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18

七 四人的碰面

「想不到未来二嫂的心脏这么脆弱。」

「谁?」我转身,惊讶发现站在书房门口的美女,「可梨!妳吓倒我了。」
「对不起,我看三哥脸黑黑走出去,就进来看看。想不到妳会把脾气很好的三哥激怒。」可梨兴奋地拉着我的手,「快告诉我,妳怎么做到的?」
「我没有啊!他……他是气妳二哥会和我这种女子结婚吧!」
「什么这种女子?」可梨不满地翻白眼,「妳这样子有什么不好?至少大妈、二妈和妈都很喜欢妳,而且,爸爸也说妳很好啊!」
「那是你们好心。」我想很少人会接受我这种虎背熊腰的女人的,况且,他们尤家一个个又是那么好看的人。
「不讲这个了,妳没有告诉我妳认识蜜雅。」可梨突然转开话题,「我早上接到蜜雅的电话,原来,妳们两个认识。」
「嗯。我和她的男朋友是朋友。」
「是吗?呃,其实,蜜雅她好像怕妳无法和我们相处。她本来想过来,但刚好遇到她的学生要考试,她说大概要两星期后才有空过来了。」
「哦!」我点头,心里难免有点难过。
蜜雅本来就从不打电话给我,这阵子的没有联络,我也不会觉得奇怪。但为什么阿烈也没有联络我?他也是在忙吗?还是,他还在气我?
「三哥虽然是被妳气走,不过,这可能是好事,妳才不会被他钓走。说真的,我好怕妳也会喜欢三哥,都是妈,没事生我们两兄妹那么好看。」我被她夸张的说话方式逗笑,「妳终于笑了,我是看妳也被三哥气得脸红红,才想办法逗妳笑,妳千万别以为我是自大狂、自恋狂。」
「是。我不会。」我很高兴有这么可爱的可梨,不然,每天来尤家书房看书的确很闷。
都是尤路肯,每一次都把我丢下,自己就不知跑到哪去。
「我知道妳已经决定和二哥结婚,那就请妳一定要相信他。」
「相信他?」我不明白地问坐在我旁边的女子,「妳二哥做了什么令我会不相信他的事?」
「哇!妳的反应真快,不像我二哥会喜欢……呃,我是说二哥以前好像不大喜欢这种聪明的女生,他说有压力,会令他说话时心惊胆跳。」
「如果他做的事是对的,就不需要害怕。」我记得今天路肯一带我来尤家,就比平时紧张地丢下我,一定是美丽又动人的语蔷来尤家了。「语蔷和妳的三哥一起来吗?」
「三哥或二哥都不喜欢聪明的女人。」她皱眉,似乎很惊讶地小声说道。
「我知道。」我点头,「妳二哥很满意他们这个共同点。」
「妳知道吗?蜜雅非常喜欢我二哥。别惊讶,那是很久前的事了,那时侯只要二哥从美国回来,蜜雅一定会来我家住。」说罢,她非常认真地望着我,甚至太过认真地问:「妳听了不妒嫉吗?」
「妒嫉?怎么会?」她是在试探我?「蜜雅已经有男朋友了。」
「的确。」她满意地点头,「那妳对于语蔷呢?会妒嫉她吗?」
「妳二哥不是要和我结婚了吗?」
「妳是个聪明的女人,妳一定看得出来二哥是喜欢语蔷的。」
「妳是要我别嫁给妳二哥?」
「当然不是。我只是想给妳一个建议。」
「什么建议?」我从不认为我聪明,就像现在我就猜不出她到底要怎么样。
我想,我只是嘴巴不饶人,才被认为聪明。或许,我是太笨才控制不住自己的嘴。
「我们虽然不是同一个妈妈生的,但是,我们尤家有个遗传。」她靠近我,小声地说:「我们都不会妒嫉,也不喜欢会妒嫉的另一半。看我们的妈妈就好了,她们就是不妒嫉,才能和睦相处。」
「妳是暗示我,妳二哥会娶不只我一个,要我别妒嫉?」
「当然不是!我二哥是我的三个哥哥里最不可能一心二用的人,他非常不喜欢爸爸娶到三个老婆。这也是为什么他会从小就愿意离开家里,一个人到美国去。其实,他也不想想,如果爸爸不娶我们的妈妈回家,我们不就成了孤儿了?啊!我好像说远了。其实,乐儿,」可梨拉着我的手,「我只是要妳知道,千万别妒嫉。二哥他不喜欢……」
「妳是看出了妳二哥不可能一心二用吧?他今天那么在意语蔷,这也让妳看出了他不爱我?所以,妳是怕我妒嫉?」
「乐儿,我不是……我的意思是,」她一脸慌张,「我是说,既然二哥答应娶妳了,妳就嫁给他就好,其他的,就别想那么多。」
「我没有多想。」我对可梨露出安抚的微笑。尤可梨真是个可爱又善良的女孩,她是怕我受伤吧!我早就知道尤路肯不爱我,反正我也不爱他,我才不会介意。或许,他是有吸引我的魅力,但我不可能因为语蔷而妒嫉的。可梨的关心令我觉得非常内疚,「可梨,妳放心啦!我相信妳二哥。」
「妳相信他?为什么?我听蜜雅说你们才认识不到两天,妳就答应嫁给我二哥了。妳应该不爱我二哥吧?」
「或许我还没有爱上妳二哥,但是,我真的相信他。他不会再接受语蔷的。」不然,他也不需要提议要和我结婚了,他就是怕自己会接受语蔷,才勉强自己走上婚姻的。「妳二哥答应我他不会离婚的。」
「即使他不爱妳,妳也不介意?」可梨皱眉,「妳不会是已经爱上我二哥了吧?」
「我爱上妳二哥是好事,妳怎么一脸世界末日的?」我被她的表情逗笑。
「可是……」
「妈咪!妈咪!」书房的门突然被打开。一个很高大黝黑的男子站在门口,他抱着一个大声喊叫的小女孩。
「尤可梨!下次妳离开时,麻烦带着妳的孩子。」
「啊!苹苹!来,妈咪抱抱。」可梨走向一大一小,对男子喊道,「你是爸爸耶!就不能照顾她吗?你平时工作时还不是我在照顾?说好拜六、礼拜你照顾的。」
「妳是说就算孩子吵着要妳也不管?」
「妈咪!妈咪!」
「我不是那个意思。别吵了!看不到二嫂在这里吗?」
「二嫂?」男子眼中透露出不信。
「你好,我是梁乐琦。」我笑着伸出手,我知道他被我的外表吓倒了,「你一定是可梨的老公,钟英恒。」
「乐儿,妳叫他英恒就好。」
「很高兴认识妳,二嫂。」英恒终于恢复过来,握住我的右手,露出很温和的笑容。
「叫她乐儿就可以了啦!哎哟!我看苹苹是饿了,你怎么做爸爸的?」可梨翻白眼,「乐儿,我们要下去了,妳呢?」
「我还想再看点书。」今天书房出奇地热闹,我还没有时间找本书来看呢!「你们先下去吧!我待会儿再下去。」
~ Cares ~
「妳就是要和肯结婚的女子?」我一下楼,就看到一个非常漂亮的白皙美女坐在绿色客厅,她的身边坐着尤路肯和他的三弟。
「妳好。」我只好走向他们,向她自我介绍,「我叫梁乐琦。」
我可不想被她称为『要和肯结婚的女子』。
「我是何语蔷,很高兴认识妳。其实,自从上个星期听说妳后,就一直想见见妳。」那个比蜜雅还美丽的女子拉着她右手边男子的手,然后对我露出很迷人的笑容,「不介意我叫妳乐琦吧?妳也叫我语蔷吧!」
「语蔷,我们都叫她乐儿。」尤路肯以我不熟悉的温柔声音说道。
「哦!乐儿,妳和肯是怎么认识的?想不到你们会这么快就要结婚,我和森都没有讨论过婚事呢!」
「是吗?或许如果妳没有移情别恋的话,可能现在要结婚的是妳吧!」
「或许吧!」何语蔷脸上的表情有点僵硬。
我好像说得有点过分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看见尤路肯带着温柔的眼神看着她,我才会说出令我现在后悔不已的话。
我怎么对一个刚见面,又没有对我恶意的女子这么残忍?
「二哥,你选的女人和你往常的喜好有点不一样。」尤路森突然大笑有点把我吓倒,我还以为他会气刚才书房的事。他揶揄地看着我,「妳是因为妒嫉才说出那种话吗?」
「妒嫉?我为什么要妒嫉?」我发现他的笑容甚至比尤路肯还刺眼,我反驳,想扫走他的骄傲,「现在,要结婚的是我,不是吗?」
「过来。」尤路肯有点生气地看着我。
「什么事?」我有点生气他的态度地走到他面前,问。
「今晚留下吃晚饭再走。」
「啊?」我有点惊讶他的离题,我以为他打算骂我对他心爱的女人这么没礼貌。
「她显然有爱发呆的症状,二哥。」
「是啊!」尤路肯大笑,「难得我们意见相同。」
「什么发呆?」明明以审美眼光来看的话,尤路肯是比他三弟还差一点点,但为什么他一笑,却比那个天使般美丽的男人更能令我心跳加速?

「走,我带妳去我房间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