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第十三章 为他第一次失眠


「妳怎么那么晚了还要买东西?」会书推着trolly,跟着脚步有点缓慢的女人问道。


「刚好想到有东西要买。」紫星不确定地问:「陶会书,你真的没有其他事?不要紧吗?」
「妳不会是想想赶我回去,害我被大嫂骂吧?」
「不是。我是担心如果你有其他的事,我可以……嗯,我可以叫车回去。那乡美也不会说什么了。」
「我没事。妳打算买什么?」
「你不必牵我啦……。」看着一手推车,一手拉住她的男人,「还是,我自己推就好?」
「我是怕和妳走散。」
「啊?」看着四周只有三三两两的人,「怎么会失散?」
「当然会。妳可不要因为人少就以为不会。」握紧手中的掌握,向前走,「在这空档的超级市场里,我们才怕走散吧?」
「有这种说法的吗?」
「妳终於笑了。妳一整晚都绷着脸。一点也不像我认识的可爱女人了。」
「一个三十一岁的女人还能被称为可爱?不,我不可爱,像音心那种又年轻又漂亮的,才能称为可爱吧?」
「妳错了。美女不会被称为可爱的。妳不知道吗?可爱是可怜没人爱。」
「陶会书!你!」紫星本来还期待听这外貌性感、性格风趣的男人说出不切实际的甜言蜜语,想不到他说出来的竟然是这种话!
「别生气。逗妳的。」会书停下脚步,拉住两只挣扎的肉肉小手,盯着嘟着嘴的红脸蛋,忍不住真心称赞:「妳这样子就是可爱啊!」
「谢谢……。」陶会书本来就很好看,再加上现在这么深情款款的表情,紫星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又害羞了?」会书忍不住伸手摸着一直泛红的脸蛋,「妳怎么会这么纯?让我……让我……不能不去注意妳。」
「啊?什么?唔……」紫星本来想问清楚的问题,被突然盖在唇上的柔软嘴唇打断了。
被……被吻了!初吻……!她的初吻!!!
感觉到唇上传来咖啡的香味,紫星不知道是被咖啡香味熏晕,还是因为这个有点粗暴吻着她嘴唇的男人──
「对不起。」会书以拇指擦拭被自己吻肿的嘴唇,看着她闭着眼睛地在喘息,他忍不住又低下头──
感觉到才能正常呼吸不到五秒,又被强烈地亲吻,紫星霎时觉得没力地靠向支柱。自己的嘴唇有这么好吃吗?感觉到陶会书又亲又咬地,她……她快不能呼吸了。
「放……」她推着推不开的身体,一时火大地咬住吻着她上唇的嘴……
「唔!」会书摸着下唇,不相信地问:「妳在做什么?」
「我在做什么?这是我要问你的问题吧?你……你在做什么?」
「吻妳啦!妳不是也很喜欢?」
「我喜欢?」紫星不由得提高声调,「我什么喜欢?是你在强吻我耶!」
「妳不是也靠在我身上了吗?」
「那是我……我一时……一时……」
「一时什么?」
「喂!你这是强暴知道吗?」
「强暴?」会书一听,忍不住大笑。这个女人,真是特别。
一时忧愁,一时脸红。一时爱唱反调,一时散发迷惑人的魅力。一时单纯,一时像野猫咬人把他气炸,现在又说出这么可笑的话。这,叫他如何生气?
「我婆婆说的。只要一方不愿意,就是强暴。」紫星当然知道自己是强词夺理。第一次听外婆说这话的时候,她也觉得很可笑。但是,但是这陶会书把她弄得无法思考了,就突然间说出了这没有说服力的话来。
「好好。我强暴妳。那妳要继续买东西让我载妳回家,还是要去警察局报警捉我?」
「嘻嘻!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我明明在生气的。」对他,她总是无法生气超过五分钟。
「这才是我要说的吧!妳看,都流血了。从来没有女子会为了我吻她而咬我。」
「……对不起。给我看看。」紫星内疚地看着左下唇还流着血的男子,主动拉起陶会书的手,「走,我们去买胶布吧?」
「妳保证不再咬我?」会书假意地抽出自己的手,装出怯怕的表情问。
「我保证。」紫星猛力拉回陶会书的手,笑着大声说:「我保证,可以了吗?」
「好吧!勉为其难给妳拉我的手吧!」
「是。非常谢谢。感激不尽。」紫星笑着摇头。
这个爱搞笑的男人真的是和自己同年吗?

 
「要送妳回家吗?」把东西搬上车后,问着身边的女人。
「不,不必了。」紫星不想回到那个不属于自己的房子。「你载我回乐梦就好了。」
「这么晚还回去?」
「麻烦你了。」心里想着,或许贝月在那里。但是,却又害怕自己自作多情而下不了台,只好礼貌地说道。
「要不要到Relax去?」
「嗄?现在?你们还没关门吗?」
「为了妳,二十四小时开放。」
「陶会书,我真的对于你的口花花没有办法。」
「怎么?喜欢上我了?」
「如果你喜欢上我了,我可以考虑。」紫星也受影响地学了陶会书说话的调调。
「我是对妳的印象不错。而且,吻妳的味道也不错,再来,我喜欢妳身上的味道……」
「陶会书,别开我玩笑,我是会认真的。」紫星笑着回答,受不了身边男人的玩笑话,而笑着警告。
如果是真的,再多也不嫌多。但是,他一副吊儿郎当的,即使是再甜的的话,既不是真心,又何必多听呢?
「第一次见妳时,认为妳很害羞,是个很温和的女人。现在妳怎么变了个样了?怎么突然变得这么不害羞了?」
「你是故意惹我生气吗?」
「被妳发现了,紫星儿。」会书伸出左手,握着身边女子的绞缠的双手,「我的紫星儿,妳就别搅进Pierre和音心的斗争了。不如,妳和我在一起试试看吧?」
「我不想试。」紫星挤出敷衍的笑容,抽出自己的手,远离这个满嘴玩笑话的男人。
「妳又何必牺牲自己的幸福?Pierre根本不懂得疼惜女人的。他在意的只有音心。妳难道还不清楚?」
「我很清楚。既然你说得这么明白了,我也坦白告诉你吧!」紫星受不了地说,「其实,你和我都知道贝月和音心喜欢的是谁。我帮着贝月,就像你帮着音心。我不反对你和音心的把戏,也请你别再管贝月和我的事情。」
「放弃吧!紫星儿,他们两个的事情,不需要卷入妳。」
「但是,你也卷入了,不是吗?我请你别再干涉我的事情了!」如果不是车子在开着,紫星绝对马上打开车门离开。
「我不是干涉!是关心。」第一次担心女人的下场却是被拒绝,他心里有点不快,「我只是不想看到妳被抛弃时伤心的样子。」
「我很清楚我和贝月之间的事。也请你,请别再对我说教了。」车子一停,紫星不再客气地下车,「非常谢谢你的便车,晚安。」
「妳真的很不喜欢我吧?」会书跟着下车,问。
「我没有。」紫星被陶会书突然一脸认真地指控而觉得不好意思,不由得否认。
「如果没有。那就不会这么急着离开,连买了的东西都忘了拿。」
「和你谈话,我无法不紧张。」紫星一听,顿觉自己真的有点反应过度了,只好笑着说,「谁叫你是个很有魅力的男子呢?你也知道吧?」
「我当然知道。」听着眼前女人的笑声,一直迟疑的会书,说出了一直搁在心里的话。「紫星儿,今天早上,音心自杀了。」
「自杀?为了……贝月?」
「我也不大清楚。我听音久说了,才赶去医院。Pierre那时已在那里在照顾她了。」
「所以,你一直跟我说要我放弃贝月的?因为,你觉得他们已经……在一起了?」明明就是帮贝月挽回他的女朋友,为什么她现在的心情,这么低落?
不。一定是早上约好了自己又失约的贝月,让自己心情不爽。
对。应该只是这样而已。
「紫星儿,妳没事吧?」
「当然没事。我说了,我只是像你帮音心那样地帮贝月而已。」紫星挤出笑容,说:「我没事。现在,你可以放心离开了吧?」
「妳真的没事?」
「当然没事。」紫星点头保证。
但是,直到陶会书离开了,她甚至已锁上门,上了她睡了两年的房间了,她还是无法入睡。第一次,她失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