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第十一章 诱惑的邀请合并


「终于醒了?」


睡饱了紫星满足地在床上伸懒腰,却被低沉男声吓倒。因为,竟然不是贝月熟悉的男声。
「陶会书!你怎么在这里?」
「妳这老板还真轻松。」看着手表显示着上午十一点,「我们Relax的营业好像让妳多了偷懒的时间。还是,妳向来都在偷懒?」
「我哪有?我今天只是比较累……」怎么这么刚好?才第一次偷懒就被逮到?等等!逮到?他又不是她的老板,也不是谁,凭什么损她?「喂!陶会书,我偷懒是我的事,关你什么事?」
「当然关我的事。妳的事,就是我的事啊!」
「陶会书!」他怎么这么无赖?
「陶会书!别说让人误会的话。」另一幅沉稳声音在她开口低喊时,同时发出。
「啊?」发现她的房间除了她和陶会书外还有个人,她吃惊地转向声音来源。「林音久!你怎么会在这里?谁让你们上来的?」
「紫星,妳太夸张了。」会书被紫星的可爱模样逗笑。「妳别这么紧张!」
「我哪有紧张?等等!我紧张是对的啊!你们两个怎么这样私自来我的……」
「啊?紫星,妳醒了?」刚从厕所出来的乡美笑着走向还坐在床上的紫星,「他们都告诉妳了吧?」
「告诉我什么?乡美,妳怎么也在这里?」她还在发梦吗?
「你们两个家伙!竟然还没有告诉紫星?」
「告诉我什么?」紫星没力气地再次问道。
「那么会,妳说啊!」
「你这……音久,那没用的家伙没说我了解,但是,你怎么也……」
「乡美,紫星才刚醒过来。」
「啊?真的?」乡美坐在紫星旁边,拉着紫星的手,说:「紫星,其实,我们今天来是想问妳,妳愿不愿意和我们一起合作?」
「合作?合作什么?」她才刚睡醒,实在无法思考。
「当然是Relax和乐梦的合作。」乡美笑着回答。
「Relax和乐梦?怎么合作?」
「合并啊!」乡美理所当然地回答。
「合并?」
「对。我们已买下了我们之间的两间店屋,装修大概需要两个月,然后,我们就可以一起合作了。」
「等等,乡美,妳是说妳多买下了两间,然后打算五间一起……?」会不会太大型了?「我……我没有这么多成本和妳……呃,经营这么大间的咖啡馆。乡美,我甚至连乐梦也经营得有点辛苦了。」
「我知道。那是因为Relax的关系,所以,紫星,让我来补偿……」
「补偿?不,不需要!」原来是因为补偿。这不就是施舍吗?「乡美,现在乐梦还可以……」
「我知道。但是,如果我们合并会更『还可以』。」
「不过,这真的让我太惊讶了。我没想过……」
「绝对可行的。」乡美握住紫星的手保证。
「但是……」她没有想过要开大型、赚大钱的店。
「紫星,就答应了吧?」
「让我考虑看看吧!」
「紫星……」
「乡美,就让紫星消化消化吧!」音久制止乡美的强力逼迫。
「就是啊!大嫂,妳的急性子还不改啊?」
「我哪里急了?紫星,妳就考虑看看吧?」
「我会的。」紫星点头。望着三个俊男美女,问出心里的疑惑,「只是,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我们来找妳啊!」乡美笑着回答。
「大嫂!妳别答非所问。」
「小丽带我们上来的。」
陶会书和林音久同时开口,也回答了紫星的问题。
「我哪里答非所问了?」
「算了。不过,大嫂,妳不是约了大哥一起吃午餐?」
「啊!对!惨了!快十二点了!紫星,我要走了。喂!你们怎样?」
「我留下。」
「会书,你呢?」
「我也留下。我有话问紫星。妳先走吧!」
「那,我走了?」发现三个都没有回头看她,乡美无趣地离开。
「小丽和阿美不可能就让你们上来吧?」紫星试探地想了解他们如何上来她的房间。
「怎么不可能?我们不是在这里吗?」
「陶会书!」紫星看着嬉皮笑脸的男人,忍不住大喊。他就不能认真地回答吗?
「其实,是我们跟她们说有急事,一定要马上告诉妳。」音久解释,「可能是她们都认得我,就让我们上来了。」
「噢!这样啊?」紫星敷衍,然后转向陶会书,问出心里的疑问:「你有话要和我说?」
「紫星,Pierre不可能就这么放弃音心,妳不要被利用了。」会书试着让这个没有心机的女人了解,「音心和Pierre也不是第一次闹分手了,他们每次才分手,过不久就会马上复合的。他们每一次都在耍心机看谁先低头。这一次音心刚好找上我……我知道是有点太过分,所以Pierre才会用同样手段回报她的。这只是报复的一种,妳这女人真是的!到底几时才会醒?」
「我和贝月是在了解彼此意愿下结婚的。」紫星婉转地回答,有点惊讶贝月的计谋竟然被这看似吊儿郎当,实际上却是心思细腻的男人看透。「请你别再管这件事了。怎么也好,我和贝月也已经注册结婚了!请你们两位离开吧!」
「我们不是要生事。」音久对这固执的女人真的没辙,「妳难道真的那么爱他?」
「我们的事让我们自己解决。我真的很谢谢你们的关心,但是,真的,我真的很好。」紫星发现眼前两个男人都没有离去的意思,只好拉开被子,走下床,「我送你们到门口吧!」
「妳真的像颗石头。」
「石头?」紫星从没听过这么不礼貌的形容词,本来踏出房门的身子,忍不住又转身,以不温和的语气警告:「陶会书,我希望你以后说话客气点!」
「客气?我只是说出事实!」
「会书!别闹了!」音久拉住故意挑起紫星怒气的好友,「我们该走了。」
「要走你走。我和紫星还有话说。」
「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我真的已经没有话要和你说了!」
「我有。」
「好!你说!」紫星忍住心里的不爽,语气微差。
「我知道妳是听不进去任何话,但妳如果被Pierre那小子欺负,我还是会帮妳。」
「谢……谢。」紫星不禁有点内疚,她想不到陶会书说出这种窝心的话来。她带着些许的感动,笑着点头,「我……我现在真的很好。」
「那好吧!我先走了。」会书点头走向门口,对还站在门边的好友说,「音久,你是打算留下过夜?」
「那,我们先走了。紫星,妳考虑看看是否要合并,然后给我知道。任何时候我们都ok。」
「好的。谢谢你们。」他们两个还真的是个好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