好了。"

"不用了。"我惊讶他的举动,拿回我的盘子笑着拒绝。

"妳现在才下来,全部位子已经满了。"他指着楷唯那桌,"看到了吗?七个女子,一个Carey,妳是没有位子坐了。"

"我又没说我要坐那边。"我赌气,"还有其他位子……"

"算了,接受事实吧!那两个女子一听Carey和女朋友分手,就马上倒向Carey,他们的男朋友根本无能为力。芹灵,难道妳打算一直和其他女人竞争吗?"

"Will,求你别说了,我不就是因为这样和他分手了吗?你还要我怎样?"我忍住快流下来的泪水,生气他的无情,问,"你为什么要这样?你不是心理医生吗?难道你看不出来我已经没有能力承受了吗?你为什么还要这样?"

"对不起。我……我没注意到。"

"算了。"我拿回我的盘子,"我知道你很生气我和Carey分手,但是……"

"妳什么意思?我很生气?"

"当然,我和楷唯的分手令你喜欢的贝笛充满希望、令她更明显地拒绝你,不是吗?"我不敢看他地大胆的说出他心里的话,眼睛瞄扫了四周,发现真的没有空位子了,我只好向他低头,问,"你不是说要带我去坐你那里吗?"

"走吧!"他摇头,笑着再次拿走我手中的盘子,带我走向Chase那里。

第一眼看见Chase时,我认为他是我们团里最好看、外表最完美的男人。他没有表示对任何女人有兴趣。不像John对任何女人都抱着玩玩心态,也不像Will对贝笛、Steven对Jessica有毫不掩饰的兴趣。来香港这么多天,昨晚可以算是我们的第一次相处,但我却已认定不喜欢他这个人。他一直是很静的男人,但我认为他也是个脾气很不好的男人。这点,我无法喜欢。不过,再两天就回去了,我实在不想在这旅行中让别人对我留下不好的回忆。即使我们可能不会再见,但是现在,我还是希望保持友好。

发现抬头又是瞪着我看的Chase。我礼貌地开口问,"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

"当然可以。妳昨晚睡得好吗?"John热情地问我。

John就比他好多,我发现John是个很好相处,能做为朋友的男人。虽然同样才相处一个晚上,但对于他们两人的印象,简直是天南地北。

"睡得很好。"我试着笑着回答。我客气地回问,"你呢?昨晚你们很迟才回来吧?"

"想到昨晚的那些火辣女人,值得值得。啊!我竟然在女士面前说这种话,真是不好意思。"John尴尬地抓着头发。

"别这么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礼貌地回答已是满脸通红的John。

"真是什么世界啊!"Steven黑着脸走回来,坐下,口气很恶劣,"分手也需要告知天下吗?还有,那些女人是怎么了?看不到我们这些事业有成的俊男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