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014 始终是同情

"不是,但是……"我叹气,在侍者带我们到四人桌上坐下后,不解地问,"你不认为你突然跟着我很奇怪吗?我们本来还不算是认识。"

"妳和我的妹妹是室友。而我,和妳的男朋友是室友。"柯桉笛冷笑,问,"我们这样还不算认识?"

"你只是因为贝笛而来接近我,"突然觉得的虚脱,我站起身,打算回房,"你慢慢吃吧!我实在没有力气和你这种人对抗。"

"妳不打算吃早餐?"

"我不想生气时吃东西。因为我会无法控制自己。"我真的很气。

突然,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要来香港旅行。

难道,只是因为楷唯要我来,我就来了?还是因为今天是我和楷唯的纪念日?但是,楷唯又记得吗?如果他不记得——

"好吧!妳坐下吧!我不逗妳了。"他放开我的手,"去拿东西吃吧!芹。"

"你别那么叫我。"我觉得很难堪。

"妳不是叫芹吗?那妳说,妳要我叫妳什么?"

"你最好什么也不必叫。"他低声下气不但没有让我心软,反而让我更得寸进尺地恶劣对他。

"我喜欢那么叫妳。"柯桉笛拉起我,"走,芹,我们去拿吃的。"

"柯桉笛,你就别再逗我了。我……"我拿着他给我的空盘子,"我和楷唯的事你也知道了,你就不该那样对我。"

"怎样对妳?"

"不该一直说要征服我什么的,也不该再吻我。"我拿着满满的食物,不期待他的回答地走回去,却惊讶看见楷唯。

"妳这么早起床?"楷唯关心的脸突然出现在我面前,但是看到贝笛在他身边,却令我无法开心起来。

"Carey,你太过关心Gin了。"贝笛转对我说,"Gin,妳都不知道,Carey一听到妳不在房里有多紧张。"

"你们下来了?"刚走回来的柯桉笛又变成了先前的冷漠面孔,问。

"妳们在一起?"

"我出房门时遇到的。"我马上撇清关系。

楷唯好像有点生气,他的样子让我紧张,我不想他误会什么。

"我故意在门口等她的。"柯桉笛类似示威地宣布。

"Gin,看来我哥是认真的。我从没听过他会这么紧张一个人。在门口等人?他以前嫌打电话都浪费时间的。"

"你们要坐吗?"柯桉笛坐在我左手边后,问站着的两个人,若无其事地转开话题,"今天是我们国庆日,我们却在香港。"

"是啊!啊!对了!你们每年国庆日都在做什么?"贝笛问着我和楷唯,然后笑着接下去,"我会和朋友逛街买东西,对我来说这和平常假日一样。我才刚毕业,目前失业。而我哥是律师。我哥就不一样,他每年都会和两个以上的女朋友度过这一天。是不是,大情圣?"

"别把我说得那么坏。我只是那天较有空陪她们。"

"你呢?Carey?"贝笛不理她哥哥的回答,反问坐在她身边的楷唯。

"我如果不是像今年这样工作,就是和我女朋友的家人一起。"

"那不是很闷?"贝笛看着我,"Gin,妳呢?妳那天都做什么?"

"我……"楷唯的先一步回答让我我实在不知该如何回答。

"妳不会那天还工作吧?"

"没有。"我浅笑,摇头回答。

"对了,妳是做什么工作的?"

"我是……我在帮我爸。"怎么贝笛突然对我有这么大的兴趣啊?

其实,我不大喜欢告诉别人我的工作,因为我觉得,我的工作,是我靠关系得来的。

那叫胜之不武,受之有愧。

"哦?什么工作?"

"吃饱了就可以集合了。"楷唯打断贝笛的问题,站起身看着我,"妳的行李还没拿吧?今晚我们又要换酒店了。"

"我已经收拾好了。"我一听马上起身,我知道他要帮我拿下来。"现在要拿下来吗?"

"你们慢吃。"楷唯对他们说后,走到我面前,"锁匙给我。"

我把锁匙给他后,趁柯桉笛还没反应前,马上和他一起离开餐厅。

突然,我有点了解那些偷情的情侣。

原来,这种感觉这么刺激。

当然,如果在船上的事没有被柯桉笛发现,那会更好。


 

"我知道你在生气。"当我们进房间时,我开口,"楷唯,你要知道,你有权生气,我也是有。你和贝笛一起,难道我就不生气?甚至还有Melisssa、Jessica一大堆女生,我才是该生气的人吧?还有,难道你看不出柯桉笛是因为全部女子都喜欢你,他才找我寻乐的吗?"

"找妳寻乐?"楷唯放下他那在手里的行李,转身,拉起我的脸,"别告诉我妳看不出他对妳的兴趣?"

"他只是对我这老处女觉得新鲜。"我别开脸,不看他。他的眼神让我觉得他对我有着认真。他的态度让我有种我们是真的在恋爱,而且是因为吃醋才吵架的感觉。但是,我十分了解,他不是。"楷唯,你不也是对我觉得新鲜吗?你又怎么会真的喜欢我?你还不是因为可怜我没有男朋友才……"

"妳真的那么想?"他拉起我的脸直视他。

"楷唯,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样?"我不答,反问,"我们就不能像以前那样和蔼相处吗?"

"下去吧!"他放开手,转身走出去。

他的离去让我很失望。

我始终还是在做梦。

他,永远是只是同情我而已。


 

"Gin,妳别这样,今天一整天Carey在问话时,妳不是不回答,就是漠视他。"贝笛在晚餐桌上问我,"早上Carey还很体贴地帮妳搬行李下来,妳却这样对他,他很没有面子的。"

"他有妳们五个这么支持他,少我一个根本不算什么。"

"Gin,妳的妒嫉心不会这么强吧?"贝笛不相信地看着我,"我还以为自己的妒嫉心已经很吓人了,天!妳的更可怕!我可以确定妳无法接受我哥的。他的女人多得惊人。"

"贝笛,我是说真的。我和妳哥是不可能的。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妳是真的有男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