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第五章 硬逼改变的形象


「紫星,怎么样?」

「比我们这里好很多吗?」
紫星一进门,就被两个好奇的女子问道。她也这才想起她其实是去那里探情报的。
「嗯,我们是比较弱,但那里和我们是不同类型的,希望过不久好新奇的顾客会回来乐梦。」紫星试着乐观地分析。
「哇!如果是那样就太好了!」两个年轻的女子听后大喊。
「啊!对了!」阿美突然想起,「刚才有个男人打电话来,说是要带妳去买衣服,他没有听我说完妳不在,就挂了电话,他应该快到了。」
「男人?」
听小丽高八度的声音,紫星笑道:「一定是贝花的弟弟。」
她可不希望她们多想。
「贝花的弟弟?那为什么要带妳去买衣服?」好奇心一向很重的小丽马上问。
「对啊!我也不清楚。要买什么衣服呢?他有说吗?」紫星也点头反问。
「不知道。他没有说。」
「贝花的弟弟?紫星,他几岁?」
「比妳们大五岁。」
「噢!别欺负人哦!」
「知道啦!」她不禁摇头微笑,「小丽越来越爱说教了……」
「就是……啊!天!」惊叹的语气很快地转为职业的友善语气,「欢迎光临!」
奇怪阿美竟然也会有短暂的失常,紫星转身一看。——是他!贝花的弟弟。
「可以走了吗?」
他一副不可一世的语气和样子,不禁令她有点生气,「我还要开店。」
「紫星,我们帮妳。」小丽马上开口示好。
「谢谢妳。」贝月感激地转向身边的女孩。
「但是……」
「放心交给我们吧!」阿美笑着把可爱的紫星往外推。
看他还是一副高高在上的脸,她真的很气,跟着他走出门口,不爽地问:「去哪里?」
「妳的脾气一直那么坏吗?」
「我脾气坏?」她不满大声喊问。
「难道没有?上车吧!」
「你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突然说要买衣服?」她真的有那么差到要他亲自陪她买衣服?
「以后每天三点我都会带妳出去,买衣服什么的,妳最好Standby。」
「你的医院怎么办?」他是个医生,不是吗?
「医生不必休息吗?」
「休息?」哦!他是趁休息出来的,「那,你还没有吃东西?」
「妳是要做我的老婆,还是做我的妈?」贝月的肚子确实有点饿,但仍忍不住逗弄这多变表情的女人。
「等等。」紫星在他正打算开车时,开门下车。她不理会在车上大喊的他,冲进乐梦,赶紧拿了几样糕饼,便往外跑。她喘着气,再把手中的糕饼给他,「吃吧!」
「我要开车。」她是为了他?怕他饿?
「那,你开,我喂你。」紫星拿回袋子,叹气,决定喂这个虽让人气恼,却令人无法狠下心对待的孩子。
「才不要,妳以为……」他的嘴被塞住芒果香味的蛋糕,又不像是蛋糕,软软的。「是什么?」
「Mango Cheese Cake。好吃吧?」
Cheese cake吗?他好似从没吃过cheese cake,因为他讨厌甜食糕饼……但,被她喂着,好像很好吃。
他张开嘴,让她再把新奇好吃的食物往他嘴里放——
当他终于把所有食物吃完后,紫星看着自己沾满剩余食物的手,她想也不想地舔着手指,当她舔完手指时,警觉应该看着前方开车的男子竟然盯着自己看,她不解地问:「怎么了?」
「妳这样子真不像三十一岁女人该有的举动。」他的老姐绝对不可能做这种不优雅的动作。
「你是说舔手指?」看他狠狠地点头,她提高声量,「不要浪费,懂吗?」
「难怪妳拥有这种不浪费食物的身材。」
「尤贝月!」他怎么就是有惹火她的本领?
她正式认识他不超过二十四小时,他却轻易地就勾起了她长年隐藏起来的怒火。
「既然我们要注册了,妳当然可以叫我贝月,或月月也可以。」
天!这种男人,不,是这种恼人的小孩子,太令人生气失控了。
她深呼吸,试着忽略他的无理,试着对乘午休而跑来带她买衣服的男人示好,而露出虚假地笑着问:「你为什么会想要带我去买衣服?是因为怕别人笑我吗?」
「知道就好!」
可恶的男人!她都已经这么假的放柔声调和语气了,他竟然还是这么可恶的直接惹火人。
她多久没被人气了?自从独自在这里生活后,她一直试着以礼待人,不允许自己发脾气,但这个男孩却似乎有本事让她爆发。
好,她再忍。
紫星笑着佯装感动地讽刺,「那就麻烦你了,最近店里刚好很清闲,出来走动也不错。不过,服装费也是由你付吗?」
「当然,妳不必太感动,只要妳乖乖地听我的指示就好。」他竟然第一次懒得和人吵。
他自己也觉得太奇怪了。
王八蛋的!好!她再再忍!

 
「把它剪短。」
「我不要。」这及腰的长发可是她留很久的。
「我说短。」她难道就不能乖乖地不和他吵一次吗?
「我不要,为什么?」
「妳留着也是绑起来,不如剪短比较容易?」
「我绑起来是因为比较方便我工作。」
「剪短更方便。」
「我不要!」
「难道妳要电卷?」
「……」可能是她老了,她无力再跟他争。
最后,她的及腰直发,剪短染上颜色后,竟然变得微卷。虽然她不愿承认,但她的确变得好看。
接着,他又要她换打扮。他带她去买新衣服。他根本没有叫她试穿,叫店员拿了她的号码后,就去给钱。
从理发店到服装店,他们竟然花了三小时,都怪在那理发店花了长达两小时。
他付钱,她也不跟他争付,因为他买的都不是她会买的衣服,而是些她不认同的衣服。她才不会浪费自己的钱。
当他放她在乐梦时,已经是六点了。
「妳先进去,我晚上再来。」
「你的午休时间还真长。」下车前,她不禁揶揄。
其实,她是有点担心他为了她而迟到,她刚才怎么会忘了提醒他?都怪他们两人太热衷于选购衣服了!虽然她对买衣服没有兴趣,但一看他兴奋地帮她挑衣服,她竟然也跟着兴奋。
「别担心,我请半天假。」
「我不是担心……」
「别否认,妳的表情骗不到我,所以先提醒妳,以后别想骗我,因为只会白费心机。」突然有种感谢贝花替他选了这个女子。他喜欢她坦率的脸,所有表情都在脸上,不像……「进去吧!」
他怎么突然黑起脸了?拿起后座的数十多个袋子,望着他离去的车子,紫星顿时觉得很迷惑。
不是请假了吗?怎么还这么急着离开?难道自己真的难么让人难以相处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