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001 被施舍的爱

我不知道我和楷唯到底算不算在谈恋爱,或许在我和他的家人看来,我们是一对、是相爱的,但我就是觉得我和他并没有到那种阶段。

我和他是在我和我的家人有一次到外国旅行时认识的,他当时是我们的领队导游,我们没有任何火花,至少在我看来,他对我是没有触电的感觉。而我,我不否认我当时就发现他长得非常好看。他虽然并不高,他只比我高约十公分,而超重的我的确也比标准东方身材的他大只很多。可能就是他的好与我相离太远了,我总是无法接受和他谈恋爱这件事。

"妳怎么了?妳今天好静。"

"有吗?"我无奈地回以一笑,可能是我和他相差五岁多的关系,我总觉得他和我说话都好孩子气。不过,当他带团旅行时,他却那么地事故,一点也不象才二十五岁,他可以轻易地把很难搞的老人和很爱离队的年轻人搞得服服帖帖。

其实当我和他在去年四月认识时,我们根本没有任何特别的交集。只是由于他是个很棒的领队导游,而我们就是发现他工作的旅行社很好,就介绍给我们的其他家庭成员。

我们的家庭不算大,加上我只有五个人,但由于我的婆婆常要她的七个孩子都聚在一起,所以我们常办家庭聚会、聚餐、旅行。因此,我们就将他的旅行社介绍给他们,而楷唯也成为我们的第一领队人选。久而久之,楷唯也成为我们家庭活动的不可缺人物。

当时,是我的表妹莛灵对他有非常大的兴趣,而我也觉得他对我的妹妹和其他表妹们比较有兴趣。

我还记得那天是国庆日,我们又在办聚会,而楷唯也应约来了。

我们是在酒店吃自助餐,总共预定了五张桌子,而我们几个较年长的表兄弟姐妹就坐在一桌,楷唯也和我们同桌。就在我们大家都吃得快饱时,很多人也离桌到酒店大厅聊天。我们桌上只剩下我的两个表妹、楷唯和我。而我那热情的表妹莛灵又再次向楷唯进攻。

"你说,钟楷唯,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我没有不喜欢妳,只是妳还小。"楷唯露出他习惯性地礼貌笑容。

"你喜欢年纪大的?难道你是比较喜欢我那大我九岁的表姐?她年纪比你还大,你喜欢她吗?"

"莛灵,说话别拉到芹灵姐身上。楷唯说得也没错,妳的确还小,妳才二十岁,是不大适合谈恋爱。"

"我十月就二十一了。至于妳,芥灵姐,妳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妳在我这种年龄的时候,已经交了五个男朋友,至于我,还有两个月我就二十一岁,成年了。难道妳要我像芹灵姐那样,到了三十岁还没有男朋友?"

"莛灵,妳这么说太过份了。"

"难道我有说错?"莛灵拉着我问,"芹灵姐妳说,我勇于追求难道错了?"

"没有。妳没有错,我们的确该努力争取我们所要的东西。"我苦笑着回答。

"听到了吗?芥灵姐,妳怎么那么不支持我?难道妳也喜欢楷唯?"

"别开玩笑了!我已经有日龙了。"

"是吗?我怎么发现到自从楷唯来我们的家庭聚会后,妳就不再带日龙哥来了?"

"妳到底想说什么?"

"我是说,如果妳真的那么喜欢日龙哥,那就像芬灵姐那样,带耿乐哥来每一次聚会啊!"

"那是因为芬灵姐和耿乐哥已经注册,而且也快要结婚了,我和日龙还没有啊!"

"是吗?"

"妳们别吵了。"看着她们两个就快为一个男人而表姐妹相残了,而罪魁祸首却还衣服事不关己地在继续用餐,我忍不住对他低喊,"钟楷唯,你至少说句话。"

"妳要我说什么?"他抬头,对我露出令我心跳加快的笑容,问。

"说……"天!我真的一时不知如何回答,我忍不住懊恼地建议,"你怎么不快点找个女朋友?"

"芹灵姐,妳怎么那么凶?妳自己还比楷唯大,妳才该找个男朋友吧?"

"好了,莛灵,她是妳的表姐,妳别那么凶。"

"我凶?楷唯,我是在为你说话,而且她也该找个男朋友了,不是吗?芥灵姐,妳说是不是?"

"楷唯,莛灵其实也没有恶意,我们都只是关心芹灵姐。"芥灵似乎也非常在意,急切的问我,"芹灵姐,妳该知道我们关心妳吧?"

"我知道。"怎么又扯到我身上?我无奈苦笑点头。其实,我当然知道他们都是为我好,只是我真的无法那么容易再爱上人。"妳们别担心,我会努力的。"

"好吧!我就做妳的男朋友吧!"楷唯不理睬我们三个的反应,继续说,"就那样,反正妳和我都没有男女朋友,我们就试试看吧!"

有时侯想想,我那时侯的表情一定非常难看,他才会那么说。

他是个好心又体贴的男人,这是和他相处后发现的。

我实在无法找到他的坏,如果硬是要我说的话,我会说他对人就是太好了。

我总是想,他会和我在一起,就是因为他人太好了,但我觉得他体贴得太伟大了。

"妳今天真的很奇怪。没事吧?"楷唯毫不顾忌地把额头靠向我的额头令我回过神来,"没有发烧,妳真的没事?"

"我没事。"我们自国庆日那天就公认在一起至今也快一年了,但我还是不大习惯他突然的热情。看着他英俊大特写的脸,我还是像以往那样无法动弹地只能呆呆看着他,无法移动,"我真的没事。"

"是吗?好吧!"他突然一改平时对我的嬉皮笑脸,认真严肃地问,"妳国庆日那星期有空吗?"

"有……什么事吗?"他不会是要庆祝我们在一起一周年吧?

"我会到香港去,二十六号晚上飞,四号晚上回来,妳要不要一起去?妳只要拿一个礼拜的假期,怎么样?妳爸一向不是不管妳拿几天假的?而且,妳可以买给妳妈妈喜欢名牌手袋给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