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007 可怕的妒嫉

"别乱开我玩笑。"受不了不时开玩笑的他,我摇头。

"我是说真的。反正贝笛也很喜欢妳,我的家人也一定会喜欢妳,而我也不必再费神另外找个女朋友。"

"你为什么一直这么爱开玩笑?"我实在受不了他的吊儿郎当,"还有,找女朋友是为你自己,不是为了其他人。"

"我是说真的。"他走到我面前,俯视我,"我是真的觉得妳很不错。妳还会为我着想,我真的很感动。"

"我只是说我认为对的事,不是为了你。"我不敢看他,他令我觉得很压迫。他不会是真的喜欢我吧?我试着解释,"你必须找个自己真的喜欢的女子,这才不会令你的那个前女友后悔和别的男人结婚。"

"我觉得妳就是我喜欢的。"他露出洁白的牙齿。

"别开玩笑了!你要我怎么相信你?你第一眼看见我就开我玩笑了,别说一见钟情,我不会相信的。"

"真的是那样吗?"他笑着摇头,然后就不再说什么地走回我身后排队。

天!他太难理解了!


 

"Gin,妳不会是接受我哥了吧?"

"妳在说什么?"我不明白贝笛为何突然问我这个问题,"妳应该知道他是开玩笑的。"

"是吗?"贝笛拿着看起来很好吃的Tiramisu,笑着对我说,"妳也应该知道我喜欢Carey吧?那,妳也认为我开玩笑吗?"

"我知道妳是真的喜欢他。"我忍不住也拿起Tiramisu,我还是无法克制自己减肥。"但是,我和妳哥真的没什么。对了,妳为什么会这样问我这么奇怪的问题?"

"因为今天坐海盗船时,我看见妳和我哥很亲密地抱在一起。"

"天!"我忍不住大笑出声,"我们才没有。那是因为他害怕地在捉住我乱抱。"

"是吗?"

"当然。"我那时侯真的没有去在意这件事,现在想想,好像会让人误会。那时侯我看见楷唯被美女抱着,我太生气了,才没有注意到自己被柯桉笛抱住会否令人误会。再说,那个柯桉笛的拥抱,一点也不像楷唯那晚抱着我那样得令我心动啊!"那个不是妳想象的暧昧拥抱,只是个寻求庇护的讯号而已。"

"哇!妳还能押韵。"

我被贝笛的语气逗笑了。

"两位好像很开心?"

是他!钟楷唯。

我制止了笑容,低头假装看着我的tiramisu,而不想看他特别英俊的脸。

是他刚冲好凉,而没有梳好的湿头发的缘故吗?还是他没有戴眼镜的原因?我第一次发现他是个这么耀眼的人。难怪他到哪里,都能吸引到女人的眼光。

他,实在太好看了。

这还是我第一次看他拿下眼镜的样子——

"Carey?你看起来很不一样,哦!你没戴眼镜!你的眼镜呢?"贝笛问出了我心里的问题。

"破了。"低沉的男声简短地回答。

"破了?那你看得清楚吗?"我有点担心。

"可以。"他的大眼睛温柔地看着我,几乎令我忘了伤心生气的事。

"Carey,原来你在这里!"Belle紧张地走向我们,她的后面跟着她的姐姐Amy,当然,还有Melissa和Jessica。

顿时,刚才差点软化的心,又突然不快起来。

"Belle,妳等等。Jessica说Carey戴眼镜是要专业化,没有眼镜,Carey还是看得很清楚的。"Amy走向我们,"对不起,我妹妹就是比较……呃,比较……"

"神经质。"刚好赶上的Melissa忍不住回答。

"妳才是花痴。"Belle生气地反驳。

"妳们姐妹才不知羞耻。"

"喂!我又没有得罪妳。"Amy嘟着嘴,委屈地问Melissa,"妳为什么……"

"妳们别吵了。"Jessica突然大声打断,然后一脸抱歉地转向楷唯,"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不该弄破你的眼镜。"

"妳弄破的?"我忍不住问。

我突然好厌恶这些争风吃醋的女人,尤其是,她们争的还是我的男人!

我的男人吗?真的是我的吗?我甚至连他戴眼镜是为了专业化也不知道,而Jessica却竟然知道。

"她帮我擦眼镜时弄破的。"楷唯看着我,回答。

"为什么你的眼镜会需要别人来擦?"我皱眉,又问。我已经无法去多想我的问题在别人听来多么不妥了。

我不知道楷唯的那个回答是要向我解释,还是要令我更生气。

他竟然脱下他的眼镜给别的女人擦?

"对啊!Carey,为什么Jessica会帮你擦眼镜?"贝笛在楷唯回答前,问。

"对啊!Carey。我不管,下次我要擦。"Belle拉着楷唯,说。

"Carey,我帮你买副眼镜吧?"Amy也拉着楷唯的另一只手,问。

"我弄破的,还是由我来买。Carey,你说是不是?"

听着一大堆的Carey、Carey,看着为楷唯争风吃醋的女人,我才惊觉原来我刚才也成为她们其中之一。

我觉得很难过。我只想逃离这里——


 

"又怎么了?一个人在这里?"

"别烦我。"听见柯桉笛的招牌揶揄声,我不客气地警告。

"脾气还真坏。"

"知道就别烦我。"他为什么不去找团里的其他女人,至少那会减少一个女人缠着楷唯。"你不会还需要我的帮忙吧?"

"我说过我要妳被我征服,不,是真正的被我征服,不是像妳那样只是用口说的。"他笑着坐在我身边,把我的脸拉向他,"芹,我是真的想看看妳被我征服、不能没有我的样子是怎样的。"

"你很……奇怪。"我转开脸避开他的手。我无发理解他的想法,就像我也无发理解楷唯一样。

"Carey真的有那么好?"

"或许你该问你的妹妹。"我苦笑。我坐的这个角落刚好可以看见楷唯和其他五个女子。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楷唯被其他女子缠住。以往看见的都是他和我的表妹们一起,看他的拒绝、他的体贴婉转,与现在的感觉很不一样。

这里的女人不像我的表妹们知道我和他是一对的而有些避忌,这些女人,她们是认真且大胆的。而且,这些美女她们不是像我表妹们迷恋他的普通女生,这里面还有一个比我更了解他,而他也认识了好似很久的美丽女生。

是啊!我的确不了解他。

我和他的认识与相处只有在旅行和聚会上,我们从没约过会,没有像情侣那样相处过。他可能认识Jessica比我还久,可能和Jessica有比我还要好的关系。他们可能还是情人……

"这种表情不适合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