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18

一 荒谬的求婚


「你要我嫁给你?」我不相信地看着眼前好看得令我无法相信是真的男子,我和他今天才第一次见面、第一次说话耶,他就要我嫁给他?「先生,你在开玩笑吧?」
「妳觉得我像开玩笑?」
「是不像。」他严肃的脸让我制止了笑容,摇头。
「那就好。」他说着,就坐在我旁边空着的椅子上,问:「妳喜欢看我?」
「才没有!」我自然地否认。他不会是因为我刚才明目张胆地看他,而生气地来找我麻烦吧?
我刚才真的有试着避开他抬头回望我时的眼睛;只是每一次偷望他,都被逮到。
从他一进门,我就注意到他了。一开始是因为他的高度和壮额的身材,但续而看到他的样貌,我就无法控制自己不去看他第二眼、第三眼……。
他长得好高,人又那么好看,一点也不像是平时就能轻易看得见的英俊男人,我根本无法移开对他的注视。
「妳很不会说谎,也不会掩饰妳的表情。而我刚好不喜欢谎言。」他突然的微笑令他俊美的脸孔更加地好看。「我那么好看?」
「好看。」我猛力点头。一,是想解释我刚才的失态;二,是因为他说了,他讨厌谎言;三,是我不认为他会不知道自己有多好看;如此,我又何必说出这个没有人会相信的谎话。
「妳有男朋友了?」
「没有。」我这种又肥又不美的人,怎么可能会有男人要?
「那结婚吧!」
「结婚?我和你?」我惊讶地失声问。我可以确定他不是喜欢我,或爱上我,我们才第一次见面、谈话。
为什么他会想要娶我?是玩笑吧?
「就是我和妳。」
「先生,你不认识我,而我,我甚至连你的名字也不知道。」即使他有多么好看,也不能这么玩弄人吧!「请你别开玩笑了。」
「我没有开玩笑。」他一脸严肃,问:「妳看我像开玩笑?」
「你的脸不像,但是你说的话像。」太没有理由了。
「妳不愿意?」他皱眉。
「我不相信。」他没有理由会对我一见钟情的。
「如果,我告诉妳原因?」
「原因?」原来还真的有原因。我猜问:「是暂时性的假婚姻吗?」
「不,是真正的婚姻。」
「真正?你怎么可能会要我做你的妻子?」
「为什么不能?」他好似我问了很好笑的问题,笑问。
「我根本没有任何优点。」
「妳真的不是因为男朋友而拒绝?」
「不是。」看他一脸烦躁,我猜想他先前一定是以为我不会拒绝才开口问我的。「你很急着要结婚吗?」
「我打算结婚。」他简短地回答。
「喔!」我礼貌地点头。
他真的很好看,甚至比阿烈还好看。但是,我还是无法相信他会要娶我。
「妳在等人?」
「呃,是的。」
「喜欢的人?」
「我……没有。」
「我不喜欢说谎。」
「我没有。」我大声否认。
「我说了,妳不会掩饰和说谎。」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我和他才第一次见面。
「妳告诉我的。」
「我哪有?」我觉得好笑。
真是自以为是的家伙。
「妳的脸上就写着。」他又露出好看的笑容,这一次,我发现我呼吸困难。我赶快移开眼睛,不看他和他那深幽的大眼睛。「怎么了?」
「没有。」我决定离开,我起身,拿起我的背包,「我的朋友应该不会来了,我先走了。」
「等一下。」他拉着我的手,「妳还没有答应。」
「先生,我不是没有答应。我拒绝了。」他是不知道接受『拒绝』这两个字吗?
「我不认为是拒绝。」
「先生,请你放开你的手。」我开始觉得厌恶了,他未免太自大、太不在乎人了?
「乐儿,怎么了?」
「阿烈!」看到站在我身边的高大男子,我很高兴他终于来了。
「怎么了?」我发现阿烈的火暴脾气要被挑起,我忙拉住他。他皱眉,问:「他是谁?」
「他就是妳喜欢的人?」在我回答前,那好看的男人突然插进来问:「妳是因为他才不嫁给我?」
「嫁给他?乐儿,怎么回事?」
「我和他今天才第一次见面。」发现阿烈的语气带着不满,我马上回答。
「那为什么……」
「你们不坐下?」
我和阿烈相视后,决定坐下。
明明是我的位子,他却表现得像是主人似的。
我决定不看他。
「阿烈,你怎么那么迟?」我试着当他透明地转移话题。
「本来是打算载蜜雅一起来,哪知道她临时有事。」他说完,看着那个还捉着我的手不放的男子,「妳要嫁给他?」
「我没有。」看着阿烈又要冒火,我再次强调。
即使阿烈已经和蜜雅那么美丽动人的女子谈恋爱了,但我还是无法克制自己不去喜欢他。我现在只期望没有人发现我对阿烈的爱恋。
「她会嫁给我的。」
「你在说什么?」我不满地看着他。他却用空着的手摸着我的嘴唇,令我颤抖不已。
「妳不想让他知道妳喜欢他吧?」他向我靠近,在我耳边低语。我摇头。「那就乖乖地,不然妳会后悔。」
我不知道是因为他的威胁,还是因为他亲密地低语,令我因为一股不熟悉的欲望而想逃开他,但身体却无法和脑袋并用地逃开他。
「别乱开玩笑,我没看过你。你应该不是乐儿的朋友。」阿烈把我拉离他。虽然知道身为游泳教练的他一直是很有力气的,但是我还是有点惊讶他会那么轻易地就把我从那男人怀里拉开。「妳没事吧?」
「我没事。」
如果可以令阿烈这么关心我、在意我,我宁愿每天遇到这种事。
我知道自己该感到可耻,竟然喜欢着我朋友的男人。但从一年前认识阿烈开始,我就爱着他了。只是,在半年前,他却认识了许蜜雅,和她闪电般的相恋。当然,我没有、也无法终止我对他的爱,尤其是他一个月前还成为我的游泳老师,那种亲密的相处更令我不想停止爱他。
「我们先走吧!」阿烈看着手表,没有耐性地宣布,「我再打电话告诉蜜雅叫她去泳池找我们。」
「不如,我们再等等吧?」我拿走他的O2手机,想到两个星期前的事,我就有点怕怕。「你也不希望蜜雅生气吧?」
「那天是她迟到,我以为她不来了,才和鲤鱼去看的。妳也知道鲤鱼喜欢恐怖片。」
「我知道。」鲤鱼是我们以前日语课的同学。我就是一年前读日语课时认识他和阿烈的,虽然我现在已经三个月没去上课了,但是,我和他们两个的感情还算不错。「就是你和鲤鱼去看,蜜雅才没有那么生气。」
「还能和谁去?」
「阿烈,你们就不能让一让对方吗?」
「妳是不是太多管闲事了?那是他们之间的事。」
「啊!我……」我被突然出声的男声说得无法反驳,「我不是要管他们……」
「你怎么还不走?」显然,阿烈和我一样忘了他还在这里。
「走?为什么?」英俊的脸上露出嘲弄的表情。
「那你慢坐。」阿烈把我从椅子上拉起来,「走,我们先走。」
「不介意我加入你们吧?」
「你?」我不明白像他这么好看的男人为什么会主动和我说话,甚至现在提出加入我们,我向他强调,「我们是要去游泳。」
「妳认为我不会游泳?」
「当然不是。」他宽阔的肩膀透露出他绝对是个运动精英。
「喂你!要开玩笑,去找别人!我们还有事。」
「个性还真火暴,我有点心疼你的女友。」那个好看的男人突然站起身,对我们身后露出非常刺眼的笑容,「蜜雅,妳来了。」
「路肯?你怎么……你几时回来的?」
「一个月了。我听小妹说妳几乎每天都会在这里。」
「是啊!我的男朋友是这里的游泳教练。啊!?」蜜雅吃惊地看着我们,「你们已经认识了?」
「不算认识。」那个被蜜雅称呼为路肯的好看男人摇头,再次露出迷人的笑容。「他们是妳的朋友?」
他怎么一直笑?他不知道他的笑容很耀眼吗?我发现店里的女生也像我一样无法把视线从他脸上移开。
「这是我的男朋友,郭唯烈。」蜜雅小女人地靠在阿烈强壮的身上,「我就是为了他才每天往这儿跑。」
「蜜雅,妳认识他?」阿烈一脸的不爽。
他和蜜雅虽然才交往半年,但由于蜜雅长得非常美丽,追求者不断,我早就对阿烈这醋劲见怪不怪。只是,蜜雅好像没有发觉似的,常常做些刺激阿烈的事。
就像现在,她对这个阿烈本来就看不对眼的男子,一直展露她非常诱人的笑容。她真的感觉不到阿烈的醋火吗?
「他是可梨的二哥,尤路肯。啊!乐琦,妳可能不知道可梨是谁,她是我中学朋友,下次介绍妳认识。」蜜雅拉着我,介绍:「她是烈的好朋友。梁乐琦。」
「妳好,很高兴终于认识妳。」
「你好。」听着他嘲笑的语气,我无法说出『很高兴认识他』这句话,甚至不想握住他伸出来的右手。
他怎么可以逗我?他应该早就知道我和阿烈是乐琦的朋友,却假装来认识我,让我以为……是,我是有自知之明,但是,我刚才真的差点以为他的目标真的是我。
「路肯,你怎么讲『终于』?你们别觉得惊讶或奇怪,路肯从小在美国长大,讲的华语都有点怪。」蜜雅似乎终于注意到阿烈在生气,「烈,对不起,那个学生的家长迟到了,我只好陪陪她。」
「妳下次至少打通电话让我知道。」
「遵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