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第九章 像画的古典美人


「你怎么还没走?」一下楼,紫星吃惊地看着还坐在刚才位子的陶会书,她走向他,低声警告:「你还是快走吧!不然贝月下来看见你,他一定又会生气的。」


「生气?」他无法理解眼前这个女人的想法,也无法理出Pierre的怒气是因为音心,还是眼前这个女子。
「是啊!你和他是……」她马上停口。哟!她差点把『情敌』两字说出口。
「我和他是什么?」她的脸竟然在泛红。
「你和他是……你现在和他的前女友在一起,呃,你难道不会尴尬吗?」她看向别处,修饰地反问。
她竟然为了个无理取闹的孩子在说着歪理。
「尴尬?我是不会。但,Pierre明显的是在妒嫉吧?」
「妒嫉?」发现陶会书眼里的嘲笑。她明白陶会书已经发现了贝月还爱着那个音心。她硬撑,「当然妒嫉啊!贝月看到我们刚才两个那么……那么靠近,他……他当然会妒嫉。」
她在说谎。她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么。贝月所爱的音心现在和陶会书一起,贝月当然很生气看到他。
原来自己竟是个说谎高手。但,这个谎言真是说得太难,也太没有说服力了。连她自己也不会相信的谎言。贝月怎么可能因为她而妒嫉?但,就是只能硬着头皮,把白说成黑吧!
「值得吗?」他捉着她因紧张而揉搓的双手,「紫星,妳别被他骗了。他是利用妳来气音心……」
「不是的……」他和林音久怎么都那么地关心她?贝月真的那么坏吗?不,他不是利用她,呃,虽然是有点……,但她是知道的,至少他没骗她,不是吗?「他没有骗我。我不会受到伤害的……」
「妳不会以为他真的爱妳吧?」
「当然不会!」放弃扯开拉不回且正被他握住的手,她苦笑,反问:「怎么可能?他怎么会爱上我?」
「那妳为什么甘愿嫁给他?」这个女人到底在想什么?什么理由让她愿意让人利用?
「陶会书,你走错地方了吧?」贝月忍住火气走向看似在纠缠的两个人,「放开我妻子的手,你就回到你的地方去!别再来了!」
「这手真柔,柔得令人忍不住想咬一口,」会书不喜欢被人命令地,而示威地看向眼前冒火的男人,他故意来回上下抚摸握在手里的手背,半是气话,「Pierre,如果你要音心,就像个男人要回她!至于紫星,我要她!」
「你别这样,放开我……」紫星不致信地看着陶会书。他是怎么了?他要她?她不相信他会要她。——难道,他是为了气贝月?
「她我带走了,至于你,还是快去征收你的战利品林音心吧!」说罢,会书便捉住呆住的女人往外走。
「站住!」
听到贝月大喊而吓倒的阿美和小丽不禁担心地问道,「紫星,怎么了?」
「陶会书!陶会书!会书!等一下!拜托,会书……」她使劲地拉着他的衣袖,待陶会书终于停下脚步,她才开口安抚两个伙计朋友,道:「别担心,他们只是在为了另一个女人吵架,不如,妳们两个先回去吧?」
小丽和阿美虽然不想就这么离开,但看着两个杀气沉沉的男人,最后还是点头离开。
她们两个回去后,陶会书还是没有放开她。
真是!不是和自己同年吗?怎么像个小孩似的?幸好现在没有客人。
「陶会书,你是什么意思?」贝月生气地走向他们,「什么她你带走了、音心我去征收?你当音心是什么?」
「看到了吧?紫星?他根本还在乎音心,妳怎么那么傻要嫁给他?」会书不明白怎么有这种女人?「妳值得更好的!」
「我……」她知道陶会书误会了。但,她却不能解释。
「那是我们两个之间的事。」贝月用力把那个令他气得不知如何是好的女人拉进怀里,对这个他向来不喜欢的男人大声命令,「你现在马上给我离开!」
有点惊讶比他还矮却如此有力的Pierre竟然轻而易举地就从他手里抢走紫星,会书只好开口,「好吧!我离开可以。不过,你现在也要到Relax去,对吧?那我们就去Relax吧!」
三人一致同意后,紫星马上关店。
只要不在她的店里闹就好了。

 
「Pierre,你是在生气吗?」
听到音心关心地问着坐在她身边的贝月,紫星的心里有点不舒服。
这个音心真的美得像个只有电视上才看得到的古典美人。难怪贝月会使出这么千方百计要赢回她。
即使已经知道贝月爱的是她,但她却十分在意贝月风雨不改地打电话给他所爱的女人。这种感觉真的很讨厌。
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爱上他了。她不相信自己会在一星期就爱上一个人。
但,如果那不是爱,为什么心里会那么难受、伤心?是因为生气而伤心吗?气他在与她相处时,心里还惦着另一个女子?还是因为伤心而生气?
他根本不爱她啊!她怎么会天真地以为他会珍惜他们相处的每一刻?而且,他们才相处一个礼拜。一个礼拜算什么?对贝月而言,应该什么也不是吧?
「没有。」贝月的冷静声音打断了她的游想。
「噢!我就奇怪你怎么会生气而不发脾气。」音心虽然希望Pierre会为了她吃醋,但她可不希望他对她发脾气。她就是受不了他的坏脾气,才想用这方法令他更爱她、更在乎她,而不是动不动就对她发火。想到他毕业时不打算和她一起回国,她就非常生气,「你真的已经结婚了?」
「我不是告诉妳了吗?」
「我只是想再确认。」她心慌地回答。他……真的这么绝?
「妳也是要结婚了,不是吗?」
「我……」她是策划这一切,但怎么也想不到是这结果。「Pierre,你……几时结婚的?」
「今天。」怎么早就估计到的胜利,在此刻竟然没有预期的快乐?
「你……是说真的?」
虽然没有抬头,也能感觉到这美女的逐渐软化。他们应该很快就会复合了吧?
紫星不禁有点不舍。她真的是时候要退让,让两个俊男美女配对了……||-__-||
「Pierre,你和音心慢慢聊,我们先出去。」音久忍不住拉起紫星,想把她往外带走。他看得出紫星在这里很难受,而他发现自己竟然觉得不忍心看她难过。
「是啊!你们有误会要说清楚。」会书也忍不住走到紫星身边,拉着她走向书房门口。
「什么误会?」贝月挑起眉头,问:「有误会吗?我看不出有什么误会。」
「别闹了!Pierre。」音心紧张地拉着突然对她冷漠的男子,她失算了?Pierre已经不在乎她了?不可能。他不在乎她,在乎谁?难道是被拉出去的丑肥女?「Pierre,我是开玩笑的。是我要会书帮我骗你的。我们没有要结婚,你也不必骗我说你结婚了。我不会相信的。」
「不相信?」他冷冷地开口,「音心,妳这次的玩笑,开得太过分了。但是,我却没有开玩笑。我从不开玩笑。」
这个贝月他到底在说什么?他已得到他要的了,不是吗?他怎么还在往外推?紫星忍不住停下脚步,转身开口,「贝月,我想音心是……」
「紫星,他们的事,让他们自己解决吧!」
「是啊!我们先出去吧!」
「啊?噢!嗯。」对啊!她凭什么开口干涉?看着两个那么和蔼的男子,她点头,跟着他们走向门口。
「给我站住。」贝月终于忍无可忍地走向站要外出的三个人,「妳这女人!妳跟我走。」
她竟然敢就这样跟着两个男人出去?
「Pierre,我知道你很生气,但,请你别生气……」
「贝月……?」紫星不明白。真的不明白。「贝月,你怎么了?这不就是你要……」
「别再出声了!」他以警告的眼神怒视她,再转向她身边的两个男子,「让开,她是我的妻子。请你们学学如何对待别人的老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