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18

三 他说他爱她

「嗨,妳好。」

「是你?」我从我手中的爱情小说中抬头,惊讶发现是昨天那个对我求婚,不,是要我嫁给他的男子,也就是蜜雅的那个英俊朋友。
「可以坐下吧?」他坐下后,问。
「你根本不听拒绝的还问。」我不禁喃喃道。
「我的确是不接受我不喜欢的事。」他拿走我手中的小说,「Rendezvous?」
「我以为你已经知道找错对象了。怎么还来烦我?」我试着抢回我看了很多遍的小说。「你到底要怎么样?你昨天利用我来认识蜜雅已经成功了,不是吗?请你离开。」
「妳觉得我在利用妳?妳认为有这个必要吗?妳很清楚我和蜜雅早就认识。」
「我不知道,别再烦我就是了。」我讨厌猜测他人的心意。
「昨晚妳没和我们去吃晚餐真是妳的损失。」
「反正我要减肥。」当然是谎话。我回家后,吃了比平时多了两倍。
「要妳嫁给我。不是玩笑,也不是利用。」他突然转变话题令我不解,他又露出那太阳光的笑容,对于一个男人而言,的确太耀眼,也太不适合了。真是引人犯罪。「妳知道吗?从来没有女人把我和她们的谈话视为烦。」
「那是因为她们还不知道你!」
「而妳知道我?」
「我不知道。」我承认我不了解他,「但是,我知道你难缠,而且顽固、随心所欲、不理会别人的想法和感觉。就像现在,你根本没有理由要我嫁给你,你不听拒绝地坐在这里和我谈这种无聊的话题。」
「无聊话题?我只想让妳知道我的一切,只要妳愿意嫁给我。」
「为什么?为什么是我?」
「因为妳不会说谎,我不必担心被骗。」
「被骗?」我听了忍不住大笑,「怎么可能被骗?你又不是傻瓜。我觉得你看来很聪明。」
「不管多聪明的人,还是会被骗。」他对送Menu过来的美丽女侍者笑道,「给我杯Espresso。」
「你的魅力无法挡,又何必找我?」看着对他眨眼离去的女侍者,我摇头,「不是蜜雅更适合吗?或任何一个女人,就比如刚才那个?她一定不多想地就点头答应。何必找我这没身材、没样貌的女人?」
「妳有副利嘴。男人或女人都无法喜欢。」
「那又怎样?我根本不期待有人会喜欢。」明年我就三十了,我已不再奢望有男人会要我,至少,不会是像阿烈那样英俊好看、身材又好的男人。「真是很高兴你发现我不适合做你的妻子。」
「我反而觉得非常适合。」他大笑,「怎么?妳想听?」
「听什么?」我怎么觉得他的笑容不再像刚才那么阳光,反而有点邪气?
「听我为什么选中妳。」
「好啊!我的确很好奇。」
「我承认我选中妳是因为妳不出众,而且平凡、不美的外表。」
「先生,你说话……」未免太过分了。
「别生气。」他笑着继续,「但是,我刚才发现妳笑的时候,可以称为美。」
「真的?」第一次我听到外人赞美我的话,我非常高兴,「谢谢。」
「但是,妳的身材却很……」
「是很肥吧?」我生气了。我自认我有自知之明,但,被人家当面说出来滋味却不好受,「如果真是那么多缺点,你又何必要我嫁给你?」
「就是因为如此,我才要妳嫁给我。」
「我不明白。」看着他喝着刚送来的黑咖啡,「是因为我不美而且丑,你不必担心有人会喜欢我,所以才娶我?」从他惊讶的表情我看出来我猜对了,「你未免太没自信了。」
「我的家庭……我的兄弟,不但充满诱惑,而且,他们爱玩。」
「爱玩?」怎么他的语气听来怪怪的?
「他们喜欢征服其他兄弟的女人,来证实自己的欲望。」
「怎么可能?如果要证实自己的欲望,可以找别人,为什么要……」
「如果我告诉妳,我们都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呢?」他露出无奈的笑容,「我们都是带着叛逆的心态长大的。」
「你们……住在一起?」
「我爸和他的三个老婆都住在一起,但我们在外面都有自己的家。」
「三个?那你有多少个兄弟姐妹?」
「有两个妹妹,她们都嫁出去了。」他叹气,「至于兄弟,也还有两个,目前和我一样单身。」
「都是同父异母?」他点头。我不确定地问:「那你,也曾经为了证明自己的魅力,而向他们的女友出手吗?」
「这是当然的。」他大笑,「如果你不参与这游戏,不但表示你懦弱,而且不是尤中于的亲生孩子。」
「真是幼稚。」
「的确幼稚。」
「你也这么觉得?」我有点惊讶他的附和。
「当你心爱的女人被抢走,你就会这么觉得了。」
「他们……抢了你的女人?」
「我爱了五年的女人,我一直都不敢带她回家。」他从口袋拿出香烟,不问我一声地就点火,「上个月,我向她求婚,而她答应了。」
「那很好。」他停了很久,都没有说话,看似很享受般地抽烟,我只好开口。「然后呢?」
「我们就从美国回来,我带她回大屋。」他摇头,吐出口中的烟雾,「根本是错误。她爱上了我的三弟。」
「你其实也是想报复那个女人地结婚吧?所以,你要找个不会爱上你兄弟的女人,而且最好是他们不会进攻的女人。」
「我不得承认,妳很聪明。甚至太聪明了。」他摇头,「或许,我的大哥还是会看上妳。」
「如果真是那样,你不是太可怜了?两个带回去的女人都被抢了?」
「我只是说或许。说到底,我们都是有眼光的男人。」
「你那么有眼光就不必来找我。」我讨厌他嘲弄的语气。
「妳会拒绝只是因为爱着昨天那小子。」
「你别乱说话。」他是在转移话题吗?
「他已经有女人了。但是,如果妳选择我,我会保证我只有妳一个女人。」
「为什么是我?我以为你昨天的目标是蜜雅?」
「没错。」他又大声笑,我发现四周已经有人开始不满地看着我们。他却不在意,他吐口烟,说:「昨天,我本来的确是去打算找蜜雅,我听小妹说蜜雅每天都会在这里。但,我却看见妳坐在那里,不理睬他人的霸着大桌子,坐了半天。」
「那是因为我在等人。」我辩护。
「一个可以坐着半天看书的女人,应该没有朋友吧!我是这么想,然后,妳却开始注意到我了。」
「谁不会注意你?现在也是,这里的人谁会不看你?你应该知道自己有多好看。」
「是吗?我很高兴妳这么想。」他又露出带邪气的笑容。
「你还爱着那个女人,而无法爱其他女人吧?」不然怎么会说娶我,而且还说不是暂时的假婚姻。他其实是在逃避爱情吧?
「我是爱她。」他直视我,他看来有点生气,「怎么样?」
「甚至牺牲自己的婚姻?」我不确定地求证。他需要这么牺牲自己吗?
「妳可以先接受,当然,妳随时可以提出离婚。」
「提出离婚?」一个还没开始的婚姻,就已经断定将来的离婚?
「妳绝对是唯一提出离婚的那方。当然,我希望妳不会。」他无奈地点头,「但是,妳的确有权提出。」
「好吧!我会考虑看看。」
或许,我该答应。
我应该断绝自己对阿烈那种不健康地妄想爱。我甚至可以感觉到我的家人越来越担心和关心我的婚姻了……
「好,那今晚就到妳家去。」
「到我家去?做什么?」
「怎么那么惊讶?当然是告诉妳的家人这件事。」他笑问:「妳不会是打算瞒着家人结婚吧?」
「当然不是。结婚当然要给家人知道,但是,要这么快吗?我才答应考虑……」他们能接受没有男朋友的我突然要和认识才两天的男子结婚吗?「而且,他们一定不会相信的……」
「为什么不相信?就让我去跟他们说。」
「说什么?」我打断他,忍不住生气地问:「说你是因为我的没有魅力而要娶我?你只会令他们更担心我……」
「那妳有什么建议?」他嘲弄地问。
「我想……」我发现他真的很难沟通,尤其是他那种不接受别人意见的性格。看他的脸越来越臭,我叹气投降,「好吧!你要怎么样?」
「今晚,我们去找妳的父母,然后,明天中午我来接妳到我家。」
「明天我要工作。」
「妳有工作?」
「当然。先生,我还要靠赚钱养活自己。」我实在不喜欢他的嘲讽口气,即使他长得好看,但是他也不需要这样和我说话吧?我忍不住问:「你很讨厌我吗?」
「为什么这么问?」他怎么连无辜的表情也这么好看?
「因为你对我说话都是这种态度。」
「什么态度?」
「令我讨厌的态度。」我突然觉得我太异想天开了,我和他,根本不认识的人,怎么能谈婚论嫁?「算了,忘了我刚才说的话。我们……不可能的。」
「妳是说妳反悔了?」他的语气怎么突然变得这么令人怯怯的……
「我不是反悔。我只答应考虑……」我决定不躲开他那深褐色大眼睛。「听着,我不喜欢你的态度,而且我也不认为我们可以一起生活,所以,请你去找别个女人吧!」
「我从来没遇过像妳这样的女人。」他一脸不信,「怎么说反复无常?妳前一分钟还好好的,下一分钟就突然生气。」
「我不是突然生气,而是我真的不认为我们适合。」我辩解。
「我看,根本没有人能够接受妳这种脾气吧?」他靠着椅背,笑着摇头,「妳这种外表,再加上这种脾气,我愿意娶妳,妳就该高兴和感恩了。」
「是,我的脾气是很差!那就请你不必委屈自己。」好讨厌的人!
「不,正好相反。我只好牺牲自己。」
「我怎么不觉得你牺牲?反而觉得你好像很高兴我这么多缺点?」我突然明白地嘲笑,「你是在高兴我这满身缺点的女子,不会引起你其他兄弟的兴趣,也不怕会被你的其他兄弟抢走。」
「我告诉妳,身为女人,别这么聪明,也必须学会管好妳的舌头。」
「如果我不能,也不想改变呢?」我忍不住和他唱反调,「怎么?你不就是因为这样才要娶我吗?」
「好。」他认真考虑后,点头,「如果我接受妳的一切缺点,妳是不是就答应嫁给我?」
「如果你答应你会喜欢我的缺点,而且不会要我改变自己。」我满意自己终于占上风。
「好,那今晚就到妳家去。」
「什么?」
「妳答应了,不是吗?」

看着他一脸胜利地露出非常好看微笑,我才发现,原来,我才是输的那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