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8, 2009

第二章 只是短暂的婚姻


「别开玩笑了!尤贝花!妳是什么意思?要妳找个女人很难吗?」


「尤贝月!你是什么意思?你有什么不满?紫星很差吗?你以为自己就很好?」
「我就知道是妳搞的鬼!田暗香,妳到底是为什么一直和我唱反调?」
「我唱反调?我是实话实说,你自己想,谁会嫁给你?如果真的有人会,你就不必要你姐姐出马了吧?」
「好了!你们两个不要每次一见面就吵不行吗?贝月,你到底要不要紫星,不要就算了,人你自己找,我没法帮你。」
「好!算了!就她吧!那,毫不相干的人请出去,我们要私下讨论。」
感受到他不满和厌恶的眼光,紫星不禁有点难过。虽然她一向有自知之明,但为什么还是会因为他而感到难受?那毫不掩饰、毫不做作的表情不是她一向最希望的吗?
「为什么要我们出去?」
「暗香,我们还是出去吧!他们可能需要互相了解。」
「但是这小子的脾气那么坏,怎么知道他会不会欺负紫星。」
「不要紧,没事的。」紫星知道一向对她保护过度的暗香是真的担心她,她马上摇头给予安抚的笑容,「暗香,这么晚了,妳也该回去了。妳该趁cookies没有凉前拿回去给千南吃。」
「好吧!电话联络。」她不忘给贝月『你给我小心点』的眼神,才和贝花走出书房。
「好了,现在,我们就开门见山地说吧!」
「嗯。」她点头,坐着他指着的椅子上。
「我姐她一定和妳说这是个正常的婚姻吧?」
「呃?」正常?应该是吧!她不解地点头。婚姻有不正常的吗?
「其实,我是希望她能帮我找个,随便找个她和我都不认识的女子,那我会比较好说话……」
看着他尴尬地样子,她竟然觉得不忍。是因为他比较小吗?她不禁放柔声音安抚,「不要紧,你直说吧!」
「其实,妳大概也听说我是因为某种原因而要……呃,结婚吧?」
「嗯。」她在再次点头。他真的很英俊、很美……她向来不喜欢肤色偏白的男子,但是他却白得那么好看。虽然他又白又美,却不会令人觉得娘娘腔。是因为他满脸的自信和骄气吗?
「妳知道什么原因吗?」
「你是因为想报复和赌气,不是吗?」
「其实,这不只是报复或赌气那么简单,我是希望能赢回她。」
赢回她?
「那,你是说,这婚姻是短暂的,是试探她、想让她回到你身边而结的吗?」她不确定地猜测,问。
「对,」他终于展露笑容,他很高兴这个女人不是笨蛋,「所以就算我们结婚,当我说要结束时,一定要结束。可以吗?」
「你在问我的意见?」她怎么听不出任何疑问句的语气,反而像是陈诉或命令语气。她第一次被才第一次见面的人激怒。
或许,她根本不像两个好友所说的那么好。至少她的脾气就很坏……
「妳如果答应,那我们一星期后结婚。不然,就当我没有跟妳提过任何事,而妳现在可以离开了。」
「只是段假装的婚姻吗?」他真的那么爱那个她?为了她,宁愿和不认识的女人假结婚?甚至不介意和比他大、没有身材的女人结婚。
看着他英俊得……或者她该说美丽得令她心跳加速的脸,他真的被抛弃吗?而他,真的那么地专情?
想到刚才一进书房时,他坐在书桌那里打电话的模样,美得不像是个真实的人似的――浓浓的眉毛,高而挺的鼻子,眯成直线的美丽嘴唇,加上他大而长的双眼皮眼睛……
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见钟情,但她无法否认自己的心跳在当时,是因为不相信有这么迷人的男子而有急速跳动。
其实,和贝花认识了十年,算算,这竟然才是她三次见到她的弟弟。
第一次是八年前,那时候她已完成了大学双连课程,和在国外认识的同乡——贝花和暗香,一起回国。她在机场看到他时,就只觉得这个小孩好高、好美。
第二次是两年后,在贝花的婚礼上。那时候,看到那个印象中的高大男孩更高、更美了,感慨岁月不留人。
今天,是第三次。前两次都没有的心跳感觉,竟然在今天现形。
是因为潜意识里,认为眼前这个男人是个『男人』,而不是男孩了吗?
的确,这个自中学毕业后就在国外留学的男人,虽然肤色接近女孩子,像女孩子那样白白的,脸上看不到毛孔,但他的身材可比普通的男人还要高壮。
这个男人,真是完美得无可挑剔……
「当然。」「如果妳同意的话,妳可以提出妳要的条件,如果不是太过分,我都会接受。」
「条件?」
「比如钱,或者其他的……」
「我不想要。」看他皱着眉头,他是不希望不明不白的关系吧?嗯,至少这点他很诚实坦率。反正,她也不可能在短期内遇到她要他、而他也要她的男人,和眼前的美男子假结婚、帮他赢回他的女人,应该没有任何影响吧!「如果真的有什么想要的话,我只想你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我不想要豪华……那种每个人都知道的婚礼……」
「什么意思?」
听着他火大的语气,她叹气,他真是没有耐性。
「我是说,如果是只要让你的……呃,让她知道你结婚而已,那,婚礼可不可以低调举行就好?」
「不会有婚礼,我们只会维持大概两到三个月的婚姻。只有注册。」虽然他也不希望别人知道他会和眼前这女人结婚,但是经由她的嘴说出来,他竟然觉得不爽。
「真的?」太好了,她还在担心将来离婚很难向头脑传统的爸爸解释。
「妳答应了?」
「嗯。希望能帮到你。」反正她也没有损失什么,只是个假婚姻……
「还有一件事,我希望在人们面前,呃,妳能表现很爱我的样子。」
「你也会一样?」他真的很像小孩。她忍住笑,问。
「还有,妳不能管我的事。」他不答,反而命令。
「好,那你呢?」看他又要发脾气,她连忙在他开口前制止,「我只是开玩笑而已。不过,我希望能公平。我希望我能过像以前那样的生活。」她可不想放弃乐梦。
「妳有工作?」
「嗯。」
「好,但妳要住我家。」
「你家?你是说田家?」和贝花住在一起是好,但是,她习惯住在乐梦……
「不是这里,是我的新家,现在正在装修。下星期就会完工了。那时候,我们就去注册,然后搬……」
「不,我有自己的家……」
「到时候再讨论,我还要打电话,再谈吧!」
看他一脸不耐烦,他怎么那么令人生气?
她生气地走出书房。他命令语气的确令人很生气,但他的痴心令她感动。如果她也能有一个像他那样深爱着自己的男人,该有多好。
不过,她只能暗自做梦吧?
「怎么样?」
惊讶贝花站在书房门口,她一定很担心自己吧?她给人的印象是那么地弱吗?
「别担心啦,我们只是谈些事情……」
「什么事情?」
「贝花,妳太八卦了。像娱乐新闻的记者。」
「妳别笑啦!快说!婚礼在几号?」
「几号?」贝花还不知道没有婚礼,怎么告诉她……?「我们……刚才一致认为,不要婚礼,只要先注册……」
「什么?」拖着紫星走下楼的贝花大声问:「为什么?」
「为了将来离婚时容易。」她笑着回答,但看好友黑着的脸,她忙说:「不是啦!十天怎么够筹备婚礼,就先注册喽!况且,妳也不能担保婚后我们会爱上对方,而不会爱上别人吧?」
「妳一定会爱上贝月的。」贝花强调,「一定没有『离婚』这两个字。」
「再说吧!」她低下头坐在客厅的橙色沙发上,不想让贝花看见她已被她的弟弟吸引。
「好吧!那,你们还谈到什么?」
「我们……嗯,谈到住的问题,我是打算住在乐梦,但他说要一起住,我觉得……」
「当然一起住,他已经买了房子,虽然那房子是为了那女的买的,总之妳就别住在乐梦了,也不安全。」
「什么不安全?」紫星听了不禁轻笑问,「我可在那里住了两年,而且,我又没有车,如果住别的地方,真的比较麻烦。」
「叫贝月载。」
看着理所当然的贝花,她大笑出声:「尤贝花,田光世未免太可怜了?妳就这么欺负自己的丈夫吗?」
「他有什么好可怜的?有我那么美,那么好,那么爱他的妻子,他还敢抱怨吗?」
「不,他不敢。」紫星故意看向别处,以敷衍的语气回答。
「洛紫星,妳又在笑我……」她佯装生气地追着紫星打——
「哈哈……哈哈……我哪有?我不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