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第六章 第一个不速之客

那天回到乐梦发现只有几个客人,七点一到,紫星便关店。

一直到小丽和阿美回家了,店里才能难得清静,紫星也这才发现原来她们两个是那么地吵。她们两人一直吵着问贝月的事。而她,也有问必答,告诉她们任何她们感兴趣的事;除了她和他的『婚事』。

想着,她决定要再次提醒他别告诉任何人这件荒谬的婚事。

换上黄色小熊睡衣,望着镜子前的自己,紫星不觉自问:这真的是她吗?

虽然还是肥,但至少不是土气了。只是,黄褐色的头发?对于她而言,未免太过……『亮』了。——这形象是她多么想要,却不敢要的。今天,他竟然帮她作了决定。

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还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紫星翻开床上的袋子,看着都是比她常穿的衣服号码还小的衣服,她不禁叹气。真不该任他选的。

突然,下面传来门铃声。

已经九点了,会是谁?

她下楼开门一看,很惊讶竟然是他。一看见贝月疲倦的脸,本来想骂他的话便吞下肚子去了。

「吃了没?」

「没有,有东西吃吗?」

她走向厨房,把剩下的东西拿给他。

「换上刚才买的衣服吧!」

「什么?」看他吃得满嘴食物的脸,不可能吧?「你就是为了这个那么晚了还来这里?你就不能等明天吗?」

「怎么?穿不下?」

「你明知道还故意买?」原来他是故意的。看他已把所有剩货吃完,她走到厨房,倒杯Chocolate Milk给他,「我是穿不下,要拿去换吗?」

「走吧!」把喝完的杯子放在桌上,不理睬她的反抗地拉着她的手,走上楼去。

终于,她还是被逼穿上他买下的衣服。


 

「不错,很合身。」贝月满意地看着她,她的确是肉了点,但至少不是过胖,至少她还是能穿上干才买下的全部新衣服。

「合身?都太紧了吧?你不会是希望我就这样穿出门吧?」

「当然还不能。妳最好是控制一下妳的食胃。」

「我就是爱吃。我就是肥。」看他越来越靠近的脸,她突然觉得很热,「告诉你,你别希望我减肥。我试了,我是不能瘦的那类型。」

「算了。随便妳。要换就拿去换吧!」只要她不要再穿牛仔裤、T-Shirt就好。他惊讶地看着床上的Teddy Bear棉织睡衣,音心都是穿透明蕾丝的。「喂!妳的睡衣未免太孩子气了?」

「你小孩子是不会明白女人的内心的。」她抢回睡衣,不自在地回答。

「小孩子?」他取笑反问:「我的任何经验都比妳多。不是吗?」他想起贝花刚才很担心地打电话给他,警告他紫星没交过男朋友,不准他欺负她。

想着这个刚知道的消息,他不禁想笑。她那种外表,的确会吓走男人。只是,现在看着她俏丽的短发和这件有点紧身的连身裙,加上她脸红的样子,他发现她竟然有点美。不是音心的美艳,而是纯纯的可爱美。

该死!她是比他还老上八岁的女人,他竟觉得她可爱?他一定太累了。都怪自己今天陪了她一整天而忘了把院长交代他的报告处理好,还好Alfred帮他和院长说他晚上前会处理好。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在自己这么累的情况下,他还是想来找她,想看她穿上下午自己为她买的衣服。

是因为音心从不需要自己帮她买衣服,而第一次帮这不会打扮的女人买衣服而觉得新鲜吗?

「怎么也好,我就是比你大,你就是小孩子。」她不服气地努嘴。

发现他只是皱着眉头却不再反驳,她奇怪又带着关心地问:「你怎么了?」

「我没事。去换回睡衣吧!妳不会是打算穿这身衣服睡觉吧?」

真是王八蛋!他的嘴巴还是那么的可恶!

「是我要穿吗?是你叫我穿的好不好?」紫星气匆匆地拿着睡衣走向浴室。

当她从浴室出来时,发现那个唯一有本事把她气炸的人已睡在她床上了。

看他皱着眉头的睡脸,她不忍心把他叫醒地就那样让他睡在她床上,而她则睡在沙发。


 

「Pierre,你今天又不和我们吃午饭?」

贝月摇头,走向停车场,「不了,Alfred,你们吃吧!」

「噢!对了,音心明天会来医院了。」长得不错的李英飞说道,他知道即使已经分手了,好友还非常在意音心。

「是吗?待会见。」他忍不住露出胜利的微笑。

她终于不再逃避了?是因为他昨晚留言说他即将结婚?

真是一切都在掌握之中。音心很快地也会回到他身边了。

一切都会照计划进行,一定会很顺利的。

新屋今天就会完工,他正打算去乐梦带紫星去看新屋。明天他就会带紫星去注册。

想起那天他第一次在乐梦过夜时,第二天一醒来,紫星已经在楼下开店了,而床边正摆着非常可口的早餐。那种感觉,还真不错。

至今,他已非常习惯紫星为他安排三餐。虽然已经过了五天了,他现在想起小丽和阿美当时吃惊的表情,他还会想笑。看到他在哪里过夜,真的那么值得惊讶?但,紫星的解释却令他觉得不快。他很失礼吗?

「他昨晚累了,就睡在楼上。」她当时简单的解释。

在那天下午买东西时,他就问她,为什么不和她们说他们要结婚了。

她却对他说教:「她们不是你的前女友。还有,我希望你可以答应我,别让其他人知道我们会结婚的事,免得以后我还要向他们解释为什么离婚。」

他真的很在意她一直以对待小孩子的口吻和他说话。

今天早上当他醒来时,她正烤着Croissant,他趁机跟她提起要她搬去他家的事情。

「我觉得这样很好,不如继续保持这种关系。」

「一定要搬。」他已在她不打算用化妆品时依她了,他不会再任她无视他的话。

「我是为了你着想,现在你可以睡到八、九点,不好吗?」她把Croissant放在架上退热,「试试看?」

「我不是小孩子,不要什么事都说为我着想,我会安排自己的生活。」嘴里含着Croissant的他含糊地抱怨。

「好吃吗?我知道你不喜欢甜食,特地为你准备的。」

他一听,不禁不再生气,他为自己倒了杯Chocolate Milk。他已习惯喝她泡的Chocolate Milk,他一口渴,就会自动倒来喝。

「我可以很早,五、六点载妳到乐梦,然后在这睡几个小时,再去医院,就那样决定。」在她开口反驳前,他马上走向门口,「我快来不及了,今早有个手术,我先走了。」

「如果来不及,先打通电话通知医院。」她跑出来,跟车上的他说。

「知道了。」他看着她焦急的脸,「放心,我会小心的。」

他不会让她知道当她关心他时,他心里的高兴。

她现在应该在等他了吧?

他加快速度,希望能快一点到乐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