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第十四章 所谓的守望相助


「紫星,妳的电话。」小丽大声叫着从今天一整天都不说话,却一直做着新口味饼干的老板。


「是……谁?」不知为什么,听到有电话,紫星的心里却紧张起来。
昨晚没联络的贝月想起她了吗?虽然有点高兴,但是,却突然害怕如何和电话另一边的人沟通。
该生气他吗?音心的自杀,在他心里也不好受吧?他会失约,也是正常的。
虽然这样想着,但紫星心理热让有点不甘。想不原谅他,却又觉得自己没有这种资格。
他和她,只是个假婚姻中的夫妻而已。她是不是该扮成若无其事?
「是女的。好象是昨天来这里那个女的声音。」
「哦!好。」紫星突然觉得自己真可笑。她自嘲地笑着,然后把已装满饼干的罐子交给阿美,走向电话机。「喂,妳好。」
「紫星吗?妳现在能不能来我的店里?」
「现在吗?」惊讶于乡美的紧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妳快来就知道了。快点!」
「乡美?」电话竟然挂了!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乡美这么紧张?
想了想,她挂上电话,交代了阿美和小丽说一声,就往Relax走去。

 
「紫星,妳来了?」乡美一看见紫星走进来,就把她拖到里面,往厨房走去。
「乡美,要去哪里?」
「其实,今天有个客人要为她的女朋友在这里做生日。我们也为他们准备了生日蛋糕。但是……」乡美打开厨房的门,指着桌上的蛋糕,「但是,刚才我不小心,拿出蛋糕时,把上面的cream弄掉了。怎么办才好啊?」
「所以,妳是要我帮妳弄好吗?」紫星笑着问这个常为了小事而紧张的女人,看她用力地点头,她安慰,「放心,绝对能弄好的。绝对看不出的。」
「真的?太好了!」乡美松了口气。「那妳快帮我弄。已经八点了,客人还有半小时就要来了,时间够吗?」
「如果大嫂妳能出去,紫星儿绝对会很快就弄好。」
「陶会书!你这个无用的厨师现在还敢出声说我?刚才是谁说无能为力了,要去外面另外买个蛋糕算了的?」
「大嫂,妳别忘了,找紫星儿还是我建议的。」看着无法出声的大嫂,会书笑着继续,「大嫂,这里交给我和紫星儿就好。妳出去吧!」
「那,紫星,我出去了?」
「好。」紫星笑着点头。然后,开始拿出大碗,再打了三粒鸡蛋——

 
「真是太好了!真的看不出瑕疵!」乡美看着蛋糕惊叹,然后抓住紫星的手,「紫星,妳真的要认真考虑合并的事!」
「是。」紫星笑着点头。原来被需要这么好。一整天被贝月破坏的心情,也不由得好转起来。看着墙上指着八点的时钟,「那,我先回去了。」
「让会书送妳吧!」
「不必了。这么近……」
「就让我送吧!大恩人。」会书装着一脸崇拜的模样,「请让我报恩吧!」
「好吧!」这个陶会书真的很会逗人笑。「那,乡美,我们走了。」
「大嫂,妳一个人可以吧?」
「可以啦!你给我好好送紫星就好。」
「今天怎么没看到那个……林音久?」紫星突然觉得这两间店的距离似乎比她来时还远,忍不住找了话题。「他也去了……医院吗?」
「紫星儿,」会书看着明显紧张的女子,真是个好玩的女人。「妳是在怕我吗?」
「我哪有?」紫星大声否认。
「真的没有?那,能不能让我吃顿晚餐再走?」
「晚餐?在我那里?」紫星怀疑地看着他,问:「你们那里也有晚餐吧?而且,你不是厨师吗?」
「哇!怎么有这么吝啬的人?一顿晚餐也不能施舍给我吗?」会书停下脚步,把旁边的女人推向空着的店里,发现她的紧张后,故意地贴向她,问:「我的紫星儿,妳真的这么忍心?」
「我……那里有……饼干。」吞着口水,低头回答眼前这个和自己靠得很近的性感男人。
这个男人真的是……罪恶。
她从不知道一个男人可以令自己这么奇怪的。
眼前的男人似乎把摸人当作家常便饭。他的手在她脸上游移,摸着她圆圆的下巴,来到她敏感的颈项——
「紫星儿,妳在颤抖。」
「我……」因为他故意在她耳边吐气说话,而呼吸突然急促起来。「你……到底要……做什么?」
「我想吻妳,可以吗?」
「什么?」吃惊于他的话,抬头看他,却看见他眼里的笑意。
他是在逗自己的。她就知道!
她生气地推开他。
「怎么?紫星儿生气了?」
「别叫我紫星儿。」紫星因为自己先前的自作多情而尴尬,忍不住大喊。
「紫星儿,妳真的很可爱。」会书发现她纯真地反应引起了自己想征服她的欲望。「只是个吻,妳不会像个年轻女孩般,跟我计较吧?」
「我不是年轻女孩。」紫星很气地承认。
「那,一个吻,不过分吧?」
「你昨晚……才……唔……」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陶会书吻住了。
陶会书发现这女人是真的很纯。她呆呆地开着嘴,任由自己的吸吮,那种好奇而睁大的眼睛,竟然挑起了自己想要看见她高潮时的欲望。他把手移向她的臀部,那柔柔肉肉的感觉,令他下身一紧。
他有点慌张地离开她诱人的身体。
「只是个吻,你不需要这么大反应。」正当自己沉迷于眼前这男人诱惑的吻时,却被粗鲁地推开,紫星有点不大爽,甚至有点生气地逞强道。
「只是个吻?紫星儿,妳知不知道我刚才可以要了妳?」
「嗄?」想不到是这么露骨的回答,紫星一时呆住。他在开玩笑吗?发现他并没有笑意,她不禁有点害怕了。「我……我自己回去就……」
「紫星儿,这么急着回去,」会书笑着问:「妳不是怕我真的在这里要了妳吧?」
「你……」恶……!看着他带笑的眼睛,好讨厌!她又被骗了!「我没空和你开玩笑!」
「做人别这么严肃,偶尔开开玩笑也不错。」会书笑着追着明显生气了而自己先走的女人。
「是。谢谢你的忠告。」站在乐梦门前,转身不客气地说:「我到了。请你回去吧!」
「哇!真是无情。不是说要请我饼干吗?」
「紫星,妳怎么现在才回来?」阿美打开门让紫星进来,再转向超级俊男,「欢迎光临!先生,你也要进来吗?」
「如果妳的老板愿意请我吃饼干的话……」
「当然愿意。紫星最开心的就是她做的饼干推销完毕的。」阿美笑着打开门,「请进来吧!」
「紫星,贝月在楼上。」小丽走向正怒视着阿美带到桌上坐着的好看男人的紫星,笑着小声告诉她。
「他……几时来的?」
「八点的时候。」发现紫星静静地没有回答,小丽只好改变话题,问:「紫星,妳今天怎么这么迟?」
「对不起。妳收拾收拾,可以回去了。别太晚回家。」紫星对于让两个女生工作到这么晚而不好意思,她拍了拍小丽的肩膀,然后走向阿美,「阿美,妳也回去吧!很晚了。」
「这个客人……」阿美有点不舍得地看着紫星,说:「其实,我真的不赶时间。我可以留下……」
「紫星,我也可以留下!」
「好吧!」紫星笑着回答。如果让阿美和小丽知道这个男人其实很可恶,她们是否还会像这样以崇拜的眼神看着他?
由于不知如何面对贝月,紫星一直摸这儿、擦那儿,不想就这么上楼。
他不到医院去,来这里,是为了什么?他……要解除婚约了吗?
也好。在她陷得不够深时,就这样断了关系,也好。不然再下去,她一定无法回头。单单只是因为他无心的开口约了她却失约,她就整个人失魂落魄了,如果再更进一步相处的话,她实在不敢想象她会如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