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第十章 反复无常难理解


「贝月,你刚才是什么意思?」看着从Relax一出来就不出声,只是开着车的贝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
「贝月,难道我们还要继续这婚姻?我们已经可以离婚了,音心已经后悔了,她不是要回你身边了吗?」她还是不明白他此刻的举动。难道这小子还在报复?
「……」
「贝月,你如果是要报复她,好,你已经成功了,她不是向你低头了吗?我们也不必继续了吧?」她实在不想就这样断送自己的幸福。
「……」
看他还是不出声,她忍不住大喊:「尤贝月!你是打算不解释吗?尤贝月!你给我说清楚!尤贝月!」
「想不到妳这种身形,还有两个男子会注意到妳。」
「呃?」这不是她期待的答案,「你在乱说什么?」
「妳好好准备做我的妻子吧!」他停下车,「下来吧!妳的行李应该在里面了。」
「尤贝月!」他怎么能那么冷静,在她那么生气的时候。
「下车!」他看着还坐在车里的女子,「妳打算跟我斗耐性?」
「不是。」她叹气。「你会解释?」
「下车。」
「好吧!」她知道他很固执,她决定放弃。
他关上车门,打开大门,走进去,再把一串锁匙交给她。
「这是妳的。门,锁上。」他指着大门。
「为什么?」她一锁上门,便转身问:「我以为你的目的是要赢回音心。」
「妳先睡吧!」他打开和他房间相连的睡房,「房门也记得锁上。」
「贝月,你还没有解释……」
「别问了。」看着她依然不解的脸,他不打算作答,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改变注意。
是因为音心不相信他的结婚,而觉得没有面子?
还是看到音久在意她?
还是因为看到那个混蛋会书突然对她产生兴趣?
还是因为她挑起了连音心也无法挑起他的妒嫉心?
「贝月……」看他没有改变决定的意思,她只好开口问他:「你真的认为那是最好的决定?你不会后悔?」
「明天早上见。」他低下头,在她粉红色的脸孔上印上一吻。
他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吻她,也不想知道地即刻打开他们相连的门,走进他的房间。
天!他怎么会吻她?
虽然音久也亲吻过她的脸,但是,她的心跳却没有像那一次那般跳得那么快。
她到底怎么了?尤贝月他只是个弟弟,不是吗?
摸着自己的脸,她无法不去想他到底是以什么心态吻她的——

 
「这么早准备早餐?」
「天!你吓我一跳。」听见贝月刚睡醒沙哑又低沉的声音,她紧张地转身。
「妳在准备什么?」
「只是三文治。你家里真的什么也没有。」他怎么看来这么好看?以前在乐梦时她都不会这么不自在,是因为现在是单独的关系吗?她转身背对着充满诱惑的亚当,继续切着面包,「我看你真的必须补货。」
「一起去吧!就今天?」
「今天?你不必去医院?」
「今天没有手术。」
「我还要去乐梦开门。」
「开门后就去?店就交给小丽她们一天,放自己一天假?」
「贝月,你今天好奇怪。」他怎么特别温柔?
「哪里奇怪?新婚夫妇第一天当然要在一起。」
「别开玩笑啦!你明知道我们只是在假装。」她掩饰心里的高兴,假装严肃地回嘴。
「是吗?」贝月笑着拿起桌上的三文治,「妳不要忘记,我们的结婚不是假装,注册是法律认同的。」
「但是,你说只是暂时的。不管怎么样,我们也会离婚的。」紫星再次转身,这次是不想让他看见自己有点高兴的表情。
天!他怎么对她这么好?她好怕自己到时候无法离开他。
「在离婚前,至少要维持这关系吧!别忘了,妳之前答应我说要在人前表现出很爱我的样子。」
「在离婚前?」是啊!还是会离婚。原来,他只是要她做好她的本分,「你放心,我会好好做你的妻子。像你说的,至少在离婚前,我不会让你找到话来说我。」
「那就好。」他的心情不由得变差。「妳和他们两个很熟?」
「呃?什么两个?」他是在说陶会书和林音久吗?
「就是他们两个!」她还真会装!他吃着她放在他面前的三文治,不爽地问:「老女人都有失忆症?妳十分很清楚我在说谁。」还是她还有其他男人?
「他们两个是Relax的老板。我已经告诉你了。」老女人?真是可恶的家伙!
「我是问妳,你们很熟?」
「不算熟。在Relax见过后,也没有再见到他们了。」他们两个突然会来乐梦,怎么看,都是因为贝月和音心的事。「贝月,你说清楚,你到底决定怎么样?真的打算这样子继续假结婚?你到底几时才宣布结束这种幼稚游戏?」
「妳这么紧张做什么?急着离婚好嫁给别人?」
「你在乱说什么?」他的咄咄逼人令她有种他在妒嫉的感觉。
可能吗?怎么他的指责却令她有点高兴?
「真的是乱说?妳就这么随便地让两个才见过一次面的男人拉出门?」
「不算才见过一次。」她小声反驳,忍不住又为两个无辜的男人说话,「而且,他们也没有错啊!你和音心的确有话要说,我们三个在那里只是妨碍你们而已。」
「妨碍?到底是谁妨碍谁?妳就这么轻易就走?我对于妳算什么?我们昨天才第一天注册!」他推开桌上的盘子,赌气地不再吃她准备的食物。
「尤贝月!你真的很奇怪。」看他孩子气的举动,她也有点不爽地提高声量,「尤贝月,你再奇怪下去,我真的以为……以为……」
「以为什么?」
「以为你……」当然不可能。他怎么可能妒嫉吃醋?「以为你有问题!告诉你,我们只是假结婚,我喜欢和哪个男人在一起是我的事,你别管。」
「我根本不想管!」
「那就好!」
看他头也不回地走出门,她有点怀疑他是不是有月经前不快症状。刚才不是还好好的吗?

 
「紫星,昨天到底怎么了?」小丽一来到乐梦,马上抓着在打蛋的紫星问。
「没有。什么事也没有。」
「真的没有?昨天可是两个宇宙大帅哥之争耶!而妳,好像就是女主角耶!」
「小丽,别开玩笑了!妳认为可能吗?我?这么肥,又老,可能吗?」
「现在流行女大男小。」
「小丽。我不是十八、二十。我不能发梦的。」如果小丽再乱说下去,她可会信以为真,然后到后来,她一定会很伤心,后悔自己的梦想天开的。「他们不可能喜欢我的。贝月喜欢的是另一个很美、身材很好的女子。不是我。」
林音心真的不是普通的美女。如果她认为贝月已经很白皙,那林音心就是白皙中的白皙王,她的皮肤柔得看不出一点瑕疵。
圆而大的眼睛,高亭的鼻子,小小的嘴巴,长而卷的头发贴在她娃娃脸上,她简直就是个洋娃娃嘛!
难怪贝月会带她去理发。她这种肥女,根本不适合长发。留着长发的她根本在丑化自己。亏她还傻傻地留了五年的长头发。
「什么?贝月有喜欢的人了?我还以为他喜欢妳的说。」
「小丽!!!??妳怎么会那么想?」紫星非常惊讶。_)~o~(_可能吗?
「不只是我,阿美也是这么想的。」小丽分析,「妳说,不然,怎么会有一个男人愿意把自己搞得这么累地每天往这里跑?田家和这里,或是医院和这里都不顺路啊!而且,如果妳不愿意搬家,那就算了嘛!他怎么还要强迫妳的,甚至还没事找事做地说愿意当妳无薪司机地来回载妳来这里?」
是啊!虽然贝月还是一脸黑黑的,但他还是把她载到了乐梦。这的确很令人误会。不过,这怎么不可能?
「那是手段而已。」紫星苦笑,想来想去,只有这可能性了。她突然觉得泄气地把搅拌好材料倒进小丽准备好的模型,不再理睬满脸好奇的小丽,说:「现在,蛋糕交给妳了。我要上楼休息。今天,我休假。」
「妳要休假?」:-__-:
「别装可怜。客人不多,妳和阿美应付,绰绰有余。」
「紫星老板……」小丽叫着只有撒娇时用的称呼。
「别喊了。蛋糕烤美一点。」不再理会背后的呼唤,紫星走上楼去。
其实,她昨晚真的没有睡好的,满脑子都是贝月那小子。现在,她打算睡个好觉。
即使尤贝月刚才放下她后,没有说会不会来接她去补货。但,她还是决定放自己一天假。是的。她才不介意他因为生气而忘了说要带她去补货。绝对才不介意。她只是累了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