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009 孩子气吵架

"你到底要怎么样?"我看见他在我进去后马上上锁,我忍不住有点紧张,"楷唯,你别这个样子,你现在的生气好像都是我的错……"

"难道不是?"

"当然不是。你在怪我什么?"越想越气,我故意问,"怪我不该因为没有人陪而一个人用餐?不该在有人和我说话时礼貌回答?"

"没有人陪?是妳逃开的,我都主动接近妳了,妳还要怎样?"他走近我,"礼貌回答?妳和他应该不只那样。"

"你呢?你还不是和她们……"

"别忘了是谁说不要告诉别人我们的关系?"

"是我的错好了。那现在你要怎么样?"我看着和我不到五公分远的好看男子。

"妳怎能让他那样对妳?"他摸着我的嘴唇,轻问。

"我……"原来他看到那个吻!我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楷唯,我真的不想变成这个样子,我很不习惯多疑的自己。"他的温柔令我无法移动,"告诉我,楷唯。你和Jessica到底是什么关系?"

"妳到底在说什么?我和她只是认识很久的朋友。"他突然转开头。

"很久?你喜欢她吗?"我不等他的回答,又接着问,"如果你没有和我被逼在一起,你一定和她一起吧?"

"妳到底想说什么?"他一脸的不耐烦。

"你不觉得吗?自从来这里后,你就不一样了。以前,你就算不在意我,也会关心我。但是,我和柯桉笛去参加婚礼你是知道的,你却没有反对。你根本不在乎。"如果是以前,他绝对会来关心我,像朋友般地问我事情进展如何。"我们……我在生你的气,你也应该知道的,但是你也没有和我说话,以前……我知道,如果是以前,你一定会主动找我说话的。"

"主动找妳说话?妳不是一直被别人忙着献殷情吗?"

"你自己才是那个被别人忙着献殷情的人。"我明白我是在妒嫉,而他什么都不知道。他怎能指控我?"算了,楷唯,我觉得我们没什么好说的了。我累了,真的累了。"

"好吧!我带妳回房。"他牵着我的手到门口。没有热情,没有爱意,只是朋友似的牵握。

"不必了。我自己回去。"

这一次,他没有拒绝。他顺了我的意。但是,我却宁愿他不要。

因为,这代表我们的距离会越来越远。


 

"早安。"

"早安。"我一起床,就看见贝笛坐在她的床上看着我。"妳……有话要和我说?"

"妳昨晚没事吧?妳好像很生气。Carey没骂妳吧?"

"没有。我没事。我只是心情很差。我现在已经没事了。"我决定不再想楷唯的事。反正我和他,说真的,根本就没有很深、很轰烈的爱情。就这样吧!顺其自然。

"妳是说妳和Carey没有事情发生?"昨晚我一回房就等着我解释的贝笛,今早怎么也不可能像昨晚那样被我以'累了,要睡觉'而放弃了。"Gin,我以为妳当我是朋友,连Carey认识妳父母,答应妳父母照顾妳的事,妳都没说。"

"我们全家都跟过他的团,他认识我的全部家人。"叹气,解释,"至于我没说,我是觉得没必要。只是很小的事情而已。而且,我也多大了,被家人委托个比我小的男孩照顾,我怎么说得出口。"

"对我而言,Carey的事,我都想知道。"贝笛非常认真,又问,"Gin,妳和他,真的没有吵架,或是发生什么事吗?"

"吵架?"我苦笑,"算有吧!我和他好像真的很难沟通。可能,是年龄的差距吧!"

"年龄?"

"我和他,相差了五岁。"叹气,改变话题,"算了。今天我们要去海洋公园吧?"

"是啊!"贝笛不放弃,走向我,坐在我身边,"Gin,妳是不是也喜欢Carey?"

"我可以说没有吗?"我苦笑,"我们这一团里的单身女生,哪一个不被他吸引?"

"是啊!Carey真是有魅力的男人。这么多竞争对手是辛苦,但是,如果没人要的男人,谁又会看得上眼呢?"

"妳说得对。"被贝笛没掩饰的坦白逗笑的我,也开始和她闲聊起来,"不过,我很奇怪,妳的哥哥,还有Will他们四个,尤其是Chase,他们都是很好看的男人。为什么就是没有人倒追他们?他们五个都比楷唯好看,而且长得又高……"

"Carey或许不是很高,但他就是有魅力令人无法不注意他。妳难道没发现吗?刚开始时,只有我和Melissa,当然还有Jessica注意到他,但接下来,Amy和Belle也开始缠着他了。"

"是啊!"我当时也是在旅行中慢慢发现他的好。"爱上他的人,真的好辛苦。"

"我想成为他的女朋友的人,才是最辛苦的。"贝笛笑着回答,"这么多女人围着他,而且,他又是导游,一定会接触到许多不同的女性。如果我是他的女朋友,我一定会积极地参加他的每一个团,来赶走他身边地蝴蝶。"

听着贝笛的话,我只能笑,无法回应。

我,不认为我能做到她说的那一点。

赶走?赶了,就会走吗?

我,没信心。怕自取其辱。

所以,我选择沉默。

我,又怎能比得过她们?更何况,他,也不是真的爱我。我,又凭什么赶走她们?

他,要我赶走吗?他,会生气吗?

不,我宁愿什么也不做。


 

"要出海?"楷唯不确定地看着我。那眼神让我知道他担心我,因为他知道我会晕船。"李先生,现在快天黑了,如果出海,回来时会很晚,我们可能会错过晚餐。"

"我知道行程里不包括出海,但反正我们都到了海边……"李太太期待地笑着说。

"这样吧!费用我们出,晚餐也我们请客。不如我们问问看大家的意见?"李先生疼爱地抱着爱妻。

李先生夫妇是我们团里最年长的,三十八岁,是个爱妻如命的好好先生。

"这个,"楷唯无奈,问,"你们觉得如何?想出海吗?"

"不用出钱,当然好。"大家都一律赞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