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第十二章 为他而魂不守舍


「紫星?」小丽站在门口,问着还坐在床上发呆的老板,「妳还好吧?」


「噢!妳怎么上来了?」
「阿美在下面看着。」小丽看紫星没有拒绝,便走进去,怕被赶出去地坐在床角,问:「紫星,刚才他们是来这里做什么的?」
「妳还敢问,妳们怎么就让他们这样上来呢?我一醒来发现他们,我简直吓倒了。」
「对不起啦!我是想他们两个都来过乐梦,好像是妳的朋友嘛!而且,那个女子看来也很好啊!」
「算了!」她们这种年龄根本还活在童话世界里。「那,妳现在上来,又是为了什么?」
「没有啦!刚才那女的不是先走?」看紫星点头后,她又鼓起勇气接下去,「我只是……不,不只是我,阿美也很好奇,那两个男的是不是对妳有意思,所以才留下来的?」
「他们哪里有留下来?他们不是都走了?」紫星装傻,「好了,我要下去了,妳打算在我房间休息吗?」
「不,当然不是。我也要下去了。」小丽在紫星关上房门时,快步走出去,下着楼梯,越想又越不甘心,「紫星,那贝月怎么办?」
「我和贝月什么也没有,别让我一直重复了。」不提还好,一提她就气。说什么今天没有手术,要带她去买货什么的,现在都快十二点了,都还没有看见人影。
难道临时有手术?想着,心又不禁软了起来。
「紫星,我只是问问,不要这么生气嘛!」
「我没有生气。」紫星深吸口气,吐出来后,又说:「我只是有点不喜欢妳们一直把我和贝月扯在一起,我和他,怎么也不会有关系的。」有的,只是假装的关系。
「但,妳难道真的一点都没有被贝月电到什么的?」
「电到又怎么样?小丽,妳认真地回答我,妳认为贝月会真的喜欢我吗?」
「我不知道。紫星,妳人很好。」小丽转身,抬头看着站在比她高一阶梯的身材比一般女子庞大老板,「妳人真的很好。」
「但,妳认为,会有男人会不要身材性感,脸孔像古典娃娃那样的女子,而要我?」
「紫星……」本来只是好奇心作祟,想知道和那么好看的男子同居的老板,是不是真的对他免疫,但听见紫星这么认真且这么感触地问话,小丽一时真的不知如何回答。她从紫星的反应中知道,紫星已经爱上了她口口声声说不可能有结果的男子。
「我没事。我只是希望妳和阿美都不要拿我和贝月开玩笑了。」
「我知道了。紫星。」小丽她第一次希望自己不是那么鸡婆好事。

 
一整个下午,贝月不但没有来乐梦,甚至没有打一通电话过来。本来因为生气的紫星,也随着夜晚的到来,转而担心。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
该打电话给他吗?
但是,如果是因为……是因为美丽的音心,那……那她打电话去,会不会打扰到他们了?
「紫星,第三桌客人要的是Nut Muffins,不是Nut Cookies。」阿美看着老板要她端给客人的盘子,小声地说道。
「噢!对不起。」真是的。这是第几次出错了?都是那个没有交代的尤贝月。
「紫星,妳要不要休息?这里有我和小丽就可以。」
「不要紧。反正也要八点了。」紫星摇头,「这客人走后,我们就关店吧!」
「但是贝月还没有来,妳怎么回去?」
「我等会儿就打电话给他。」紫星笑着安慰。
她知道她们担心她。刚才,小丽也问了同样的话。但是,她实在提不起勇气打电话。
如果,真的是因为音心,那……
不是她没有想过可能贝月是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很快的,她便删掉这种不吉利的想法。如果,贝月真的出了什么意外,贝花应该会马上告知她吧!
剩下的原因大概只是音心了。她曾看过他紧张地给音心打电话,她怎么会天真地以为昨晚贝月的提议是真心的?对她好,大概也是赢取音心的过程之一吧?
那晚,关店后,不知为什么,心里的烦躁令她不想叫车回到贝月的家,也不想待在乐梦。最后,她决定到附近的超级市场补货。
她知道自己太奇怪了。即使这么生贝月的气,她还是想到贝月的家里需要补货。
这种心情……。她不敢多想地加快脚步。
「……喂!紫星!紫星!」
「乡美?」紫星吃惊地回头,看见乡美站在Relax门口喊她。
「这么晚了,妳去哪里?我还以为我看错了。」
「我……我要到S Mall去。」对走向她的乡美笑着回答。
「这么晚?走路去?」
「嗯……。」
「不如叫会书载妳吧?」
「不,不必了。太不好意思了,这么晚了。」
「妳还知道晚啊!妳一个女子还敢走路去?」乡美唠叨地拿出手机。对手机的人大声说:「你给我出来,我就在外面。」
「我可以当做运动啊!还可以减肥。」知道无法拒绝了,紫星觉得不好意地开玩笑道。听乡美一说,好像也挺危险的。这的确实在不像她平时会做的事。
「妳啊!就会开玩笑。」
「紫星?」会书一出来看到紫星,脸上比乡美还惊讶。「妳们两个在这里做什么?」
「你给我马上载紫星到S Mall去。」乡美转身对着比她高一个头有余的男子命令道。
「哦!当然好。」会书非常不解这个突发事件,但是,他却很乐意照他大嫂的吩咐去做。这还是第一次,不,第二次他这么心甘情愿的帮霸道大嫂的忙。——第一次是今天到乐梦去。
「那紫星就交给你了。」
「放心吧!大嫂。」
「谢谢你,乡美。」虽然认识乡美不久,但她却是个总是把自己当成知心的朋友。或许,合并的事,她真该好好考虑看看。
「妳这么晚还要去shopping?」
「我……我要去补货。很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不会。我很乐意帮忙。」说着,他乘机拉起身边人的手,「我的车就在前面,我们走吧?」
「哦……。」正当紫星犹豫该不该扯开手时,她已被拉着向前方走去。
算了吧!既然陶会书表现得这么自然,自己的扭扭捏捏就显得太奇怪了吧?只是牵手而已,不算什么的。
想着,紫星便让陶会书牵着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