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18

四 婚姻避风港

「妳说妳要结婚?和路肯?怎么可能?」那情绪化的尤路肯才走不到半小时,蜜雅和阿烈就来了。蜜雅摇头,一脸不解,「妳在开玩笑吧?妳不是昨天才认识他?」

「乐儿,妳不是拒绝了?」
「烈,你知道?」
「昨天妳来前,他就对乐儿提出了。」阿烈再次以责备的语气问我,「为什么妳今天会答应?」
「是啊!」蜜雅摇头,「乐琦,就算妳很紧张没有男朋友,但是也不能这样随便找个男人结婚,妳甚至还不认识他。」
「我不是随便找个男人,是他来找我的。」我有点生气蜜雅的语气和指控,「而且,我也没有紧张没有男……算了,蜜雅,我已经答应他了。」
「妳又没有签字,而且就算结婚,也是可以离婚的。」
「蜜雅,他不是你的朋友吗?」我试着让她了解,「他是那种只有电视杂志上才会看到的好看男子,他竟然愿意娶我……」
「所以妳就答应?」阿烈嘲弄问。
「我当然答应。」我生气地回答阿烈,难道要我傻傻地守候着已有蜜雅的他吗?「他是第一,也可能是唯一向我求婚的男子。」
「但是,妳也不能……」
「我不能怎样?」
「好了!」蜜雅皱眉,望着争吵的我们,「我不知道你们两个怎么做好朋友的,整天吵架。」
而我和阿烈听后,只是对望,不再说话。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只有在蜜雅面前我们才会吵起来。
「所以,妳真的打算结婚?」阿烈问。
「其实,我也到了该结婚的年龄了……我应该会嫁给他。」
「真高兴听到妳这么说。」
「你怎么这么快……?」听到身后人的突然插进我们的谈话,我惊讶回头,却发现那个说要娶我的男子,竟然提早一小时来找我。
「我还真怕妳再次反悔。」
「你不是听到了吗?」我忍不住反驳。
真是尴尬,竟然被他听到我那样说。
「下次,我会试着相信妳。」他拿着隔桌的椅子到我身边,坐下,亲昵地靠着我问:「怎么?在宣布好消息?」
「嗯。」我点头。我因感觉到他的男性魅力而不自在。他柠檬的味道和香烟的气息,都令我呼吸逐渐急促,这感觉就像昨晚在泳池和阿烈一起时那样。
「路肯,你不是在开玩笑?你真的要娶乐琦?」
「怎么样?美丽的蜜雅,妳有意见?」
「意见?不是,我只是很好奇什么原因……」
「自然是我被她的独特魅力吸引。」
「独特魅力?」蜜雅不相信地提高声音问。
「别乱开玩笑。」我小声地提醒他。如果照他再夸大下去,单纯的蜜雅也会猜到这婚姻的不单纯的。
「放心。」他在我耳边突出这两个字。我不知道是因为他的话令我安心,还是我因为他的亲密而无法说话,总之,我只能以点头回答。
「乐儿,我们谈谈。」阿烈突然拉着我起身。
「烈……」
「蜜雅,就让他们谈谈吧!」
~ Cares ~
「你到底在做什么?」
「这句话该我问妳。」
「我又没有怎么样。」
「没有怎么样?」阿烈拉着我的脸直视他,「妳是不是因为我才……」
「你什么?」我就不信他会说出口。
「好,没有什么。」他低喊,「但是,妳也不需要答应他的疯狂求婚。」
「我知道。」但是,爱上已经有蜜雅的他是我的错。「阿烈,这个男人愿意娶我。」
「所以妳要嫁给他?」
「他很好。你应该看到的,连蜜雅也被他吸引了,不是吗?」我忍不住想刺激他地反驳。看到他有点惊讶的表情,我知道他刚才没有发现到蜜雅对尤路肯的特别友善,「我们回去吧!你该担心的是蜜雅……」
「我才不担心。」
「别想骗我。你不担心她、不爱她,就不会和她在一起。」
「看着我,」他再次拉起我的脸,「乐儿,我们是朋友。」
「我知道。」但是,我对他的感觉不只是朋友。
我爱着他。
「妳真的要嫁给他?」
「阿烈,就让我结婚吧!」
「随便妳。」他留下我,走向正对尤路肯笑着的蜜雅。
天!他生气了。
这是他第一次对我生气,真正的生气。但是,我真的不能再继续爱他了。
~ Cares ~
「走吧!」当我走回去时,那里只剩下那个向我求婚的男子。他站起身,「他们已经走了。」
「他们去游泳吗?」
「不知道。」他帮我拿我放在椅上的背包,「他是个妒嫉心强的男子。」
「阿烈吗?他的确是。」我笑着跟着他走出去,「难道你就不会妒嫉?」
「我?不可能。我从不知道妒嫉是什么。」
「你难道不会因为你的前女友和你的兄弟一起而妒嫉不安?」说得真夸张。什么不知道妒嫉是什么?
「妳想太多了。」他打开银白色BMW的车门,「我们现在去妳家。」
「现在?」
「妳不会是又反悔?」
「不会。」不能反悔了。
我想要新的开始,也不想出尔反尔。
~ Cares ~
「阿烈?」我一看到手机显示来电的是阿烈,马上接听。
「还没睡?」
「没有。我才刚冲好凉。」
「妳真的决定嫁给他?」
「他已经见了我的家人。」
「我从没想过妳会结婚,离我远去。」
「我只是结婚。」我套好睡衣后,躺在床上。「我和你,还是不会有改变。」
「妳真的那么认为?」
「当然。只是结婚。」我苦笑,「有哪个男人会在乎我和谁在一起?」
况且,我将嫁给的男人也说了,他不会妒嫉的。
「我就在乎。」
「你在乎是因为你是我的朋友。你也不会妒嫉吧?」
想到他刚才不说一声就丢下我,而妒嫉地带走蜜雅,我就觉得难过。
「乐儿,妳是我的朋友。」
「我知道。」我听出他的拒绝,「所以,朋友结婚,祝福一下吧!」
~ Cares ~
「乐儿,妳还要去工作?」
「当然,妈。今天星期一。」我在妈脸上印下一吻,问:「妳怎么这样问?」
「但是,路肯昨晚不是说今天要接妳去他家?」
「今天我要工作。」
「反正妳是写小说的,不必去蕴涵那里,也可以工作。」
「但是蕴涵以为我今天会去。」
「妳打电话告诉她,妳今天不能去,不就好了。」妈满脸笑容,把我推倒在沙发上,「妳真是的,这么好的男人还不会珍惜。要听话,ok?」
「好啦好啦。」我只好点头。看来妈对尤路肯真的非常满意,甚至对于尤路肯所说的,『我们两个闪电式的互看对眼』,也深信不疑。
或许,和那尤路肯结婚有一样超好的优点。

那就是,令我的家人都放心与高兴我终于能嫁出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