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18

八 不会有离婚

「为什么突然带我来你房间?」站在以蓝色为主设计的房间,我有点不自在我们的『孤男寡女,共处一室』。

「为什么?妳真的发呆到变得迷糊了?」
「我迷糊?我只是问出我不知道答案的问题。」我讨厌他令我无法把眼光从他脸上移开的笑容。「还是,你怕我有可能攻击你的宝贝语蔷?」
「妳真是厉嘴啊!」笑容突然从他脸上消失,他说:「过来。」
「你早就知道我是得嘴不饶人的,这不是你要和我结婚的目的吗?」我第一次觉得怕他,怕得我无法移开我的脚避开他,或顺从他的走向他。
「我说过来。」
「尤路肯……」
「尤路肯?妳觉得连名带姓地叫要和妳结婚的男人,还有人会相信我们因相爱而结婚?」
「因相爱而结婚?你每天一把我带到这里就撇下我,今天更过分,你还去找你的旧情人叙旧。你认为还有人会相信我们因相爱而结婚?」他不说还好,一说我就气,「客厅里只有你们三个!他们两个情侣在一块,你这个第三者凑什么热闹?」
「第三者?到底谁才是第三者?」
「如果你无法接受自己现在是他们的第三者,你不必和我结什么婚了!你根本在自欺欺人!谁都看得出你喜欢她,你喜欢那个何语蔷!还在疯狂地喜欢着她、爱着她!」看他无法反驳,我更生气,「你知道吗?可梨怕我会妒嫉或在意你没有陪我,她甚至跑来书房安慰我。你呢?你根本忘了我这个你所谓要和你结婚的女人。如果不是我从书房出来,你根本没想过找我吧?」
「妳这是在妒嫉?」
「妒嫉?我根本不爱你,怎么会妒嫉?我是生气!」我大声喊道,「我是气你!你把我找来不就是怕自己会忍不住接受你预测会被你弟弟抛弃的女人吗?但是,我现在只是看见你在对你三弟的女人流口水,你这做法和他之前对你的做法有什么不一样?你甚至把我当挡箭牌,好光明正大地下手。」
「我没有下手!」
「算了!尤路肯,你我何必委屈自己。算了吧!你要追回你的何语蔷,你就去,不必和我假结婚什么的。」
「我和妳从来就不是假结婚。」
「我宁愿是假结婚,至少,我不必接受爱着别个女人的丈夫。」我讨厌他的理所当然,「什么看不起你爸爸同时拥有三段婚姻?我觉得,你爸爸比你还老实,他是在认真地爱着她们三个。不像你,你是残忍地利用女人!你爸爸至少是真心地对待她们三个,你呢?爱着她不去争取,却要和自己根本不爱的女人结婚。」
「妳呢?是妳自己答应要结婚。什么我利用妳?妳不也是爱着另一个男人而不去争取?」
「不是我不去争取,而是,你认为有男人会为了我而不要蜜雅吗?」
「我不就是吗?」
「你在乱说什么?」他怎能回答得那么快?
「我不是选择和妳结婚吗?妳早就知道那天我本来是去找蜜雅的。但我却舍她选妳!」
「是吗?你认为我该感动?」我摇头想扫开这种讨厌的心痛感觉,「你是在和我结一个没有爱的婚,你认为你选择了我,我该感激你?你是在糟蹋一个女人的心和幸福!」
「糟蹋?妳这女人!如果真是那样,妳当初不答应不就好了?」
「是啊!我为什么会答应?因为我知道没有男人会要我的,既然你说我的咄咄逼人是个优点,我的缺点竟然是我的优点耶!我……我还奢求什么?只是……只是刚才看见你这么紧张、这么关心另一个女人,那么美丽的女人,我……我……」觉得眼睛一热,我转身背对他,「算了。」
「妳搞什么?说得好好的!」他有点生气地问道,「妳是故意吊我胃口?」
「当然不是。我只是……我只是从没有向任何人坦白的习惯,我……我有点不自在。」天!我竟然差点对他说出我的想法和感觉。本来要滑下的泪水突然消失,取代的是惊讶。我怎么会……?
「我宁愿听到的是妳的坦白,至少,我不必在胡乱猜妳在想什么。」
「你在意我在想什么?」我惊讶的转身注视他,想看他英俊的脸上是不是说谎的表情。随即,我扫开这个想法,尤路肯或许做的事和想的事都不对心,但是,他从来不说谎。
他才是那个无法掩饰说谎的人吧!就拿刚才在语蔷面前,他对她的爱意就是那么地诚恳和老实。
「如果我们要维持好我们的婚姻的话,我希望我们之间,至少能对彼此坦白。」
「维持好?」
「我说了,我不会是提出离婚的那方。」
「即使,你不爱我,或爱上了和你两情相悦的女人?」
「即使是语蔷,我也不会为了她而和妳离婚。别的女人?至少,我对妳还有感激。我不可能为了别的女人这么对妳。」
「尤路肯!」我感动地走向他,抱住他,「或许,我一生都不可能听到男人对我说出那三个字,但是,你刚才对我说得话,我会记住一辈子。」
「妳会不会太夸张了?」他低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微微带着笑意。
「即使,你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忘记语蔷,但是,我保证,我会做个眼中只有你的妻子。」
「妳是在告白吗?」
「告白?」听着他的问话,我慢慢地放开绕着他颈项的双手,抬头,直视他,不确定地回答,「我应该还没有爱上你。」

「我只是开玩笑。」他突然伸手,把我拦进他怀里,「我很高兴妳眼中只会有我。还有,别再连名带姓地叫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