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第三章 第一次幼稚争吵


当贝月下楼时,就被眼前的事情吓呆了,他呆站在楼梯间,而不知该如何反应。当他第一眼看见那叫紫星的女人时,他的确认为她没有身材,没有外貌,而且还比他老;但现在看着和贝花大笑的开心女人,他不禁自问:那真的是她吗?或许,她不是那么地惨不忍睹吧?


他顿时忘了本来因打电话找不到人的坏心情,走向他们,问:「在笑什么那么好笑?」
「贝月?怎么?肚子饿了?」
「喂,对妳而言,我肚子饿才会下楼吗?」
「紫星,告诉妳,这是真的!」贝花把桌上的muffins拿给他,又继续说起自己弟弟的坏话,「他每天工作一回来,就是躲在书房打电话,饿了才会下来吃饭的。」
「这是什么?」贝月不在意贝花对的贬话,继续吃着很好吃的甜点,他一向不吃甜的,但这真的很好吃。看到贝花望着自己奇异的眼神,他不自在地转开话题,问:「今晚怎么还不开饭?」
「我刚才告诉李嫂今晚不必准备晚餐了。」
「什么意思?」
「我和你姐夫要出去吃,而你,就负责载紫星回去,要吃就自己在外面吃。」
「妳真狠。自己不在家里吃饭,就不准备晚饭。」
「喂,你可别吃完!我是留给光世的。」看着狼吞虎咽的弟弟,贝花笑问:「怎么样?很好吃吧?是紫星店里拿的哦!」
「紫星的店?」
听他自然地唤着她的名,她竟没由来的心跳加速,「呃,对,叫『乐梦』。」
「你等下载她回去不就知道了。」
「不必了,贝花。」她可以叫车……
「我不管,尤贝月,你吃了人家的东西,就要载人家回去。」
「我有说不载吗?」他一说完,看着贝花的笑脸,他知道自己又沉不住气做了不愿意的决定了——

 
「妳住在店里?」贝月不相信地望向身边的女子,问:「一个人?」
「嗯。」
眼前这个男人实在太有魅力了。即使是刚才带着嫌恶与不屑的眼神看她,依然不减他的魅力。
一个小她八岁的男人,却比她见过的任何成熟男人还要有魅力。她真怕自己会爱上他,因为爱他是注定要伤心的,因为在他的心里还深爱着另一个女子。
她必须要清醒。清醒,清醒。
贝月看着身边低着头的女子,很奇怪她怎么那么静,而且似乎在避开他,「妳在生气吗?」
「呃?」她吃惊地望着他,奇怪地问:「没有啊!为什么?」
「妳很高兴没有婚礼?」
「我是很庆幸没有个已经注定好要离婚收场的婚礼。」
「妳是念女校的吗?」
「不是。为什么?」他真奇怪,她指着红绿灯的junction,「向右转。」
「只是觉得妳很害羞,不敢看我,不能哦!妳可要用充满爱意的眼神看我。」
看他开玩笑的脸,这是她第一次看他笑,好迷人。他的两脸霞因为笑而露出长而深的笑痕。她不自在地转开头,「你刚才一直绷着脸。」
「可能是吃了妳的Chocolate Muffins吧?Chocolate不是会令人心情愉快?」
「是Nut Muffins。」
「Nut?」他顺着她的手指转左。
「嗯,啊!到了。」
他停下车,「妳没有车?」
「没有。」她忙借这机会说:「所以我认为住在店里比较方便。」
「我可以每天来回载妳。」
「你的新家在哪里?」
「妳别管,」他不想说是因为在很不顺路的另一边,「妳没有车,我就载妳,这也会让人相信我们在热恋。」
热恋……吗?
「是不顺路吧?」她知道他故意改变话题,「我可以住这里,没有人知道的……」
「老的女人都长气、固执吗?」
老的女人?
「我是在担心你早起,乐梦每天七点开店,你可以吗?」她知道自己老,不需要他来提醒,「我是为你着想,你太孩子气了!」
「我孩子气?我是认为妳既然委屈自己和我演戏,我就回报妳来当妳的司机,妳……」
「我没有委屈,我只是帮你满足孩子气的虚荣心,我根本就不受影响。」
「孩子气的虚荣心?」他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所听到地反问。
「对,怎么样?难道不是吗?」她无法相信自己一向不对家人以外发的坏脾气,竟在第一天认识的人身上发作。是因为气他说她老?还是她真的从田家就开始生气而不自知?
「是,但妳只能配合我。」他惊讶第一次自己没有在生气时失控,而他竟然奇迹的是第一个退让的那方,「下车吧?」
她生气地下车,以为他急着赶她下车,但他却也跟着下车,她忙开口:「谢谢你送我回来,晚安。」
「妳是在赶我?」他看着家庭式的屋子,「为什么不在店屋经营?很少人会在屋里开店的。」
「因为才会给客人亲切感。」她转身开门,「你不是打算进来吧?」
看她一脸的紧张,他心软地摇头,她真的怕他,为什么?女人不是一向会只爱他吗?是的,一向,除了音心。
「不了,晚安。」
「好吧!开车小心。」她不明白他怎么了,但,她不想了解他,太危险了,她好怕真的如两个好友说的般真的会爱上他……
看着她走进所谓餐厅的屋里,他发现她的背影竟然是那么地孤单。说真的,他曾经是希望举行个比音心还要盛大豪华的婚礼,但一看到她的样子……他竟不想让其他人知道他会娶个比音心差的女人。
想起音心,她那么美,世上又怎么可能找到比她还美的女子?她曾是那么地爱他,为什么只是短短的两个星期,她竟移情还要嫁给别人?
如果一毕业,他就与她回国就好了。为什么他要留在美国帮教授代课?
自从三天前他一回国,他就试着找她、打电话给她,但她却避开不见、不接他的电话。该说是爱?还是恨?他真的不知道。总之,他要让她后悔抛弃他。他有把握,她一定会重回到他身边的。
或许,他该改改他未来妻子的装扮。要她在下星期前改变的确很困难,但至少他希望她还不至于令音心取笑他们两人。不过,这好像不可能……
但,他竟然不介意。真的不介意。
想到那个脾气比他还烈的女人,他不禁又笑。
原来看别人脾气失控是这么地开心,难怪田暗香一直逗他生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