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第十五章 无故地无理取闹


「妳还在忙?妳的员工都走了,妳还不走?」


紫星环扫四周,发现小丽和阿美真的回去了。而她,竟然没察觉到。
「那你怎么还不回去?」紫星看着依然坐在店里的陶会书。「我就要关门了。」
「那就请关吧!」
「你不出去我怎么关?」紫星皱眉看着似乎和她杆上的陶会书,「你是不是吃得不饱?那就打包回去吃!算我免费给你了!」
会书转向站在他身边红着脸孔的女人,「我的紫星儿,妳是在妒嫉,所以生气吗?」
「我?妒嫉?别开玩笑了!」紫星摇头。这个男人到底几时才会有正经的一面?「我生气是因为你来这不走!」
「紫星儿,难道对妳而言,我真的这么没有魅力?」
「你很有魅力。」看着似乎吃不饱,还拿起桌上的饼干来吃的一脸悠哉男人,紫星突然好无力,「只是,我知道我自己而已。」
「知道自己什么?」
「知道自己不可能是你的选择。」
「那我呢?紫星儿,我是不是妳的选择?」突然,会书有种想知道自己在这女人心里的地位。
「我已经……结婚了。」紫星的心口突然一紧。陶会书是认真?还是又在开她的玩笑?
「紫星,妳怎么还不上来?」贝月终于耐不住地下楼,果然看见紫星还在楼下。「小丽没有告诉妳我来了吗?」
「我……还有……客人。」听见生气的大喊声,紫星紧张地转身面对站在楼梯的男子,「你有事,先回去吧!」
「妳不回去?」贝月对于紫星的拒绝有难以自制的怒气。
「我……我今晚住这里。你回去吧!」
「妳在和我生气?」
「不是。」看着贝月生气的走向自己,她摇头,「我真的有客人。」
她第一次庆幸这个恼人的陶会书还没有回去。
「叫他回去!」贝月走近才发现坐在那里的客人,竟然是陶会书。「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在吃东西。」会书举起手中的饼干,「Pierre,你的火气怎么这么大?我真替紫星儿担心。」
「你给我滚回你的店!这里不欢迎你。」贝月大声地对明显向他示威的男子说道。
「贝月,你这是做什么?」他的无理取闹终于让紫星忍不住地大喊:「没有交代失踪的人,现在无故发什么脾气?」
「妳是故意气我而找来陶会书?」
「我不是林音心!我不会和你玩这种小孩游戏。」紫星失望他的指控。
「你如果不会珍惜她,就让我来。」会书看着眼前一男一女,无奈地站起身,「Pierre,紫星儿值得更好的。你和音心的事,又何必扯上她?」
「陶会书,我和你还没熟到和你谈论我的私事。」
「私事?」会书一听,忍不住嘲笑,「Pierre,从音心找上我,你找上紫星儿,我们四人就是共和体了。」
「你回去吧!」
「听到了没有,紫星叫你回去!」
「我是叫你回去。」紫星转向本来脸上有着得意,却因为她的话而变为怒气的男子,「贝月,音心不是在医院吗?你回去吧!去照顾她……」
「妳要我去照顾另一个女人?」
「反正你昨晚都去照顾了不是吗?今晚又是什么意思?是因为人家有哥哥照顾了,不需要你,你才想到我吗?」用力吐出搁在心里久得喘不过的气,「昨天一整天你都没联络了,现在又是什么意思?什么我要你去照顾另一个女人?你昨天不是做了吗?我只是要你继续而已,你现在又在气什么?」
「妳在气我昨晚没联络。」贝月终于了解这个无理取闹的女人是存什么想法了。「所以,妳就故意带这情夫向我示威?」
「Pierre,你说话别太过份!」会书不忍看见眼前的女人因为眼前男人无堪的话而难过,马上开口制止,「紫星儿根本不是这个意思,是我不放心她,硬是要跟她回来的,如果我知道你在上面……」
「知道我在楼上又怎样?你这个没道德的男人,她是我的妻子,你是不是真的这么饥不择食?」
「算了,你们都回去吧!」紫星突然觉得头好痛。饥不择食?真过分!她推开围着她的两个高大男人,「你们都回去吧!我要休息了。」
「紫星儿……」
「回去!紫星叫你回去!」发现碍眼的男人不但不离开,反而还把手放到紫星的手臂上,贝月生气地推开他,大喊:「陶会书,你再不回去,我真的会报警!」
「别闹了,贝月!」对于这个任性的贝月无奈,紫星知道贝月是绝对不会在陶会书之前离开了,她只好转向另一个应该比较好说话的男人,「请你回去吧!如果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再谈,好不好?」
「好吧!」会书知道自己怎么也比不上另一个男人在她心里的地位,只好点头离开。
「好了,现在只剩下我们两个了,你有什么话要说就说吧!」
「说清楚,妳到底带他回来是什么意思?」
「尤贝月,你知道你现在这个样子像什么吗?像个发现老婆给你带了绿帽的老公!」
「难道不是?」贝月的怒气因为她的指控而烧得更烈,「妳明知道我在楼上等妳,却故意和他……妳别告诉我妳不知道他对妳有兴趣!」
「所以,你是在气我让你傻傻地在楼上白等,还是气我明知道他对我有兴趣,却不避开?」
「妳果然知道!」贝月一听更加火大,他扯着她的手臂,想到刚才她没防抗地任由那陶会书乱摸,他气得收紧手力,「妳就这么欲求不满?妳知不知道妳和我才注册!妳……妳根本比音心还让人难以忍受!」
「何必呢?我早就知道我们的婚姻是短暂,是骗人的,如果只是单纯要解除婚姻,我绝对第一个赞同。你又何必欲加之罪呢?」紫星以自己意想不到的镇定,无奈地笑着接下去,「从林音心找回你,叫我们到Relax那天,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了,只是你还执意要继续。现在,你是后悔了吧?那就离婚啊!明天早上我们就去签字吧!」
「我对妳而言,我们的婚姻真的什么也不是?妳怎么能这么镇定地说着这件事?」
「我不镇定,要怎么样?你昨晚没回来一晚,没想过给我一通电话,不就说明了你心里除了林音心,根本没有我这个人的存在吗?现在,又何必要我的在乎?难道我在乎,你就不离婚?真的和我继续这个没有爱,没有任何感情存在的婚姻?」
「好。明天就签字离婚。」不知为什么,明明一切都如他计划的在进行,他也得到了他计划的一切了。前女友的回心转意,假婚姻也得到了解脱了,但为什么,他的心,还是很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