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5, 2011

第二节



「你到底在说什么?什么责任?还说什么帮我找好男人结婚……」他是疯了吗?我打断他,用力甩开他在我手腕上的手,不管他突然因我的粗鲁地挥手而脸红的样子,就直接拿起我椅子上的黄色大包包,对他大喊道:「你听好,我结不结婚是我的事!我警告你,你别再烦我了!」
「喂!妳要去哪里?」
「我去哪里都不关你的事!」我大声反驳,禁不住翻起白眼,大步向门外走去。
「喂!妳还没给钱!怎么吃东西不给钱的?喂!啊……我帮妳给好了!」
「你别再跟着我!」虽然听见他的话,但我依然没回头地向前走。
他绝对是精神有问题。而且,还是是个又好事的鸡婆!我和他根本不相识,就算我真的没给钱也不需要他来帮我付吧?更何况,这间是我妹妹和表妹合开的咖啡屋,我要喝多少杯免费咖啡或吃多少块巧克力蛋糕,那也是我自己的事!根本不需要他来管我给不给钱!也不需要他鸡婆去帮我付钱!
哼!真是自以为聪明的问题家伙!
「妳脾气别那么坏。妳就是这样,妳阿嬷才会不放心妳。」
「我阿嬷已经不在了。」讨厌他一直在制造我的内疚,我用力推开他再次伸来的手。不理睬他地上了正停在路旁的巴士。烦人的美丽男人却又紧跟上来,站到我身边贴近我。他特出的美貌果不其然地吸引了全部人视线,一直不喜欢成为人们焦点的我开始不爽地压低声音骂道:「你怎么说不听?都说别再跟着我了!你这个人到底要怎么样?你是吃饱没事做,以作弄人为乐吗?」
「不是作弄,也不是吃饱没事做。我现在的责任多重大妳知不知道?」脸色泛红的家伙不放弃地开口道:「所以,不管妳愿不愿意,总之,我会照顾妳,会帮妳找好男人,直到妳结婚了,我才会离开。」
「你有病啊?」听了他正经八百的荒谬宣布,我更加火大,「你给我听清楚,不要再让我重复了!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所以,就请你别再跟着我了。」
「妳别那么生气。」被我粗声大骂的他依然保持笑脸,好脾气似地以对待小孩的口气对我说:「我只希望在妳结婚前,我们能和平相处。」
「什么和平相处?什么结婚前?你别说笑了。」我没有男朋友,谈什么结婚?我受不了地推开他,准备下巴士,却发现那个怪家伙竟然还不放弃地跟在我的后面。我简直快气炸了。「我现在要回家了,你别再跟来了!」
「我跟妳回家吧!」
「你别开玩笑了!」我可以骂他,却管不了他的双脚。下巴士后,我发现他真的还跟着我,一步步往我家的方向走去。
他不会真的打算跟我去我家吧?
「我从不开玩笑的。」他突然的大喊声令我好奇转头看他。哪知近看之下,惊讶发现他的脸竟然非常稚气。而他美丽的脸上虽然仍是挂着笑容,但却有着令我惊讶的固执。他拉住我的手,命令:「走,现在就去妳家。」
「你别像个小孩子那样无理取闹!我为什么要带你回家?」再次甩开他的手,然后我加快脚步向前走,期许可以摆脱他。只是最后都会被后面的男人轻松似地赶上。真是从没遇过这么固执的人!
「我没无理取闹,我也不是小孩子。我上个月就二十一岁了。」
「什么?」这男人……呃,这男孩虽然看起来的确是长得有点稚气,但我万万想不到他竟然会是这么小。才二十一岁?那他一直缠住我到底要做什么?他现在甚至还要跟我回家?他到底打算做什么?虽然他是长得美如天仙,但我这个明年就要贴上三字头的女人了,还没沦落到在缺乏理智的状态下,傻傻地把他带回家里去。我根本没有理由这么做。即使他是多么地美丽,我也不想因此而被告上诱拐。「我告诉你,我不是什么都不懂就乱相信陌生人的年轻小妹妹,你以为我是白痴吗?我怎么可能会带你去我家?」
「我没说妳是白痴。」眼前男孩以不符合他年龄的老气皱起眉头,「说真的,我倒觉得妳不信任人的样子才像个白痴。」
「你……你骂我白痴?」呕!这个小子是什么意思?他以为他长得好看就可以乱骂人啊?我虽然自认脾气不好,但在初认识的人们面前,我一向都是会给他们不错印象的。至少大家不会在第一次见面评论我的外貌,而且还会礼貌地称赞我非常温和还是友善之类的。「说我白痴你就别再跟着我啊!你这个跟踪白痴的白痴!」
「甜歌,妳在外面大吵什么?」
「妈咪?妳怎么又在外面了?」听见妈咪的声音,我吃惊地望进家里,果不其然的发现又再趁我们两姐妹不在家而做起家务的妈咪。我心疼地大声对她抗议:「妈咪,不是叫妳别做消耗体力的工作、要多休息或玩电脑游戏什么的?而且太阳又这么热,妳怎么还出来呢?」
「现在都下午了,不太热,人偶尔晒晒太阳是好的。而且,我看花园都长满了草,就收拾剪剪,顺便运动一下。」妈咪脸色太过红润地站起身,她看了我身边才二十一岁却已高我约半颗头的男孩一眼,然后一脸好奇地笑问道:「甜歌,这位是……?」
「头脑有问题的孩子。别管他。」我按了手中的遥控器打开自动门,大步走进去,再急快地按了走动的门两下。一下让自动门停顿,一下想快步在男孩进来前关上。
「咦?甜歌,妳怎么关上门了?快开门!」妈咪口气急迫的命令让我只好顺从地按着手中的遥控器,打开了才刚被我成功关上的自动门。妈咪看见门打开后,才满意地笑着对那个竟然奇迹安静没出声的怪小子招手,「小弟弟,快进来啊!」