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第四章 独身去打探军情


隔天一早,紫星依然像往常一样在七点前烘出些简单的糕饼,然后在小丽和阿美到来后,准时七点开店。由于乐梦面积不大,加上最近顾客都少了很多,她们三人通常都会很悠闲地聊天度日。


「紫星,妳说是不是因为那间咖啡馆开了,我们店里的客人才少去?」把一小块一小块的Cheese Cake排在玻璃橱窗的小丽问。
「一定是的。那间叫『Relax』的,就只是间咖啡馆,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去那里。」本来凶着脸的阿美一看见客人进门便转为微笑,她可是乐梦最棒与最尽责的服务员,「欢迎光临。」
「欢迎光临。」小丽也从糕点橱窗露出和蔼的笑容。
紫星早已习惯她们两人的快速转变反应。看着阿美带客人走向座位,她对小丽说:「我打算到『Relax』看看,反正客人又不多,这里就麻烦妳和阿美了。」她禁不住好奇,决定打探敌情。
其实在大学时刻,她曾因为spy别组成员的进展,而被教授提出警告;但事后那教授又私下称赞她,还让她那科得了A。自那次后,她就很响往侦探生活,也认为spy其他对手是没有错的事情。
「耶!真的?我和阿美还想建议妳去呢!」小丽不忘称赞她一向崇拜的偶像。「妳真不愧是我们能干的老板!」
「好啦!这里就拜托了。」拿着小布袋,紫星笑说着,再往乐梦左手边隔两间的咖啡馆走去。

 
Relax虽然才开张不到一个月,却已逐渐吸引住了她的顾客。它是除了乐梦外,唯一在住宅屋里做餐厅的店。它是两间屋子合为一的店,确实比乐梦大上很多。
「欢迎光临,Welcome to Relax。」一个穿着制服的友善男人站在门口恭敬地说道。
紫星一听,便向他回以微笑。
来轻松?真是一语相关啊!
她走向Order Counter,发现这里真的比乐梦大很多,也豪华很多。员工多,连食品、咖啡都是着名的。还好她不是卖咖啡,不然客人就真的一个也不剩了。
「紫星。」一声呼唤把紫星从沉思中叫醒。
「乡美?」紫星惊讶地望着是三个月前到乐梦,而对乐梦赞不绝口的美丽女人。
「妳怎么来了?来,到里面坐。」
紫星一路被她拉着到二楼。
二楼是办公室。不像她在乐梦那里拿来做睡房。
「Relax……是妳开的?」
「紫星,坐吧!其实,这里是我和我的小叔,还有他的朋友,我们三人一起合开的。」
「噢!」看乡美不安的神情,她忙开口称赞,「Relax好特别,也很成功。」
看到紫星没有生气,乡美终于松口气,「自从去了乐梦后,我一直希望能像妳一样经营一间店,我就天天向我老公要求,最后他终于答应了。紫星,妳不会怪我吧?」
「不,生意就是那样。希望妳也别怪我,我是来打探军情的。」面对乡美的坦白,她反而不好意思的地承认。
「当然不会!太好了!我本来还很担心呢!」乡美热情地抱住紫星。
这时,门突然被打开,两个长得很特出的男人走了进来。
「大嫂,妳不去招呼客人,而在这里拥抱一个女人,不好吧?如果被大哥知道……」一个长得很高大、笑容很狂野的男人对乡美开口揶揄。
「陶会书!你还知不知道尊重我这个长辈?」
「乡美,下面有两个小朋友说是妳的朋友在找妳。」另一个长得非常英俊、带着眼镜的斯文男人笑着开口,制止乡美的斥骂。
「好吧!这次绕了你,看音久能救你多少次!」乡美不好意思的向紫星说声抱歉,便站起身走向门口,「你们帮我招待她,别欺负人。」
「妳好,我是林音久,是Relax的食品研究师。」
望着英俊又斯文的男人伸出的右手,紫星礼貌地握着,再耐不住好奇地问:「请问什么是食品研究师?」
「就是研究食品的Calorie、营养等等。」
「噢!」他不放手吗?紫星尴尬地习惯性以舌头舔着干燥的嘴唇,「很高兴认识你。」
「陶会书,乡美的小叔,」略带粗鲁地拉过眼前女人被握住的手,紧紧握住,再露出自信能迷倒所有女人的笑容,自我介绍:「我是Relax的厨师兼泡咖啡师。」
「泡咖啡师?」本来紫星还因为眼前的男人没有礼貌地强拉自己的手,而觉得他很无理,但却听见那不熟悉的名词,而无法克制地笑出来,「我只听说过泡咖啡的,师是你加上去的吧?陶先生?」
「请叫我会书,会不会的会,书本的书。很容易记的。」会书紧握着她的手而不舍得放,她的手不是特别滑,或特别嫩,但她的手就是有股吸引人,让人不忍松开。难怪音久会不愿放手,因为他现在也是不想放开。
「会书?」她嘟着嘴皱眉,「很不适合你。你一点儿也无法令人和『书』联想在一起。」
「这……妳必须向我父母质问,」她真香。会书坐在眼前女人右边的空位,挨近她,闻到她有像Chocolate的味道,令人想咬一口。他呼吸微急地吞了吞口水,问:「妳是来应征的?」
「我是乐梦的经营人,今天是来打探敌情的。」她笑着回答。
「喂,你已经有我妹了,别勾三搭四。」音久望着眼前女人笑容,忍不住也坐到她的左边,不满地对好友开口。
望着两个正四眼相对的男人,紫星发现自己很喜欢这两个不会因她的外表而取笑她的男人。她也逐渐开始放松了精神,但看着越来越靠近自己的脸,她惊觉自己的心跳突然加速。
天!她到底怎么回事,自从昨天起,心跳一直加速跳动。
「妳真香。」会书闻着她的头发,呢喃:「不是洗发水,也不是香水……」
感觉到陶会书的鼻子贴着她的头发,往下移向她敏感的脖子,紫星尴尬地拉开距离,站起身,试着拉开自己还被握住的手,「我该回去了。」
「这么快?」会书站起身靠向她,不愿放开手。「好香的味道。」
「好香……的味道?」紫星有点紧张地反问。天!这个叫陶会书的男人他真高,她惊讶发现自己才及他的肩膀。
「会书,别太过分。」音久看得出这女子很纯,他站起身,决定打岔救她,问:「妳真的是乐梦的老板吗?我想不到独自一人经营一间店的女人会这么年轻。」
「我已经三十一了,而每个看我的人,都说我比实际年龄还老。」低头看着自己的黑T-Shirt和牛仔裤,很没有女人味,也没有身材的打扮,谁叫她胖?但为什么他们对她那么好?那么地靠近,让她差点以为他们对她有兴趣……
「妳?三十一岁?」会书非常惊讶,「妳竟然和我们同年。」
「你们两个同年?」她还以为那个叫林音久的比较年长。
「很多人都不相信。我真的那么老吗?」音久看着她没有伪装的惊讶,笑着问。
「不。当然不是。」紫星非常尴尬,「我只是……」
「不要紧,我常被人说老的。」
「那不是和我一样?」紫星非常喜欢这个斯文又友善的男子。
「喂!你们是在打情骂俏?」
「你别乱开玩笑!」紫星不相信世上竟然有这么口不遮拦的男子。而且,今天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他就这么无理,他甚至到现在还抓着她的手不放。她不自在地再次试着拉开挣不脱的手,有点生气地瞪着罪魁祸首,大声暗示道:「我该走了。」
被两个身高一百九以上的男子包围是什么心情,她不知道。此刻的她只知道如果她不离开,她的心脏将苛负不了。
「会书,放开她的手,你要握到几时?」待会书放开手后,音久马上拿出名片,放在她的手上。「希望我们还能再见面。如果妳有任何食品需要研究,可以来找我,打电话就找得到我。」
「好的,谢谢你。」紫星礼貌地点头,看着林音久一脸的期待,她不明白自己有什么魅力吸引到他。
就在她打算走出办公室时,另一张名片突然被挤在她手里。——是陶会书的。
「如果要喝咖啡,我也可以免费泡给妳喝。」
「谢谢。」紫星再次点头。有点无法理解他们两人的过分友善。
就在她打开门想走出去时,突然身后的两个男人不约而同地喊住她。
「至少告诉我们妳的名字吧?」
看着太过性感的陶会书,他不是女朋友了吗?
「我……」他们真的那么好奇?还是……不,不可能!一定是她想太多了。这么一想,她就觉得轻松了,而笑着回答:「我叫紫星,洛紫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