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18

六 可爱双胞胎

「妳就是那个二叔要娶的女人?」

「威杰,你别乱说,二叔的眼光不会突然变得这么可怕。」
「尤威妮,妳是说我笨?」
「我没有这么说。」
「妳根本就是那个意思……」
「喂!小朋友。」我大声打断这对双胞胎,呃,龙凤胎的吵架。他们真的很奇怪,明明是在我面前,也能当我不在似的地讨论我,而且还大吵起来,「你们叫尤路肯二叔,是大哥的孩子吧?」
「当然。不过,我们才不是小朋友。还有,」那个叫威妮女生的突然大声警告,「妳不准骗二叔。他不会被妳这么丑的女子骗的。」
「妳认为我很丑?」果然是一家人,说话又直接又难听。「小妹妹,妳三个月后就要叫我这个丑女人二婶了。」
「我也不是小妹妹,我已经五岁了。告诉妳,二叔不会被妳骗的,我听小姑说,当三叔放手时,二叔和那个语蔷姐姐就会在一起了。」
「威妮说得对。听到了没有?」小男生也模仿小女生的说话语气,抬头大声对我说,然后,又小声问:「不过,威妮,放手是什么啊?」
「别吵!小孩子静静。」
「什么小孩子?我和妳同样大。」
「我是你姐姐,你就是小孩子。」
「妳怎么……」
「呃嗯。」我清清喉咙,再次打断他们旁若无人的争吵,看在小女生老成的份上,我也以对待大人似的回答,「其实,你们会警告我,证明你们是真心关心你们的二叔。但是,你们却要你们的二叔和一个被你们三叔抛弃了,才要和你们二叔在一起的女人,那你们的二叔未免太可怜了。」
「听到了没有?放手是抛弃语蔷姐姐啦!」
「哦!威妮,妳好聪明。」
「当然,我是姐姐啊!不过,抛弃不是不好的话吗?」
「呃嗯。」这两个人小鬼大的孩子真的只有五岁吗?说的话和大人没有分别也!理解能力也强得惊人。
这年头的小孩真是精灵得惊人。
「我们才不会那么对二叔。」威妮摇头,然后看向她身边的男子,「威杰,你也认为她说得对吗?二叔真的会很可怜?」
「好像有点对。」威杰点头。
「嗯,好吧!既然这样,我们就勉强让妳做我们二婶。」
「是吗?谢谢妳。小可爱。」
「我不叫小可爱,我叫威妮。他是我弟弟,威杰。」
「威妮。威杰。很好听的名字。」
「当然,是我们爸爸取的。」威杰骄傲地抬起他小小的头。
接下来,我也开始和这对小大人成为朋友。
他们的确很可爱。嗯,还是小孩好,没有心机。
「妳就是那个女人?」书房门突然被打开,我看到一个非常好看的男子走进来。
我本来以为尤路肯是好看得极限的男人了,但是这个男人,他好看得超乎用『好看』两字来形容。他……他简直是好看定义的十倍、百倍,甚至千万倍。呃,虽然夸张了点,但他的样貌和身材,真的很夸张……
他的五官真是无法挑剔的精美,而那倒三角形的身材,真是男人和女人的混合体。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令人找不出暇癖的男人。
尤路肯是英俊得有点美丽。但是,很奇怪的,眼前这男子,明明比尤路肯还『美丽』,但是,却令人无法误为女子,而且我的心,天!虽然没有理由会喜欢上才第一次见面的男子,但是,我的心,真的跳得好快。
他……到底是谁?
「三叔,你回来了?」威杰跑向他,马上被他拦腰抱起。
「你们二叔太侮辱人了。不过,」他静静地看了我五秒,然后转向他怀里的威杰,「这果然是你们二叔的做法,是不是?」
「三叔,你是什么意思?」还坐在我身边的威妮问。
「喂!你们两个小鬼,来这里做什么?」
「我们担心二叔……」
「二叔不需要你们担心,他很好。」
「三叔,这二婶好聪明,她刚才教我们数学……」
「你们这么快就被收买了?」
「我们哪有?三叔,她只是教我们数学,我们明年就要去读幼稚园了,我们很紧张的。你不会不知道入学前恐惧症吧?谁叫你这大忙人又不得空教我们?」
「威妮,妳说话越来越像妳小姑了,什么入学前恐惧症?现在,你们两个出去。」他放下威杰,终于转向我,看着我问:「不介意和我谈谈吧?」
「谈谈?三叔,你不会又要下手吧?」威妮已经走到门口,但听见这句话,又回头问。
「出去!」
「出去就出去。威杰,我们走。」
「这两个小鬼。」他看似无奈地摇头,再盯着我看,又摇头,「我不相信二哥的品味会如此大跌。」
「这就是你要和我『谈谈』的话?」天!怎么又是个无理的男人?对第一次见面的女人就……尤路肯至少在第二次才批评我的样貌和身材!这个披着天使外衣的魔鬼。「你二哥是不是该庆幸说你不会对我这个处于低品味位置的女人下手?」
「我二哥不喜欢牙尖嘴厉的女人。」
「我知道。」我觉得占上风地笑说:「而你也非常不喜欢,不是吗?」
「他真是幼稚。」他走到我身边,「真难相信他和我同年。」
「你们同年?」眼前的男人,甚至比我认为已经很年轻的尤路肯还年轻。
「妳不知道吗?我们都是十一月生的。我比他小两天而已。」他走向我,「二哥的伎俩真没创意。」
「你别乱说话。」虽然嘴硬否认,但心里不禁觉得这尤路肯的弟弟未免太了解他了。
「是乱说话吗?我只是看穿他。因为,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找个『安全的女人』。只是知己知彼。」他笑着摇头,「不过,他似乎找了个不会演戏说谎的女人。」
「你在乱说什么?」
「说实话。是妳的表情告诉我猜对的。」
「别这么靠近。」我忍不住后退。虽然生气他的无礼,但是,他英俊的脸还是很吸引人。
「怎么?妳怕我?」
「怎……怎么会?我是怕女人的妒嫉心,你别忘了你的女朋友。」我试着镇定地提醒,但他的逼近的确令我有点紧张,我也因感觉到他浓厚的香烟味道而借题发挥,故作镇定问:「你为什么吸那么多烟?」
「怎么?妳想管我?」
「我才没空管你。」我推开他靠得更近的身体,「请你别那么靠近,我不喜欢烟味。」
「是吗?」他冷笑,「我很好奇妳和我二哥是如何相处。」
「为什么?」我不明白地问他。
「妳不会不知道他吸烟吧?」
「我知道。那又怎么样?」他在试探我吗?我忍不住笑着反驳,「你是说他身上的烟味?很奇怪,他的烟味不重,而且,有柠檬的味道。不像你,满身臭烟味。」
「如果这是二哥的伎俩,他成功了,妳这女人我不敢高攀。」
「那谢了。」看着他离去的身影,我不禁松口气。「天!吓死人!」

这么好看的男人……我真怕我的心脏无法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