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第七章 第二个不速之客


「紫星,妳和贝月的关系好像越来越好?」


「是不是有进展了?」
「他只是个弟弟,别开玩笑。」紫星笑着否认。但,心里的确有种甜甜的感觉。她知道这种感觉很危险,但是,她却不想终止。
自从那天后,贝月每天都带她去买衣服、鞋子。他说她一定要要穿得很有女人味,别人才不会奇怪他怎么会娶她。但他不再像第一天那样用那么长的时间,他每天三点来,四点前一定送她回乐梦,再赶去医院。
一开始,她也跟他说不必那么麻烦,可以叫贝花,还是暗香来,但他似乎没有听别人劝告或意见的习惯。五天相处下来,她已习惯他说话的直接方式。
每天晚上他回田家前,一定会来乐梦,她会为他准备些吃的,因为她已从贝花那里得知他不喜欢甜食。而他,他会教她打扮,和要她节食。他们可以算是建立了很好的友谊关系。
他有时会累得在乐梦过夜,睡在她床上,而她就只好睡在沙发上。他本来不愿意,但由于太累,又听她说他很高大,会挤坏她的沙发,他才勉强接受。
「是吗?紫星,我怎么觉得妳一直看着时钟笑?」
「我哪有?」
「阿美说得对,紫星,现在才两点,别紧张。」看着脸红的紫星,又忍不住问,「是不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兮?」
「我没有啦!别开玩笑啦!我笑是因为乐梦生意渐渐恢复了。」
「是啦!是啦!」阿美和小丽对望,笑着附和。
「啊!对了。刚才有位林先生打电话来找妳。」
「林先生?」小丽问,「紫星,妳是不是偷偷交了个男朋友?那贝月怎么办?」
「别开玩笑啦!这和贝月有什么关系?」紫星摇头,对于爱幻想的小丽感觉到无奈,「我想,那个应该是Relax的林先生吧?」
她又没有多少朋友。应该是他。
「他没说,怎么?跟Relax有关?」
「我也不知道,」她也很奇怪他怎么会找她,「他有说什么吗?」
「没有,因为当时妳在打蛋,所以我没有叫妳,就要他迟点再打来。」突然,阿美大喊,「啊!?呃,欢迎光临!」
「我是来找洛紫星的。」
惊讶阿美的大喊,紫星走出厨房。
「林先生?你好,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请叫我音久,呃,是这样的,呃,」看着两个好奇的小女生,他问:「可以上楼谈谈吗?」
「呃,楼上我用来做睡房,不如在那儿吧?」她不好意思地指着较远、较隐蔽的角落。把厨房交给小丽后,她担心地问:「请问有什么事吗?你看来很……呃,紧张。」
「我听说,妳要和Pierre结婚?」
「Pierre?」是贝月吗?
「妳记得会书吗?他现在和我妹妹音心……」
「呃?」她不解地看着他。
「音心和Pierre本来是一对的……」
「你是说你妹妹就是那个抛弃贝月的女子?你说的Pierre是尤贝月吧?」看他点头,紫星不禁皱眉,贝月答应不告诉其他人的,「你怎么知道我和他要结婚?你来是要告诉我这些?」
「我今天来是想告诉妳实情,不希望妳被骗、被利用了。Pierre不是因为爱妳才和妳结婚的,我不希望妳受到伤害。」
「没有伤害。」看他一脸的认真和关心,她本想向他解释说明她和贝月只是假结婚,但一想到他是贝月所爱的人的哥哥,她便只好尽责地帮贝月制造假象,避重就轻地回答,「我们的婚姻是在双方都了解一切的情况下决定的。」
「妳不在乎他还爱着另一个女子而和妳结婚?」
「他还爱着吗?」眼前的男人怎么那么肯定?那贝月的计划不是很失败?
「Pierre依然每天至少一个电话,只是音心不想接他的电话罢了。」
「可能是贝月想通知她我们的婚事。」她忍不住想帮贝月争回面子,「你的妹妹已经知道我们要结婚了吗?」
「是的。」音久点头,叹气道:「我昨晚听她说是乐梦老板时,我还以为她搞错。」
「我希望你能帮我保密我和贝月的事情,别告诉其他人,好吗?」既然贝月的目的已经达到,实在不需要这么散播他们结婚的消息了吧?
「好吧!」他站起身,本打算离开了,但忍不住又走向他,「妳是因为Pierre才改变的吗?」
「哦!我……剪了头发。」她不自在地摸摸头发,「色泽有点不适合我吧?」
「不会,很好看。」她羞涩的模样令他不经思考地就低下头,在她红红的脸上印上一吻,「改变的只是妳的外表,妳还是像我第一天认识妳时,那样的纯真。」
「纯真?」她惊讶他的举动,也更讶于他的赞美。摸着被吻的左脸霞,他可能只是过于友善吧!「除了你,没有人会认为那是形容我的词。」
「对我来说,妳就是。」
望着他离去的身影,他离去前那深情的注视到底代表什么?而他怎么能够那么没有一回事地吻她?
之前在Relax遇到他时,她还以为他会很严肃,至少不会这么轻易吻才第二次见面的人。
为什么他今天会这样?难道这只是他开放的打招呼方式?不带任何意义的吻别而已吗?

 
「妳怎么了?从新屋那里到现在都那么静。」贝月一发问就看她被一副被吓倒的模样,忍不住皱眉,问:「妳真的很反常,发生什么事了?」
「呃,那个……,你告诉其他人我们要结婚的事吗?」
「我只告诉需要知道的人。」发现自己的回答引得邻座的女人一篇沉默,他试图放柔声音,说:「明天我们就去注册,然后妳收拾一些行李,搬到新家去。」
「我想继续留在乐梦。」
他听后,微怒地加快了车子的速度,「妳又怎么了?不是谈过了吗?我说我会载妳来回,不然谁会相信我们结婚而不住在一起?」
「那,我们怎么向那些不知道我们结婚的人说我们住在一起?」她忍不住提高声量,「我以为你说这是假结婚,只要让音心知道,那为什么林音久也知道?」
「妳就那么怕别人知道?谁告诉妳她的名字的?」连贝花也不知道她的名字,她怎么可能会知道的?想到她提起了音久,他不禁皱眉,问:「妳认识她哥哥?」
看他紧张的模样,她忍不住生气说道:「你就不能有志气点吗?需要每天打电话给不接你电话的人吗?」
「妳怎么知道?」他不喜欢她知道他打电话给音心的事情,那种感觉很不舒服。
「她哥哥说的。」他的脸怎么那么黑?
「妳认识她哥哥?」
「他是Relax的老板之一。还有音心喜欢的人,也是Relax的老板之一。」她讨厌他的紧张,忍不住补上一句。
「陶会书也是?我以为妳和Relax是敌对的?」他多少有听小丽和阿美提起过。
「不算敌对。我和Relax的另一个老板算是朋友。」她前天才和乡美去逛街,「总之,音心已经知道我们要结婚了,那我也不必一定要跟你住在一起。」
「妳是什么意思?」
「我是说,由于你新屋装修,而我就好心让你这弟弟住在乐梦。」她故意加重『弟弟』二字,「但如果我去你家住,那就太奇怪了。不说别人,小丽和阿美一定会问的。
「弟弟?」他把车子停在乐梦前面,忍住怒气,「不准妳再提『弟弟』这两个字。」
看他生气,她竟然觉得不那么气了。她忍住笑意,「好吧!明天注册是吧?我们先注册,搬家的事,迟些再说好吗?」
「好,就那么办,今晚我不会过来了,明天同样时间我再来。」
她点头,下车走进乐梦。
她不知道是否能争取到不搬家地继续留在乐梦;但她会坚持到底的。因为她不希望自己在离婚时,发现自己离不开他。
他,永远不会是自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