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002 年龄的差距

"你很希望我去?"看着他稚气的脸,我发现我无法为难他。在他回答前,我浅笑,点头,"好吧!我和你一起去。"

"太好了!"他兴奋地抱住我,这是他第一次抱我。不像情侣般的拥抱式,而是兄弟般的大力拥抱,我能感觉到他强壮的胸膛和手臂。我发现我被他抱住的那短短的几秒,我竟然无法正常呼吸。"妳怎么了?"

"没有,没事。"我转开头,避开他搜索的眼睛,"你好像很高兴我要去?"

"当然。"他看来好释怀,他把我带回我们刚才吃晚餐的餐厅。"这九天假期,我会令妳回味无穷。"

"回味无穷?"我跟上他的步伐,走出这美丽的花园。

这花园好美,但我和他永远不会停下脚步欣赏美丽的事物和风景。

我们从不会像情侣那样地相处,永远只会像朋友、或是家人那样相处。

"香港真的很好玩,而且这一次是我们第一次自己旅行,不是很特别吗?"

"只有我们?"听他一说,我有点惊讶。"你的家人和我的家人都不去?"

"那个团已经够人数了,但有一个女的突然决定不去,她都已经给了一半费用,不去实在太可惜,我就想到妳,当然老板也同意了。怎么样?妳只需要给一半的费用就可以去香港了,值得吧?"

"值得。"我知道我应该觉得值得而高兴,但我真的无法笑着回答。

我快步走进餐厅,坐回我的位子。

"哇!你们这次未免出去得太久了?"我的弟弟德升一看见我们,便取笑我们。

"你还是顾好你的韩国女友吧!我刚才进来时看见有两个男子向她要电话。"

楷唯的话才刚说完,德升便冲出去找喜美。桌上只剩下芬灵、芥灵、楷唯和我。

"看来你很会打发德升。"

"芬灵姐,楷唯向来最拿手就是掌控他人。"二十五岁的芥灵笑起来非常诱人,我甚至可以感觉到楷唯短暂的失神。

"我只是实话实说,妳可别怨枉我。"听着楷唯的回答,我怎么也觉得他在和芥灵打情骂俏。

"姐,妳没事吧?"

"我没事。"我掩饰心里不明白的不快,回答,"我只是在想如果我拿假期的话,妳一个人不知道可不可以……"

"姐,妳是说八月尾的香港之旅?"

"怎么?芹灵姐,妳决定去香港了?"

"妳们……都知道?"

"楷唯跟我们说了。"

"姐,妳放心吧!我可以的。不会的,我再打电话问妳。"

"哦!那就好。"

"别担心,芬灵可以胜任的。"

听着楷唯的保证,我却怎么也不能安心。但由于长辈们都叫我们去首桌为婆婆唱生日歌了,我只好点头。

其实,我知道,我是无法接受楷唯和我的表妹跟妹妹比较亲近。

难道,我和他真的有年龄的代沟?


 

"妳别那么粗心,周定恒,等一下记得交代楷唯收芹儿的护照,我真怕她会弄不见。"

"妈,妳别担心啦!"

"妳妈妈怎么会不担心?这是妳第一次自己旅行。"

"爸,我以前可是自己在国外生活的。"

"那是读书,不一样。"

"还不是一样?"

"怎么同?再说,那也是十年前的事了。"

"好了,爸,妈,你们回去可以了。"我发现爸一停下车,便马上下车,"楷唯会安排的,他会把我照顾得好好的。"

"但是……"

"爸,妈,你们放心吧!我会照顾她的。"不知何时站在我身边的楷唯帮我拿下后车厢的行李,再转身向他们保证。

"好吧!楷唯,这是芹儿的护照,交给你了。"

"放心吧!我们一到香港,便会打电话回来。"

"好吧!那我们不下车了,芹儿就交给你了。"

终于,我的爸妈终于走了。

我转向忍着笑的楷唯,问,"怎么?很好笑吗?"

"不,不是很好笑。"他笑着敷衍我,"走,我们进去吧!"

我真的很不喜欢他的嬉皮笑脸,它总令我觉得自己比他老很多。我伸手要拉回我的行李,他却不放手。

"我要自己拿。"

"别孩子气。"

我很生气。

"到底谁孩子气?我的行李我自己拿。你为什么不去拿自己的行李。我从没看过有领队帮人拿行李的。"

"对妳而言,我只是领队?"楷唯的声音转硬,问。

"你难道不是我的领队?"即使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这么生气、毫无表情的脸,我还是忍不住反问。

他是一个那么好看的人,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要我和绑在一起。走在他后面,我甚至可以感觉到四周都有欣赏他的目光。他,难道都不自觉吗?为什么还要和我在一起呢?

"妳的行李。"他在一群人中停下,把行李的把手放在我手上,低声说,"护照我先保管,要进去时才给妳。"

对于我的任性态度,却以忍耐回报。我们,似乎从没吵过架。

这么温柔的对我,令我无法说不。我只好点头。

"嗨,妳好。我是柯贝笛。"当我跟着他走到集合区时,一个非常娇小又很好看的女子突然向我伸出手,"妳也是第一次到香港去吗?"

"呃,是的。"我握住她的小手,笑着回答,"我叫周芹灵,很高兴认识妳。"

"妳认识这个带我们的导游吗?"

"呃,我以前有跟过他的团,他是个很好的领队和导游。"我不自觉地回答。

"是吗?"她突然靠向我说,小声说,"我发现他很好看,因为看见他帮妳拿行李,便向妳打听,希望妳不要介意。"

"不,不会。"看着正向其他人讲解的他,的确,以一个领队而言,他的确太过好看了。"他是个很好的人,没脾气,也从不会拒绝他人。"

"是吗?那他不是太完美了?不知道他有女朋友了没?"

我无法回答。

我算是他的女朋友吗?还是他同情我遭到我表妹们的责怪没男朋友,而帮我、做我暂时的男朋友而已?

在我和他的家庭里,我们是男女朋友,但在外人面前,我们是吗?

现在想想,我们好像从没一起到外面约会或向彼此的朋友介绍过对方。

"好了,大家都把你们的机票和护照拿好,等一下我们过了关口,就在外面集合,我再带你们到Gate 8去,ok?"

"妳的座位几号?"柯贝笛拿着机票问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