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18

五 奇妙的家庭

「妳和路肯是怎么认识的?」一个非常娇小的美丽妇人问我,我记得路肯说她是他爸爸最大的太太。

「我……」天!那个王八蛋尤路肯带我来他大得惊人的大屋后,就不见人影地把我丢给他的三个妈妈和妹妹。
我该说实话吗?还是该以我写小说的头脑骗她们呢?但是,看着她们五位都是那么和蔼的妈妈,我真的不想骗她们。
「大姐,妳别吓坏她。」最年轻、最美的妇人,也就是路肯三弟的妈妈亲昵地拉着我的手,「乐儿,妳别紧张。我们只是有点关心路肯那小子。」
「妳是该关心点。」有点男子气的年轻女子推开她,拉着我,「乐儿,妳别被她骗了,他的儿子就是抢走路肯前女友的男人。」
「妳这不孝女,我是妳妈!」被她推开的妇女大声骂。
「可梨,妳怎么在乐儿面前……」
「不要紧。」我安抚路肯的妈妈,她看来好担心,我只好笑着回答,「我已经听路肯说了。」
「妳听说了?」
「可梨,妳控制一下妳的声量,苹苹已经有妳的遗传了,每天哭得屋子都快摇了,妳还不节制一些,妳想要她增加后天的……」
「乐儿,妳要体谅她们的兴奋,」娇小妇人摇头,拉着我的手,「因为前一阵子路肯为了语蔷和路森的事,一直很不开心,我们也很担心。但是当他一早宣布他要带妳回来时,我们是很高兴,但也开始担心他了。我们在猜想,是不是路肯被骗了、还是什么的,因为他没有理由这么快恢复的,怎么说,那也是段五年的感情,说长不长,但说短也真的不短。」
「大太太,其实我真的不……」我本来想安慰眼前妇人的话,却被突然的大笑声吓得不知如何接下去。我尴尬地转向大笑抖音制造者,问:「怎么了?」
「好心妳!可梨,节制一下。」
「是,妈。」她虽然点头,但还是在狂笑,真正的狂笑。
我从来没看过一个美女能这么不顾形象地大笑。这么好笑吗?
「三太太,怎么了?我说错了什么吗?」我问着走来前我的手的妇人。
「不是,乐儿,来,我们都到花园去,免得她的笑声惊动了屋里的人。」说着,她带着我从厨房来到种满五颜六色杜鹃花的花园。
「好美。」我忍不住惊叹。我就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美丽的世外桃源。
「乐儿,妳刚才要说什么?」已经稍微停止狂笑的可梨问我,但我还没开口,她警告,「不准再叫大太太、二太太、三太太的。不只是我,我想她们三个也一样不习惯这称呼,都在忍住不笑罢了。」
「乐儿,妳就叫我三妈,叫她们大妈和二妈吧!反正妳也就要嫁给路肯小子了。」
「是,大妈,二妈,三妈。」我笑着点头。其实,我刚才也犹豫如何称呼她们。
这个家庭真的很有趣。这是嫁给尤路肯的第一个好。因为,他的三个妈妈和妹妹都是那么的好相处。
「对啊!很方便。如果,妳到时候像那个语蔷一样,爱上了她们其他人的儿子,最后还是会叫她们妈。称呼还是不会改的。」
「可梨,妳说话真是越来越……」三妈摇头,「妳到底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了,怎么还这么胡闹?」
「妈,我只是实话实说。就像语蔷,她现在对妳们的称呼不也是没有改吗?啊!怎么动手打人啊?二妈,大妈救我……谋杀亲女……啊!痛!」
~ Cares ~
「怎么了?」在大桥上,尤路肯突然开口问我。
「没有啊!我有什么?」
「妳好像很静。」
「我一直是很静的。是你不够了解我。」我提醒他。毕竟我们这也才第三次见面。
「但是,刚才在大屋,妳可不静。」
「那是因为……」我有点不好意思。我刚才的确被爱逗人大笑的可梨弄得哭笑不得。
「我知道。」尤路肯了解地笑。发现他只是想作弄我,我生气转开头不去看他那夹着孩子气的俊脸。「别生气。就算再酷的人,只要和小妹一起,也会变多话的。」
「其实,有件事,我很纳闷……」
「说吧!」他一脸『你看吧』的表情,「什么事?」
「如果你的三个妈妈都那么好相处,为什么你们兄弟还要……还要那样?」
「因为我们是男人。」
「男人?」什么理由?
「因为我们不服输,而且喜欢胜利的感觉。」他摇头,「妳们女人不会了解的,就好像我们那两个妹妹就没有这种心态。」
「天!幸好没有。」
「妳反应过度了。」
「才不是,可梨那么可爱,虽然另一个妹妹还没有见到她,但,当你的妈妈们那么可爱,我相信她也是。如果看到你的两个妹妹争风吃醋,你不会觉得难过吗?」
「妳想太多了。别想不可能发生的事。」他皱眉。
「你也不敢想像吗?那你们就别那么幼稚,我相信你的妈妈们一定也看到你们这样而觉得难过的。」想到他的那些妈妈们刚才那么关心他,我就觉得他们太不该这么任性。
「我大妹嫁给餐厅老板,正帮他打理,平时不会回来的。」
「呃?」这话题也转得未免太扯了?算了,那是他的事。我何必瞎操心?我点头,继续他的新话题,「哦!这样啊?难怪我都没见到你的兄弟。」
「我是很庆幸妳今天没有遇到他们任何一个。」
「怎么了?对自己没信心?」我忍不住嘲笑,「你不是说他们都对我没兴趣吗?」
「我是对妳没信心。」
「对我?」
「怕妳移情别恋,不再爱那游泳教练,而爱上他们其中一个。」
「而你就再次面临被抛弃?」我马上接上去来抗议他提起阿烈。「你不在乎我爱着另一个男人嫁给你,但却在意我会爱上你的兄弟?」
「我是不在意妳爱任何人,但是,我只要妳保证一样。」
「什么?」
「不要爱上我的兄弟,那会令我毫无面目和自尊。」
「你说得真严肃。」他的认真令我有点不知所措。
「事实是如此。不然,我也不需要和妳在三个月内结婚。」
「那个女子……语蔷,她和你的三弟,也会结婚吗?」
「如果,我告诉妳,那小子很快地就会抛弃她,然后,她会来求我,妳觉得惊讶吗?」
「你是因为很爱她,怕她被抛弃后来找你,而你想接受她,又无法原谅她和放不下尊严,所以才拿我来做挡箭牌,好拒绝她吧?」
「我有说过,妳太聪明了吗?」
「有。你说过。而且你说你的大哥会看上我。」
「是吗?那我漏了一句。」
「什么?」
「我讨厌聪明的女人。而且,我的三弟也很讨厌。只有我的大哥是异数。」
「是吗?那对你很好啊!」
天!我真的被打败了。

他就是有本事把我气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