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18

九 复杂的心情

「嗨!打扰你们了!」
「妳好。」我看着关上书房门的高窕美女。她卷卷的头发上有许多不同色泽,令她看来显得很高贵耀眼,一点也不像我这要卷不卷的一色黑头发。
为什么别人的脸型都那么小、那么尖,只有我那么肥圆又大大的。
「语蔷姐姐,妳来了?二婶在教我们功课呢!」威妮兴奋地大喊。
「语蔷姐姐,三叔有没有来?」
「有啊!我就是和你们三叔一起来的。」语蔷拉起桌上的图画书,「你们在做功课?你们不是还没有上学吗?」
「我们明年就开始读幼稚园了。」威杰骄傲地宣布。
「噢!这样啊?」何语蔷点头,笑着说:「你们的小姑她买了很多雪糕,问你们要不要去吃。」
「真的?那我们等一下就回来。」威杰拉着威妮出去。
「二婶,我们很快就回来了。」威妮喊道。
「好。」看他们关上门后,无奈,我转向何语蔷,问:「妳有事和我谈?」
「妳怎么知道我是来找妳的?」
「妳从来不来书房的吧?」
「也对。」她露出羞涩地笑容,「嗯,我知道妳不喜欢我,但是,我向妳保证,妳绝对可以放心,我和肯是不可能的了。我现在爱的是森。呃,其实,我是希望我们能好好地相处,也希望妳别再讨厌我。」
「我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怎能告诉她,那不是我讨厌她的原因?怎么告诉她,我是因为自卑自己的丑和妒嫉她的美?不可能!太……太丢脸了。我只好开口反驳,「妳爱了五年的男人都可以不爱了,我怎能相信妳这次会爱多久?」
「我是一直爱着肯,但他太……太冷、太好了。他对我很好,好得不像现实中的男朋友,我知道他只是在迁就我。」她坐在刚才威妮坐下的位子,「森是对我不在乎,他不迁就我,他甚至……或许他根本不爱我,但是,我就是喜欢他这种性格的男人,像个真正的男人。」
「妳不爱一个男人也不必诋毁他。」她怎能暗示尤路肯不像真正的男人?
「我不是诋毁肯或说森的好,我只是让妳知道他们的不同,和为什么我会选择森。」
「妳不必告诉我这些。」我怎么都觉得她在炫耀两个那么好的男人让她选,而她选了,然后说出她选择的原因。
「我不希望妳对我有偏见。虽然我一个礼拜才会来尤家一次,但是,我是真心希望我们能和睦相处。」
「我们相处的时间不会很多。」我婉转地回答。
我虽然每天都被尤路肯带来尤家,但除了可梨每天来尤家外,尤路森和何语蔷只有周末才会来回来尤家。
「妳真的很讨厌我吧?我可以感觉到。」
「我只是觉得我们不会有很多的交集。」不知为什么,我是真的无法喜欢她。
「我觉得妳根本不适合尤家。」她摇头,她看来好像真的是很替我担心。「我告诉妳,在尤家最要不得的,就是妒嫉。」
「我没有妒嫉。」我否认,看着她没有心机的脸,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坏,或许我是真的妒嫉她,妒嫉她的美貌、她的身材、她的温柔、她的一切,所以我才会一直和她唱反调吧?「妳真的不必在意我。」
「或许吧!但是,我知道妳在尤家已有一定的身份了。」她突然握住我的手,「下星期的平安夜和圣诞节舞会,我们会回来住下。那时候会有很多人会来,我实在不希望他们看见我们不和。」
「没有人会知道的。」我叹气,「我不会参加舞会的。」
「为什么?」她显然很惊讶。
「妳认为我是个适合舞会的人吗?」
「我不知道。我听说那会是尤家每年最盛大的舞会。我不认为妳可以缺席,尤其是妳又是肯要娶的妻子。难道他没有和妳提起?」可能我的表情说了一切,她突然露出尴尬的笑容,她站起身,「啊!对不起!我要下去帮忙开饭了,妳呢?」
「我还要等威妮和威杰。妳先下去吧!」虽然我每天都会帮忙大妈、二妈或是三妈一起准备午餐和晚餐,但在何语蔷有来尤家的周末,我都不会到厨房去。或许,在我内心,还是想和她明显地划清界限吧!
妒嫉吗?是单纯妒嫉她的美?还是妒嫉她身边的男人?
虽然我一直不承认,但是,我真的很妒嫉。即使对着阿烈爱着的蜜雅,我也没有这么强烈的妒嫉感觉。
想起来,我已经一个月多没有和他们见面了。自从我和尢路肯的婚事一定后,我每天都到尤家来。
平安夜舞会吗?真的很难想像我和舞会扯在一起。难怪尤路肯没有告诉我。

我应该觉得庆幸不必参加这个连晚礼服也没有的舞会,但,为什么我会觉得难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