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012 爱情恐惧症

"我们要到哪里去吃?"看着Will对我的眨眼,我赶紧改变话题。

"到了,右转就是了。"

"哇!好多档!"那是满满的两排食物档口,中间只有刚好让人可以行走和停下用餐的位子。

"便宜又好吃。慢慢选,后面整条街都是。"

"还是你这香港人懂得地方。我看导游应该由你来当。"

"哥,你别一直针对Carey。"

"我有吗?"柯桉笛从Will手中拉走我。

"柯桉笛……"我觉得柯桉笛真的很不一样,虽然他昨天还是那样逗我,但我觉得他是开玩笑的,而现在的他,却像认真的。

"叫我桉笛。"他摸着我的嘴唇,"我要听它从妳嘴中说出来。"

"你别这样……"我紧张地寻找楷唯,发现他却只是站在贝笛旁边看着我。他,难道不来救我吗?"你明知道我有男朋友了,为什么还不放过我?"

"我本来只是想逗妳玩玩,但没想到却被你们逗着玩。"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的表情好可怕。

"Andrew,别再开玩笑了。今晚这餐我请你。"Will好心地走向我们。"好了,我们到前面那档坐吧!很好吃的。"

"好吧!"柯桉笛终于放开我唇上的手,但他还是握着我的手不放。

"你到底要怎样?"我无奈,看着前面没有回头的三个人,我很失望。我以为至少楷唯会生气、会帮我。"你到底为什么要这样缠着我?我知道自己不美,别告诉我你喜欢我、什么的。"

"的确,妳是不美。"他毫不留情地点头,"我本来的确只是想在这旅行中寻找玩乐,妳的确是很好玩。但是,妳不该欺骗我。"

"你为什么一直说我骗你?"我忍不住问,"我到底骗你什么。"

"妳心里明白。"

"哥,你怎么一脸臭臭的?"当我和柯桉笛一坐下后,贝笛马上问,"我哥自从下船后脸就很臭,不知道在船上时,他去了哪里,都没看到他。"

我一听就觉得很不好的预感,柯桉笛不会是看见我和楷唯在一起吧?

难道,他就是看到了才觉得被骗?

"你们想吃什么?还是我叫几样东西大家一起吃?"

"你安排就好。"贝笛有点不耐烦对Will说,然后转向我左手边的楷唯,"Carey,我想不到你会和我出来,如果给她们四个知道,她们一定会很生气。"

"你别这样。"柯桉笛亲密地上下抚摸我怎么用力抽也抽不回来的右手,令我很不舒服。

"Gin,妳要慢慢习惯我哥的热情举动。"贝笛对我眨眼,"不过,他和女人一起似乎都不会超过一个月。"

"这么吓人?"刚回来的Will笑问,"Andrew,你不会是有爱情恐惧症吧?"

"爱情恐惧症?"我不大理解这个词的意思,"爱情恐惧症不是很怕爱情吗?"

"所以他才不会期待爱情,他现在只是寻找个伴侣。他大概不会超过一个月的时间没有女朋友。"

"你还真的说对了。"贝笛突然以崇拜的眼神看着Will,"你怎么会知道?"

"我没告诉妳我是心理医生吗?"

"你?"我不大相信,他不是才大我一岁吗?"你太年轻了吧?"

"三十二岁不年轻了。"Will再次以玩笑语气问,"妳不会是爱上我了吧?"

"只可惜你爱的是贝笛。"我笑着帮他作出爱的宣言。

"我已经爱上了别人。"贝笛抱紧楷唯的左手。

"Carey已经有女朋友了。"Will紧张地要楷唯承认。

"你有女朋友了?真的?"她看见楷唯点头后,很急切地问,"是谁?"

"贝笛,他不值得。别问了。"看着柯桉笛冷漠的脸,我却有种感觉,好像他是有意不让贝笛知道。

"哥,你说话很奇怪,你这么说好像是认识楷唯的女朋友一样。"

"是吗?"柯桉笛看着我反问。

我几乎可以确定柯桉笛一定知道我和楷唯的关系了。

难道,他因此而生气?但是,他早知道我有男朋友了,只除了他不知道楷唯是我的男朋友外。

他,应该不会那么小气。除非,他替贝笛不值——

"现在,妳可以好好考虑我了吧?"Will笑着问贝笛。

"我才不像我哥见一个爱一个,我对Carey才不会那么快变心。"贝笛作出一个非常可爱的鬼脸,"Carey,你不是真的很爱她吧?不然,你不会没有提过她,甚至没有拒绝我或其他女人,Gin,妳说是不是?"

"我……呃……"天!这叫我怎么回答?

"没什么好向大家提的。那是我和她的事。"楷唯终于还是开口帮我解围。这也制止了贝笛的一再询问。

那天晚上回到酒店,我就回房睡了。

至于贝笛,我就不确定她几时回房。她可能和Will,也可能和楷唯在一起,我不知道,也不打算去想。

我只庆幸她没有再问我对楷唯的看法,我实在不想骗她,但也无法告诉她实话。


 

"昨晚睡得好吗?"

"柯桉笛!"我一出房门,非常惊讶看见柯桉笛站在房门外。

"妳还是学不会叫我的名字?"

"贝笛还没有起床。"我因为他又再摸上我的脸了而口气恶劣地说道。我自问我的脸并没有特别滑,甚至可以说是很多青春痘的痕迹。我不明白他为什么喜欢摸我的脸。"你不要一直摸我。"

"难道只有他可以吗?"他靠向我,太过凶狠地问。

"你别这样。"我推不开他,只好低下头不看他。他却有点粗暴地把我的脸抬起,让我面对着他冷漠的眼睛。看他如此生气,我有点无奈,问,"柯桉笛,你到底要怎么样?是要报复我没有告诉贝笛我和楷唯的事吗?"

"妳还承认了?我以为妳会否认到底。"

"我并不打算否认。我只是不能在贝笛告诉我她喜欢楷唯时,告诉她我和楷唯……"再说,就算我说了,又能改变什么?发现看着我的眼神转为嘲弄,"算了!你不相信也算了,那么生气就别理我好了。"

反正回去后,我们也不会再碰面的。

想着,我推开他,继续走向电梯。

"我非常讨厌谎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