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006 答应了帮忙

"你以为每个女人都会爱上你?"想到他可能是自恋狂,我再次偷笑,"你没有问Jessica,Melissa和其他女人。她们一定也一样。"

我敢肯定她们也没爱上他。因为她们也爱着楷唯,当然也不会对这柯桉笛着迷。

"我觉得妳不错。"

"你还真奇怪。不找美丽的女人,反而找我……"

"只是暂时性的。只要明天和后天的晚上,吃了晚饭后,我带妳去?妳就帮我这一次,好不好?"

"只有这两天晚上?不会引响旅行行程?"我有点心软。

"决对不会。自由活动的时候才去,怎么样?"

看着他哀求的眼神,我只好点头。

楷唯会在乎吗?

我希望他会。


 

"妳看起来很不高兴,妳能不能表现得开心点?"

"我看起来很不开心吗?"我实在很在意为什么楷唯会那么不在乎我当别人的女朋友去见参加婚礼。我真的很气,一路上我一直借题发挥来释放我的怒气。"明明说好晚餐后的,为什么要十点才来?那么晚了也不怕打扰人家休息?你以前虽然是她的男朋友,但现在她要嫁人了,你还这么晚来探望她,你难道就不怕……"

"好!好!我投降!我保证明天的晚会会准时八点?"他要德士司机停下车子,"到了,我都说很近,不到五分钟。"

"但是也不能这么晚。我还是觉得这么晚打扰人,很不好意思。尤其是她明天还要做新娘。"

"妳真的是很不尽责的女朋友。要进去了,妳要表现得很爱我才对,别再生气了。"他捏着我的扁鼻子说。

"很爱你?那也请你表现得爱我点!"我实在不想生气,但当大门终于打开后,我的气也消了不少。内疚感突然出现,"呃,对不起,我今晚的确很生气,但绝对不是因为你。真的对不起。"

"不要紧,只要妳待会儿表现得好点就好。"他拉着我的手向前走。

直到见到了他美丽的前女友,直到我们从大房子出来后,他还是没有放开我的手。


 

"对不起,这么晚才送妳回来,妳看来好像很累。"我一睁开眼,就看见柯桉笛一脸歉疚地紧张开口。

"不关你的事。我是习惯早睡的人,不是因为累。况且Sabrina真的很可爱,一点也不累人。"柯桉笛那个前女友真的很热情,也很好,我还是觉得不应该欺骗她。"我觉得Sabrina还爱着你,如果你也还爱她,应该告诉她,别到时候后悔。"

"妳认为她会后悔?嫁给一个这么有钱、爱她的老公,怎么会后悔?"

"难道你就不爱她?"我看得出他刚才的不舍,"你也还爱她吧?"

"她要结婚了,就祝福她!"

"当然!"看他一脸难过,我只好点头。我不认为我有权力多说什么。

"不过,妳还真能睡。妳就这么放心地睡?"柯桉笛又恢复了平时的笑脸。

"有什么不放心?"

"妳不怕我乘妳睡了对妳怎么样?"

"你会怎么对我?"我觉得很好笑。"我一直是这么睡的,还不是这么活到三十一岁。"

我虽然觉得他的问题很奇怪,但由于车子已经到达酒店了,我只好下车。

"谢谢妳,我是说真的。"他给了车钱后,和我一起走进酒店。"现在很少人会不求回报地帮助人了。"

"不用客气。反正也不是什么大忙。不过,我还是觉得你不该骗她。"我忍不住补上说,"我觉得她是以为你找到了新的爱,而放心。其实,她看来也好像是放不开你。"

"过了明天,我也不会再骗她了。她放心地嫁人,就好了。"

"如果你这么觉得,那就好。"不嬉皮笑脸的柯桉笛,令我一时不知如何对待。

"别想了,早点睡。"他说完,就好像忘了我似的先走进了电梯。我马上跟进去。

电梯在五楼停下,我知道柯桉笛住在七楼,我走出电梯,对他礼貌地说道,"我先回房了,晚安。"

"晚安,芹。"他亲密式地笑着说,他的表情令我觉得很怪怪的,好像他和我真的是男女朋友似的。

不过,我实在不想想,也无法多想。现在,我的脑海里都是钟楷唯。

为什么他不会紧张我和其他男人出去?他难道不好奇我和谁出去了吗?

还是,他根本无暇去发现我不在房里?

难道他真的只是因为善良而和我在一起吗?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在我的心里,我是有偷偷期待他至少有点喜欢我的。


 

就这样,来到香港至今,除了第一天,我没再有和楷唯单独说话的机会。

一堆人聚在一起,是有的,因为我的室友贝笛一直找机会拉着我找他说话。但,楷唯没有主动和我说话,而我也无法采取主动。

楷唯的不闻不问令我不禁怀疑他是否知道我和柯桉笛一起出去了两个晚上。我本来的好奇已随着日子的增加而转为怒气了。当我们第四天的一大早到Disney Land时,我的气还是没有减少,甚至于看什么都不顺眼地想发脾气的。

"昨晚不是帮你最后一次了吗?"我不明白柯桉笛今天为什么还一直陪着我,昨天他一整天一直在我身边我了解,因为他晚上要我陪他去参加婚宴,但今天就很奇怪了,甚至令我觉得厌烦。

"妳怎么这么说?帮我最后一次?听来很吓人。妳难道以后就不帮我了?"

"我没有这么说。"我走到海盗船那儿排队,而他还是跟着我,"你也要坐海盗船?"

"怎么?这也要得到妳的允许?再说,除了我,我们的领队也在前面排队啊!妳真是偏心。"听着他无厘头的指责,令我想起和楷唯一样的吊儿郎当语气,我不想回应。我顺着他的眼光,看见楷唯的身边除了围绕着我们五个单身女子的团员,还有三个不认识的身材火辣美女。"芹,妳又那副表情了。妳不会是真的喜欢上他了吧?"

"别开玩笑。我怎么会喜欢他?你不是说了,他还比我小。"我庆幸我背对着他,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谎。妈常说我不懂得掩饰脸上的表情,她常担心我会因此而吃亏。

"那,我和妳同岁,妳要不要考虑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