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015 不会抛弃他

"很难相信吧?"我知道我这种外形的人,的确很难令人相信我有男朋友。

"不是。只是,妳的男朋友怎么没陪妳一起来?"

"我……"天!怎么回答她?

"Betty,妳今晚会和我们去看赌场吗?"

"我还没决定。"贝笛被Will的打断露出一脸的不高兴,她问我,"妳会去吗?"

"不了,我打算早点睡。"我不打算在我和楷唯的纪念日出去,不管他记不记得。

"Carey也会去吗?"贝笛问。

"应该不会。"Will摇头,"刚才Steven有问他,他晚上好像有事。"

"是吗?那我不去了。"

"贝笛,妳真的不要去?"Will一脸明显的失望。

"我不去。Gin,妳去吧!"贝笛逃避似的把矛头指向我。

"好吧!你们几点去?"既然楷唯有我不知道的'有事',我决定也让自己今晚'有点事'地出去玩玩。

楷唯有事情?他会有什么事?在我和他的纪念日里——


 

"妳今天很静。我以为妳来这里会很开心。"

"是吗?"我对我身边的楷唯苦笑。"你觉得我应该如何?即使我的男朋友不在我身边,我也该高兴吗?"

"不在妳身边?"他带点嘲笑成分地问我。

"是,你是陪在我这里,但是,你是我的导游,不是男朋友。"当我们决定出门时,正好在门口遇到楷唯,楷唯就以导游身份带我们到这里来。我试着隐藏心里的不快,问,"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妳不会为了这个不高兴吧?"

"今天是我和你在一起的一周年。你好像根本都不记得。"

"妳们女人都那么在意周年日、生日吗?"他摇头,"如果我们男人只是注意这些日子,就显得我们太空闲,头脑太得空了。"

"是吗?"我想了想,"或许吧!我不能要求太多……反正,我们也不是真正的谈恋爱,不是吗?"

看着楷唯没有回答的打算,我打算走开了,但他却喊住我,"妳认为我们不是真正的恋爱?"

"你认为呢?"我不答,反问。

"我?"他笑着,走到我身边,笑说,"妳不是说我们已经交往一周年了吗?还是,妳要听我说喜欢、爱妳的话?"

"我不是。"我尴尬地否认,惊讶他的温和行为。在我这么生气的时候,他怎么一直在笑?"我只是想,那么多女人想和你谈恋爱,你一定觉得很懊悔,因为和我一起而不能接受她们。"

我婉转地说出我心里的纠结。

"妳觉得我懊悔?"他还是一脸笑容,"妳是以为我那么容易和女子在一起?"

"不容易吗?"走向他,问,"你当初不也是很简单地,就和我在一起了吗?"

"那是我知道妳很脆弱。知道妳不会相信男人。我知道妳不了解男人。"他非常严肃,"知道妳不会抛弃我。"

"我当然不会抛弃你的。"皱眉。不解他怎么会认为我可能会抛弃他。

"那,妳会爱我?"

"你们几点要回去?"我站起身,我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

今晚的楷唯好像喝醉似的,好温柔,而且有着我从没看过的无助。他一点也不像是我所认识的楷唯。我所认识的钟楷唯不可能会要我的爱。

他到底怎么了?他发生了什么事?

想到他可能发生了什么难过的事,我突然觉得我的心好难过。

"我们才出来两个钟头。现在才十二点,他们可能会待到两、三点。"楷唯的回答让我回过神来。

"这么晚才回去?"我有点吃惊。"你……也会待到这么晚?"

"妳要回去了?"

"不要紧。等你要回去时,我才和你一起回去。"我突然觉得不好意思地道歉,"对不起,我很扫兴吧?"

"不会。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赌博,喜欢在赌场过夜的。至少,我就不是。"他拉着我,"走,我们到前面去。"

"去哪里?"他笑着,没有回答,只是带着我向前走,直到来到空着的沙发上停着。我看四周并没有人,便问,"这里可以坐吗?"

"坐下吧!"看他坐下后,我坐在他身边,"妳有时令人觉得妳不像三十一岁的女人。"

"很可惜我的确是。我比你大五岁啊!"我难过地叹气,"没有男人会喜欢年纪大的女人吧?况且,我又这么肥,又不美。"

"妳不是有我了吗?还需要别的男人喜欢?"

"并不是。"我有点难过他默认我的缺点。对我而言,楷唯现在和我在一起并不是他喜欢我,而是他同情我。"楷唯,你认为会有男人会选择和我在一起,而舍弃那些那么美丽的女人吗?我可以期待你不喜欢贝笛、或任何那些美丽的女人,而选择和又肥又不美的我在一起吗?你真的不后悔吗?"

"别再这么说妳自己。"楷唯很温柔地握着我的手,"妳对自己太没有信心了,这也是一种病。"

"病?"我不挣开我的手,任他握住,他令我觉得很温暖,"我真的很难过……我从不知道爱一个人会那么妒嫉、小心眼……楷唯,我是不是很坏?"

"妳在向我撒娇吗?"他摸着我的脸问。

"我的确是。"可能他今晚特别的温柔,可能我喝了少许的免费酒,我提起勇气问,"我可以吗?"

"妳在玩火。"他声音突然变得很沙哑,"妳确定妳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如果我知道呢?"我颤抖地问。

"如果妳知道,"他的手从我脸上往下滑,"我不介意和妳有更进一步的关系。"

"你……"我很惊讶,想起在船上的那暧昧的挑逗,"你们男人都不在乎和谁在一起吗?即使你不喜欢我,你也不介意和我……和我……"

"我没有不喜欢妳。我一直觉得妳很可爱。"他的手来到我的颈项,他的轻触令我颤抖,"妳很害怕?"

"楷唯……"我拉着他的手,我是真的害怕。

"别怕,我只是和妳开玩笑。"他移开手,对我温柔地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